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南越国

最新留言:6年前由InternetArchiveBot在话题外部链接已修改内发布
典范条目南越国是一条典范条目,即此条目可作为维基百科社群的典范之作。如有需要,请勇于更新页面
新条目推荐 条目里程碑
日期事项结果
2006年7月10日典范条目评选入选
2010年4月13日典范条目重审撤销
2010年6月6日优良条目评选入选
2010年9月7日典范条目评选入选
新条目推荐 本条目曾于2006年3月27日登上维基百科首页的“你知道吗?”字段。
新条目推荐的题目为:
    当前状态:典范条目
    基础条目 南越国属于维基百科历史主题的基础条目扩展
    条目“南越国”已被列为历史中文领域基础条目之一。请参见中文领域基础条目以了解详情。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典范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历史专题 (获评典范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历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历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典范级典范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典范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Note icon
    本主题曾进行同行评审
    中国专题 (获评典范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中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中国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典范级典范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典范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Note icon
    本主题曾进行同行评审
    广东专题 (获评典范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广东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广东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典范级特色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典范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广州专题 (获评典范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广州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广州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典范级典范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典范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越南专题 (获评典范级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越南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越南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典范级典范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典范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Note icon
    本主题曾进行同行评审

    条目评选 编辑

    2006年3月18日新条目推荐 编辑

    2006年6月26日特色条目评选 编辑

    2010年5月29日优良条目候选 编辑

    2010年9月7日特色条目候选 编辑


    古人计算年代方式 编辑

    古人计算年代方式跟现在不同!跟算“虚岁”一样,古人都会多算一年。

    《史记》说南越国亡于前111,立国93年,创始年就应该是前203而非前204!

    同理,赵佗在位67年,也应该是前203到前137才对! --Yr 06:50 2006年1月13日 (UTC)

    Sorry,我上次的回退过于草率。认真看了你的修改和理由,关于赵佗出生年份,我没有任何异议。但关于南越国建国的年份,究竟是在前203还是前204年还是有疑问的,问题就在于你所说的古人计算年代是按虚岁来计算的。我看过多本关于南越国的著作,大部分都是按前111年直接减去93年,把前204年当成南越国立国年份(参见《南越国史》张荣芳 黄淼章著)。你说的可能也有理由,可否出示一下相关的论据,比如《史记》年代是按“虚岁”计算的证据或南越国相关著作等,以证明前203年作为南越国的立国年份不是你的原始研究,谢谢。--长夜无风 12:35 2006年1月13日 (UTC)

    关于在“参看”一节放入越南历史的相关模板 编辑

    已移至:[1]

    南越国有没有自己的文字? 编辑

    本人想问,究竟南越国有没有自己的文字,我是说被汉化前的自己的文字?

    南越国本身就是汉人建立的,被汉化前是什么?只能说南越国建立前当地有没有文字

    南越国建立之前当地有过国家吗?

    “南越国境内的民族,大部分是属于古越族的土著居民,另有来自中原的数十万移民。”,当时南越有多少人口?那时候人烟应该很稀少吧?

    南越国地图 编辑

    最上面一张是不是应该用最大疆域时的地图为好?--玖巧仔留言 2010年5月16日 (日) 13:56 (UTC)回复

    越南与南越一段请不要删除 编辑

    关于越南人对南越国历史的观点,请不要予以删除,否则有违中立的观点。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如果对“赵朝”一名持怀疑意见,请参见英语维基百科“en:Triệu Dynasty”一条、越南语维基百科“Nhà Triệu”一条,谢谢。--218.66.79.147 (留言) 2010年5月26日 (三) 04:01 (UTC)回复

    关于“赵朝”,其他语言的维基百科都不是可信的参考来源,请提供其它的可信来源,谢谢。关于“越南”的名字来由,应该放在越南的条目里,而不应该放在“南越国”的条目里。此外,“南越哀王”和“术阳王”等,我已经根据添加内容者提供的越南史书,保留了相关的内容,并没有删除。--长夜无风 (留言) 2010年6月2日 (三) 08:58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南越国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7年8月8日 (二) 22:50 (UTC)回复

    返回到“南越国”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