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分治计划

日本分治计划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无条件投降后,同盟国准备军事占领日本的计划。同盟国依据《波茨坦宣言》,要求日本无条件投降后,必须放弃自明治维新之后取得之日本四岛以外领土,分由盟军各国接收。而日本本土,原本计划仿效盟军在德国奥地利的占领计划,将北海道本州九州四国分为多个占领区进行军事占领。实际上只实行了在日本本土以外的分治计划,日本本土的军事占领由美国主导。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日本の分割統治計画
假名にほんのぶんかつとうちけいかく
平文式罗马字Nihon No Bunkatsutōchikeikaku

日本战败后分割占领之土地 编辑

以上国土归还计划,自1945年日本投降后已移交完毕。

计划中的分治方案 编辑

此一计划图片现存于美国国家档案馆中,以下排列并非以时间先后进行排列。[1]

分治计划其一 编辑

 
日本分治计划书其一

分治计划其二 编辑

 
日本分治计划书其二

分治计划取消 编辑

此一计划后来被取消,具体原因不明,但有可能因下列状况造成该计划终止:

此外还有众多索要赔偿论述如下:

参见 编辑

参考出处 编辑

  1. ^ 2000年TBSテレビ、スーパーフライデー特别企画。2000年の证言‘天皇家そして妻たち 运命の岐路’
  2. ^ 抗戰結束前後蔣介石的對日態度:「以德報怨」真相的探討. [2022-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5-12-24) (中文(繁体)).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