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人

维基媒体列表条目

宁波人,是吴越民系下的一个分支,中国许多著名的人士来自宁波市上海人中有很大一部分人祖先来自宁波市。 由于宁波市以前是属于明州府,宁波有时也不正式地被称为明州。[1] 宁波人也包含舟山地区的人。[2]

宁波人
总人口
约600至800万
分布地区
中国中国大陆宁波市舟山(5,681,000人)
香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市民一部分
台湾地区 中华民国台湾台湾外省人的一部分
美国 美国美国华人的民系之一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澳洲华人的民系之一
语言
吴语宁波话宁波市舟山市

其他地区的宁波人传统上使用宁波话,在上海的宁波人还会使用沪语,在香港的宁波人使用粤语作为次要通用语,在台湾的宁波裔外省人使用台语作为次要通用语;在美国澳大利亚的宁波裔华人还会使用英语
宗教信仰
传统的汉传佛教道教儒教中国民间信仰
近代的基督新教天主教
相关族群
吴越民系
宁波人
繁体字 寧波人
简化字 宁波人
明州人
汉语明州人

科学家,数学家和工程师 编辑

哲学家,历史学家,作家和学者 编辑

工业家和企业家 编辑

中国大陆 编辑

香港 编辑

台湾 编辑

美国 编辑

艺术家和音乐家 编辑

政治界 编辑

中国大陆 编辑

美国 编辑

台湾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Lisa Carducci. As Great as the World. 五洲传播出版社. 2002: 15. ISBN 75-085-0096-2. 
  2. ^ Lynn T. White, III. Unstately Power: Local Causes of China's Intellectual, Legal and Governmental Reforms. Routledge. 2015: 292. ISBN 13-174-7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