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卡里·泰勒

第12任美国总统

扎卡里·泰勒(英语:Zachary Taylor英语发音:/ˈzækəɹi ˈteɪlɚ/;1784年11月24日—1850年7月9日),第12任美国总统美国陆军退役少将

扎卡里·泰勒
Zachary Taylor
第12任美国总统
任期
1849年3月4日—1850年7月9日
副总统米勒德·菲尔莫尔
前任詹姆斯·诺克斯·波尔克
继任米勒德·菲尔莫尔
个人资料
出生1784年11月24日
 美国维吉尼亚州巴伯斯维尔英语Barboursville, Virginia
逝世1850年7月9日(1850岁—07—09)(65岁)
 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墓地扎卡里·泰勒国家公墓英语Zachary Taylor National Cemetery
政党辉格党
配偶玛格丽特·麦卡姆·史密斯
专业将领
宗教信仰美国圣公会
签名
军事背景
效忠 美国
服役美国陆军
服役时间1808年–1849年
军衔 少将
参战

出生与家族 编辑

扎卡里•泰勒于1784年11月24日出生在维吉尼亚州奥兰治县由他外祖父拥有的野兔林场,泰勒父母均受过良好教育。父亲理查德·泰勒在美国独立战争时曾任中校。泰勒是威廉·布鲁斯特的后裔,一位普利茅斯殖民地的清教徒殖民主义领导者,一位五月花移民五月花号公约的签署人之一。而泰勒的第二个表哥是第四任总统詹姆斯·麦迪逊

婚姻和家庭 编辑

泰勒的妻子玛格丽特·迈克尔·史密斯也生长于边区。他们在肯塔基边区结识。两人于1810 年在泰勒父亲赠送的农庄上结婚。从此,玛格丽特开始了东奔西走的随军生活,直到1841 年才在地方上定居下来,两人有六个孩子。

他的一个女儿莎拉·泰勒(Sarah Knox Taylor)在十六岁时,认识了后来成为美利坚联盟国的唯一一任总统的杰斐逊·戴维斯(时为军官)。莎拉并不顾泰勒的反对,在二十一岁时与杰斐逊结婚。 可惜的是婚姻只维持了三个月, 莎拉就因为疟疾而病故。

军事生涯 编辑

他的家庭而后西迁到正在发展的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在俄亥俄河附近定居。泰勒因环境偏远而受较少正规教育,他早期的信件显示出拼写和语法能力的薄弱,且后世称其手写“近乎文盲”。

1803 年,泰勒十八岁时,参加了肯塔基民兵团。以后,经表哥麦迪逊向时任杰斐逊总统推荐,于1808年5月3日任第七步兵团中尉,作为美国国会升任、以解决英国军舰“豹”号登上并攻击美舰“切萨皮克”号所产生的危机的军官之一,泰勒在1811年7月调任到印第安纳特区诺克斯堡哈里森堡驻防,以在当地指挥官潜逃后维持军队秩序,在短短的几个星期,他恢复了驻军秩序,因而受州长威廉·亨利·哈里森称赞。

1812年战争爆发的同年9月印第安人攻打哈里森堡时负责防守,泰勒在肖尼部落领袖特库姆塞所指挥的印地安人的攻击下成功地保卫了哈里森堡,因而得到了重视,并在10月获得了加衔(临时)晋升为少校。而后他跟随塞缪尔·霍普金斯(Samuel Hopkins)将军作为两次出征的助手:第一次攻到伊利诺伊州境内,第二次进军到蒂珀卡努战役的遗址,在当地的野猫溪之战中被迫撤退。在1814年春天,本杰明·霍华德准将把其召回加入行动,在10月份他监督约翰逊堡的建设,为美国陆军在上密西西比河流域的最后一个立足点。但在霍华德去世几周后,泰勒被勒令放弃堡垒和撤退到圣路易斯。

战争结束后,国会于1815年3月通过法案,实施部队裁员。泰勒的军衔从少校降为上尉。泰勒因而辞职回到肯塔基州。1816 年,泰勒重任少校,在第三步兵团任职,受命到威斯康辛州(当时叫密执安特区)兴建霍华德堡。1819 年 4 月,晋升中校并与总统詹姆斯·门罗共进晚餐。1821年后期,泰勒在埃德蒙·P·盖恩斯的命令下带领第七步兵团到路易斯安那州红河附近的纳斯托什,并在当地建立了杰瑟普堡,1822 年11月,接任路易斯安那的罗伯逊兵营指挥官,他在那里停留承办招聘人员事务到1824年2月,在1826年底,他转任华盛顿特区一个陆军委员会以巩固和提高军事组织。

1828年五月,泰勒被召回指挥在密歇根州的北部密西西比河地区(今明尼苏达州)的斯内林堡,1829年又转任指挥附近的克劳福德堡,在1832年四月泰勒晋升为第1步兵团上校,当时黑鹰战争已经开始爆发。泰勒在亨利·阿特金森指挥下整个夏季对抗由黑鹰领导的部队。1832年八月战争的结束代表着美国扩大在该地区的势力,在此期间,泰勒拒绝了未来成为美国南方邦联总统当时还是中尉的杰斐逊·戴维斯对他17岁的女儿萨拉·诺克斯·泰勒的求婚。因为他知道跟随一名军人的家庭生活会是艰苦的。但1835年6月戴维斯和萨拉还是结婚,可三个月后她因前往拜访戴维斯在路易斯安那州圣弗瑞安斯维尔的妹妹时感染疟疾过世。

第二次塞米诺尔战役进行时,泰勒于1837年11月奉调到佛罗里达后参加了这场战争。他在圣诞节战役也是十九世纪美国与印地安人最大的战役中的奥基乔比湖大败塞米诺尔印第安人,次年晋升为陆军准将,统帅佛罗里达的美军直到1840年夏。其间泰勒因提议进口古巴警犬以追捕印地安人而广受谴责。他于1841年5月出任陆军西部师师长且驻扎在阿肯色州,享受了平静的几年。

美墨战争 编辑

1845年,泰勒驻守在杰塞普堡。当时美国因兼并德克萨斯州问题而与墨西哥发生边界纠纷。时任波尔克总统下令泰勒到主权争议地区驻扎据点以防万一。泰勒选择驻扎科珀斯克里斯蒂后在当地扩充部队等待命令。隔年3月,泰勒在波尔克未能与墨西哥谈判后率领部队3000人向前推进到格兰德河,井立即着手修建要塞德克萨斯堡。4月25日,一支有1600人组成的墨西哥军队在德克萨斯堡附近袭击了赛斯.B.桑顿率领的美军侦察队,美军或死或被俘,无一幸免。象征美墨战争的开始。泰勒率部援救墨军围攻下的美军据点。5月8日,双方进行互相炮击,最后泰勒部队获胜。次日,美国步兵进行冲锋包抄了墨军左翼使之溃退。泰勒把该据点更名为布朗堡以纪念战死的守军司令布朗。这次战斗使泰勒名声大振,成为名誉少将。5月13日美国对墨西哥正式宣战。6月底,泰勒正式晋升为少将。9月,率部向墨西哥北部重要城市蒙特雷进攻。激战三天后,墨西哥守军将领屈服,提出要求停火八周,准许墨军撤退。泰勒鉴于死伤惨重与供应线问题同意休战,两个月后,他率部进入蒙特雷。泰勒上述行动引来不少批评。11月他留守墨西哥北部,政府另派温菲尔德·斯科特将军攻打墨西哥城,并下令把泰勒大部分部队及战争物资调归斯科特将军使用。墨西哥总统兼总司令获悉泰勒兵力削弱,立即率全部兵力攻击泰勒。1847年2月22日至23日双方展开决战。当时墨军拥兵两万,泰勒部队只有4700多人。经过两天战斗,双方精疲力竭,墨西哥军队坚持不下去,趁天黑后撤,使泰勒获得了胜利。

当选总统 编辑

1848年大选时,一向反对进行对墨西哥战争的辉格党看中了泰勒这位战争英雄。于是1848年6月7日,辉格党在费城召开的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名泰勒为总统候选人。辉格党说服了不情愿的泰勒在1848年总统大选中领导选举,尽管他的政治宗旨不明确,对政治也没有兴趣。民主党于5月22日在巴尔的摩召开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名密歇根州参议员刘易斯·卡斯为总统候选人。大选中泰勒获选民136万余票,卡斯获122万余票。卡斯由于民主党内部分化,选票分散在正式候选人卡斯和自由土壤党候选人-前总统马丁·范布伦两人身上。最后泰勒得选举人票163张,卡斯得选举人票127张,泰勒当选为美国第十二任总统。

泰勒应于1849年3月4日宣誓就职,但那天是星期日,他基于宗教信仰缘故,不在当天宣誓,因此由戴维·赖斯·艾奇逊David Rice Atchison)代理了一天的总统职务[1]

任内与逝世 编辑

1848年代表辉格党当选总统。上任后,面对新州的奴隶制问题,他采取妥协政策,因而受到党内不少反对奴隶制的批评,加深辉格党的分裂。1850年7月4日,泰勒在参加华盛顿纪念碑奠基仪式时在炎日下中暑,亦有传是因进食太多樱桃而患上急性肠胃病暴毙,5日后在白宫任所逝世。执政仅16个月,终年66岁。

参考文献 编辑

  1. ^ Klein, Christopher. The 24-Hour President. History in the Headlines. The History Channel. February 18, 2013 [2020-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6-02). 
前任:
詹姆斯·K·波尔克
美国总统
1849年-1850年
继任:
米勒德·菲尔莫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