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生化危机之变种生还者

优良条目生化危机之变种生还者因符合标准而获列入优良条目。如有需要,请勇于更新页面如条目不再达标可提出重新评选
新条目推荐同行评审 条目里程碑
日期事项结果
2023年10月14日同行评审已评审
2024年1月21日优良条目评选入选
新条目推荐 本条目曾于2023年7月28日登上维基百科首页的“你知道吗?”字段。
新条目推荐的题目为:
同行评审 本条目已经由维基百科社群同行评审并已存档,当中或有可以改善此条目的资讯。
当前状态:优良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优良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科幻专题 (获评优良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科幻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科幻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优良级优良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优良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电影专题 (获评优良级
本条目页属于电影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电影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优良级优良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优良级
电子游戏专题 获评优良级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电子游戏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电子游戏内容。您若有意参与,欢迎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优良级优良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获评优良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低重要度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同行评审 编辑

生化危机之变种生还者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
评审期:2023年9月14日 (四) 15:02 (UTC)至2023年10月14日 (六) 15:02 (UTC)
下次可评审时间:2023年10月21日 (六) 15:03 (UTC)起

以enwiki的对应优良条目(GA)为基础,做了些内容增删,目标是GA。有感于GA评选只有短短一周,先来这边放一个月比较有机会得到意见。如果对这篇条目有兴趣的话,欢迎提供意见。EzrealChen留言2023年9月14日 (四) 15:02 (UTC)回复

只是简单地看了部分内容:
  1. 导言部分“他的剧本更为贴近游戏”这里表达得不够清晰,应该是指更为贴近游戏剧情吗?
  2. 初期发展一节“与游戏的不同之处包含剧本未提及保护伞公司和S.T.A.R.S,而是聚焦一组特种部队”这句话不容易理解,应重写。
  3. 企划成形一节“于是写了一份抄袭自游戏、名为“不死”(Undead)的剧本”看不懂这句话的意思。
  4. 企划成形一节“原著游戏属于缓慢发展的恐怖故事”描述为缓慢发展有点奇怪,应该是指慢节奏吧。
  5. 企划成形一节“两者都是在地下探险并遭遇怪异事务”用语累赘,应改成“两者都是在地下探险遇到怪事”。
  6. 企划成形一节“索尼影业旗下哥伦比亚影业正在进行取得美国代理权的最终洽谈”翻译腔较重,而且为什么直接就是最终洽谈?--黑暗魔君留言2023年9月15日 (五) 12:32 (UTC)回复
  • (:)回应:感谢意见。
  1.  完成:已改成“贴近游戏内容”。
  2.  完成:重写了。个人觉得原本的写法还算能理解,希望改了之后能让人更容易读懂。
  3.  Y 部分完成:这句改写自英文维基,字面意思就是那样,不过已恢复成对英维句子的翻译。
  4. 这是来源原意,对应的原文是“slow-burn”。“慢节奏”少了那种酝酿的意思,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5.  Y 部分完成:“事务”是笔误,已订正为“事物”。但私以为“怪异事物”一词称不上用语累赘,原文是“weird thing”。
  6.  Y 部分完成:因为报导内容就已经是最终洽谈,如果有关于初期洽谈的报导的话也会写进去的。句子拆成了“索尼影业旗下哥伦比亚影业欲取得本片的美国代理权,正在进行最终洽谈”。--EzrealChen留言2023年9月15日 (五) 16:52 (UTC)回复
  • (!)意见:关于第2点,作为完全不熟悉这套作品的读者看到这句就会好奇什么是S.T.A.R.S(绿链),而有着稍微知识的读者又会对“……S.T.A.R.S,而是聚焦一组特种部队”这句感到奇怪,因为S.T.A.R.S本身就是一组特种部队。个人建议可改为:“……保护伞公司和警方特种部队S.T.A.R.S,而是聚焦另一组(支)部队”。--银の死神走马灯剧场祝你在乱流下平安 2023年9月24日 (日) 08:10 (UTC)回复

优良条目评选 编辑

生化危机之变种生还者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分类:传播媒体-21世纪电影-00年代,提名人:EzrealChen留言2024年1月14日 (日) 14:45 (UTC)回复
投票期:2024年1月14日 (日) 14:45 (UTC)至2024年1月21日 (日) 14:45 (UTC)
下次可提名时间:2024年2月20日 (二) 14:46 (UTC)起
请记得为当选条目撰写简介页面,如此当选条目才有可能出现在首页。

 :6  符合优良条目标准票,符合标准--Z7504非常建议必要时多关注评选留言2024年1月21日 (日) 15:00 (UTC)回复

Umbrella在中国大陆的译名究竟是“保护伞”还是“安布雷拉公司”? 编辑

比如优酷上原版字幕、普通话配音版音轨里说的都是“保护伞”--自由雨日留言2024年3月1日 (五) 21:56 (UTC)回复

返回到“生化危機之變種生還者”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