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退休
 此用户不再非常活跃于维基百科。
关于本人
维基助理主编
维基原创专家
19级维基创作奖
11级ACG创作奖
24级维基香港内容奖
保留派维基人
DYK关注小组成员
这位用户是中文维基百科巡查员检查
这位用户是中文维基百科回退员检查
这位用户是英语维基百科回退员检查 en
这个用户为中文维基百科促成了1篇特色列表
这个用户为中文维基百科促成了12篇优良条目
这位用户有95条目获选新条目展示

各位人类精灵矮人半兽人好,欢迎莅临山下国王的宝殿,在下是孤山王子,用户名是Prince of Erebor,取自《哈比人》中的孤山依鲁伯王子索林·橡木盾或是索恩二世。现实中在下是香港人,于2015年加入维基百科,主要撰写与奇幻文学和香港政治相关的页面,亦间中会编修文学、动漫、电影、流行音乐、历史、法律和花式溜冰条目,希望在上述范畴为维基百科作出贡献。

铸造场 编辑

由本人创建的电视剧条目 编辑

优良条目由本人撰写的优良条目 编辑

 
 

克丽希·克斯丹萨是一位意大利裔美国歌手作曲家音乐制作人YouTuber网络主播,以担任流行摇滚乐队逆流而上乐队的主音以及主作曲家而知名。2011年,就读高中的克斯丹萨与友人成立逆流而上乐队,在推出首张专辑后一炮而红,于2015年与唱片公司拉面工坊签约,亦在同年进行了第一次世界巡回演唱会。她在近年有不少与电子游戏相关的工作,曾于2017年获拳头游戏邀请为游戏英雄联盟演唱主题曲《传奇永不熄》,又在2019年演唱该年度的主题曲《涅槃》。

 

古墓尸妖是出现在J.R.R.托尔金奇幻小说世界中土大陆里类似幽灵的虚构生物。在《魔戒》的故事中,主角佛罗多山姆梅里皮聘四人横越雄鹿地老林时曾遭到古墓尸妖阻挠和攻击;而克里斯托夫·托尔金所著的《中土大陆的民族》则提到古墓尸妖是在第三纪元初被安格马巫王派去毁灭卡多兰王国的物种。托尔金是从北欧神话英雄与不死生物战斗的传说取得古墓尸妖的创作灵感。

 

规定舞冰舞竞技的项目之一。该项目要求冰舞选手在溜冰场上演出由官方指定的舞型一至两次,选手要准确地复制舞步和保持稳定的节奏,并按选手完成的图样、步法和重复完成动作的次数逐项评分。规定舞能反映舞者的基本功架,而且更易让评判进行比较,多数的冰舞比赛会有至少一段规定舞。

鹰头猫与音乐箱女孩》,是香港作家谢晓虹于2020年出版的魔幻现实主义小说。该作是谢的首部个人长篇小说,也是其相隔十七年后再度出版的作品。故事设定于影射香港的虚构城市“陌根地”,环绕已婚中年教授与少女人偶的一段禁忌之恋展开。谢晓虹于2011年已萌生创作该作的概念,并在经历雨伞运动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运动后决定完成该作。
 

香港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是在香港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运动期间由12所香港大专院校学生会成员共同成立的社会运动组织,目的是透过公民外交方式,将香港反修例运动延伸至国际层面。代表团在2020年6月30日港区国安法生效前夕宣布解散。

赫拉尼特利》是一部苏联奇幻电视剧,改编自英国作家J·R·R·托尔金创作的奇幻小说《魔戒》。该剧于1991年在列宁格勒电视台首次公映。该剧是唯一一部由苏联制作的《魔戒》改编作品,而且保留了汤姆·庞巴迪金莓等在彼得·杰克森执导的真人电影系列中被删减的角色。
 

神话任务》是一部美国职场喜剧,故事环绕虚构电子游戏《神话任务》制作团队的工作日常,由罗布·麦克亨尼、梅根·冈茨和查理·戴主创,麦克亨尼、艾许利·柏区、洁西·恩尼斯、伊蔓妮·哈基姆、大卫·霍恩斯比、夏洛特·妮可达、丹尼·普迪F·莫瑞·亚伯拉罕和娜欧蜜·艾克匹瑞根主演。电子游戏开发商育碧娱乐公司是该剧的主要投资者和开发商之一,除了为编剧就游戏开发的相关桥段提供意见,亦有借出道具和场地供剧组拍摄。

扑克脸》是一部美国凶杀悬疑犯罪电视剧,由雷恩·强生主创,娜塔莎·雷昂主演,并由串流服务平台孔雀开发和发行。该剧讲述拥有测谎能力的主角查理在逃亡期间遇上数宗离奇命案并运用自身能力破案的经历,并以独立单元剧形式在每集呈现一宗命案。雷昂凭该剧获得第75届黄金时段艾美奖喜剧类影集最佳女主角提名。
七鱼宴〉是美国喜剧剧集《大熊餐厅》第二季的第六集,由剧集主创克里斯多福·斯托勒执导,杰瑞米·艾伦·怀特、艾邦·摩斯-贝克许、艾比·伊略特和马蒂·马得胜主演,奥利弗·普莱特洁美·李·寇蒂斯吉利安·雅各布斯约翰·穆拉尼鲍勃·奥登科克莎拉·保罗森、瑞奇·斯塔菲耶里、克里斯·威泰斯克和强·柏恩瑟客串演出,并于2023年6月22日在Hulu首播。 餐叉》是美国喜剧剧集《熊家餐馆》第二季的第七集,由剧集主创克里斯托弗·斯托勒执导,亚历克斯·拉塞尔编剧。该分集以埃邦·莫斯-巴克拉克饰演的里奇·杰里莫维奇为主角,奥利维娅·科尔曼吉莉安·雅各布斯客串演出,并以泰勒·斯威夫特的《爱情故事》为配乐,讲述里奇到米其林高级餐厅实习并找回人生目标的经历。
 

》是一部德国末日幻想科幻电视剧,改编自弗兰克·施茨廷同名小说,讲述人类与在海底出现的神秘智慧生物对抗的故事,由芭芭拉·艾达、菲利普·史托彻和卢克·沃森执导,塞西尔·德·弗朗斯、亚历山大·卡里姆、莱奥妮·贝内施和约书亚·奥吉克主演,并有来自多个国家的演员客串参演,包括美国的罗莎贝尔·劳伦提·塞勒斯、芬兰的克丽斯塔·科索宁和日本的木村拓哉。该剧第一季的预算为四千万欧元,是德国史上制作费用最高的剧集。

逆向诱拐》是香港作家文善于2013年出版的新本格派推理小说。故事主题是商业犯罪,讲述投资银行的机密文件遭到“绑架”,而随着刑警调查揭露了金融界和资本主义的阴暗面,以及探讨网络和商业科技会带来的可能性和隐患。2018年被改编成同名电影

特色列表由本人撰写的特色列表 编辑

 
 

外号“长洲复核王”的香港维权人士郭卓坚总共提呈过51次司法复核申请。郭在2006年就运输署批准新渡轮的加价申请一事首度兴讼,此后他时常以公众利益为由就社会事件和重大争议提呈司法复核,其中仅有两次胜诉,分别为2014年的《郭卓坚诉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案和2022年的《郭卓坚诉医务卫生局局长》案,其余悉数被各级法院法律援助署驳回。社会各界亦对他经常提呈司法复核的举动意见两极。然而,郭所提呈的司法复核案对法律业界、学术界和社会有着重大影响,亦在使用判例法的香港被视为标志性案件。2022年,在《郭卓坚诉医务卫生局局长》案胜诉后,郭因认为社会形势已经改变而宣布不再就民生议题提呈司法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