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以文字描述为主的条目里若加上图像便可以帮助读者了解内容。

(第一部分)著作权信息
(第二部分)上传图片方法
介绍如何在维基百科上传文件及著作权信息(请在影片下方选择开启字幕)

本页可以帮助您了解图像使用的原则,以及上传、搜索图像的方法。

使用守则 编辑

并非所有的图像都可以放在维基百科中,只有在出处或著作权宣告清楚的状况下,您所上传的图像才能被保留与使用。我们建议您对于上传的图像能够表明出处,以方便管理员能对于存疑的图像做出判断。更多的守则请参看Wikipedia:图像使用守则

如何上传 编辑

2004年9月起启动了一个维基项目——维基共享资源。您可以上传文件(图片、音效和影片)到维基共享资源的贮藏库,而它们将可用于所有的维基媒体项目或项目如维基百科维基词典维基教科书。文件来源必须是公有领域或采用兼容GNU/FDLCC-BY/SA/BY-SA著作权许可(详见版权许可说明)。我们鼓励您将所有符合自由著作权要求的需要上传的文件保存到维基共享,而不是中文维基百科,以节省资源,并用于其他维基媒体项目。

要将图像上传至“维基共享”,请到这里上传

若您仍然要将图像上传至“中文维基”,请到这里上传

图像描述页 编辑

每个上传的文件都有一个图像描述页。您可以直接点击一幅上传的图像,就会出现该图像的描述页。或是例如您在搜索栏中键入File:Wikistress1.png就能直接链接到该图像的描述页。

图像描述页由以下部分所组成:

  • 图像本身
  • 对图像的描述 - 请记得在此加入您的图片说明及著作权状况
  • 图像历史 - 纪录该图像的修订历史
  • 图像链接 - 纪录引用该图像的所有条目

如何标注著作权 编辑

上传到维基百科的图像都必须注明著作权状况,方法是在图像描述页中加入“著作权标签”,这些标签都带有{{ }}符号,可以让引用者很快了解该图像的来源是属于公共领域或是合理使用

想要了解在维基百科中的著作权规定请参见

如何删除 编辑

请注意,图像上传完成后,只有管理员能够进行删除图像的操作。必要时请向任何一位管理员留言求助或前往Wikipedia:互助客栈/求助

搜索图像 编辑

若您要查看或搜索先前上传的文件可到中文维基百科已上传图像列表,或维基共享资源已上传图像列表

您也可以利用下面的链接使用Google搜索引擎来搜索Wikipedia的内容。Google的搜索范围包含所有语言的Wikipedia,但请注意Google的资料更新状况有可能会比Wikipeia稍晚。

使用维基搜索时,若没有修改用户参数设置,则默认值只会搜索“条目”本身。
若要增加搜索“图像”内容,请修改您的参数设置

在【搜索结果设置】→【默认搜索的命名空间】
 
勾选【Image】就可以在搜索时包含“图像搜索”。

最后,若您希望别人提供相关的图片供维基百科作为公共使用,您可以向Wikipedia:请求图片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