99.9 -刑事专家律师-

日本電視連續劇
(重定向自0.1無罪真相

99.9 -刑事专家律师-(日语: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英语:99.9 Criminal Lawyer,系日本TBS电视台于“周日剧场”时段播出之日本电视系列剧,由松本润主演。

99.9 -刑事专家律师-
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
类型法律
编剧宇田学日语宇田学
导演木村尚金子文纪冈本伸吾
主演松本润
制作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季数2
集数19+1SP
每集长度54分钟
主题曲《Daylight》
(SEASON I)
岚《Find The Answer》
(SEASON II)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6年 -
制片人濑户口克阳佐野亚裕美
拍摄地点 日本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TBS电视台
声音制式立体声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2016年4月17日—2016年6月19日(第一季)
2018年1月14日-2018年3月18日(第二季)
2021年12月29日(特别版)
相关节目
续作99.9-刑事専门弁护士-THE MOVIE日语99.9-刑事専門弁護士-THE MOVIE
各地节目名称
台湾99.9 不可能的翻案(纬来日本台)
99.9刑事专门弁护士(公视台语台)
港澳0.1无罪真相(无线电视J2)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IMDb 介绍

第一季于2016年4月17日起至同年6月19日止播出,并曾获第89回日剧学院赏最优秀作品赏;2018年1月14日起至同年3月18日止播出第二季,第二季亦为“东芝周日剧场”时代自1993年4月以降由电视剧过渡到剧集的第100部作品。在第二季2018年3月18日下档后,东芝从周日剧场时段的冠名赞助商名单中撤出。

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影响,“周日剧场”时段原预计于2020年4月播出之《半泽直树》(第二季)推延至7月19日播出(另于7月5日及7月12日播出《半泽直树》特别剪辑版),本剧于同年5月31日至6月28日止,共五周,播出特别剪辑版。特别剪辑版内容为第一季第1至3集及第5至6集,并由松本润、香川照之及荣仓奈奈等演员以远距方式,在特别剪辑版各集开头谈论有关各集制播当时有关的轶闻。

2021年12月29日播出“特别篇:新的相遇篇”,该集特别版内容翌日(12月30日)在日本上映的电影版《99.9 -刑事专家律师- THE MOVIE日语99.9-刑事専門弁護士-THE MOVIE》剧情有关。台湾由KKTV跟播。电影版在日本创下28.7亿日圆(约新台币6.5亿元)票房佳绩,也是松本润在所属的“岚”休团后,首部回归作品。特别的是,这也是松本润与西岛秀俊首度共演。电影版于2022年5月27日在台上映[1]

第一季Catch Copy为“证明清白的概率,0.1%”(無実を証明できる確率、0.1%)、第二季则为“复归,是为了再次挑战0.1%”(帰ってくる。再び0.1%に挑むために。)。

概述 编辑

本剧是日本电视剧中第一部以“刑事专门律师”为主要题材的法律娱乐作品。以一集完结的形式,是日本电视剧中首次将“刑事专门律师”此一职业作为主题的电视剧。标题名为“99.9”,系因日本刑事案件的有罪判决率为99.9%,本剧主角系企图找出剩余0.1%无罪几率的律师。

第一季主要以“检察官对律师”的方式推进剧情,在第二季中则加入法官,构成“三角关系”的方式推进。

2021年2月17日,公布将于同年冬天推出电影版。在2月17日发表电影版前夕,官方Twitter账号等社群网站的倒数发文,一度蔚为话题。

2021年9月13日,电影版定档在在12月30日上映。同年11月15日则公布将制播与电影剧情紧密连结的完全新作特别版。该部特别版登场的新手律师河野穗乃果及神秘律师南云恭平,亦于电影版中演出。

2019年12月,由300人投票参加的“香川照之历次演出电视剧人气排行榜”中,本剧凌驾“半泽直树”、“UNFAIR”等剧成为第一名。

登场人物 编辑

主要人物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深山大翔 成年:松本润 梁伟德 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 刑事専门律师
金泽市立大学法学部毕业,个性奇特,不同于其他律师对于民事案件毫无兴趣,仅对刑事案件感兴趣,对事实相当执著,询问委托人时都从出生地问起。生活总是十分节俭,对食物极为讲究,随身携带自制调味料。小料理店“表哥家(いとこんち)”厨师(常在做料理时思考案件)。在破案时常讲冷笑话。
童年:森田爱莲 陈琴云
佐田笃弘 香川照之 李锦纶 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 企业法务室主任 → 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 刑事室主任
东京大学法学部毕业,原东京地方检查厅检察官。现为深山大翔、立花彩乃和尾崎舞子的上司。以委托人利益为优先,觉得深山讲的笑话很好笑。
立花彩乃 荣仓奈奈 何璐怡 (SEASON I全季、SEASON II 第1集、最后一集出演)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 企业法务专门律师 → 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 刑事专门律师
东京大学法学部毕业,有着积极向上和不服输得性格,不管任何事情,总付出120%的努力家,热爱职业摔角,经常替不带钱出门的深山代垫出租车费和出差费。
SEASON II 到美国留学。
尾崎舞子 木村文乃 魏惠娥 (SEASON II登场)东京大学法学部毕业,原为裁判官(法官)后转任律师。在学期间通过司法考试合格,经过司法实习后成为法官。主要担任刑事案件法官,但后来因为某事件关系辞掉法官工作。
辞职之后与司法界有了一定的距离,故将昔日好友父亲的辩护托付给斑目法律事务所,进而在斑目法律事务所工作,与就算在相对证据相当不利当事人的情况之下也要追求0.1%事实真相的深山对立。
喜欢腹语术,有时会以腹语术自言自语。
河野穗乃果 杉咲花 凌晞 (完全新作SP登场)新人律师。若月昭三的孙女。

斑目法律事务所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斑目春彦 岸部一德 朱子聪招世亮 斑目法律事务所所长
邀请深山大翔到斑目法律事务所工作,和其父亲是同学。
明石达也 片桐仁 冯锦堂陈卓智 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刑事専门法务助理。
配合律师为深山大翔,常年跟在深山身旁。拜托他人协助时,会做出夸张的土下座姿势(整个人趴到地上)。考律师证照多次都没考到,目前正努力准备考试中。
SEASON I时手机壳为鲽鱼,SEASON II时为金龟子
藤野宏树 儿岛雄一 萧徽勇 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刑事専门法务助理。
配合律师为立花彩乃,有一对双胞胎女儿。
户川奈津子 渡边真起子 许盈 (SEASON I、SEASON II 第1集)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刑事専门法务助理。
配合律师为佐田笃弘,拥有一流的事务处理能力,志贺对其一直抱有好感。
SEASON II 因与志贺结婚,离开斑目法律事务所。
中冢美丽 马场园梓 朱妙兰陆惠玲 (SEASON II新增角色)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刑事専门法务助理。
与立花一样是职业摔跤迷,立花称其为副团长。
志贺诚 藤本隆宏 潘文柏 (SEASON I、SEASON II 第1集)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企业法务专门律师→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企业法务室主任 → Let's begin法律事务所
喜欢户川奈津子,故其他人常利用她当作让他帮忙的交换条件。
SEASON II 与户川结婚后离开斑目法律事务所,自行在外开设法律事务所Let's begin。
落合阳平 马场彻 曹启谦 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 企业法务专门律师(SEASON I) →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刑事专门律师(SEASON II)
喜欢立花彩乃(SEASON I),故其他人常利用她当作让他帮忙的交换条件。SEASON II中喜欢尾崎舞子。
拥有 模型检定2级、拼图超达人检定1级、空手道2级、柔道初段、截拳道4级、影像处理检定资格

检察厅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丸川贵久 青木崇高 陈廷轩黄启昌 东京地方检察厅・检察官(SEASON I)
→金泽地方检察厅・检察官(SEASON II)。
稻叶 小市慢太郎 陈欣 (仅于SEASON I出现的角色)刑事部长。
大友修一 奥田瑛二 张炳强 东京地方检察厅检视正,斑目事务所斑目所长的同学(SEASON I完结篇无期限升格停止)。
→请辞退休(SEASON II)

裁判所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川上宪一郎 笑福亭鹤瓶 陈永信 (SEASON II新增角色)裁判官,东京地方裁判所所长・代行→最高裁判所事务总长。
远藤启介 甲本雅裕 张锦江 (SEASON II新增角色)裁判官,舞子裁判官时代的上司。
冈田孝范 榎木孝明 招世亮 (SEASON II新增角色)最高裁判所事务总局事务总长,久世家纵火案的一审裁判官。
稻本真澄 须永庆 卢国权 (SEASON II新增角色)东京高等裁判所长官,久世家纵火案的二审裁判官。

佐田家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佐田由纪子 映美仓良 曾秀清 笃弘的妻子。家庭主妇。
佐田霞 (佐田かすみ) 畑芽育 何宝珊成瑶孆 笃弘和由纪子的女儿,在美国时交了一个男朋友。

小料理店“表哥家(いとこんち)”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坂东健太 池田贵史 叶振声 小料理店“表哥家(いとこんち)”店主兼大厨,和深山大翔是表兄弟关系。
非常喜欢爆炸头,店内到处都有爆炸头相关的物品,除此之外顾客及只要带爆炸头来店便有优惠。
加奈子 岸井雪乃 廖杏茵黄昕瑜 “表哥家”的常客,是一名歌手。
自称自己是深山大翔的女朋友。

完全新作SP・THE MOVIE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南云恭平 西岛秀俊 雷霆 谜之律师。
南云エリ 莳田彩珠 叶晓欣 南云恭平的养女。
若月昭三 石桥莲司 卢国权 河野穗乃果的外公。

其他角色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深山大介 首藤康之 陈廷轩雷霆 深山大翔的父亲,在石川县经营餐厅“深山厨房”。
镝木美里 织田梨沙 成瑶孆张颂欣 23年前在石川县的森林中遇害女高中生。
当时的案发现场发现一把留有大介指纹的雨伞,因此大介遭到逮捕并判刑。
冈田孝范 榎木孝明 (SEASON II新增角色)
镝木美由纪 野野澄花 林元春 (SEASON II新增角色)美里的妹妹。

客串角色 编辑

SEASON I 编辑

第1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赤木义男 赤井英和 叶振声 赤木运输公司社长。
赤木阳子 加藤贵子 黄玉娟 义男的妻子。
赤木祐希 上神田海龙 叶晓欣 义男与阳子的儿子。
友永邦夫 田中要次 刘昭文 “maxV”公司常务董事。
塙望美 堀内敬子 陆惠玲 被害人塙幸喜的妻子。
木口淳平 木本武宏 黄启昌 生质燃料的开发者;志贺的委托人。
副社长 石丸谦二郎 张炳强 获得特许经营升值燃料买卖的大企业社长。
(“表哥家”的顾客) 佐藤蛾次郎(特别演出) 黄子敬
第2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山下一贵 风间俊介 李凯杰 木内杀人事件的被告。
为了证明当时是正当防卫,而委托斑目法律事务所替自己辩护。
木内光 冈山天音 陈成港 被害人。
2年前因妇女施暴案件遭到保护管束处分,数年前与胁矢英彦犯下强奸案。
胁矢英彦 大和田健介 麦皓丰 小酒吧店长;数年前与木内光犯下强奸案。
朝雾庆一郎 国广富之 招世亮 朝雾国际企业社长,木内的祖父。
影山一郎 张锦江
佐藤千惠 生田辉 小酒吧店员。
(富士不见高等学校的教师) 中山祐一朗 刘昭文
(山下的未婚妻之母) 泷泽凉子 袁淑珍
中川真樱 魏惠娥 山下的未婚妻之妹。
(无家可归者) 诹访太朗藤原邦章邱太郎村上航 潘文柏黄子敬陈廷轩陈欣
第3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吉田果歩 山下莉绪 黄昕瑜 川口建设的女性经理,疑似已事先得知的金库密码盗用公司资金,以窃盗罪遭到逮捕。
自小在育幼院长大,相当怨恨遗弃自己的母亲。
宫崎冴子 麻生祐未 沈小兰 果歩的亲生母亲,末期胰腺癌患者。
委托深山及立花替自己的女儿辩护。
川口 鹤见辰吾 潘文柏 川口建设社长。
郷田 田洼一世 陈永信 川口建设专务董事。
(警官) 齐藤慎二 刘昭文 负责调查吉田果歩所涉及案件的警官。
第4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菊池章雄 板尾创路 刘昭文 鹈堂光学研究所研究员,负责研究太阳能发电。
井原宏子 滨川文江日语ハマカワフミエ 魏惠娥 鹈堂光学研究所研究员;菊池的前同事。
鹈堂胜太郎 升毅 招世亮 鹈堂光学研究所所长。
根元勇 渊上泰史 周倚天 酒吧“Bar KABON”店长。
(斑目法律事务所事务员) 大场久美子
(出租车司机) 一之濑亘
(菊池的妻子) 比企理惠 林元春
菊池绘里 横山未空 凌晞
(鹈堂光学研究所研究员) 海岛雪
日下部千太郎
第5集、第6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谷繁直树 千叶雄大 李震权 因对三枝施暴而遭到逮捕的嫌犯。
三枝尚彦 平田满 张锦江 理白冷藏公司社长。
水鸟拳 松冈哲永 招世亮 永田洛克保全公司员工,前刑警;过去负责调查谷繁社长(直树的父亲)的死因。
山本 茂吕师冈 林国雄 酒吧“Bar Yamamoto”的负责人。
由利笃朗 渡边慎一郎 三枝施暴事件的目击者。
谷繁明利 绯田康人 朱子聪 谷繁直树的父亲,朱莲食品公司社长。
18年前从公司大楼顶层跌落身亡。
谷繁美代子 柊子 谷繁直树的妹妹。
十条武雄 中丸新将 陈永信 东京高等检察厅厅长。
真岛博之
(事件当时21岁)
菅谷哲也 陈耀楠 18年前杉并区企业家千金杀人事件的嫌犯。
被判处无期徒刑,申请再审时死于狱中。
小野美希
(事件当时18岁)
柏幸奈 凌晞 18年前杉并区企业家千金杀人事件的被害人。
板桥卓二 吉泽悠 刘奕希 真岛的朋友,已婚育有儿子。
德川由美子 德住有香 在18年前杉并区企业家千金杀人事件的现场播报相关消息的新闻特派员。
(真岛的母亲) 梅泽昌代 雷碧娜 一直相信自己的儿子无罪,自案法当时至今不断向法院申请重审。
(小野的朋友) 渡边江里子
木村美穗(阿佐谷姐妹)
(五车制粉公司员工) 吉永秀平 李镇然 朱莲食品公司前任员工,谷繁社长坠楼身亡前最后见到的人。
(“表哥家”的顾客) 今立进
谷井一郎日语やついいちろう(搞笑团体“elec.comic”)
森慎太郎
江口直人(搞笑团体“DobuRock”)
(职业摔跤选手 冈田和睦外道 李镇然叶振声
第7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河村英树 高嶋政伸 苏强文 玩具公司“奥洛冈赫比(Orogon Hobby)”的副社长。
西冈彻 嶋田久作 招世亮 “奥洛冈赫比”的专务董事。
河村幸一 大和田伸也 卢国权 “奥洛冈赫比”的社长。
西冈明奈 秋月成美 凌晞 西冈的女儿。
大岛检察官 池田铁洋 冯志辉 东京地检署的检察官,负责调查河村幸一杀人事件。
(秘书) 八木望 张颂欣 “奥洛冈赫比”的员工暨秘书。
(“表哥家”的顾客) 桂正和 张锦江 漫画家。
棚桥 今井隆文 黄积权 漫画家三藏山龙的助手(同时期播出的连续剧《重版出来!》之登场人物)。
“表哥家”的顾客。
第8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岩下亚沙子 夏菜(第7集) 陈皓宜 系统工程师。
3年前因伤害事件遭到起诉,委托深山担任自己的辩护律师。
黑川阳介 绫部祐二(搞笑团体“Piece”) 张方正 岩下的男友,有婚姻诈欺的前科。
铃木政树 林泰文 巫哲棋 任职SKR商业金融公司的上班族。
三浦检察官 野间口彻 张锦江 东京地检署检察官,负责调查铃木杀人事件。
第9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山城皋月 国仲凉子 郑丽丽 山城隆三的妻子。
山城善之助 清水纮治 谭炳文 山城铁路集团董事长。在自宅遭到杀害。
山城功一 平岳大 刘昭文 善之助的长男。
山城敬二 须藤公一 周倚天 善之助的次男。
山城隆三 庄野崎谦 麦皓丰 善之助的三男。
山城育江 中山忍 曾佩仪 功一的妻子。
山城昌子 金智顺 李润知 敬二的妻子。
山城良典 宫近海斗小杰尼斯 李致林 敬二的儿子。
(山城家帮佣) 信江勇 吴羡婷
(皋月的母亲) 元井须美子
(山城家司机) 井上康
(新闻主播) 江藤爱(TBS主播)(完结篇)
(“表哥家”的顾客) 矢野通米山聪(摔角选手)、邪道 本人出演。
完结篇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石川阳一 中丸雄一 张方正 遭到逮捕的都内连续杀人事件嫌犯。
高山浩介 神保悟志 张锦江 势羽综合医院院长;即将就任都知事。
石川启太 平泉成 陈永信 阳一的父亲。
中田麻里 相马绘美 高山都知事竞选总部的工作人员。都内连续杀人事件的第一位被害人。
冈由美子 金子彩奈 都内连续杀人事件的第二位被害人。
渡边美穗 今井梓 在滨松市的公寓自宅中遭到杀害。与都内连续杀人事件的作案手法相当类似。
清水和希 吹原幸太 麦皓丰 周刊“DAUNO”记者。负责撰写滨松杀人事件的相关报导。
加藤薫 上田遥 梁少霞 5年前势羽综合医院的入院患者。
(阳一的同事) 木下隆行 刘昭文
公寓邻居 佐藤真弓 沈小兰 与渡边住在同一间公寓的邻居,自称姓名:“齐藤由贵”。
(渡边的妹妹) 植松寿绘 郑丽丽
川合护理师 信川清顺 势羽综合医院替阳一进行体检的护理师。
九十九静香 绿川静香 曾佩仪 播报东京连续杀人事件新闻的电视主播。
(“表哥家”的顾客) 真壁刀义田口隆祐 招世亮雷霆 (本人出演。)
审判长 石冢运昇 林国雄 对阳一作出“无罪”判决的审判长。

SEASON II 编辑

第1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铃木加代 谷村美月 张颂欣 二郎的女儿,舞子的好友。为了洗刷父亲的冤屈,经舞子的介绍到斑目法律事务所咨询。
铃木二郎 半海一晃日语半海一晃 林国雄 铃木纺织社长。被起诉是杀害泽村的凶手,但主张自己是被冤枉的。
阿部充 长冢圭史日语長塚圭史 刘昭文 铃木纺织员工。
伊藤亚纪 新妻圣子 曾佩仪 铃木纺织员工;阿部的恋人。
道知部晃 山本圭祐日语山本圭祐 胡家豪 自来水用品公司“田口日本”员工。
千原 Steel哲平日语スチール哲平 麦皓丰 “Print Devitt”社员。
(审判长) 朝仓伸二日语朝倉伸二 张炳强 审理二郎卷入之杀人案的审判长。
泽村和辉 鲍伯铃木 “泽村财物事务所”社长,在其事务所遭到杀害。
(新闻主播) 江藤爱 TBS主播。
(“表哥家”的顾客) 冈田和睦佐藤蛾次郎 (本人出演。)
松尾良男 长江健次日语長江健次 冯志辉 接任斑目法律事务所法务部刑事室主任职务,但是无法接受深山的行事风格而离职。
第2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三宅宏之 小仓一郎日语小倉一郎 黄子敬 吕布警备社员。靠雨伞上的指纹察觉小仓学是杀害美里的真凶。
小仓学 药丸翔日语薬丸翔 胡家豪 26年前与三宅打交道的警官。喜欢美里,将其误杀。
藤原 不破万作日语不破万作 林国雄 26年前深山父亲把美里送到附近便利店的店长。
内田 奥田达士日语奥田達士 苏强文 金泽地方检察厅的检察官,丸川的上司。
(旅馆招待) ぼくもとさきこ日语ぼくもとさきこ 陆惠玲 深山居住旅馆的招待。
第3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Joker茅崎 宇崎龙童 招世亮 大手艺能事务所人气摇滚歌手,真实姓名“茅之崎万次郎”。
山内彻 松尾谕 刘昭文 舞子裁判官时代的前辈。
松井 安井顺平日语安井順平 雷霆 公诉检察官。
村野正义 永冈卓也日语永岡卓也 苏强文 敦子的未婚夫,以手段诱导众人相信JC杀害记者。
安田尚树 伊藤高史日语伊藤高史 记者威胁爆料村野正义内线交易,惨遭其杀害。
元木 保坂知寿日语保坂知寿 袁淑珍 Joker茅崎的经纪人。
ヨシタツ日语山本尚史 本人出演。
石川敦子 安达祐实 郑丽丽 安田杀人事件的伪证目击者(患有白内障)。
第4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森本贵 近藤芳正 叶振声 棚桥政一郎的辩护律师,视佐田笃弘为对手。
岩村梢 有森也实日语有森也実 蔡惠萍 委托人,岩村直树的太太。
棚桥政一郎 迫田孝也日语迫田孝也 刘奕希 “棚桥机械制作所”的社长,幸次郎的哥哥。
足立靖男 冢地武雅 刘昭文 “足立工业”的社长。
田中裁判长 小须田康人日语小須田康人 张锦江 今次民事诉讼的法官。
岩村直树 百合冈超特Q日语ユリオカ超特Q 张炳强 “岩村摩打”的社长。
棚桥幸次郎 永泷元太郎 “棚桥机械制作所”的经理,政一郎的弟弟。
第5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工藤久美子 清原果耶 成瑶孆 私立三叶女子高中的学生,见网友谎报被人非礼猥亵。
山崎大辉 市川理矩 张方正 搬运公司的员工,被告。
大江德弘 福山翔大日语福山翔大 李凯杰 被告。
喜多方修造 矢柴俊博日语矢柴俊博 冯锦堂 公诉检察官。
烧肉屋店员 彰100%日语アキラ100% 陈欣 人气烤肉店“烤肉100%”的店员,山崎大辉的目击证人。
工藤纯惠 吉沢梨絵日语吉沢梨絵 梁少霞 工藤久美子的母亲,教育评论家。

注:本集剧情参考日本御殿场事件

第6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新井英之 龙雷太日语竜雷太 谭炳文 大酉寿司的店长,知道雄太曾犯事,仍雇用他。
尾崎雄太 佐藤胜利 陈灏玮 尾崎舞子的弟弟,大酉寿司的员工。2年前在沙沙寿司工作,因窃盗被告判刑。
糸村信彦 横田荣司日语横田栄司 张炳强 沙沙寿司社长。
饭田诚一 饭冢实日语ダンカン (お笑い芸人) 黄子敬 香烟店老板。
坂本 卓 古馆佑太郎日语古舘佑太郎 邓港文 雄太的朋友、高中同学,把雄太介绍给大西认识。2年前窃盗案被尾崎舞子判刑。
大西达也 金子大地 锺见麟 雄太的朋友,2年前窃盗事件的证人。
香菜便当店老板 IZAM 关令翘
柴田 渡边早织日语渡辺早織 罗孔柔 沙沙寿司店的员工。
平田贤一 三又又三日语三又又三 招世亮 不动产公司社长,被害者。
第7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绪方真贵 前山田健一 邓志坚 绪方科技公司社长,遭杀害。
笹野樱 比嘉爱未 詹健儿 绪方科技公司宣传部员工,和社长交往。
大河原孝正 佐户井贤太日语佐戸井けん太 卢国权 绪方科技公司专务。
中村麻美 田中美奈子日语田中美奈子 许盈 绪方科技公司经理。
满惠里 アンミカ日语アンミカ 谢洁贞 绪方真贵前妻。
医师 竹井亮介日语竹井亮介 陈欣
弐良光英 饭田基祐日语飯田基祐 刘昭文 检察官。
小岛广吉 小松利昌日语小松利昌 麦皓丰 审判长。
新闻主播 枡田绘理奈 刘惠云
(“表哥家”的顾客) 松本零士 林国雄 本人演出银河铁道999 漫画家
第8集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藤堂正彦 佐野史郎 潘文柏 众议院议员(前任文科大臣)。
藤堂京子 森口瑶子日语森口瑤子 梁少霞 藤堂正彦之妻,因吃了羊羹而中毒昏迷。
冰室兼次 篠井英介日语篠井英介 陈欣 藤堂议员的次要秘书。
泽渡清志郎 白井晃日语白井晃 招世亮 前科检所医师,现为泽渡法科研究所所长,所其发明的检验方法能够更为细致地检验出毒药成分不同,因而受到斑目事务所的委托。
西川五郎 おかやまはじめ日语おかやまはじめ 黄子敬 西川镀金社长,委托人。因被怀疑在羊羹里下毒而成为被告人,委托斑目事务所一行人辩护。
上杉正信 佐藤贡三日语佐藤貢三 被害人,藤堂议员的首席秘书,因吃了羊羹而中毒身亡。
平冢赖长 中村まこと日语中村まこと 张炳强 平冢冶金工场社长,藤堂议员同父异母之弟。
夕实 绪方かな子日语緒方かな子 林元春 银座俱乐部的老板娘,藤堂出轨对象。
金子源助 原金太郎日语原金太郎 冯志辉 藤堂的支持者。
(“表哥家”的顾客) ひょっこりはん 邓港文 本人演出。
完结篇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久世亮平 中岛裕翔 张裕东 委托人,因深信被判处死刑的父亲是无辜的,而委托斑目事务所替其父亲辩护。
久世贵弘 小林隆日语小林隆 张炳强 被告,荞麦面店老板。因8年前涉嫌杀害妻子后纵火而两度被判处死刑。
内川爱理 片桐入 黄玉娟 富理木火灾研究所人员。
岛津八重 根岸季衣日语根岸季衣 谢洁贞 位于荞麦面店租屋处的前房客。
海老沢晋 成河日语成河 邓志坚 位于荞麦面店租屋处的前房客,女子中学的教师。
中原银次 山本浩司日语山本浩司 刘奕希 前荞麦面店店员。
久世トキ子 茅岛成美日语茅島成美 林丹凤 久世亮平的祖母。
久世直美 竹内都子日语竹内都子 雷碧娜 被害人,久世亮平的母亲。
犬饲孝 佐伯新日语佐伯新 雷霆 检察官。
山冈真一 小宫浩信日语小宮浩信三四郎日语三四郎 位于荞麦面店租屋处的前房客,常潜入其他房客房间偷窃。
三村大介 三浦大辅 陈欣 灯油站店长。
消防员 武井壮 因看到佐田在记者会上的新闻而前去事务所提供消息。
(“表哥家”的顾客) 棚桥弘至 李镇然 本人出演。
(“表哥家”的顾客) タイガーマスク 麦皓丰 本人出演。

完全新作SP 编辑

角色 演员 香港配音 介绍
冈部康行 户次重幸 黄启昌 政治家。爱仙市议会议员。北海道出身。
植木美奈子 平岩纸日语平岩紙 郑丽丽 冈部的秘书。
岩城雄介 津田宽治 潘文柏 检察官。
大岛浩二 儿嶋一哉 麦皓丰 偷窃内衣事件的疑犯。深山的委托人。
本田纱子 FIRST SUMMER UIKA 魏惠娥 偷窃内衣事件的受害者。
圆谷耕三 山西惇 翟耀辉 工业社长。
裁判官 关智一 招世亮
仓持雅夫 滨崎贵司 李镇然 户部子开发社长。
工藤达也/工藤和也 杀阵刚太 陈欣 与太郎建设社长。
辉本富士夫 白井光浩 梁志达 与太郎建设社员。
柴田一 山口翔悟 冈部康行的后援会长。
近藤纯 三游亭游子 爱仙市职员。
山本贵信 涩川清彦
若月昭三的秘书 片山萌美
高仓建设社员 中泽兼利
东野 桥本美和 南云的委托人。

制作团队 编辑

SEASON I 编辑

SEASON II 编辑

  • 制作人:濑户口克阳、东仲惠吾
  • 导演:木村尚、冈本伸吾
  • 编剧:宇田学
  • 谜团指导:莳田光治
  • 音乐:井筒昭雄
  • 法律顾问:国松崇(TBS)、一般社团法人Legal Park
  • 警察顾问:石坂隆昌
  • 取材协助:高野隆、吉田京子、大平修司、羽田野晶子
  • 旁白:石冢运昇
  • 主题歌:岚“Find The Answer”(ジェイ・ストーム)[4]
  • 制作出品:TBS

各集列表 编辑

SEASON I 编辑

  • 收视率最高值以红色表示,收视率最低值以蓝色表示。
集数 播出日期 中文标题 日文标题 导演 收视率 备注
第1集 4月17日 刑事专业律师 执著于0.1%真相的打破常规男登场!挑战无法逆转胜的事件 刑事専門弁護士 0.1%にこだわる型破りな男登場!!逆転不可能な事件に挑め 木村尚 15.5%[5] 延长25分钟
第2集 4月24日 是正当防卫还是杀人?刻意隐瞒的惊人真相 正当防衛か殺人か?隠された驚愕の真相 19.1%[6] 延长15分钟
第3集 5月01日 消失的1000万日圆!空白的15年⋯⋯母亲与女儿之间的羁绊 消えた1000万円!!空白の15年…母と娘の絆 金子文纪 16.2%[7] 不适用
第4集 5月08日 永远无法证明的无根据事件!逆转胜的手法是? 永遠に証明できない無実!!逆転の一手は 16.3%
第5集 5月15日 佐田是幕后黑手?彼此相关的两个事件(前篇) 黒幕は佐田!?繋がった2つの事件(前編) 木村尚 18.9%[8]
第6集 5月22日 完全坚不可破的证词!佐田的过去是最后一张王牌(后篇) 絶対崩せない証言!!切り札は佐田の過去(後編) 冈本伸吾 13.3%
第7集 5月29日 与完美犯罪者的对决!真正的凶器是隐藏在他心中的圈套 VS完全犯罪者!!凶器に潜むワナ… 木村尚 17.7%
第8集 6月05日 深山遭到逮捕!逐渐明朗的冲击过往 深山逮捕!!ついに明かされる衝撃の過去 冈本伸吾 18.6%
第9集 6月12日 最终回前15分钟加长版!深山失败了?华丽家族的悲剧⋯⋯ 最終回前15分拡大!!深山、敗北!?華麗なる一族の悲劇… 木村尚 16.5% 延长15分钟
完结篇 6月19日 今晚是完结篇!斑目团队挑战最后的困难事件
注定相遇的宿敌⋯⋯深藏在心中的想法⋯⋯最终决战要开始了
今夜完結‼︎チーム斑目が挑む最後の難事件
因縁の宿敵…秘めた思い…いざ最終決戦‼︎
19.1% 延长20分钟
平均收视率17.2%(收视率由Video Research关东地区统计)

SEASON II 编辑

  • 收视率最高值以红色表示,收视率最低值以蓝色表示。
集数 播出日期 中文标题 日文标题 导演 收视率 备注
第1集 1月14日 那位打破常规的律师回来了!来自前法官的请求?挑战不可逆转的事件 型破りな弁護士が帰ってきた!! 元裁判官からの依頼!? 逆転不可能な事件に挑め 木村尚 15.1%[9] 延长25分钟
第2集 1月21日 超过26年的事实!犯人自人间蒸发?水晶引出了父亲冤罪的谜团 26年越しの事実!! 犯人は透明人間!? 水晶が導く父の冤罪の謎 18.0% 延长20分钟
第3集 1月28日 前所未有的出差法庭 法官的想法 前代未聞の出張法廷 裁判官の思惑 16.2% 不适用
第4集 2月4日 奇计!在民事法庭中证明刑事案件无罪 奇策!! 民事法廷で刑事の無実を証明せよ 16.8%
第5集 2月11日 被歪曲的少年审判 是谁说谎了? 歪められた少年裁判 嘘つきは誰!? 冈本伸吾 17.0%
第6集 2月25日 舞子的弟弟是杀人犯?原因是姐姐⋯⋯失去的羁绊 真相的关键是两年前的事件! 舞子の弟が殺人犯!?原因は姉…失われた絆 真相の鍵は2年前の事件にあった!! 木村尚 17.0% 延长25分钟
第7集 3月4日 逮捕才干的律师!!终于与法庭全面对决 敏腕弁護士逮捕!! 遂に裁判所と全面対決 17.4%
第8集 3月11日 首次面临败诉!!巧妙的罪...法庭的反击!!被埋藏的事实是...!? 初めての敗訴!! 巧妙な罪…裁判所の逆襲!!葬られた事実とは…!? 冈本伸吾 18.0%
完结篇 3月18日 深山的最后一战!!绝对不可能的重审要求。相信自己无罪的儿子的眼泪。最强的敌人……受损的法官的秘密计划!!会不会发生0.1%逆转? 深山、最後の闘い!!
絶対不可能の再審請求無実を信じる息子の涙
最強の敵…手負いの裁判官の秘策!!
0.1%の逆転なるか
木村尚 21.0% 延长40分钟
平均收视率17.6%(收视率由Video Research关东地区统计)

完全新作SP 新たな出会い篇 编辑

集数 播出日期 中文标题 日文标题 导演 收视率 备注
~映画公开前夜祭~ 2021年12月29日 超型破りな弁護士が帰ってきた!
新しい仲間は漫画女子!?さらに最大の敵現る!
検察を裏で操る最強弁護士が仕掛けてきた悪魔の証明…100%立証不可能な事件に挑め!
木村ひさし 13.9%
(收视率由Video Research关东地区统计)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松本潤經典日劇99.9躍大銀幕 揪西島秀俊解懸案. 中央社. 2022-05-01 [2022-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6). 
  2. ^ 「99・9」TBS初の社員弁護士が法律監修「刑事事件の誤解解きたい」. Sponichi Annex (スポーツニッポン新闻社). 2016-06-16 [2017-06-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21). 
  3. ^ 嵐、5・18新曲で4年ぶり“サクラップ” 松潤主演・日曜劇場主題歌. ORICON NEWS (oricon ME). 2016-03-25 [2018-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07). 
  4. ^ 嵐、2・21松潤主演ドラマ主題歌「Find The Answer」. ORICON NEWS (oricon ME). 2018-01-09 [2018-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12). 
  5. ^ 嵐・松本潤主演「99.9」初回視聴率15.5% 今期1位の好発進. 体育日本. 2016-04-18 [2016-04-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21). 
  6. ^ 嵐・松本潤主演「99.9」第2話は19.1%. 体育日本. 2016-04-25 [2016-04-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26). 
  7. ^ 松潤主演「99・9」第4話は16・3% GWも好調 大場久美子が話題. 体育日本. 2016-05-09 [2016-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12). 
  8. ^ 「99・9」第5話は18・9%!自己最高に肉薄 松潤ダジャレ話題. 体育日本. 2016-05-16 [2016-05-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17). 
  9. ^ 松潤主演「99.9―刑事専門弁護士―SEASON2」初回視聴率15.1%の好発進. スポーツ报知. 2018-01-15 [2018-0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15). 

外部链接 编辑

SEASON I
SEASON II
特别篇
电影版

节目变迁 编辑

  日本 TBS电视台 日曜剧场
接档99.9 -刑事专家律师-
(2016.04.17 - 2016.06.19)
被接档
家族的形式
(2016.01.17 - 2016.03.20)
仰望师恩
(2016.07.17 - 2016.09.11)
日曜剧场
陆王
(2017.10.15 - 2017.12.24)
99.9 -刑事专家律师- SEASON Ⅱ
(2018.01.14 - 2018.03.18)
黑色止血钳
(2018.04.22 - 2018.06.24)
  纬来日本台 周一至周五 22:00 - 23:00
接档99.9 不可能的翻案
(2016年7月4日-7月15日)
被接档
王牌女行員 花咲舞2
(2016年6月17日-7月1日)
熟女不嫁
(2016年7月18日-7月29日)
周六 22:00 - 23:00
未知99.9 不可能的翻案2
(2018年1月20日-3月24日)
未知
  香港 无线电视J2 星期六 22:45/22:50 - 23:45/23:50 及 星期日22:35 - 23:35
10月29日 22:45 - 00:15
10月30日及11月26日 22:45 - 00:05
11月6日 22:45 - 23:45
11月27日 22:35 - 00:05
接档0.1無罪真相
(2016.10.29 - 2016.11.27)
被接档
雙面醫生
(2016.09.17 - 2016.10.23)
逆齡初戀
(2016.12.03 - 2016.12.25)
星期日 23:05 - 00:05
2月25日、3月4日、4月1日、4月15日 23:05 - 00:35
4月22日23:05 - 01:00
网战
(2018.02.18)
0.1無罪真相2
(2018.02.25 - 2018.04.22)
不眠的真珠
(2018.04.29 - 2018.05.06)
  公视台语台 周六 21:00连播两集(台语配音)
接档99.9刑事專門弁護士第一季
(2022年6月11日-)
被接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