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其他/存档/2020年9月

建议各位可以先为第2000个GA里程碑做讨论了

关于部分词汇的翻译-3

只是觉得奇怪

Wikipedia:维基餐厅要增加菜式

讨论应否加快条目创建速度

有关FA、GA首页轮展次序

维基奖励

有关{{uw-3rr}}可能引起的误会

最近在处理编辑战时,发现使用{{uw-3rr}}起来容易引起误会。部分编者会误认为这是在警告其已经违反回退不过三的规则,但实际上是想提醒该用户在编辑争议下不要参与编辑战或回退超过三次。该模板为单层级模板,使用起来可作提醒可作警告,因而造成误会。现时的{{uw-3rr}}存在以下问题:

  1. 编辑战回退不过三混为一谈,模板首句警告用户“您似乎参与了一场编辑战”,但模板名称却是回退不过三的简称“3RR”;
  2. Twinkle使用此模板时的描述为“用户潜在违反回退不过三原则的可能性”,与模板首句和用途可能有所矛盾;
  3. 用途含糊,用作提醒用户时,可能误以为是警告自己已经回退超过三次,我在几天内已经多次被人这样说了,我只是在提醒啊呜呜呜

因此,我认为此模板的使用可有以下改善空间:

  1. 为模板加入{{uw-ew}}重定向或移动有关模板至该位置;
  2. 更改Twinkle的描述改为“用户可能参与编辑战”,或增加额外选项,加入同模板但编辑摘要的叙述有所不同
  3. 改为双层级模板,分开可能发生的提醒和已经发生的警告模板,字眼上也会有所不同,或在模板加入选用参数表达同样意思;
  4. 改善模板字眼,重置重点,例子如下:
      您似乎参与了一场编辑战
    请注意参与编辑战可能导致您被禁止编辑维基百科

希望各位能有所指教。--LuciferianThomas留言 2020年9月4日 (五) 12:11 (UTC)

@ATTigerzengSCP-2000:先Ping在Telegram有跟我讨论过的人,也欢迎其他用户参与讨论。--LuciferianThomas留言 2020年9月4日 (五) 12:11 (UTC)

User:Mingchenli333加入不实资讯、扰乱社群秩序、污蔑他人、到他人的讨论页骚扰的行为

当事人已经处以封锁处分,结案。台湾杉在此发言 (会客室) 2020年9月4日 (五) 15:11 (UTC)

下列讨论已经关闭,请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见,请至合适的讨论页进行,并不要再次编辑本讨论。

目前的问题 歌手·当打之年违反回退不过3
问题背景 于该页面加入不实且有争议的内容,拒不认错且推却错误给他人
我的观点
  1. 半保护条目
  2. 禁止编辑名字空间接Wikipedia、User talk和条目歌手·当打之年2个月
  3. 于歌手·当打之年设过滤器
我的解决方案 条目探讨讨论“歌手·当打之年”

--安全体验TM 2020年8月3日 (一) 12:59 (UTC)


Mingchenli333已由管理员Techyan执行   封禁1个月。--安全🔒体验 ❤️边缘人·DC18 2020年8月7日 (五) 15:36 (UTC)
SecurityXP此人三番五次使用IP绕过封禁,于讨论页及编辑摘要等处攻击他人,目前涉事IP已被Outlookxp封禁三天。个人认为社群对其主帐号的处罚仍然过轻,多次使用IP绕过封禁且拒不认错理应永封。--Dabao qian李莎旻子《我很困,可是我睡不着》欢迎聆听|每周五22:00《中餐厅第四季》 2020年8月10日 (一) 02:07 (UTC)
主动撤回,经社群核实后相关IP实为LC99之傀儡。--Dabao qian李莎旻子《我很困,可是我睡不着》欢迎聆听|每周五22:00《中餐厅第四季》 2020年8月10日 (一) 16:55 (UTC)
不过这事的起因实际上不是在歌手·当打之年的编辑争议。是于歌手2019条目加入每期的片头字,而Mingchenli333的编辑被撤回且得不到合理的原因才对Dabao不满(这是导火线)。不过确实Mingchenli333也有一点说得对,就是歌手系列节目的条目编辑 在每年播出期间也是他垄断了整个编辑,从S5后期到现在的S8。S5前期的确是其他IP用户也能参与编辑,那时的条目用户参与度较高,现在就是他编辑,歌单什么的都成了必须给他写的情况,这点确实令其他编者反感。可参阅Special:Diff/58162274

IP党的写乱歌单情况可以封禁处理,其他也有些IP用户的编辑是具建设性的,不必每季播出期间都这样半保护条目,大大减少了其他人的条目参与度。特特留言2020年8月15日 (六) 08:31 (UTC)

Zdwfwdw不见得一定是Mingchenli333的傀儡,由于前者已被社群误判为是WP:HBN的傀儡而永久封禁,所以上次就没拿去查,如有需要可以再查,但是meta那边不见得会同意。然后,维基百科不是不经筛选的资讯收集处,对于一档音乐竞技节目而言,其核心内容在于竞技,真人秀等其他环节属于WP:TRIVIA,缺少与否并不会对读者了解节目的核心内容产生影响。最后,半保护条目实属不得已而为之,因为这系列条目的关注度实在是太高了,IP用户不见得人人都懂得维基语法,如果不这么做,很难保证条目质量。--Dabao qian李莎旻子《我很困,可是我睡不着》欢迎聆听|每周五22:00《中餐厅第四季》 2020年8月15日 (六) 16:57 (UTC)

条目每期最大的改动就是歌单而已。你写的歌单也不见得是全对,IP除了越南党的也是没其他特别的情况 也有些是具建设性的,S5前期没保护的几期歌单资讯也没出现严重错误(原唱 作词作曲搞错),只是代码有些混乱(比如分行)。质量也没真的是很大影响。封禁能解决那些情况。S5前五期其他IP写的歌单也是没出现很大的错误。代码那些不影响显示便可。半保护实在显得排斥其他编者的参与。特特留言2020年8月15日 (六) 18:07 (UTC)

还有另一种情况,某些IP会在正式播出前加入未经证实的排名资讯,这个是不被允许的,次数多了自然就要半保护条目。--Dabao qian李莎旻子《我很困,可是我睡不着》欢迎聆听|每周五22:00《中餐厅第四季》 2020年8月15日 (六) 18:18 (UTC)

剧透的排名也可提报破坏,根据方针采取封禁,这自然没事。打压不打压你自己觉得吧,反正这样的编辑明显是主张条目的拥有权,人家更新了又怎样,没有错误的歌单资讯也该保留,不应该被删除(代码空格的也可以个别纠正 不必全删)。再者稍前的总决赛编曲人资讯,在播出后我更新了一些歌手也是没错,倒也再次被你以重写为由删掉。其他编者不符代码格式的倒可以重写,我更新的也是根据前几季格式的也被你的“统一”更新给删除,明显是容不下其他编者的参与。特特留言2020年8月16日 (日) 09:13 (UTC)


本讨论已经关闭,请勿修改。如有任何意见,请至合适的讨论页进行,并不要再次编辑本讨论。

提请将一仿冒网站列入 spamlist 以免被当作来源

—以上未加入日期时间的留言是于2020年9月6日 (日) 08:14 (UTC)之前加入的。

收紧ip封禁豁免授权

邀请参加对话

—以上未加入日期时间的留言是于2020年9月11日 (五) 08:14 (UTC)之前加入的。

在ITN中加入置顶信息框展示COVID-19相关条目

修订 Uw-copyright 以利于被警告者理解及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