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士柏曲棍球场

京士柏曲棍球场(英语:King's Park Hockey Ground)位于香港九龙京士柏卫理道,于1981年启用,是为曲棍球活动而设的训练和比赛场地,铺设的是人工草皮,是香港代表队训练中心及香港曲棍球总会举行曲棍球联赛和进行训练的指定场地,为2009年东亚运动会赛场之一。

京士柏曲棍球场
King's Park Hockey Ground
地图
位置 香港九龙京士柏卫理道2至6号
所有者香港特区政府
营运者康乐及文化事务署
座位数762
表面人工草皮
启用1981年
客户
举办盛事
2007年女子曲棍球亚洲杯
2009年东亚运动会
主场球队
香港曲棍球代表队
香港女子曲棍球代表队

根据2008年的油麻地分区计划大纲,京士柏曲棍球场属于油麻地区[1]

设备 编辑

该球场设有一块人造草地、1个有762个座位的看台、1间急救室、1间器材室、2间更衣室洗手间、1个残疾人士洗手间、1套洒水系统、泛光灯和1套公众广播系统。

翻新 编辑

由于部分设施已经十分残旧,因此康文署计划翻新球场以符合最新的国际标准,以便举办国际赛事、东亚运动会之用。改善工程预计2007年底进行,2008年底竣工,工程分阶段进行,期间球场会如常开放。这项翻新工程包括整修和美化所有前台和接待设施、新增供传媒使用的科技设施、增设参赛者及工作人员的座位、更换旧式计分板、翻新更衣室等。

活动 编辑

2007年女子曲棍球亚洲杯 编辑

2007年女子亚洲杯曲棍球所有赛事均于京士柏曲棍球场举行,为期一星期。女子曲棍球亚洲杯是亚洲最大型的赛事,本届赛事吸引了9支亚洲国家球队参加。揭幕战及开幕典礼于9月1日举行,球迷均可免费入场观赏赛事。

2009年东亚运动会 编辑

2009年东亚运动会曲棍球赛事于京士柏曲棍球场举行。

交通 编辑

交通路线列表
港铁
巴士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油麻地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香港政府新闻公告.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