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维基百科第十四次动员令

车站大堂客务中心龙虎榜整体贡献乘客名录乘车须知
中文维基百科第十四次动员令
The 14th Campaign of the Chinese Wikipedia
动员令
关于动员令
动员令主页
如何散发动员令
动员令通知书
动员令广告
存档、统计及记录
筹备中之动员令
暂无
进行中之动员令
暂无
已结束之动员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相关页面
什么是条目
新条目推荐候选
优良条目评选
典范条目评选
特色图片评选
特色列表评选
客服中心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乘车
Trains
车次 终到站 车型 到点 乘务人员 状态
DC14 质量提升 大、中、小混合 09/05 08:00 (UTC+8) 6人 正点
车站公告
列车已经到达。乘务员BillytanghhBowleerinChenyijia001Choihei春卷柯南雾岛圣感谢您乘坐DC14次列车。
用户框和绶带将在所有审批工作完成后由乘务组人员统一赠送,请勿擅取。
欢迎对第十四次动员令其他细节提出意见
乘客乘车期间送交到典范条目、特色列表和优良条目评选处的贡献可延至9月11日(优良条目)及9月18日(特色内容)才申报。


报名 编辑

一般规则

  1. 欢迎各位自动确认用户(即注册满7天、编辑次数达50次的用户)报名参加是届动员令。由于IP地址可随时变更,故此IP用户的报名恕不受理;请先注册账号,并在获得自动确认用户权限之后再报名。报名前先注意自己的参数设置/偏好设定所属的群组是否有自动确认用户。此外若报名用户名称开头为英文者,输入账号名称时需开头统一使用大写如:(Any、Bily)。签名时记得不要用--~~~~,以免产生乱数。
  2. 用户于动员期间必须提交一条有效贡献,否则此次动员令算是未完成。用户不得以多于一个账户参与本次动员令,如有需要,可进行用户查核确认,或由管理员直接依照编辑贡献确认。本次动员令并无实物奖品,完成动员令者会因情况而获颁军师、上将、猛将、良将或/及新锐的动员令头衔。
  3. 必须使用下方提供的连结进行报名,以产生必要的资讯;请勿直接复制样本或于使用下方连结报名后才编辑用户名,除非你真正了解模板的内容。
  4. 请先阅读动员令须知,以免在动员令期间发生任何可以预防的错误。如有任何问题,欢迎前往讨论页发问,主持人将尽快回答。
  5. 7月2日0:00(UTC)起先开放报名,但不可申报条目的贡献,等到动员令开始时才可申报,否则将一律不计分

曾参与第十三次动员令?

本次动员令的规则原则上与第十三次动员令相同,以下为主要的不同之处:

  • 复设中动员令和改善工程
  • 不得在开始前报名,只可在7月2日-9月4日期间凭第一篇作品报名并请求审核
  • 扩充条目必须增加两条脚注,方可通过
  • 恢复禁止使用半自动编辑工具或擅用他人沙盒内容等限制
  • 各用户的提报页必须使用该用户来填写方算有效
  • 各主题的前三名可获得新设立的“健将”头衔

个人贡献 编辑

你可以透过以下三个方法任何一个去寻找用户(或您自己)的贡献:

  1. 下列的列表中找出该用户(或您)的子页面(按用户名排序)
  2. 透过个人贡献找出有贡献的用户(按报名先后排序)
  3. 使用下方提供的搜索功能

请编辑以提交你的贡献。关于更新贡献的方式,请参见这里

用户列表:

规则 编辑

主题 编辑

所有在动员令举办期间创建大幅扩充的条目,凡符合下列动员令主题,即可计入动员令贡献。

动员令 动员令 动员令
多于15种外语版本的条目 南营国家 女性人物 环境学理 文物遗产 经济 数理学理
不限主题,但只限条目(即不包括模板、草稿之类)。 包括所有除汉语外超过15种语言版本的中文维基百科条目(包括待撰)。可以扩充已有的超过15种语言版本的条目
参考清单(不一定依从)
南营各国(Global South,中国大陆除外,国家列表见此)的发展潜力、内政外交、社会经济及国际地位,以至于历史地理、行政建置、民族、文化、社会问题等等。 女性人物传记。例:德蕾莎修女 环境科学(包括生态学、环境化学等,具体内容可参考中图法X类中文图书分类法367类)术语及理论 具有历史、艺术、科学等文化保存价值,并经政府机构或国际组织指定或登录之文化遗产(包括历史文物、历史建筑、人类文化遗址非物质文化遗产 经济及相关条目(术语、理论、经济政策、经济学家、金融机构、营业等) 数学、物理及相关领域的术语及理论

计分及注意事项 编辑

第十四次动员令 计分表
达标条目 优良条目 典范条目 特色列表
大动员令 5+2 75+30 200+80 125+50
中动员令 10+4 140+56 350+140 200+80
小动员令 15+6 200+80 500+200 275+110

注:蓝字为改善条目加分。达标条目要求适用于改善工程作品。

改善工程注意事项(试行)
  1. 在提报人提报贡献之前,该条目确实存在需要维基化、更新、翻译、校对、清理、新增来源作为脚注(缺少来源或需补充来源)、移除非中立内容等问题(由主持人判定)。
  2. 而该提报者将问题全数解决,使该条目不需要存在维护性模板。
  3. 所有在2016年6月2日00:00(UTC)之前(本次动员令开始一个月或以前)建立之条目,适用改善工程加分。
注意事项(试行)
  1. 每则条目只能选择一项本次动员令之主题提报贡献,以提报者所填写之主题为主。若提报者提报之主题得分较未提报之主题得分低,主持人得以先善意提醒该提报者,由提报者自行决定是否修正。
  2. 提报之贡献内容不得抄袭维基百科任何现有页面之内容,否则该贡献不计分。
  3. 本次动员令不得提报使用任何机械或半自动/自动化程序(例如自动维基浏览器或机器人脚本)所做出之贡献,否则该贡献不计分。
  4. 若参与者已提报之条目获选为优良条目或典范条目或特色列表,提报人应自行提报条目状态更新。
  5. 动员令主持人不得审核自己的贡献,而需交由其他主持人审核。
  6. 若提报之条目被提出条目存废讨论,则延后该条目审核时间至存废讨论结束。若条目未被删除,则审核在动员令期间之贡献。
  7. 主持人不审核未提报的项目,惟主持人可善意提醒提报者。
  8. 改善工程加分不可单独获得,需同时符合单项动员令贡献的最低标准,即:贡献不低于3500字节。
  9. 本次动员令只能提报自己的贡献。
  10. 提报条目前不应存在未解决的编辑战或存在争议警示(不包含后面第11项之规定以及{{Medical}}和{{Legal}}模板)或删除模板。
  11. 提报条目后出现的编辑战或争议提示模板不影响评定,但需在消除争议模板后主持人方能判定其通过(无共识情况下移除该模板无效)。
  12. 图片有侵权嫌疑,条目不能被通过,直至相关图片的版权问题解决或者从条目中移除。
  13. 分数不得叠加。同一维基人只能以某条目在本次动员令中得到一种分数,如要将条目升级,则需将之移入最高分的分类内。例如,如果条目由达标条目升格为优良条目,则需将该条目从达标条目移除,并放入优良条目的分类内,其他亦然。若条目遭移除优良条目资格,则撤销其得分,改为获得达标条目分数。
  14. 条目创建后被删除(如改进的版本被修订版本删除,则亦作删除论),将取消该条目之得分。
  15. 主持人保留决定条目是否合乎要求的最终决定权。

统计 编辑

本次动员令的统计资料如下:

(注意:在本次动员令中,“首名参与用户”和“首名非主持人参与用户”的身份认定以申报有效贡献的先后为准。)

用户 编辑

类别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大动员令 Jarodalien(2222分) 太子太保啦啦(321分) Šolon(319分)
改善工程 Jarodalien(1960分) 雾岛圣(568分) Carrotkit(288分)
多于15种外语版本的条目类 Jarodalien(1820分) Dksh1412(250分) Panzer VI-II(244分)
南营国家类 Jarodalien(3258分) 春卷柯南(558分) Howard61313(424分)
女性人物类 Jarodalien(990分) Clithering(196分) Ffffnm(170分)
环境学理类 Wolfch(246分) Panzer VI-II(21分) Koala0090(15分)
Dksh1412(15分)
Choihei(15分)
文物遗产类 雾岛圣(1988分) Carrotkit(920分) 和平奋斗救地球(700分)
经济类 Jarodalien(5600分) A635683851(252分) 春卷柯南(215分)
数理学理类 A2569875(1614分) Choihei(365分) 和平奋斗救地球(296分)

条目 编辑

首条获确认的条目:巴妮·雅陶都

  • 各分类首条条目:
主题 达标条目 达标且改善 优良条目 优良且改善 典范条目 典范条目且改善 特色列表 特色列表且改善
大动员令 人民公安电视台 赤色黎明 福康安 福康安 沃尔夫冈·克洛尔 沃尔夫冈·克洛尔 清朝大学士列表 清朝大学士列表
多于15种外语版本的条目类 何塞·曼努埃尔·雷伊 保罗·德布瓦博德兰 1780年大飓风 1780年大飓风 约瑟·巴贝拉 约瑟·巴贝拉 酋长杯 酋长杯
南营国家类 马塔兰的短剑 1987年印尼立法机构选举‎ 2013年飓风埃里克 飓风伊莱亚娜 (2006年) 巴西皇太子佩德罗·阿方索 巴西皇太子佩德罗·阿方索
女性人物类 巴妮·雅陶都 罗一秀 伊丽莎白·尼达姆 特蕾莎·梅 芙蕾达·平托 芙蕾达·平托
环境学理类 抵抗力稳定性 三磷酸鸟苷
文物遗产类 杨树浦水厂 杨树浦水厂 万佛堂、孔水洞石刻及塔 万佛堂、孔水洞石刻及塔 红毛城 红毛城 古巴世界遗产名单
经济类 全储备银行业务 劳动经济学 艾森豪威尔一美元硬币 5美分硬币 5美分硬币
数理学理类 数值微分 最简分数 M理论 M理论 重子列表

查询联系 编辑

如有任何关于本次动员令的问题,请至本页之讨论页发问,当然亦可前往互助客栈或新手求助发问。欲联系某一主持人,请参见上方的主持人清单。

请注意:维基百科没有编辑部门,动员令并非由维基百科运作者维基媒体基金会举办的活动,而是由一些维基人自行筹办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