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条目探讨/存档/2022年6月


模板:电影资讯框 删除sarft_id

关于孙雅瞳图片

关于富京

Template:谚文 Template:Hangul Jamo 两模板内容重叠问题

正文内容与模板内容重复的处理

妈的多重宇宙男主演中维条目名称“关继威”是翻译错误吗?

大量“电影列表”移动至“电影作品列表”,建议回退所有移动

移动请求:“圣标枪”→“标枪圣母

请协助清理黄建源

澳洲Treasurer译法

现在条目是将Treasurer of Australia翻译为“澳洲财政部长”,并将Minister for Finance翻译为“财务部长”,且在内文中说“国库部长”为混淆翻译产物。但ABC作为澳洲国家公共广播机构都是用“国库部长”作为翻译,是不是应该名从主人将“财政部长”移至“国库部长”?再说,Treasurer翻译成财政部,怎么说都是这个译名才是混淆翻译吧?-某人 2022年5月23日 (一) 07:29 (UTC)

(!)意见:虽然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几乎全篇没有来源,而我个人也认为澳大利亚财政部长#译法一段近乎原创研究,但是阁下对于“名从主人”似乎也有点过度扩张了。如何中译Treasurer of Australia一职应该名从澳大利亚的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而不是名从ABC吧!?即使ABC是澳洲国家公共广播机构。-游蛇脱壳/克劳 2022年5月23日 (一) 12:38 (UTC)
但澳洲Treasury没有中文页面也没有中文新闻稿呀。另加一个ABC专门探讨这译名的页面,以及台湾政府公文,都是译国库部--某人 2022年5月23日 (一) 13:11 (UTC)
所以我只说阁下对于“名从主人”似乎有点过度扩张,而没说翻成“国库部”是错的啊。我想,您走WP:常用名称会不会比WP:名从主人稍好一点?既然“主人”没有提供译名。-游蛇脱壳/克劳 2022年5月23日 (一) 15:10 (UTC)
看起来Treasurer of Australia是财长,而Minister for Finance是实际上的副财长。而且把Minister for Finance当作次长是错误的,他不是助理财长。--The Puki desu留言2022年5月23日 (一) 15:00 (UTC)
中国大陆也是译作“国库部长”[1]。另外,次长的意思不就是副部长吗?--大化国史馆从九品笔帖式留言2022年5月26日 (四) 03:52 (UTC)
有时候有分别,国务次卿跟副国务卿不是一个职位。Sanmosa Χαίρε, ω χαίρε, Ελευθεριά! 2022年5月26日 (四) 04:41 (UTC)
次长是事务官(官僚系统的公务员),副部长是政务官(政治任命的官员)。--The Puki desu留言2022年5月26日 (四) 14:31 (UTC)
(!)意见:看了看 Treasurer of Australia 的英维页面,提到其为 澳洲财政部 (后称国库部)的部长。这里是没错的。从国库部的职能来看,英维说明其负责“government expenditure and for collecting revenue”。也就是“政府支出与收入收集”。私认为职能方面更像是国库,而同时Treasuery 一词也有国库的意思。故应翻译作国库而非财政、财务
至于Minister for Finance 的职能则为“monitoring government expenditure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监管”,但没有(提到)储存之能,仅作监管。
此外 “The Finance Minister is in effect the deputy Treasurer”“在功能上,财长是副国库部长”,因为当国库部长空缺时将替补接管国库工作。然而我认为不应翻成 次XX/副XX,因为财政部长本身为正职而非附属,而国库和财务两部为独立部门,并没有问责关系,写作 次XX/副XX 或会混淆读者,认为其非正职
所以,(&)建议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 = 国库部
Treasurer of Australia = 国库部长
Department of Finance = 财务部
Minister for Finance = 财务部长
————某个路过的香港翻译爱好者 2022年5月26日 09:48 (UTC)
所以应该是“财政部”还是“财务部”?——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2年6月1日 (三) 02:28 (UTC)

分类问题:俄语词汇和俄语熟语

关于铁路路线车站列表使用模板问题

在一些铁路路线(尤其是日本和中国)的车站列表都使用模板显示。其实模板的主要用途是用于多个页面,无须逐一修改。但这些模板都只用于一个条目,模板的意义何在?不如直接显示于条目中算了。
Choi Chin Long 欢迎签名 2022年6月2日 (四) 08:42 (UTC)

关于台湾TVBS公共电视各节新闻佩戴口罩播映问题

台中央疫情指挥中心没有修正任何防疫规范(来源),但TVBS自2022年5月15日北平时间(UTC+8)上午九时起再次开始佩戴口罩播报各节新闻,公视亦有跟进,日期不明。目前尚无法找到可信的来源,如有意向,欢迎讨论--WPCD-DTV俄乌战争·六四卅三 2022年6月1日 (三) 21:30 (UTC)

请厘清“得免戴口罩”与“不得戴口罩”的区别。中央规定播报新闻“得免戴口罩”,于是TVBS与公视决定戴口罩播报新闻,请问这有何扞格之处吗?-游蛇脱壳/克劳 2022年6月1日 (三) 21:44 (UTC)
@克勞棣:因为目前没见到其他广播机构使用口罩(包括同属公广集团的华视),觉得很怪,遂提问之。--WPCD-DTV伊丽莎白二世登基七十周年·俄乌战争·六四事件三十三周年 2022年6月2日 (四) 12:34 (UTC)
既然中央现在规定新闻报导从业人员“得免戴口罩”,那么戴与不戴都是可以的,戴口罩是他们的权利,而不是义务,这有什么怪?-游蛇脱壳/克劳 2022年6月2日 (四) 14:51 (UTC)

广播公司或其员工自我应变,此案结。--WPCD-DTV伊丽莎白二世登基七十周年·俄乌战争·六四事件三十三周年 2022年6月2日 (四) 17:10 (UTC)

俄罗斯诸共和国Глава的译名

关于“任正非”条目中立性和引用来源比例是否单一的问题

毕业舞会开头第二段的问题

关于某进京货车通道是否属于京新高速公路的问题

电影分级制度#中国大陆能否再加一段话?

条目河内市首段加粗的问题

关于条目合并问题

建议中文维基百科内的商场及购物中心条目停止收录内里商店列表

现在正收录商店列表的条目例子:ac (商场)

建议:除非个别商店在一个商场内,对于该商场或该商场所在地域而言有着显著的重要地位(判断标准依靠商场自身宣传或第三方来源声称,不接受商店自称),否则不应写出来。

提案原因为:

  1. 商场内现有或曾有什么商店,难以查证。
  2. 维基百科不是目录。写下一家商场里有KFC和麦当劳和某某理发店和某某银行之类的记录,难以说是符合百科全书性质的内容。要查找及储存商场内商店的资料可以使用OpenStreetMaps及OpenHistoricalMap等其他项目。
  3. 难以确保商店名单更新及时,并因此难以保证商店列表内容准确。

。--——C933103(留言) 2022年5月17日 (二) 11:05 (UTC)

(+)支持--。->>Vocal&Guitar->>留言 2022年5月17日 (二) 13:00 (UTC)
(-)反对:商场内现有或曾有什么商店,部分可以依靠条目内的图片和商场的官方指南/网页得知。一些大型和特别租户近年也有媒体报导。对于中小型商场/公屋商场而言,写下一家商场里有KFC和某某理发店也是有参考价值,要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会使用OpenStreetMaps及OpenHistoricalMap这些部分地区仍然不太普及,非常少人使用的项目,搜查器也不会容易找到。个人担心有关的删除对整个中文维基有非常大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对香港的条目,只有非常片面资料是大家想要的吗?个人反而认为杏花新城内的商户列表才是不太理想的做法。--Wpcpey留言2022年5月17日 (二) 13:22 (UTC)
提案中有“除非个别商店在一个商场内,对于该商场或该商场所在地域而言有着显著的重要地位”此一除外标准,因此大型或特别租户依然可以作为例子列出。--——C933103(留言) 2022年5月18日 (三) 04:51 (UTC)
(+)支持。不是维基导游,不应从第一手来源自行总结这些琐碎信息。--YFdyh000留言2022年5月17日 (二) 22:28 (UTC)
(?)疑问:该商场所在地域只有2家麦当劳,其中一家就在该商场内,这算不算对于该商场所在地域而言有着显著的重要地位呢?-游蛇脱壳/克劳 2022年5月18日 (三) 15:43 (UTC)
不算,有或没有对麦当劳、该地域、该商场都无关紧要。--YFdyh000留言2022年5月18日 (三) 16:36 (UTC)
咦!阁下莫非是住在麦当劳分布密度颇高的地域?-游蛇脱壳/克劳 2022年5月18日 (三) 17:02 (UTC)
单纯分布率实在算不上特别地位,xx市唯一一家xx小吃/快餐,所以这家店就应该写在大厦/商场的条目里?且如果店铺搬家呢,条目能保证更新吗。如果装修特别而被来源提及,则或许有写上去的价值。--YFdyh000留言2022年5月18日 (三) 17:31 (UTC)
“条目能保证更新吗?”请问不能保证又如何?-hiJK910 走先喇 係咁先喇 下次再玩吖 2022年5月28日 (六) 12:24 (UTC)
如果收录的理由是因为这对某些人有用,那么就必须保证资料有一定的正确性,否则这个收录理由就不成立。--C9mVio9JRy留言2022年6月7日 (二) 12:31 (UTC)
我认为要视乎来源怎样写。如果那商场自己介绍的时候,或者有其他来源介绍该商场时,说有麦当劳在那个商场内是个特色,或者是对于所在地域有象征意义或者特别价值,那就值得写进去。--——C933103(留言) 2022年5月18日 (三) 22:03 (UTC)
(+)支持:本身没有符合可供查证的可靠来源证实商场内的商店资料。商场官网只是一手来源。--HK5201314留言2022年5月28日 (六) 14:50 (UTC)
Wikipedia:可靠来源#公司和组织的网站作为一手来源并非不可靠来源,只是并不中立,因此使用时需要留意其中偏差。--——C933103(留言) 2022年5月29日 (日) 08:36 (UTC)
(=)中立个人以为应该弹性处理这种内容,有一些包含的店铺如果可能具备单独关注度的话将其列出感觉还是有一定必要的,恕我直言桝形商店街就是一个最起码的特例(令我惊愕的是连日语维基百科和去年刚建站的日语维基导游都没写,这玩意在11区地位这么低么)。--Liuxinyu970226留言2022年6月3日 (五) 07:54 (UTC)
(+)支持,而且我认为应该更严格,“显著的重要地位”不能接受商场的说法,只接受第三方。--C9mVio9JRy留言2022年6月7日 (二) 12:31 (UTC)

关于条目“格鲁乌”及“格鲁乌 (苏联)

将日本行政区划的信息框的当地地图改为OpenStreetMap地图

现所有日本一级行政区划条目的信息框都会放一张当地地图,然此类条目的有介绍行政区划的章节,也会放上一张类似的地图,显得有些多余。因此建议将当地地图改为OpenStreetMap,OpenStreetMap地图为交互式地图,读者可点进去查看更详细的地理位置信息。由于会影响所有日本一级行政区划的信息框,故来此讨论。

东京都的信息框为例:

——BlackShadowG Pray for Ukraine 2022年5月21日 (六) 12:23 (UTC)

感觉没有什么必要改。--The Puki desu留言2022年5月21日 (六) 13:42 (UTC)
这样改的话会看不到都区部和各离岛。——C933103(留言) 2022年5月21日 (六) 17:19 (UTC)
OpenStreetMap中是有离岛的,下级行政单位在“行政区划”章节有详细的介绍,私以为无需放在信息框。--BlackShadowG Pray for Ukraine 2022年5月22日 (日) 01:42 (UTC)
是否可以在保留当地地图的基础上增加OpenStreetMap地图呢,这样信息会更多一些。--ydcok留言2022年5月21日 (六) 17:22 (UTC)
可以的,见下方,但三张地图可能导致信息框有些过长。
——BlackShadowG Pray for Ukraine 2022年5月22日 (日) 01:47 (UTC)
@BlackShadowG:还是英维的infobox比咱们先进,它提供多个地图但有单选框,你可以选择你想看的那一个。--Txkk留言2022年5月27日 (五) 06:35 (UTC)
我忘记是在哪个条目看到的了。--Txkk留言2022年5月27日 (五) 06:39 (UTC)
Txkken:Statue of Liberty-游蛇脱壳/克劳 2022年5月28日 (六) 07:04 (UTC)
@克劳棣:我认为可以借鉴过来。--Txkk留言2022年5月31日 (二) 14:08 (UTC)
涉及en:Module:Location_map/data/USA/doc#Location_map,_three_maps_and_three_captionsen:MediaWiki:Gadget-switcher.jsModule:Location_map p.main。适配和改写T:Infobox settlement感觉有点难度。--YFdyh000留言2022年6月3日 (五) 09:25 (UTC)
所以第一步应该是创建MediaWiki:Gadget-switcher.js吧,这样可先使{{Switcher}}可用。--BlackShadowG Slava Ukraini! 2022年6月8日 (三) 13:18 (UTC)
自己用F12-控制台运行JS代码就可看到效果和调试模板,有共识前可能不会启用全局小工具。--YFdyh000留言2022年6月8日 (三) 23:56 (UTC)
在zh-hk、zh-tw下的infobox的OpenStreetMap地图许多时没有灰色一块,与在zh-cn下显示的地图略有不同。--Mewaqua留言2022年5月27日 (五) 17:14 (UTC)
用zh-hk和zh-tw试了一下,似乎是未点开时没有阴影部分,但点开后都是有的。--BlackShadowG Slava Ukraini! 2022年5月28日 (六) 02:22 (UTC)
(+)支持不仅日本的要改,很多国家条目的这东西也应该跟进。--Liuxinyu970226留言2022年6月3日 (五) 01:51 (UTC)
(!)意见:可是OpenStreetMap的行政区域边界是很粗略的折线,而不是曲线呢!如果把它放大,会变成放大了的粗略的折线,而不是比较精细的折线。简言之,界线非常不精确,而且无法借由放大图形来改善。-游蛇脱壳/克劳 2022年6月3日 (五) 07:56 (UTC)
@克劳棣:这应该只是个别的问题吧,京都市的OpenStreetMap地图(en:Kyoto)的边界就是精确的曲线啊。--BlackShadowG Slava Ukraini! 2022年6月8日 (三) 13:08 (UTC)

Cardiff译名问题

建议将{{China Expwy Name}}、{{中国国道名}}与{{jct}}合并

关于“汉城”与“首尔”的用法

在疾病相关条目中使用“疫情”、“地区性流行”、“大流行”和“爆发”等词的问题

能将台湾译名改成聂伯吗

关于高定礼服品牌Movous的热度及标题问题

目前Susu couture茧迹已经决定创建(还不确定Susu couture的热度是否足够),但还有一个叫Movous的品牌不知道热度是否足够,而且该直接用“Movous”并在条目里面写上“慕弗”还是标题写“慕弗”并在条目里写“Movous”--彩色琪子留言2022年6月13日 (一) 07:23 (UTC)

吐槽一下,好歹也要进名单才说自己高定吧。 --Loving You Is A Losing Game 2022年6月15日 (三) 04:53 (UTC)

/* 来源 */ 增加或调整参考来源

--余姚杨氏留言2022年6月15日 (三) 05:20 (UTC) 汇头杨氏字条,不能添加信息来源,请帮助完善该字条框架,谢谢!

请教熟悉智利、西班牙文地名的朋友

我发现洛斯阿拉莫斯自然保护区洛斯弗拉门科国家自然保护区似乎描述同一个保护区,且后者的命名符合Wikipedia:外语译音表/西班牙语,但因不熟悉西班牙语、手边没有《世界地名译名词典》不确定何者为是,请熟悉智利、西班牙文地名的朋友指点,谢谢。--回廊彼端留言2022年6月7日 (二) 15:18 (UTC)

感觉是和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相混了。--The Puki desu留言2022年6月7日 (二) 15:26 (UTC)
“洛斯阿拉莫斯”明显误译,且地表上并无Los Alamos National Reserve这座保护区(但有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我想该编者应该是被这个词汇混淆)。该国家公园名称的词源为红鹤,西班牙语为Flamenco,Flamencos为其复数。《世界地名译名词典》与《外国地名译名》皆有收录Flamenco之译名,中国大陆翻“弗拉門科”,而台湾则翻“夫拉曼科”。--Steven |_-。) 2022年6月7日 (二) 16:16 (UTC)
感谢User:The Puki desuUser:StevenK234回应,再冒昧请教两位能帮忙合并并提删错误译名吗?我手上有其他事情待办一时抽不出手。--回廊彼端留言2022年6月14日 (二) 13:48 (UTC)
看起来应该是要反向合并,之后再行移动。——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2年6月16日 (四) 06:35 (UTC)

电影条目的特别播映

两栖类Echinotriton 与坚头类Acanthostega 中文都译为棘螈

@Zhangmoon618 @萧漫 : 有无更好的中文译法? --Zhenqinli留言2022年6月14日 (二) 23:48 (UTC)

虽然不在ping中,但Acanthostega已有中文翻译名棘被螈。棘被螈(属)Acanthostega--赤羽苍玄留言2022年6月15日 (三) 12:58 (UTC)
两栖类Echinotriton在《中国动物志》和昆明动物研究所创办的“中国两栖类”网站上都称为“棘螈属”,这个看来至少是大陆学术界公认的,没有改动的余地。Acanthostega好像是希腊语“spiny roof”的意思,我没有找到大陆这边古生物学术界的主流称呼,我认为可以参照上面台湾方面的称呼。--zhangmoon618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01:43 (UTC)
谢谢@赤羽苍玄 @Zhangmoon618 做出的建议和更正! 又及 @Zhangmoon618:大陆学者对Acanthostega新近的中文译名看来是棘石螈,感觉条目之中可标注。 --Zhenqinli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04:55 (UTC)
可以考虑添加字词转换,大陆简体模式下显示为“棘石螈属”,台湾正体模式下显示为“棘被螈屬”。另有一篇2000年的论文(舒德干; 陈苓. 最早期脊椎动物的镶嵌演化. 现代地质. 2000, 14 (3): 315–322. doi:10.3969/j.issn.1000-8527.2000.03.013. CNKI XDDZ200003014. CQVIP 4282116. ),其中将 Acanthostega 译为“刺头鱼”,看样子是对“spiny roof”的直译。--萧漫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15:55 (UTC)
(+)支持此更改。另外还请注意棘螈属的链入页面,似乎都应指向 Acanthostega(棘背螈属),而非现存的 Echinotriton(棘螈属),后续需要逐一修正。--萧漫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05:11 (UTC)

中央美术学院的标识问题

非中文作品名中的半形标点符号是否应该修改成全形

关于中文条目配主学的正确性

移动“标量”至“标量 (物理学)

不谨慎的跨语言翻译问题

近期清理某人的条目,不说具体是哪位了。

我发现了一个问题,该用户曾经坚持一个条目在乌克兰文有关注度,在中文维基也符合关注度的收录标准。比如伊万娜·弗拉基米罗芙娜·波利修克,以及维塔利·瓦西里耶维奇·帕尔霍穆克.

在随后的检查过程中,我发现他曾经翻译的某些小条目也存在类似的问题,比如切列。虽然不是明显的机械翻译,但这类小条目在其他维基符合关注度就能豁免这里的关注度检查吗?我很是疑惑。--仁爱亲诚PAVLOV 2022年6月16日 (四) 10:36 (UTC)

@PAVLOV维基百科:关注度 (地理特征):“法律上认定的有人居住地区可被认为典型地具有关注度,即使这一地区的人口非常稀少。甚至被废弃的地区(鬼镇)也可以保持具有关注度,因为关注度不是一时的。记录并验证政府对这些地区认可的可靠来源(例如国家人口普查)通常可证明主题的关注度。”
我把你挂的关注度模板去掉了。--中文维基百科20021024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10:39 (UTC)
地名有特殊性,上面用户已叙述。人物不能豁免,源站的关注度准则完全可能比本站低,乃至没有,这种现象对小语种维基非常普遍,大维基里日文站的特定主题(ACGN、公路铁路等交通)的关注度标准明显低于本站,甚至连英文站的某些领域关注度准则都低至不存在,如足球员,那边认为只要打过全国比赛,数据库里有的都收录。--Antigng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10:45 (UTC)
NT:GEO与英文维基的指引,可能稍有差异,中文条件为“可靠来源的有效介绍”,英文为“received significant coverage in reliable sources”,可能后者更期望有多方来源(哪怕是假定)。en:WP:GEOLAND "Census tracts and other locations not commonly recognized as a place are not presumed to be notable."不确定如何理解。--YFdyh000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15:55 (UTC)
人口普查区和不认为是place的地点假定无关注度?不过其实英维那边不符合他们自己的关注度的条目太多了。--中文维基百科20021024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16:02 (UTC)
意思就是为人口普查等目的建立的“技术性”行政区划,和历史不挂钩的那种,并不被假定必然符合GNG。
举个中国大陆对应的例子好了,上海旧版城市规划分为总体规划-编制单元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四个层级。规划层面上引入了“编制单元”这个概念,通常叫“某某社区”,例如外滩社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这里面的“外滩社区”仅仅是为规划编制目的而划出的一个“技术性”行政区划,不与实际行政、历史等可能导致行政区划“有关注度”的因素挂钩。可能新一轮规划编制以后这个区划就没了。显然这种技术性的区划是不能假定满足WP:GNG的。---Antigng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16:04 (UTC)
这样,那其实不影响切列条目关注度问题。--中文维基百科20021024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16:09 (UTC)
懂了,感谢解答。--YFdyh000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16:13 (UTC)
@Antigng@YFdyh000@中文维基百科20021024根据其他用户提醒,我重新查核了切列,该条目的翻译根本没有遵循原有的条目,无论从结构还是内容,似乎都不对。我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怎么回事。
也请其他人稍作留意,该用户的翻译可能存在伪造内容--仁爱亲诚PAVLOV 2022年6月16日 (四) 20:11 (UTC)
塞尔维亚一战勇士纪念碑也疑似有问题--仁爱亲诚PAVLOV 2022年6月16日 (四) 20:14 (UTC)
虽然没有来源,但看起来应该不是伪造的。塞尔维亚一战勇士纪念碑对应的塞尔维亚语维基百科条目sr:Споменик српским ратницима 1912-1918. у Полумиру也写着其位于切列附近,不过“此地因有塞尔维亚一战勇士纪念碑而闻名”的写法值得商榷。--Stevenliuyi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21:44 (UTC)
虽然可以商榷,但只有几百名居民的地方有一座近百年的列入记载和保护的遗迹,此地因此“闻名”倒不为过。--YFdyh000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22:03 (UTC)
反正不是忠实来源翻译,可能有原创研究成分在。--仁爱亲诚PAVLOV 2022年6月16日 (四) 22:05 (UTC)
未见表明翻译自其他语言的条目。--YFdyh000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21:59 (UTC)
请看talk 页面@YFdyh000--仁爱亲诚PAVLOV 2022年6月16日 (四) 22:00 (UTC)
不完整的翻译、翻译中有所总结,只能这样考虑了,可能“翻译自”用的不对。相比翻译条目时忠实原文,好像更多要求查证原文的来源,不过这两点能充分做到的不多。--YFdyh000留言2022年6月16日 (四) 22:12 (UTC)
先想办法修吧。该用户的原创研究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得多几个人看着--仁爱亲诚PAVLOV 2022年6月16日 (四) 22:21 (UTC)
@Stevenliuyi 就算是纪念碑条目,”塞尔维亚一战勇士纪念碑是塞尔维亚1930年在克拉列沃市切列村附近的伊巴尔河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而设置的一块纪念碑,纪念碑目前由克拉列沃文化古迹保护研究所保管。纪念碑附近有一棵受保护的松树。 “ 这句话我也找不到源头--仁爱亲诚PAVLOV 2022年6月17日 (五) 00:00 (UTC)
分别在fr和sr语言的条目中啊--YFdyh000留言2022年6月17日 (五) 01:20 (UTC)
SR条目未见该描述,fr条目是法文吗?--仁爱亲诚PAVLOV 2022年6月17日 (五) 01:26 (UTC)
@YFdyh000我看了法文条目,也没有这块内容啊,尤其是”塞尔维亚一战勇士纪念碑是塞尔维亚1930年在克拉列沃市切列村附近的伊巴尔河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而设置的一块纪念碑,纪念碑目前由克拉列沃文化古迹保护研究所保管。“能指出来吗?--仁爱亲诚PAVLOV 2022年6月17日 (五) 01:32 (UTC)
sr的序言介绍了,Edge浏览器提供的机器翻译:“第一次世界大战伊巴尔英雄纪念碑,或1912-1918年塞尔维亚战士纪念碑,位于克拉列沃市境内Celyje村附近的Ibra河谷。这座纪念碑建于1930年。并致力于在巴尔干和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丧生的伊巴尔英雄”。保护-“第一批保护工程于1973年进行。由克拉列沃文化古迹保护研究所组织”。其他内容在sr里也有。fr的内容类似。--YFdyh000留言2022年6月17日 (五) 01:43 (UTC)
冒昧留言、若根据这个条目,切列也不在Google地图指出的位置,而是邻近尼什,有着特殊地理景观,不过没提到纪念碑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Cerje_(Niš) --Mafalda4144留言2022年6月17日 (五) 04:06 (UTC)
@Mafalda4144这是你找错条目了,对应的条目Cerje,_Kraljevo--仁爱亲诚PAVLOV 2022年6月17日 (五) 09:47 (UTC)
1、”纪念碑目前由克拉列沃文化古迹保护研究所保管。“这句就是原创研究,1973年保护工程在译文的另一部分,这不代表目前是怎样的。
2、”纪念碑附近有一棵受保护的松树。“此文疑似与愿意不太符合,或者是位置错误了。--仁爱亲诚PAVLOV 2022年6月17日 (五) 09:45 (UTC)
谢谢您、果然靠翻译就出错。我也对描述位置对不上很困惑,是否Google maps会被维基百科误导?--Mafalda4144留言2022年6月17日 (五) 10:06 (UTC)
google地图上的中文名称会被误导。--中文维基百科20021024留言2022年6月17日 (五) 10:08 (UTC)
我说的是Assifbus根本没有遵照原文进行翻译,在伪造翻译内容。不是说阁下错了。--仁爱亲诚PAVLOV 2022年6月17日 (五) 11:42 (UTC)
  • sr的信息框“主管保护机构”可佐证“目前”,说是原创研究过了,您可以说引注不足和{{when}}。而且sr的来源1的机翻是“文物景观 1965-2015克拉列沃文化古迹保护研究所”,2016年出版物,推定“目前”仍受该机构保护不成问题。
  • 翻译条目并无要求版式和语句一模一样,只要事实不偏差,重新组织语言其实值得鼓励吧?原文基本上是“纪念碑附近有一颗同受国家保护的黑松”,译文略带翻译腔,已改。--YFdyh000留言2022年6月18日 (六) 00:59 (UTC)

建议将维基百科所有“校友列表”全部删除

新疆再教育营营中人数的问题

关于陕西省图书馆一条目的资料问题

国际音标{{突出元音}}疑似有错

用户“折毛”古罗斯条目文献问题

为整合有关主题的讨论,本讨论已移动至Wikipedia talk:2022年历史相关条目伪造事件 § 用户“折毛”古罗斯条目文献问题进行集中讨论请至有关页面发表意见。

折毛傀儡好学的菜鸟来源问题

为整合有关主题的讨论,本讨论已移动至Wikipedia talk:2022年历史相关条目伪造事件 § 折毛傀儡好学的菜鸟来源问题进行集中讨论请至有关页面发表意见。

日本战国时代人物条目伪造问题

天水围站 (屯马线)图片注释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目中图片著作权问题

关于K-POP歌手之主打歌曲的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