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方针/存档/2016年12月

“编辑活动遗留的重定向页面”是否能新增速删条款?

就上述多数见解,建议折修优特条目重审规则,回来插个话,莫让此议题无疾而终,乃维基之幸

增订中立的观点方针

维基百科:扰乱性编辑是否有必要成为正式指引?

对于维基百科实现无障碍化的一些建议

维基条目的版权属谁?

重提编辑审核

英语维基百科的保护类型

关于人物模板中是否使用国旗问题(后续)

为什么wikipedia:命名常规没有中立性原则

文章的标题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文章对某种观点的态度,那么条目名称同理。是否需要把命名常规加入中立性原则呢?--星巴克女王留言2016年12月8日 (四) 05:02 (UTC)

参考知乎,里面有较资深的编者的反思和回答[1],我觉得算是靠谱的。即使是一切规则的起源en,也不会说命名的中立性。名字就这么叫,只是选常用好用的,不是选政治正确的。——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6年12月8日 (四) 05:33 (UTC)

题外话

根据命名常规,如果专有名词有正式译名,则应该用译名——星耀晨曦留言|欢迎参与升级授权协议的讨论2016年12月8日 (四) 06:06 (UTC)
某用户似乎不同意,他甚至删除该译名于内文的使用。[2]--202.155.246.98留言2016年12月8日 (四) 06:09 (UTC)

提案将优良条目标准成为方针或指引

提议保护以下类别的页面防止移动

本人提议保护以下类别的页面,防止移动:

所有确定将会及现时在主页中出现的:

  1. 特色条目
    1. 包括在主页中出现的特色条目及其他特色条目
  2. 优良条目
  3. 你知道吗?中指向的条目

本人建议条目应该由确定会登上主页开始作半移动保护,直至条目不再在主页展示为止。 --1233此用户正在申请全域更名,请注意|联系我 2016年12月13日 (二) 01:08 (UTC)

(~)补充英文维基百科似乎也对刊登在首页的优特条目进行移动保护。——星耀晨曦留言|欢迎参与升级授权协议的讨论2016年12月13日 (二) 05:31 (UTC)

有声方针/指引

政府回函内容能否视为第一手文献?该怎么引用才妥当?为了供人查证,该怎么存档至OTRS?

关于投票资格的认定

请问绿链是否能作为优特条目的反对依据?

Extended confirm and template editors

能否在中文维基上新增Extended confirm user(延伸确认用户)及Template editors(模板编辑员)?

又来了。——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6年12月22日 (四) 09:33 (UTC)

速删准则F3和F4

这两个准则都指示应该到存废讨论,请问该两个准则是否应该废除?--(叮当呀,谁都喜欢,小猫也自豪!) 2016年12月27日 (二) 09:11 (UTC)

仍有使用吧,而且标记后上传者不响应就可以SD了。——路过围观的Sakamotosan 2016年12月27日 (二) 09:30 (UTC)

粤族什么时候变成客家人,这篇闽粤械斗文章当中的用语,具有严重的误导嫌疑,可否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