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管理员布告板/其他不当行为/存档/2023年10月

Wood7103

Bosco64

DarkRepublic4635

Wiki.0905

Gluo88

此二修改留言显然构成扭曲讨论,请管理员处理。
  • 发现人:西 2023年10月2日 (一) 07:10 (UTC)
    没看懂那段讨论和所谓扭曲。重复批评“本末倒置”和“请停止发表”干涉言论欠妥,我不认同。尤其请注意共识可以修改,解任方针也如此。所称“容许用户在事件发生后立刻发NoteforRFDA即提起除权”与提案“沟通至少48小时”不符,如果认为是沟通时间或冷却期不足,改成7天也可以,应当允许讨论。--YFdyh000留言2023年10月2日 (一) 07:41 (UTC)
    1. 该用户在我留言批评其提议内容与方针原则抵触,整整一小时后才修改留言添加声称“事件后不能立刻申请”,但仍与其于同一留言的原先文字相抵触,显然有误导讨论走向、扭曲原先讨论之嫌。
    2. 共识可以修改,方针可以修改,但修改仍应尊重方针的基本原则。该用户未曾表达需要修改该方针中“解任投票是最终手段”的原则,但提出的观点与该原则相违背,与方针是否可以修改无关,因其观点会造成方针自己存在自相矛盾。“本末倒置”把根本的事忽略了跑去管其他末节是对其观点的描述,“请停止发表”是祈使句,并无实质阻碍其发表意见。
    另,该用户的留言疑似都是机器翻译。Gluo88在客栈其他区2023年10月1日 (日) 00:38 (UTC)的留言“提案的目的挺好。 会减少管理员行使裁量时引起在社群引起大的争议可能性。 这种社群大的争议, 耗费管理员和社群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以及其多则其他留言都显然不符合中文文法,其留言经常让人无法理解。--西 2023年10月2日 (一) 08:01 (UTC)
    “至少”本来就是不能立即申请。解任投票是最终手段,但联署和答辩我倾向是沟通的一部分,虽然应该是最后一步、“沟通无效”后,但仍应该视作联署人与管理员对未关注争议讨论者的重要沟通。“请停止发表”更像警告而非劝告或观点。仅该句话,语法问题不算大,似乎不影响理解,社群中中文语法奇怪的有多位。--YFdyh000留言2023年10月2日 (一) 08:13 (UTC)
    我不在此处进一步回复关于方针修改相关讨论,已离题。请针对提报中用户在他人回复后再大改留言是否构成扭曲讨论一事进行讨论而非扯远话题。--西 2023年10月2日 (一) 08:41 (UTC)
    同之前,我看不出“显然构成扭曲讨论”。--YFdyh000留言2023年10月2日 (一) 09:03 (UTC)
    Wikipedia:讨论页指引#自己的意见变更或删除已有回应的留言有可能会导致一些问题的发生,因为该回应文字可能会不再配合您变更后的留言,而删除留言则会使回应文字置在另一留言之下,别人阅读留言时便会有疑惑的地方。--西 2023年10月2日 (一) 09:24 (UTC)
    他应当单留一条,但我未看出新增内容对讨论和其表达有何种影响。我在前文已阐述,怀疑您对相关发言的理解不同。可等待更多意见。--YFdyh000留言2023年10月2日 (一) 09:41 (UTC)
    经查,相关留言之修改已有实质上的发言内容不同的问题,而非仅是修改错字等级的程度。如此已有造成其他阅读相关讨论之用户误解时序之可能,实属不适,应避免此类情形。-Peacearth留言2023年10月3日 (二) 10:02 (UTC)
    @Gluo88在此提醒您,请您日后避免在他人对您的发言做出回应之后大幅修改您自己的发言,因为此举容易造成误会。如欲做出意见之补充或修正,请您另外做出新的留言,而非修改增删旧有之留言,避免不必要之误解,感谢您的配合。-Peacearth留言2023年10月3日 (二) 10:02 (UTC)
    谢谢, 会注意的。
    • 感觉对方误解了我的意思(整整一小时后才修改留言添加声称“事件后不能立刻申请”- 与事实不符。 ),不应该加上“本末倒置”标签,所以只是进行了补充说明。 没有补充说明时, 仍然是:“事件后不能立刻申请”。这点可见YFdyh000上面理解。
    • 感觉补充说明不会变化我自己的原来的意思,不会对后来回复产生扭曲的后果。
    • 看来这样也不好。会注意的。
    --Gluo88留言2023年10月3日 (二) 11:51 (UTC)
  • 处理:  用户已获警告-Peacearth留言2023年10月3日 (二) 10:02 (UTC)

针对提报的意见:

  • 上面补充说明原因是:该提报者的“请停止发表本末倒置的看法。”让我很不舒服。 维基社群的原则是鼓励发表不同意见,交流而达到成共识。
  • 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主观的,把在下的看法加上“本末倒置的看法”(当时@桐生ここ在我发表的意图为与原方针更一致看法后,我认为他提出折中方案 版本B(现改为成:折中方案 新版)采用了我的看法,他可以评价是否本末倒置。 ), 用"请停止"这样的命令式的? 在下都不知道怎样形容才好? 即使强烈认为对方本末倒置, 也应该努力沟通, 不应该阻止对方发言。如果相互都是用"请停止"这样的命令式语言指责对方, 如何能进行理性的文明的讨论?
  • 该提报者,由于自己的误解,或由于与见解相冲突,将对方意见加上“本末倒置”的标签,用"请停止"这样的命令式语言, 阻止对方发表与其相反的意见。 当时就向他反馈我上面的意思,他不但没有反思,只是指责。 不知社群怎么看?
  • 在下当时没有提报就是不想激化矛盾,由于"请停止"这样的命令式语言的气氛下和防止激化矛盾压力, 在下停了止参加该讨论。 但希望他有反思,以便讨论能够文明友善地进行。
  • @Peacearth阁下,如果他仍没有反思, 仍不愿意不再用"请停止"这样的命令式语言阻止对方发表与其相反的意见, 不知是否在下应该并可以在本条目一并提报?

--Gluo88留言2023年10月3日 (二) 12:11 (UTC)

建议再次发生后沟通/新增提报。对方称“并无实质阻碍其发表意见”,以及我赞成您继续参与讨论。--YFdyh000留言2023年10月7日 (六) 06:10 (UTC)
谢谢您的建议--Gluo88留言2023年10月7日 (六) 22:33 (UTC)

安琦轩

Coachope

  • Coachope讨论 · 贡献 · 日志封禁 · 过滤器 · 全域账号信息
  • 台风苏拉 (2023年) 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
  • 明显的单一用途账号,所有的编辑几乎仅用于蓄意制造编辑战。
  • 发现人:СлаваУкраїні! 2023年10月9日 (一) 08:54 (UTC)
    回退破坏不是编辑战,Gasbagchan不断加入不实内容和个人观点。--Coachope留言2023年10月9日 (一) 10:08 (UTC)
    容本人解释一次(以下纯属本人意见),原创研究不代表破坏,原创总结也不是破坏。这个顶多叫做扰乱性编辑。要么你就跟他研究清楚,把这个争议好好地解决;要么你就在这里和他辩论。麻烦不要整天举著“破坏”大旗去打编辑战(你自己都违反了3RR),在说别人破坏前也看一看Wikipedia:破坏#哪些不是破坏行为
    (对不起,纯粹就是想  吐槽有时候我也不知不觉间会这样做,有点像五十步笑百步。)--Hoben7599 | 支持立场新闻 2023年10月9日 (一) 12:48 (UTC)
    不断加入不实内容和个人观点是故意危害维基百科正确性的行为,麻烦不要包庇破坏者。--Coachope留言2023年10月9日 (一) 14:08 (UTC)
    笑死,我这么快成为一个包庇“破坏者”的坏蛋。这就代表你没有听到我说什么,还有不懂如何解决争议。--Hoben7599 | 支持立场新闻 2023年10月9日 (一) 14:38 (UTC)
    回退破坏不是3RR和争议。--Coachope留言2023年10月9日 (一) 15:33 (UTC)
    我不想再说多一次:原创研究不代表破坏、原创总结不代表破坏,既然这不是破坏就是编辑战、编辑争议,麻烦不要整天举著“反破坏”大旗去打编辑战。你应该做的是跟他详细地解释,然而我未见到阁下有这样做。这是我最后一次说…--Hoben7599 | 支持立场新闻 2023年10月9日 (一) 16:00 (UTC)
    Gasbagchan不只加入原创研究,数次加入不实内容。--Coachope留言2023年10月9日 (一) 16:03 (UTC)
    [1]这个是违反了中立观点、可供查证,但尚未构成破坏,所以仍然受3rr管辖,而且也没有见到你们有任何沟通的尝试。(如果你说是原创研究也没有问题,但不实内容又未免太过)--Hoben7599 | 支持立场新闻 2023年10月9日 (一) 16:12 (UTC)
    自1991年强烈热带风暴布伦登后澳门32年以来再次出现不达标的十号风球为不实内容。1999年强烈热带风暴约克录得最高风速108km/h,十号风球准则至少118km/h。--Coachope留言2023年10月9日 (一) 16:18 (UTC)
  • 处理:

Gasbagchan

方志维

Mafalda4144

阳光花

Bigbullfrog1996

202.131.73.204

BradCamfora

阿南之人

请证明“令已停用的模板产生嵌入”具有“影响运作”的作用。-- 宇帆-雪菲蛋糕🎂娜娜奇🐰鲜果茶☕在维基百寻求休闲是否搞错了什么☎️·☘️2023年10月25日 (三) 09:35 (UTC)
一般已停用的模板是不再需要维护,搁着就可以了。但已停用的模板一经被使用,就需要随时间而改变,增加成本。所以对于删不得的废弃模板,我都会尽量清理至0链入。 2023年10月25日 (三) 10:13 (UTC)
并未有效证明。请使用正规证明法来证明,或者写篇论文来证明。你自己都说搁着就可以了,那么就没有“非删不可”的必要性,那么你非删不可的行为显然就是个人执意。“随时间而改变”不认为会发生这件事,没有成本增加的疑虑,未见“需要随时间而改变”的需求。-- 宇帆-雪菲蛋糕🎂娜娜奇🐰鲜果茶☕在维基百寻求休闲是否搞错了什么☎️·☘️2023年10月25日 (三) 10:46 (UTC)
有什么成本,需要用到直接重写就好,而且wikitext又没有什么安全漏洞隐忧可言--RainBeforeSun留言2023年10月25日 (三) 10:47 (UTC)

Nanfeilee3023

Ben10ddd

(~)补充:该用户于上述提及条目的存废讨论内对于用户做出不适当不文明的举措,见:Special:Diff/79478192编辑行为描述薏仁将🍀 2023年10月23日 (一) 23:13 (UTC)

Vikarna

  1. 麻烦在检举前先和他进行充分的讨论,而非直接提交到这里。这里和管理员解任投票/英文维基百科的仲裁委员会一样,是最后的解决办法。
  2. 除非Vikarna君有明确违反方针及指引,否则请提报到WP:AN3
  3. 经过复检后,并未发现Vikarna君有任何不当编辑,Vikarna君只是基于WP:NOT的方针移除,并未构成破坏。
  4. 举报内容所指出的“迫使客观事实遭受扭曲,并咨意影响他人对特定公司之主观认定”实为夸大,移除相关无来源以及具宣传语气的内容并无不当。
  5. 关于“妄议简体与繁体中文两者之间应系属相同的项目[...]禁止他人编修繁体中文条目”这一点真的不知从何而来,Vikarna君好像忘了跟你解释说WP:繁简破坏
鉴于以上列出的原因,提前结案,副知@Mrjuren@Vikarna。 --Hoben7599 | 支持立场新闻 2023年10月25日 (三) 08:02 (UTC)

Fumikas Sagisavas

请@Fumikas Sagisavas君移步至此解释,谢谢薏仁将🍀 2023年10月26日 (四) 08:09 (UTC)

(!)意见:先请二方当事者冷静下来平复情绪后,就议题部分讨论协商,请仅针对其相关内容做描述,避免出现不适当的对话或者情绪性的非理性的行为发生而导致协商破局。薏仁将🍀 2023年10月26日 (四) 10:15 (UTC)

(★)奇思妙想:当事人被禁止编辑User talk空间,如果要是申请解封,unblock模板是否可以放在User空间?--桐生ここ[讨论] 2023年10月27日 (五) 13:30 (UTC)

对欸,如果整个都锁起来,那要击鼓喊冤不就只剩mail的方式?--薏仁将🍀 2023年10月29日 (日) 07:53 (UTC)
封锁设定中禁止编辑全部或特定命名空间并不限制编辑自己的讨论页,禁止编辑自己讨论页由另一选项控制,理论上应仍能在讨论页申诉;禁制亦不禁止作出申诉,故在自己讨论页申诉亦不违反禁制。--西 2023年10月30日 (一) 00:38 (UTC)

X20230905123

Patlabor Ingram

  • Patlabor Ingram讨论 · 贡献 · 日志封禁 · 过滤器 · 全域账号信息
  • Wikipedia:互助客栈/条目探讨 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
  • 没有经过讨论,多次自行将发起讨论的标题名变更,我只希望他停止这样的行为,没有任何告知以及征求同意,就将明显为倾向性编辑的讨论标题合理化,目前讨论的方向明显为倾向性没有办法有共识,但被提报人显然一点也不这么认为。此外,个人觉得,此君在讨论内对于我的发言,已经涉及人身。重申,我只希望他不要再擅自变更我发起的讨论名,谢谢。
  • 发现人:Mafalda4144留言2023年10月27日 (五) 23:32 (UTC)
  • 处理:非管理员关闭关于用户A更动用户B的互助客栈讨论区的标题(仅限于标题非内文)是否属于不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经查询维基百科:讨论页指引#中心观点中的“编辑意见”其中例外情况描述“为维护讨论维基百科中文社区版面的正常运作,允许在条目讨论页、互助客栈、投票页及投票讨论页这些不影响维基百科条目正文内容表达的区域,以不影响作者原意表达,及保证内容在专案页面的显示上(而非编辑该内容时)与原文内容完全一致的原则,对留言作出适度的修改。”,依据前述援引方针指引说明,A用户是可以适时修正B用户于讨论区的讨论主题(在符合讨论内容、不变更内容为原则),至于是否需礼貌性知会对方,若依照前述援引,则因其为“维护性质需求,则可能毋须另行知会”,这样子的援引与说明不知道提报者@User:Mafalda4144君可否理解?您也许某些程度上可能误解对方,或者对于相关指引例外情况仍不理解,但就其该提报议题认知差异,建议您仍须向对方好好的沟通说明,以避免交恶或者持续误解,谢谢薏仁将🍀 2023年10月29日 (日) 01:11 (UTC)

可能有请@Patlabor Ingram对于上开的控诉内容做进一步的说明,以助后续管理员的厘清,另外依照争议解决指引希望二方当事者就上开议题争议部分,先行展开协议,而非直接提列至此处寻求直接的仲裁。薏仁将🍀 2023年10月28日 (六) 02:14 (UTC)

我在讨论里跟该君表示过很多次了,也请他不要再改,而且,该君第一次变更的时候根本没有讨论或告知就改动,擅自变更他人讨论发起的内容,即使只是标题不是内文,但标题也是我先下的,要改为什么不能先问问?若先有相关讨论出结论那就算了,没有喔,这样算是更改他人留言了吧。因为完全没有感受到先行探讨沟通的诚意,故我完全同意不能接受什么原讨论名是什么来着的,以上。--Mafalda4144留言2023年10月28日 (六) 10:18 (UTC)
我在乎的是程序正义,在善意的基础下先说一下会怎么样吗?我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所以即使规则说可以这样,我也绝对不会。此外,通篇下来对我的敌意还不够多吗?噢更不用说他到现在完全没有要沟通的意思喔。--Mafalda4144留言2023年10月29日 (日) 01:55 (UTC)
未见您至对方用户讨论区主动邀请协商(即便有,但您后续自己删除,等同于您自己放弃其机会),上开的例外条件,并“没有硬性规定”需要知会对方,你在乎程序正义,但请您在同样在互助客栈的发言,请您留意一下言辞,请不要一竿子打翻社群内所有人(如:Special:Diff/79549596Special:Diff/79549571编辑行为描述),这对于事件解决没有实质帮助性。--薏仁将🍀 2023年10月29日 (日) 02:15 (UTC)

Dxy5

Plan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