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求助/存档/2017年8月

关于评选存档问题

翻译时自动从wikidata找到对应的中文版本并修改内链及其标题?

特别是在针对翻译如en:Template:Animation industry in the United States这类模板时有这样的功能会方便很多。不知道维基百科有没有这样的功能、或者类似的第三方小工具呢?--eflyjason (留言) 2017年8月2日 (三) 01:57 (UTC)

User:Eflyjason可以在您的 common.js 页加上importScript( 'User:逆襲的天邪鬼/js/link-ts.js' );,这是一个连结翻译工具。加入后,编辑时检视变更键旁都会出现“翻译连结”。使用方式很直觉,就不在此赘述。—— 烈⁠羽 2017年8月2日 (三) 02:26 (UTC)

林义雄资料遭串改

在维基百科(林义雄)的页面被有心人士胡乱串改成污蔑的字眼,如下 ‘废物林义雄(1941年8月24日-)是中华民国政治人物。复姓废物,成功让台湾多次限电,让台湾民众体验非洲的无电生活’

林义雄先生本人的照片上面的字也遭串改成污蔑的字眼,如下 ‘脑残、废物林义雄、千古罪人、白痴’

而遭串改时间为2017年8月2日 (周三) 04:48 请维基百科相关人员处理! —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Koichiyee对话贡献)于2017年8月2日 (三) 05:56加入。

已处理并监视。如再次发现破坏会采取封禁、保护等措施。 --砜中嘌呤的白磷萃取 打谱 2017年8月2日 (三) 06:00 (UTC)

新增页面后被删除,但google仍google的到,并且显示被删除

该如何让被删除的项目不要被google爬虫爬到? 可否将被删除项目的关键字页面复原回没有被编辑前的样子? 还是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己复原?—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Jason71248对话贡献)于2017-08-02T17:49:15‎加入。

如果删除前被爬虫过的话,可能google会留下缓存,如果页面删除了,下次爬虫爬到会是404,这样多几次就会有“惩罚”,应该能移除结果……吧,大概。——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7年8月2日 (三) 12:31 (UTC)

页面正在进行版权验证

我所创建的新维基文章(木寇山)被列为不符合维基百科的版权要求,原文本来自新闻网。不过有关新闻网作者也是本人同一人,并且已发布,也不能在发布文章重新加入“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3.0协议”字眼。请问如何让授权明朗化。—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Jjaction2017对话贡献)加入。

copyright violation issue. 作者文章先前在新闻网报道,作者之后想发布到维基,但是却告知侵权抄袭新闻网文章。同时也无法在已发布新闻文章上加入“知识共享 署名-相同方式共享”字眼,如何解决呢?Jjaction2017留言2017年7月29日 (六) 07:48 (UTC)—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Jjaction2017对话贡献)加入。

User:Jjaction2017您好。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全文改写,也就是同样的内容,换句话说。并在文章附上您最初写作时参考的资料(连结、书名...)。—— 烈⁠羽 2017年7月29日 (六) 08:01 (UTC)
@Jjaction2017:请参见Wikipedia:捐赠版权材料。--Wcam留言2017年7月29日 (六) 17:37 (UTC)
(+)支持Wcam的提议。--正在学习友谊魔法且尚未彻底离开萌得不能再萌有事请ping我。2017年8月3日 (四) 05:25 (UTC)

每日图片的文字超链接括号又不成对

惹,这次是蜂鸟的图片说明。今年不是第一次出这种问题了,怎么搞的...首页这种门面都没有管理员去巡视有无明显错误么。 --59.39.66.242留言2017年8月5日 (六) 03:59 (UTC)

如何增加自己提出,有在期刊发表的研究(转贴Lsc2kpsu提出的问题)

(这我是将@Lsc2kpsu:在Topic:Tvlbv6c8op8srurm提的问题,移动到这里,问大家的意见)


我是增加以下资讯的作者 赖世烱

2017年6月26日 (一) 12:43Lsc2kpsu (对话 | 贡献)‎ . . (62,380 个字节) (+1,140)‎ . . (‎首段: 本修改系引用自以下学术考证之引用文献:赖世烱〈2016〉。宋理明心渡,心理缘总督 ─ 论心理学一词中文翻译之肇基。文化越界,第二卷, 第二期,1-18。)

这是我个人的学术著作,该文章是经过专业期刊的同侪匿名审查通过后所刊出的。我想加入这条资料在 心理学 网页中,但一发出便被您给删除了,请问我要如何才能增加这条资料?

我是作者,我很想公开这个研究成果,请协助我。谢谢


我有回复他可以捐赠版权材料, 也提醒捐赠版权后,不止维基百科可以用,其他人在符合CC BY-SA的情形下,可以转载,修改及用于商业使用的情形, 想问一下大家还有什么建议。--Wolfch (留言) 欢迎参与今年的动员令 2017年8月4日 (五) 11:12 (UTC)

写得太文绉绉了,比如“心理学一词中文翻译之肇基”这个段落标题太长了,完全可以缩减。作者你把你的所有内容精简成意思差不多的白话文,应该就不会有文字雷同的问题了。还有,我觉得这里没必要在正文中指名道姓(用户完全可以在参考资料里看到引用来源的作者),除非是有重要性和开拓性贡献的人。--59.39.66.242留言2017年8月5日 (六) 04:14 (UTC)

谢谢建议,我先在心理学#词源加入原作者改写后的内容--Wolfch (留言) 欢迎参与今年的动员令 2017年8月5日 (六) 04:19 (UTC)

我现在就算自动确认用户了吗?

各位好。之前跟老手交流的时候,他们跟我说编辑次数达到50次,注册满一周就算自动确认用户,可以不用预览保存编辑、可以投票什么的。但是我现在保存编辑还需要预览,是我记错了?貌似有些词条我现在还不能编辑。--Lifeingenso留言2017年8月3日 (四) 13:40 (UTC)

@Lifeingenso:直接编辑的按钮应该就会有三个,发布变更/预览变更/显示变更,可以直接点选发布变更。另外是哪些页面呢?是不是受了WP:全保护。--A2093064#Talk 2017年8月3日 (四) 13:44 (UTC)
@Lifeingenso:根据Special:用户权限/Lifeingenso,您已称为自动确认用户。--偷窥ACU留言 2017年8月3日 (四) 15:59 (UTC)
谢谢。但是为什么我这里还是要预览?@A2093064A-Chinese-User:--Lifeingenso留言2017年8月6日 (日) 07:15 (UTC)
并且好像一些东西用不了。我这里不仅还是需要预览才能保存,我也找不到开启twinkle的开关--Lifeingenso留言2017年8月6日 (日) 07:35 (UTC)
按偏好设定->小工具,勾选twinkle(于底部)就可以了。--AndyAndyAndyAlbert留言2017年8月6日 (日) 08:40 (UTC)

请问如何上传非广告性质的企业词条

请问如何上传非广告性质的企业词条? —以上未加入日期时间的留言是于2017年8月2日 (三) 08:42 (UTC)之前加入的。

创建页面即可。--SolidBlock留言 2017年8月7日 (一) 08:41 (UTC)

Authorised Neutral Athletes 要翻成什么?

俄罗斯在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以Authorised Neutral Athletes名义参赛,但该字句要翻成中立运动员,还是授权中立运动员?

Simon 1996留言2017年8月8日 (二) 02:06 (UTC)

自动确认用户

什么是导入者?

wp:导入者)在英语和简单英语维基百科上,也没有看出什么有效的结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Forksandspoons的恶搞主页)(了解我)(和我聊天……)|

2017年8月9日 (三) 02:07 (UTC)

其他区应该有用(好像中文维基导游有),就是多了导入权限,可以将其他mw导出的数据直接导入到导入项目中,这个权限管理员也有,这个分组是功能剥离权限。——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7年8月9日 (三) 02:43 (UTC)
导入者,拥有导入权限import。简而言之,就是一个跨维基的移动功能。——꧁༺星耀晨曦༻꧂留言2017年8月9日 (三) 04:55 (UTC)

建议“维基百科:维基百科简介”重定向

请问删除大量内容要分类在破坏的哪呢?

关于被查核身份、被快速删除资料和被封锁日志

你好!我是维基新手,对互联网的事也不是很熟悉,在4月时开始尝试加一些资料,但发生了上述主旨的事件,不知道如何才能够平安和成功的加入资料。 有没有哪一位大大能够带我跑一次?

谢谢。—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Fushchan对话贡献)在2017年8月8日 (二) 16:42 (UTC)加入。

  • 关于用户查核的事情跟你解释一下,维基百科一般不允许注册多个帐号。如果别人从种种迹象发现多重帐号,就会提报到WP:RFCU这里进行查核。
  • 关于你对互联网的事不熟悉这一点,我想告诉你,即使你对互联网熟悉,一样需要了解诸多维基百科的方针指引,因为就我的经验,维基百科上的规则往往是你在互联网其他地方学不到的。
  • 如果你认为你迫切需要创建新条目,建议您使用WP:WIZ这个工具。如果你按照向导上说的做了,向导告诉你不可以建立条目,请不要建立。

--1=0欢迎加入WP:维基百科维护专题 2017年8月11日 (五) 01:28 (UTC)

没有蒐寻到我想关注的人物

台湾节目~命运好好玩的"艾莉丝老师",在维基百科里找不到—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Jenny0823对话贡献)加入。

中文维基百科的WP:关注度可能比较严苛。这个风气要改变要靠你我持续努力。--It's gonna be awesome!Talk♬ 2017年8月10日 (四) 04:04 (UTC)
我认为维基百科的WP:N的要求只会更严,规定得更全面,不会比现在宽松。--1=0欢迎加入WP:维基百科维护专题 2017年8月11日 (五) 01:30 (UTC)

CPU

章节文字中台灣要如何修改为臺灣

章节文字中台灣要如何修改为臺灣Bernard 2017年8月11日 (五) 05:53 (UTC)—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刘明本对话贡献)加入。

“台/臺”这一对字由于政治原因常常成为修改的对象,由于“台”字虽为俗写,但是在台湾已经广泛使用,因此不应该对其进行手动转换,而是应该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因为对这些字进行手动转换对条目没有实际的改善作用。

臺台 臺 先得先到,无须转换,另外阁下的签名请将 Special:参数设置>将签名视为维基代码的框框不要打勾或增加用户页面连结。--Zest 2017年8月11日 (五) 16:26 (UTC)

(~)补充:若原名称中用的是“臺”字,则可以将页面中的“台”改成“臺”,反之亦然,以遵守“名从主人”的原则。非自动确认的账号可能无法进行“台/臺”改动的操作,若有必要你可在互助客栈做出请求,我们会视实际情况而决定是否操作。-- By Jimmy Young. (Talk) 2017年8月13日 (日) 05:37 (UTC)

关于增添条目内容

前段日子在日文的维基百科建立了新建一个条目“luz”,在昨天要增添及调整部分内容时,发生了其其他部分的内容显示不出来的问题,再次确认编辑码却没有异状,想寻求造成这样的原因。—Null point ten 2017年8月14日 (一) 01:46 (UTC)

麻烦您,不要在偏好设定中勾选视为维基代码,否则将没有连结。--巡查员AndyAndyAndyAlbert讨论页|签到2017年8月16日 (三) 13:47 (UTC)

请求修正百科介绍天德教错误的资料。

我是台湾天德圣教总会理事长。我所介绍天德教撰写的文字,都是我脑力激荡所创作,在手机上写好line给大家分享,或是放在我们天德教财团法人念字圣堂网站,并未参考或复制他人的文章,我也不要所谓的‘版权所有’,因为宗教的介绍就是希望大家都知道,多广为流传。但是要放在百科确屡遭删除,令我不解,然后又说我的文章复制一个我根本没听过的‘天德教法人基金会’,这个基金会怎么可能会有我写的文章,真是匪疑所思。我请求您的协助,帮助我最卑微的愿望,让大家能在维基百科上,能认识真正的‘天德教’正确介绍‘天德圣教’的资讯,谢谢您。 —以上未加入日期时间的留言是于2017年8月14日 (一) 08:42 (UTC)之前加入的。

我叫胡万新是台湾天德圣教总会理事长。我看到维基介绍天德教的资料,个人感到为本教难过。因此我就以我所认知参与经历及信仰心得,在手机上撰写有关介绍天德圣教修持及教义的文章,完成之后就分享群组,或是放在天德教财团法人念字圣堂网站。我不需要‘版权所有’,因为介绍宗教是公有财,但是当发现维基百科对天德教是如此介绍,因此我就将文章放到维基更正错误时,可是却屡遭删除令我不得其解。维基有的叫我继续努力,也有说我的文章从一个‘天德教法人基金会’复制的,更让我匪疑所思,是这个基金会我根本没听过更惶论复制文章,而且我所撰写的文章怎么可能这个单位会有呢。我是一个从五岁就信仰天德教的弟子,我不能让错误的介绍一直流传,一天没改一天就是我心中无法解决的痛,所以我只能向维基百科的专家们求助,请求您们的协助,帮助我完成一个最卑微的心愿,就是让正信务实的天德圣教,能在维基百科有正确的介绍,使广大的维基之友能正确认识天德圣教。祈求实现,谢谢。 -胡万新顿首2017、8、14-111.255.36.226留言2017年8月14日 (一) 05:34 (UTC)

由于我看不到该页被删除的内容,只能就你所说进行推测,可能有疏漏。或许是你把自己撰写的文章放到天德教财团法人念字圣堂网站后,或是放在群组后,被其他人放到天德教法人基金会或其他的网站,那么当你把你撰写的文章再放到维基百科上,就可能使人以为你是从那些二手网站转贴来的。关于版权,详见WP:CRFAQ,你可以在天德教财团法人念字圣堂网站上直接授权维基百科使用(见Wikipedia:捐赠版权材料/在原文处直接授权),但授权前请确定您详阅了相关规定。 -KRF留言2017年8月14日 (一) 05:56 (UTC)
(*)提醒:您所添加的内容中,有一大篇英文简介,经搜寻是来自您所述的“天德教财团法人台南市念字圣堂”网站。先不谈是否侵权,光是在“中文维基”条目贴上这么一大篇英文内容,就非常不合宜。再者,即使是中文内容,也完全是以对教友宣教的语气撰写,根本就不适合作为一般性介绍文章放在维基百科。还有,后面“事件”章节又有一大篇中英对照的内容,也是不合宜的。--Kolyma留言2017年8月16日 (三) 14:02 (UTC)

有一个空的被封模板存在

Template:User WikiProject Macau已被禁止建立和编辑,只有管理员可以取消此建立限制。因为标题“Template:User WikiProject Macau”和本地或全域黑名单 “.*(Maca[ou]).* <autoconfirmed>”配合。但经多次搜寻后尚未发现管理员重新建立此有需求的页面, 现在希望页面能够尽早被解封给予所有有意的维基百科注册使用者建立“Template:User WikiProject Macau”,或者被管理员重新建立“Template:User WikiProject Macau”,谢谢。Lucien Leong留言2017年8月16日 (三) 16:54 (UTC)

Template:User WikiProject Macau是被标题黑名单保护的标题。设置上,它可以允许自动确认用户创建此类页面。如果阁下有需求创建此模板,可以在自己的用户子页上面放置您的代码。然后让社群来检查是否有必要建立此模板。——꧁༺星耀晨曦༻꧂留言2017年8月16日 (三) 19:11 (UTC)

关于埃尔温·薛定谔的著作《生命是什么?》的问题?

请求管理员给予帮助。能否允许修改和完善《生命是什么?》? —以上未加入日期时间的留言是于2017年8月18日 (五) 00:42 (UTC)之前加入的。

生命是什么目前已半保护, 仅允许已自动确认的使用者编辑, 其他使用者若有需要编辑, 可以将想要编辑的内容放在Talk:生命是什么中, 由其他已自动确认的使用者协助确认, 并加入条目中--Wolfch (留言) 欢迎参与今年的动员令 2017年8月18日 (五) 00:51 (UTC)

能否/如何连接到某个条目的历史版本

如题,想在用户页详细展示具体编辑了哪些地方。2017年8月19日 (六) 14:33 (UTC)

  1. special:diff/45743850
  2. special:history/a
  3. m:Help:Magic_words#URL_data
这边是一些范例,也可以使用{{diff}}{{fullurl}}等方式,如果要取得历史版本从历史页点进去,有静态连结,也有小工具取得短网址User:Shizhao/CurIDLink.js。--Zest 2017年8月19日 (六) 07:00 (UTC)

关于标题

有一些资料要上传,所以找相关维基来上传,但没找到,所以建立自己的沙盒,但没办法更改,如何才能使标题不是User 沙盒,而是一个我所想的标题 魏均芮留言2017年8月19日 (六) 07:30 (UTC)均芮

条目页的标题是可以用语法修改的,用户页的好像也可以,只是想知道您上传资料的原因及目的为何?--Wolfch (留言) 欢迎参与今年的动员令 2017年8月19日 (六) 07:57 (UTC)
如果是标题的化语法是 -{T|想要的標題名稱}- ,上传档案在这边上传精灵。--Zest 2017年8月19日 (六) 08:13 (UTC)

Findsources

望直接放开来编辑

我正在翻译维基百科里的Help:维基百科里的第十六章、让读者阅读到正确的条目:命名、重定向与消歧义的草稿, 我本想编辑这个条目,但却无法编辑,只好编辑条目的草稿。 翻译会方便不懂文章的人,为什么不放开? 另,该恶意的东西跟这个条目的关系根本就没有,为什么不能放开? 现在翻译程度如该页:https://zh.wikipedia.org/wiki/Draft:Help:维基百科编辑手册/创造更为强大的百科全书/让读者阅读到正确的条目:命名、重定向与消歧义 ——ASDFGHJKL1 ASDFGHJKL1留言2017年8月16日 (三) 11:31 (UTC)2017年8月16日 (三) 08:42 (UTC)

@ASDFGHJKL1:已帮您直接发布草稿,您可以在Help:维基百科编辑手册/创造更为强大的百科全书/让读者阅读到正确的条目:命名、重定向与消歧义页面继续翻译了。--1=0欢迎加入WP:维基百科维护专题 2017年8月20日 (日) 01:11 (UTC)

为何每次都被管理员删除?

我花那么多时间,去整理资料,上传之后就被删掉,然后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都是自己整理出来的,完全无抄袭任何人的,可以给我一个说法吗?不论是谁被删掉自己那么大的心血谁都会生气吧? 李佳霖留言2017年8月21日 (一) 09:05 (UTC)

@李佳霖:(路过)您好,是有关这个条目的存废讨论。有关“关注度”的说明,请参见:WP:GNG。—— 烈⁠羽 2017年8月21日 (一) 15:14 (UTC)
原来是这个:ja:フィッシャーズ。答:因为条目被提删时没有列出任何“独立可靠来源的显著介绍”。--Mewaqua留言2017年8月21日 (一) 18:09 (UTC)
如果有需求可以向管理员申请被删版本的副本并发到您的电子邮箱。——꧁༺星耀晨曦༻꧂留言2017年8月21日 (一) 19:28 (UTC)

各国铁路博物馆

—以上未签名的留言由Delia Qiu对话贡献)加入。

阁下只提这些名称,没有说问题哪里要求助这样我们无法帮到你的喔。--Zest 2017年8月24日 (四) 22:14 (UTC)

Liangent-bot出错了

如题,机器人在DYKN出错了。请看看这里,这里将另一个条目的DYKN都存到同一条目且该条目亦已通过DYKN......劳烦各位管理员帮忙处理一下,在DYK在首页显示的版本更改。万分感谢!-- FrancoT 留言讨论 条目邀请 2017年8月25日 (五) 17:20 (UTC)

有关User:兰斯特 废除重定向

User:兰斯特把好多有 () 的重定向提出废除,其中包括由我建立的The Magnificent Seven (2016年电影)The Last Tycoon (1976年电影)等,我觉得这些重定向没有问题,但究竟发生什么事?--Fireboyma留言2017年8月23日 (三) 17:37 (UTC)

按现行规定,假设一条目为“維基 (系統)”的条目,可以建立全名重定向“维基百科”,繁简重定向“维基百科”,简写重定向“维基”,外语重定向“wikipedia”,但不能创立“维基 (网站)”、“维基百科网站/系统”、“维基百科 (系统)”、“wikipedia (网站)”这些后面含有挂号备注属性或/的重定向,这会被列入不能帮助搜寻的重定向。--Zest 2017年8月23日 (三) 17:47 (UTC)
根据之前的讨论,此为避免出现 x (歌手) x (艺人) x (团体) x (中国歌手) x (中国歌手与艺人)这类型重定向,故归类为不能帮助搜寻的重定向。如果认为目前规定可能不友善可以提出比较可行的方法来讨论。--Zest 2017年8月23日 (三) 17:51 (UTC)
问题是要方便有些人直接在搜寻框内找中文资料条目,而且搜寻框会自动显示相关的条目。以“The Last Tycoon (1976年电影)”作例子,搜寻框会显示“The Last Tycoon”、“The Last Tycoon (电视剧)”、“The Last Tycoon (1976年电影)”,如果我只想找1976年的电影版条目,那么我只要按一下显示出来的“The Last Tycoon (1976年电影)”就可以找到,我觉得可以帮助搜寻,而且方便。--Fireboyma留言2017年8月24日 (四) 01:34 (UTC)
因为带消歧义的重定向主要是其中一个同名事物占用了无消歧义的命名,其他则取一个容易区分的消歧义词来使用,并不是简单地为了方便而使用。对于“The Last Tycoon (1976年电影)”,除非出现另一个同名电影,否则就不需要建立该重定向。——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7年8月24日 (四) 03:58 (UTC)
但维基百科的目的就是要方便读者寻找资料,如果不方便的话读者就不会再使用维基百科。--Fireboyma留言2017年8月24日 (四) 04:04 (UTC)
可以参见Wikipedia:消歧义,消歧义是挑简洁的消歧义,能“计算机病毒(而不用病毒 (计算机))”,能“东涌站 (昂坪360)(而不用东涌站 (昂坪360缆车系统))”,也就是“The Last Tycoon”需要占据消歧义的话,能“The Last Tycoon (电影)”则不用“The Last Tycoon (1976年电影)”。甚至现在“The Last Tycoon”就是对应电影的话,则可以不用“The Last Tycoon (电影)”。——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7年8月24日 (四) 04:21 (UTC)
现在问题比较在于The Magnificent Seven七侠荡寇志占去,因此创立The Magnificent Seven (2016年电影)来给七侠荡寇志 (2016年电影),另外七侠荡寇志 (2016年电影)这个按现行规定主条目已有绝地7骑士,也是不符合规定的重定向。--Zest 2017年8月24日 (四) 04:36 (UTC)
另外我不反对修改指引,我也知道流行文化东西越来越多,同名的东西越来越多,善意改善维基要使这边亦无不可,但相对的要拿出完善的修改方式来讨论,不要像前车之鉴的某群用户一样,一昧的删除条文,要开特例给xx条目,当然没一个过的,完善的配套措施和制度才能使其他用户觉得这些是能帮助用户找到自己要的资料的重定向。--Zest 2017年8月24日 (四) 04:43 (UTC)
其实我最想讨论的是想要直接在搜寻框内找到条目,而不要消歧义。例如我要找“七侠荡寇志”的2016年新版,不是1960年旧版,我想在搜寻框内输入香港译名“七侠荡寇志”,搜寻框会自动显示“七侠荡寇志”和“七侠荡寇志 (2016年电影)”,我按“七侠荡寇志 (2016年电影)”就可以直接重定向至正确条目,而不想在消歧义页面花时间搜寻多个与“七侠荡寇志”同名的条目,英文重定向也是相同道理。--Fireboyma留言2017年8月24日 (四) 05:24 (UTC)
如果这样的话,应该是建立“七侠荡寇志”的独立消歧义页,所有消歧义项目导航出去,而en的非消歧义页命名都指向独立消歧义页。不要依赖搜索的提示能力,其结果也是由重定向页等产生,而重点的页面建立规定,包括重定向等都有说明和限制。——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7年8月24日 (四) 06:51 (UTC)
不觉得依赖搜寻提示有什么不良影响。建议更改重定向建立规定—以上有签名的留言由R96340对话)加入于 2017年8月24日 (四) 06:59 (UTC)
你意思是要每个译名都建立消歧义页面?例如同一个条目的“七侠荡寇志 ”、“绝地7骑士”、“豪勇七蛟龙”,还是随意用其中一个译名来消歧义,再把其他译名和英文名重定向至这个消歧义?--Fireboyma留言2017年8月24日 (四) 09:59 (UTC)
后者较佳。亦可使用条目内消歧义,例如-☆╞C h e n K B 9 1╡快来参加协作计划 2017年8月24日 (四) 10:23 (UTC)
立场为“不建,建了不删”。—以上有签名的留言由R96340对话)加入于 2017年8月24日 (四) 12:41 (UTC)
希望聆听各方意见,有参与AFD的邀请至此发表自己任何合适的想法,已利后续修改指引或准守指引。@Datou 1996PaidamuWang QiliangKou Dounivekin:、@RabbitMeow燃灯星巴克女王EflyjasonByMeng:。--Zest 2017年8月24日 (四) 23:49 (UTC)
就现行重定向指引与外文重定向方针而言,敝人不支持“English title (0000年电影)”这种格式的重定向。因为这一用法同时使用了中文和英文,它并不符合WP:R#何时用重定向?WP:R#非中文重定向问题当中的任何一项。因此提删是符合共识的;假如想要保留此类重定向,需要发起修改指引或方针本身的讨论。但即便此类讨论在将来出现,敝人仍然不会支持,因为上面cwek说得有理:问题本身并不出在是否存在重定向,而出在没有恰当的消歧义。加之,很多时候搜寻一部名称单一、不存在歧义之电影的英文名虽然不一定会跳转至某一中文条目,但至少会有一系列搜寻结果弹出,最为相关的条目排在最顶部。故同意兰斯特意见,无法认同仅以读者为中心的看法;且建议有志者着手解决消歧义为宜。Kou Dou 2017年8月25日 (五) 00:15 (UTC)
同样不支持中英文混用的重定向,但如果是为了消歧义也未尝不可,不过如上几位所说最重要的还是要恰当的消歧义,如果“xx”无歧义的话不应该建立“xx (123)”这种重定向(除非是有遗留问题且链入很多页面的重定向,需要将链入页面清理完成后再做提删)。--Jerre Jiang  讨论参与清理积压站务  2017年8月25日 (五) 01:51 (UTC)
(~)修正立场:除语言混用重定向外,搜寻框消歧义“不建,建了不删”,即使只是同一事物的不同译名也可以接受。—以上有签名的留言由R96340对话)加入于 2017年8月25日 (五) 02:30 (UTC)
我被提删的台风诺卢 (2017年)跟以上译名重定向的状况又不太相同,台风条目常用“xxxx年台风名称”、“台风名称 (xxxx年)”等格式而未统一(见WP:VPD#热带气旋条目格式争议),即便是同样的格式又有台湾与中港澳译名不同而难以搜寻的问题,如不在两种主要格式和两种截然不同的译名间建立重定向页徒增搜寻困扰。--猫砂_TALK 2017年8月25日 (五) 03:00 (UTC)
我知道隔壁在讨论台风名称,如果你们统一建立条目是“xx台风 (2017年)”,这样可以将“2017年xx台风”重定向过去,但不能反过来,如果是现行规定的话。--Zest 2017年8月25日 (五) 04:25 (UTC)
说实话感觉这种中英混杂看着稍微有些难受,  囧rz...--RabbitMeow 谈笑风生通道 一秒的魔法,万寿之吾江! 2017年8月26日 (六) 00:43 (UTC)

请求解除用户页创建限制

管理员你好!因为我的用户名“128032949qq”恰巧和本地黑名单 .*[qQq]{2}.* <autoconfirmed>配合,故无法创建用户页。这是本人惯用的一个用户名,为便于记忆在多个网站统一使用,本身并不带有关于联系方式的内容,带来不便实在抱歉!希望管理员能帮助我,谢谢! 128032949qq留言2017年8月28日 (一) 12:28 (UTC)

@128032949qq:已建立,祝维基愉快!:)--千村狐兔留言2017年8月28日 (一) 12:38 (UTC)

世大运参赛国的问题之二

比赛快结束了,以科索沃为例子,科索沃有参赛吗?因为我在2017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大运官网的参赛选手名单看不到科索沃,官网也只有140个会员国,那另外4个会员国跑到哪里去了?

Simon 1996留言2017年8月28日 (一) 15:39 (UTC)

若地方官方发布信息在地方BBS论坛中,则如何适当地将其作为参考资料而引用?

问题同上。--来斤小仓鼠吧留言2017年8月29日 (二) 17:17 (UTC)

若地方官方发布信息在地方BBS论坛中,则如何适当地将其作为参考资料而引用?

问题同上。--来斤小仓鼠吧留言2017年8月29日 (二) 17:17 (UTC)

世界与中国事务

我们是世界与中国出版社,出版‘世界与中国事务’期刊。但在wiki 被因敏感词禁止编辑。请协助解决。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andchinaaffairs/ 联络: 吴永辉 / Stanley.ng@mapking.com

--59.149.242.226留言2017年8月30日 (三) 02:16 (UTC)

请阁下详细说明,是什么编辑(创建or编辑)被阻挡了。——꧁༺星耀晨曦༻꧂留言2017年8月30日 (三) 17:50 (UTC)

若地方官方发布信息在地方BBS论坛中,则如何适当地将其作为参考资料而引用?

问题同上。--来斤小仓鼠吧留言2017年8月29日 (二) 17:17 (UTC)

世界与中国事务

我们是世界与中国出版社,出版‘世界与中国事务’期刊。但在wiki 被因敏感词禁止编辑。请协助解决。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andchinaaffairs/ 联络: 吴永辉 / Stanley.ng@mapking.com

--59.149.242.226留言2017年8月30日 (三) 02:16 (UTC)

请阁下详细说明,是什么编辑(创建or编辑)被阻挡了。——꧁༺星耀晨曦༻꧂留言2017年8月30日 (三) 17:50 (UTC)

若地方官方发布信息在地方BBS论坛中,则如何适当地将其作为参考资料而引用?

问题同上。--来斤小仓鼠吧留言2017年8月29日 (二) 17:17 (UTC)

世界与中国事务

我们是世界与中国出版社,出版‘世界与中国事务’期刊。但在wiki 被因敏感词禁止编辑。请协助解决。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andchinaaffairs/ 联络: 吴永辉 / Stanley.ng@mapking.com

--59.149.242.226留言2017年8月30日 (三) 02:16 (UTC)

请阁下详细说明,是什么编辑(创建or编辑)被阻挡了。——꧁༺星耀晨曦༻꧂留言2017年8月30日 (三) 17:50 (UTC)

若地方官方发布信息在地方BBS论坛中,则如何适当地将其作为参考资料而引用?

问题同上。--来斤小仓鼠吧留言2017年8月29日 (二) 17:17 (UTC)

世界与中国事务

我们是世界与中国出版社,出版‘世界与中国事务’期刊。但在wiki 被因敏感词禁止编辑。请协助解决。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andchinaaffairs/ 联络: 吴永辉 / Stanley.ng@mapking.com

--59.149.242.226留言2017年8月30日 (三) 02:16 (UTC)

请阁下详细说明,是什么编辑(创建or编辑)被阻挡了。——꧁༺星耀晨曦༻꧂留言2017年8月30日 (三) 17:50 (UTC)

若地方官方发布信息在地方BBS论坛中,则如何适当地将其作为参考资料而引用?

问题同上。--来斤小仓鼠吧留言2017年8月29日 (二) 17:17 (UTC)

世界与中国事务

我们是世界与中国出版社,出版‘世界与中国事务’期刊。但在wiki 被因敏感词禁止编辑。请协助解决。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andchinaaffairs/ 联络: 吴永辉 / Stanley.ng@mapking.com

--59.149.242.226留言2017年8月30日 (三) 02:16 (UTC)

请阁下详细说明,是什么编辑(创建or编辑)被阻挡了。——꧁༺星耀晨曦༻꧂留言2017年8月30日 (三) 17:50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