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木功(,日语:ささき いさお Sasaki Isao,1942年5月16日)是日本歌手演员声优。本名佐々木 功(读音相同)。

佐佐木功
歌手
原文名ささき いさお
出生佐々木 功
(1942-05-16) 1942年5月16日81岁)
职业歌手演员声优
音乐类型ANISONJ-POP
出道地点 日本 东京都
活跃年代1960年~ 至今(动画歌手活动于1972年开始)
唱片公司古伦美亚音乐娱乐
日本CROWN
波丽佳音
King Records
Blues Interactions
Victor Entertainment
东芝EMI
Vap
网站ISAO WEB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ささき いさお
平文式罗马字Sasaki Isao

经历 编辑

生于东京都,住在千叶县市川市

私立晓星小学校、私立武藏中学校·高等学校毕业。成绩优秀,原本以东京大学当做升学的目标,但是最后并没有升学。

在就读武藏高校时,就开始从事歌手的活动,在1960年推出‘你就是真爱’(翻唱自猫王的曲目)一曲以Rock-a-Billy歌手身份出道,被称为日本的猫王。之后以出演新剧音乐剧为大宗,以演员工作为主要活动。

1972年,以声优身份为龙之子制作公司制作的‘科学小飞侠’的“大明”一角配音,翌年担任‘新造人间凯翔’的主题曲演唱,从此成为动画歌手,演唱大量动画与特摄电视剧主题曲。1974年时,因为演唱电视动画“宇宙战舰大和号”的主题曲而风靡一时,创造百万销售量的纪录。

之后也以演员、歌手、旁白等身份活跃,后来又专门在西洋电影里为席维斯·史特龙克里斯多夫·李维等人饰演的角色配音。

现任妻子为声优上田美由纪,两人于1981年各自带着自己的孩子再婚。后来他们将这段辛苦的故事于1986年著成“携子再婚的单程票”(与妻子共著)出版。

兴趣是音响、家庭剧院等物,他曾经多次登上相关的专业杂志。

以往他使用汉字本名“佐佐木功”为担任演员工作时的名字,但在声优与演唱的工作时则使用平假名“ささきいさお”为艺名,自2004年起他统一以“ささきいさお”为艺名。之后他曾经在一个歌唱节目中表示,这是为了怀念自己曾经生逢Rock-a-billy大流行的年代,是那个美好时光的见证人。

演出作品 编辑

电影 编辑

电视剧 编辑

动画配音 编辑

※自第二部起也负责演唱主题曲。担任第一部配音时使用汉字姓名“佐佐木功”,第二部与《F》时开始使用平假名“ささきいさお”。

电影与影集配音 编辑

代表曲 编辑

等多数

广告歌曲 编辑

其他 编辑

著书 编辑

  • 携子再婚的单程票(与妻子共著・讲谈社)

相关网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