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村秀生(1935年3月9日—2014年7月30日)是日本的原男声优旁白,以前待过81 Produce,之后又待过Production baobab,而现在已引退为自由职业东京都出身(一说是:长野县)出生。本名是中村秀男(なかむら ひでお)。声音是正统的男中音

仲村 秀生
配音演员
本名中村 秀男
なかむら ひでお
艺名仲村 秀生
出生(1935-03-09)1935年3月9日
 日本东京都(一说是:长野县
逝世2014年7月30日(2014岁—07—30)(79岁)
所属自由职业
活动
活动时期1959年-2000年
代表作明日之丈”的((力石彻)、“宇宙战舰大和号”系列的(岛大介)。
配音演员模板 | 分类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仲村 秀生
假名なかむら しゅうせい
平文式罗马字Nakamura Shūsei

代表作有“明日之丈”的(力石彻)、“宇宙战舰大和号”系列的(岛大介)。

来历、人物 编辑

  • 仲村配音的处女座作品是1959年所播映的美国西部连续剧“皮鞭子”。至于动画早期时在配音的方面也很活跃,从正统的声音到理性的角色方面较多,“明日之丈”的(力石彻)与“宇宙战舰大和号”系列的(岛大介)等角色是最著名的。
  • 他在演力石彻的声音时,被设定为对主角矢吹丈眼前以压倒性的力量和压迫感的阻碍的里程碑,并以模糊不清的声音扮演着。
  • 而在演岛大介时,是仲村当时实际年龄相当年轻时所扮演的角色,不过与热血男子古代进富山敬配音)与之对照是个理性的青年般演着。他演着宇宙战舰大和号系列的岛大介,不过在完结篇配音的时候得了胃溃疡而身体不适,只好由佐佐木功代替演出。之后电玩版由田中秀幸代替演出。之后他在演“银河英雄传说”的(法兰契斯柯・罗姆斯基)时与富山敬的(杨温力)再次共同配音演出。
  • 除了动画的角色以外,其他大多都担任旁白方面的职务。
  • 朝日电视台系的“大胆MAP”于2008年4月6日播映时,他表明了在配音员(声优)方面引退的事情。
  • 在引退后持续接棒的人物如下所示

演出作品 编辑

电视动画 编辑

OVA 编辑

剧场版动画 编辑

外语片配音(海外TV) 编辑

外语片配音(外国电影) 编辑

特撮 编辑

电视连续剧 编辑

人偶剧 编辑

CM 编辑

其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