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公园

美國另類搖滾樂團
(重定向自林肯公园

林肯公园(英语:Linkin Park)是一组来自美国加州阿古拉山摇滚乐团。乐团目前的阵容包括创始成员:人声/节奏吉他手麦克·篠田主音吉他手布莱德·达尔森贝斯手戴维·法雷尔DJ/唱片歌手乔瑟夫·韩鼓手罗伯·博登。已离开的成员有主唱查斯特·班宁顿马克·维克菲尔。林肯公园的音乐风格被归类为另类摇滚,其早期之风格融合了重金属嘻哈,之后又过渡到电子流行音乐

林肯公园
Linkin Park
乐队
音乐类型另类摇滚[1]
新金属[2]
说唱摇滚[3]
另类金属[4]
电子摇滚
出道地点美国 美国加州洛杉矶市阿古拉山
活跃年代
  • 1996年 – 2017年(中止)
唱片公司华纳兄弟唱片
机动店唱片公司
网站http://www.linkinpark.com
相关团体黑暗堡垒(Fort Minor)
黑暗曙光(Dead By Sunrise)
灰色眩晕(Grey Daze)
亲缘深度(Relative Degree)
各地用词差异
中国大陆林肯公园
台湾联合公园
香港Linkin Park
新加坡联合公园
现任成员
麦克·篠田(MC、键盘手、吉他手)
乔瑟夫·汉恩(DJ)
布莱德·达尔森(吉他手)
罗伯·博登(鼓手)
戴维·法雷尔(贝斯手)
已离开成员
查斯特·班宁顿(主唱·已故)
斯科特·克佐(贝斯手)
凯尔·克里斯坦(贝斯手)
马克·维克菲尔(主唱)

林肯公园于1996年成立,2000年以首张专辑《混合理论》在主流音乐市场上获得成功,并得到美国唱片业协会钻石认证。[5]乐团接下来发行的《天空之城—美特拉》专辑也取得成功,在2003年的美国公告牌二百强专辑榜上排名第一[6]。2007年,林肯公园第三张专辑《末日警钟 毁灭·新生》不再是新金属的风格,而走向主流。

2010年,林肯公园全球发行的第四张专辑《烈日千阳》延续上一张的概念,并加入了更多的电子音乐元素。2012年,林肯公园推出的第五张专辑《生命 进化 原点》结合了过往各张专辑的特色,于6月26日在全球发行。2014年。林肯公园推出了第六张专辑《猎捕行动》则回到了最初风格。2017年,林肯公园发布了他们的第七张专辑《光芒再现》,曲风偏向流行音乐风格。当长期担任主唱的班宁顿于2017年7月自杀身亡后,乐团陷入停摆。2022年4月,主创麦克·篠田表示乐队没有进行新的音乐创作或巡演计划。[7]

林肯公园是21世纪畅销的乐队之一,也是世界上畅销的音乐艺术家之一,在全球已售出超过1亿张唱片。他们曾获两项格莱美奖、六项全美音乐奖、两项公告牌音乐奖、四项MTV音乐视频大奖、十项MTV欧洲音乐大奖和三项世界音乐奖[8][9]2003年,MTV2英语MTV2将林肯公园评为音乐影片时代中第六大的乐团和新千禧年第三好的乐团。《公告牌》在“十年最佳艺人”名单中将林肯公园排名第19位。2012年,该乐团在Bracket Madness的VH1民意测验中被评选为2000年代最伟大的艺术家。 2014年,该乐团被Kerrang!英语Kerrang!宣布为“世界上最大的摇滚乐团”。

林肯公园曾多次与其他音乐人合作,当中包括2004年与美国说唱歌手Jay-Z合作推出《冲击理论》。

乐团历史 编辑

早期(1996-2000年) 编辑

1993年,查斯特·班宁顿与肖恩·多戴尔(Sean Dowdell)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组建了Grey Daze乐团。

1996年,身为学校同窗的主唱麦克·篠田吉他手布莱德·达尔森在麦克的卧室兼迷你录音室录下第一首歌,两人随后在高中结识鼓手罗伯·博登。麦克高中毕业后,到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就读平面设计和插画,在学校中认识了DJ乔瑟夫·汉恩。而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布莱德认识了贝斯手戴维·法雷尔及主唱马克·维克菲尔,他们初步组成为Xero乐队,录下第一张试验专辑。但是在之后,主唱马克·维克菲尔离队,而戴维·法雷尔也离队去参加一些乐团担任如Tasty Snax的LIVE贝斯手,他在Xero的位置则被凯尔·克里斯坦取代。

在同时,Xero被各个唱片公司拒绝签约,麦克决定刊登广告公开招聘主音歌手,在杰夫·布鲁(Jeff Blue)的协助下,查斯特·班宁顿在1999年加入。因为他野性的咆哮而成为乐队中的主唱,同时戴维·法雷尔也回归Xero,而凯尔·克里斯坦则离队。之后,乐团改名为“混合理论”,并再出一张同名EP。但是他们发觉乐团名称有与他团雷同的情况,因此再次改名为林肯公园(Linkin Park),既是幽默的说法,也对圣塔莫尼卡的林肯公园(Lincoln Park)表示敬意。

但是他们改名后,一直找不到唱片公司签约。他们再找杰夫·布鲁(前身为Zomba Music的副总裁,现时为华纳兄弟唱片公司的副总裁)帮忙,最终在他的协助下于1999年与时代华纳下属的华纳兄弟唱片公司签约.

《混合理论》时期(2000-2002年) 编辑

 
林肯公园在《混合理论》时期开始使用的乐队标志,直到《末日警钟 毁灭·新生》

华纳兄弟唱片公司签约后,在2000年时,乐团发行了第一张唱片《混合理论》。录制专辑时,贝斯手戴维·法雷尔再次离开乐团,他的位置被史卡特·科奇欧取代。史卡特·科奇欧协助制作在《混合理论》内的歌曲《One Step Closer》,也在该首歌曲的音乐视频中出现。之后,贝斯手戴维·法雷尔再度回归乐团,而史卡特·科奇欧则离开乐团。《混合理论》内的歌曲《Crawling》内的MV则成为戴维·法雷尔回归乐团后的首个音乐视频。

乐团在2001年与玛丽莲·曼森滑结乐团疯狂小镇蟑螂老爹捣乱等乐团一起参加了奥玆·奥斯本(Ozzie Osburne)组织的“Ozzfest”巡回演唱。其后林肯公园在2002年组织起了自己的定期巡回演唱——“计划:革合”(Projekt: Revolution)。在“计划:革合”中除了他们乐团外,还有很多的歌手和乐团一起出席。

2002年,他们发行了《混合理论》的混音版本专辑《颠覆混合理论》,其中在专辑内的单曲《Krwlng》在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花样滑冰项目中被使用(在英国代表希妮德英语Sinead Kerr约翰·凯尔姐弟档溜冰时)。

《天空之城—美特拉》时期(2002-2004年) 编辑

在2003年,他们发行了全新的大碟《天空之城—美特拉》。同年晚些时候,他们同著名新金属乐队Limp Bizkit和激流金属(鞭挞金属)乐队Metallica参加了名为Summer Sanitarium Tour 2003的大巡演。林肯公园还节选了在德州达拉斯休士顿演出他们之前三张大碟中的单曲时的精彩部分,用以发行一张新的CD/VCD套装,《我们的出口 德州现场专辑全纪录》。

2004年,林肯公园开始了他们的《天空之城—美特拉》世界巡演。除了他们自己,P.O.DHoobastank年度故事等乐队也参与了这一巡演。

外部专辑时期(2004-2006年) 编辑

2005年麦克·篠田以单飞不解散的名义从林肯公园脱颖而出,推出个人的外部专辑《黑暗堡垒》,找来了知名说唱团体Style Of Beyond组合发行个人单飞以来的首张专辑《火线同盟》。

2006年林肯公园在知名影音网站YouTube上开设了“linkinparktv”的频道(The Official 林肯公园 YouTube Channel,缩写 LPTV),播放乐团最近的录像以及MV。

《末日警钟 毁灭•新生》时期(2006-2008年) 编辑

在2007年,发行了全新的大碟《末日警钟 毁灭·新生》。

2007年林肯公园在亚洲、大洋洲举行巡回演唱,分别在悉尼、曼谷、新加坡、台北、上海、香港、东京、首尔等地举行演唱会。11月16在台北的演唱会中吸引将近4万名乐迷,是此次巡回演唱亚洲地区中入场人数最多的一场。

2008年乐队发行了继《我们的出口 德州现场专辑全纪录》之后的又一张现场专辑《革命之路:终结·进化 密尔顿现场专辑全纪录》,内容是在密尔顿的现场演唱。这场现场专辑的一大特色是邀请了美国著名说唱歌手Jay-Z同台演出。

而主唱查斯特也表示第四张专辑将会是张概念专辑,在十月份的MTV访问中,他表示录制工作将在十二月展开,预计六周,预期新专辑会在2009年的年中推出。但2009年3月,麦克在其个人网志透露新专辑将会延2010年推出。

《烈日千阳》时期(2008-2011年) 编辑

2008年原定10月17在台湾的台北中山足球场演唱会因主唱查斯特背部受伤取消。为补偿台湾歌迷,于2009年8月13日到台北板桥体育场举办演唱会“2009 Summer Rock Summit夏日摇滚高峰会”,且除了林肯公园,还将率领好把戏合唱团全美反对阵线两大新生代乐团一同表演。演唱会收益7千万,其中因为他们得知莫拉克风灾造成惨重伤害,在开唱前就宣布捐款2万美金(约65万台币)给世界展望会,协助赈灾。[10][11]

2009年8月15日,在上海举行演唱会。

 
林肯公园2007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尔顿市的Projekt Revolution巡回演出

林肯公园暑假即将来台开唱,也为2009年超级卖座强片《变形金刚》演唱新片主题曲《New Divide》,电影鬼才导演迈克尔·贝非常欣赏林肯公园的音乐才能,2009年《变形金刚》第二集《变形金刚2》的主题曲再次交由林肯公园来制作,电影预计6月24日上映,收录此曲的电影原声带也将同步发行。林肯公园的新歌也将是2009年夏天来台演唱会最热门的指定新曲。[12]

继2005年MC主唱篠田以单飞不解散的名义跳脱林肯公园组成黑暗堡垒,推出个人的嘻哈团体专辑《火线同盟》,主唱查斯特·班宁顿暂时放下林肯公园主唱的身份,所自组的乐团“黑暗曙光”终于诞生,并于2009年10月13日推出了自组乐团的首张专辑《破土重生》,由查斯特担任主唱及创作首脑,另外找来乐团Julien-K里的五位团员Ryan Shuck、Amir Derakh、Brandon Belsky、Elias Andra、Anthony Valcic分别担任第一吉他手、第二吉他手、贝斯手、鼓手及键盘手兼合成乐器采样。

2010年1月30日,主唱查斯特所率领的自组乐团黑暗曙光来台湾台北华山创意园区开唱。

2010年6月6日,乐团表示他们的新专辑已经接近完工阶段,并公布演唱会将从10月20日的德国柏林站开跑。

2010年8月2日正式宣布9月14日乐团将发行第四张录音室专辑《烈日千阳》,新专辑的首波单曲《The Catalyst》也在8月4日全曲首播。目前部分音源将公开,提供乐迷们下载并欢迎大家重新混音编曲,乐团广邀世界各地音乐好手参予这混音活动,得胜者可以远赴美国与乐团录音,台湾区的华纳唱片特别邀请四组示范代表:马念先、百乐、猴子飞行员Tony以及苏通达一起共襄盛举这次音乐交流的活动。另一方面,新单曲《The Catalyst》也与荣誉勋章2010(Medal of Honor 2010)合作,作为纪录版本的宣传片的主打曲。[13]

《生命 进化 原点》时期(2011-2013年) 编辑

2011年4月20日,林肯公园在新专辑《烈日千阳》中的《Iridescent》最终被确定成为《变形金刚3:黑月降临》(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的主题曲,林肯公园特意重新编曲《Iridescent》的混音版:《Iridescent Remix》。这是林肯公园继《变形金刚》和《变形金刚2》之后,第三次为这个电影系列演唱主题曲。并参加了于2011年6月2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变形金刚3》的全球首映式。在首映式之前,林肯公园在红场举行一个免费的演唱会为电影宣传造势。2011年9月6日和18-19日,林肯公园分别在香港和台湾的台北举行烈日千阳全球巡演的香港站及台湾站演唱会。

2011年11月,林肯公园与延斯·斯托尔滕贝格雷克斯·蒂勒森苏珊娜·马尔科拉英语Susana Malcorra阿斯玛·贾哈格日英语Asma Jahangir等人共同被联合国授予“全球领袖奖英语Global Leadership Awards”(Global Leadership Awards)。[14]

2011年底,主唱麦克·篠田表示林肯公园第五张专辑将于2012年完工。

2012年3月29日,主唱麦克·篠田宣布乐团第五张专辑的首只单曲《Burn It Down》将于4月16日公布。[15] 并且为电影《全面突袭》操刀制作电影配乐。[16]

2012年4月16日,乐团在官网上放出了《Burn It Down》的试听[17],并公布了第五张专辑《生命 进化 原点》的发售时间为2012年6月26日。[18]

2012年5月24日,新专辑的首支主打曲《Burn It Down(燃烧殆尽)》的音乐视频放出并由英国广播公司第一台公布了新专辑中第二支主打曲《Lies·Misery·Greed》。同日,乐团与一级方程式锦标赛路特斯车队合作开发的iOS应用《Linkin Park GP》提供免费下载,以共同庆祝乐团第五张录音室专辑发布以及车队进入F1以来第500场比赛。[19]而专辑中的其中一曲《Powerless》被电影《吸血鬼猎人林肯》选为主题曲。

2012年6月26日,第五张录音室专辑《生命 进化 原点》发售,并且在7月专辑获得BILLBOARD公告牌 TOP 200 的冠军。

2013年5月18日,查斯特·班宁顿加入美国摇滚乐队Stone Temple Pilots英语Stone Temple Pilots并担任乐队主唱,他将代替之前被开除的主唱斯科特·威兰德英语Scott Weiland

2013年10月11日,林肯公园与著名DJ史蒂夫·青木合作电音单曲《A Light That Never Comes英语A Light That Never Comes》发售。

2013年10月25日,推出《生命 进化 原点》的混音专辑《电能补给》。

《猎捕行动》时期(2014年-2016年) 编辑

2014年6月17日,乐团正式推出第六张录音室专辑《猎捕行动》。

2014年10月17日,乐队DJ乔瑟夫·汉恩执导的电影《商场枪击案英语Mall (film)》上映,林肯公园为电影制作了主题曲《白色噪音英语White Noise (Linkin Park song)》。

2015年4月14日,林肯公园与史蒂夫·青木再次合作,为其新录音室专辑《Neon Future II英语Neon Future II》演唱新单曲《Darker Than Blood英语Darker Than Blood》。

2015年6月21日,乐队主唱麦克·篠田宣布黑暗堡垒时隔9年再次回归,并推出了新单曲《Welcome英语Welcome (Fort Minor song)》。在之后乐队的中国和欧洲巡演中,该曲都作为表演曲目之一登场。

2015年7月17日起,林肯公园时隔6年再次在中国大陆开唱巡演。

2015年11月8日,查斯特宣布将离开Stone Temple Pilots,把更多精力放回到林肯公园上。[20]

《光芒再现》时期(2017年-至今) 编辑

 
林肯公园自《One More Light》起使用的乐队标志

2017年2月16日,林肯公园公开了新单曲《Heavy》,该歌曲由乐队与美国女歌手Kiiara合作,并公布第七张录音室专辑《光芒再现》于同年5月19日发售。而此专辑为主唱查斯特的遗作。

美国时间2017年7月20日,主唱查斯特被发现在洛杉矶的家中自杀身亡。[21]

美国时间2017年10月27日,乐队成员在洛杉矶举办了一场名为“Linkin Park and Friends Celebrate Life in Honor of Chester Bennington”的纪念演唱会以纪念在7月去世的乐队主唱查斯特。

2022年4月,麦克·篠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乐队没有计划制作新的音乐也没有新的巡回演出计划。[7]

2023年3月9日,麦克·篠田宣布以乐团名义入驻Bilibili

乐团成员 编辑

音乐作品 编辑

林肯公园目前共发行了7张专辑、3张现场专辑、2张混音专辑、3张原声带专辑及多张EP,在全球售出超过7000万张专辑和3000万支单曲

录音室专辑 编辑

名称 资讯
混合理论
(英语:Hybrid Theory
天空之城—美特拉
(英语:Meteora
  • 发行日期:2003-03-25
  • 唱片公司:Warner Bros., Machine Shop
  • 格式: CD, 卡式带, LP, 数字下载
末日警钟 毁灭·新生
(英语:Minutes to Midnight
  • 发行日期:2007-05-15
  • 唱片公司:Warner Bros., Machine Shop
  • 格式:CD, LP, 数字下载
烈日千阳
(英语:A Thousand Suns
  • 发行日期:2010-09-14
  • 唱片公司:Warner Bros., Machine Shop
  • 格式:CD, LP, 数字下载
生命 进化 原点
(英语:Living Things
  • 发行日期:2012-06-26
  • 唱片公司:Warner Bros., Machine Shop
  • 格式:CD, LP, 数字下载
猎捕行动
(英语:The Hunting Party
  • 发行日期:2014-06-17
  • 唱片公司:Warner Bros., Machine Shop
  • 格式:CD, LP, 数字下载
光芒再现
(英语:One More Light
  • 发行日期:2017-05-19
  • 唱片公司:Warner Bros., Machine Shop
  • 格式:CD, LP, 数字下载

现场专辑 编辑

名称 资讯
我们的出口 德州现场专辑全纪录
(英语:Live in Texas
  • 发行日期:2003-11-18
  • 唱片公司:Warner Bros., Machine Shop
  • 格式:CD, CD+DVD, 数字下载
革命之路:终结·进化 密尔顿现场专辑全纪录
(英语:Road to Revolution: Live at Milton Keynes
  • 发行日期:2008-11-21
  • 唱片公司:Warner Bros., Machine Shop
  • 格式:CD, CD+DVD, Blu-ray, 数字下载
One More Light Live
(英语:One More Light Live
  • 发行日期:2017-12-15
  • 唱片公司:Warner Bros., Machine Shop
  • 格式:CD, LP, 数字下载

混音专辑 编辑

名称 资讯
颠覆混合理论
(英语:Reanimation
  • 发行日期:2002-07-30
  • 唱片公司:Warner Bros.
  • 格式:CD, 卡式带, DVD-A, LP, 数字下载
电能补给
(英语:Recharged
  • 发行日期:2013-10-29
  • 唱片公司:Warner Bros.
  • 格式:CD, LP, 数字下载

原声带专辑 编辑

迷你专辑 编辑

名称 资讯
冲击理论
(英语:Collision Course
(与Jay-Z
  • 发行日期:2004-11-30
  • 唱片公司:Warner Bros., Machine Shop, Roc-A-Fella, Def Jam
  • 格式:CD, 卡式带, LP, 数字下载

LP Underground迷你专辑

  • 《Hybrid Theory EP》(LP Underground 1.0)(1999年)
  • 《LP Underground 2.0》(2002年)
  • 《LP Underground 3.0》(2003年)
  • 《LP Underground 4.0》(2004年)
  • 《LP Underground 5.0》(2005年)
  • 《LP Underground 6》(2006年)
  • 《LP Underground 7》(2007年)
  • Songs from the Underground英语Songs from the Underground》(2008年)
  • 《MMM...Cookies - Sweet Hamster Like Jewels From America!》(LP Underground 8.0)(2008年)
  • 《LP Underground 9: Demos》(2009年)
  • 《LP Underground X: Demos》(2010年)
  • 《LP Underground 11》(2011年)
  • 《LP Underground 12》(2012年)
  • 《LP Underground XIII》(2013年)
  • 《LP Underground XIV》(2014年)
  • 《LP Underground 15》(2015年)
  • 《LP Underground Sixteen》(2016年)

迷你专辑

  • 《Evolution of Mike Shinoda》(2023年)

20周年纪念专辑

  • 《Hybrid Theory (20th Anniversary Edition)》(2020年)
  • 《Meteora 20th Anniversary Edition》(2023年)

获奖记录 编辑

注释 编辑

目前正处于停工状态

资料来源与注释 编辑

  1. ^ artistdirect.com. [2007-04-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4-07). 
  2. ^ last.fm 網站. [2007-04-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4-18). 
  3. ^ allmusic.com. [2010-1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08). 
  4. ^ mp3.com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8-07-24.
  5. ^ Riaa.com - Double Diamonds Jump Start 2005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07年3月19日引用
  6. ^ Soundspike.com - Album Chart: 林肯公园’s 'Meteora' shoots to the top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9-05-04.,2007年3月19日引用
  7. ^ 7.0 7.1 Mike Shinoda — 林肯公园 Have ‘No Plans’ for New Music or Live Show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LoudWire.2022-04-23.[2022-12-20].
  8. ^ Rock On The Net, GRAMMY AWARDS: BEST RAP/SUNG COLLABORATIO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June 14, 2007
  9. ^ Rock On The Net GRAMMY AWARDS: BEST HARD ROCK PERFORMANC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07年6月20日引用
  10. ^ Yahoo奇摩新闻~林肯公园热力开唱 捐65万赈灾:他们与台湾同在,[1][永久失效链接],2009年8月14号引用
  11. ^ Yahoo奇摩新闻~天团林肯公园 确定8月来台摇滚你的细胞,[2][永久失效链接],2009年3月24日引用
  12. ^ Yahoo奇摩新闻~林肯公园为《变形金刚》演唱主题曲 暑假也将来台开唱,[3][永久失效链接],2009年5月19号引用
  13. ^ Yahoo奇摩新闻~林肯公园新专辑9月14日问世,新单曲力邀世界各地音乐好手参予混音,[4][永久失效链接],2010年8月2号引用
  14. ^ Global Leadership Awards Histor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UNAUSA.[2017-08-16].
  15. ^ Youtube New 林肯公园 Single, "Burn It Down," Coming April 16,[5]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12年3月30号引用
  16. ^ NOWnews新闻~林肯公园主唱配乐处女秀 《全面突袭》残杀对决,[6]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12年4月13号引用
  17. ^ LINKIN PARK - BURN IT DOWN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2-04-07.
  18. ^ Mike Shinoda reveals fifth album name. April 15, 2012 [April 15,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4月16日). 
  19. ^ Our iPad APP <LINKIN PARK GP> is available free on the iTunes Store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2-09-26.
  20. ^ Chester Bennington Leaves Stone Temple Pilots to Focus on 林肯公园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滚石.2015-11-09.[2017-03-05].
  21. ^ Chester Bennington: 林肯公园 vocalist 'took his own lif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BBC.2017-07-20.[2017-07-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