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斯特郡行政区划史

维基媒体列表条目
(重定向自伍斯特郡的地方沿革

伍斯特郡(英语:Worcestershire)位于英国英格兰西米德兰兹地区,在19世纪末、20世纪的地方沿革多而复杂,郡界变化很大。

1844-1887年 编辑

历史上,伍斯特郡和沃里克郡斯塔福德郡格洛斯特郡赫里福德郡牛津郡互相有不少外飞地内飞地。《1844年郡(分离部分)法案》在1844年10月20日生效后,飞地被包围的郡纳入实际管辖范围。

以伍斯特郡为例:原属伍斯特郡的阿尔斯通小沃什本转移至格洛斯特郡;原属斯塔福德郡布鲁姆克伦特转移至伍斯特郡,原属格洛斯特郡的罗奇福德转移至伍斯特郡,原属什罗普郡黑尔斯欧文凯克莫尔哈斯伯里霍恩希尔伊利拉帕尔亨宁顿奥尔德伯里拉姆斯利转移至伍斯特郡。

制定《1844年郡(分离部分)法案》的目的是整理杂乱的外飞地内飞地,但法案没有把伍斯特郡的外飞地如斯陶尔河畔希普斯顿达德利等转移至其他郡的实际管辖范围。

1888-1947年 编辑

1888年4月1日,《1888年地方政府法案》生效。伍斯特郡成为行政郡,新设的伍斯特郡议会管辖历史上的既有范围(伍斯特达德利除外。它们是郡自治市镇,有独立的自治市镇议会)。伯明翰升格为沃里克郡郡自治市镇(有独立的郡自治市镇议会,不受沃里克郡议会管辖)。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不断向西和北(斯塔福德郡方向)、南(伍斯特郡方向)扩张自治市镇界。这使斯塔福德郡和伍斯特郡的郡界经常变动。在1909年11月9日,昆顿转移至伯明翰[1]。《1910年地方政府边界临时指令(第13条)确认法案》在1911年11月9日生效,亚德利诺斯菲尔德金斯希思转移至伯明翰[2]

1933年地方政府法案》规定英格兰的一级地方政府分为行政郡(包括伍斯特郡)或郡自治市镇2种,而行政郡下辖的次级行政区必须是非郡自治市镇(non-county borough)、镇区(urban district)或乡区(rural districts)3种,所以伍斯特郡产生了5个非郡自治市镇:比尤德利德罗伊特威奇埃夫舍姆基德明斯特斯陶尔布里奇

伍斯特郡外飞地在《1844年郡(分离部分)法案》未获处理,最终变成其他郡的实际管辖范围。1931年4月1日,《1931年临时指令确认(格洛斯特郡、沃里克郡、伍斯特郡)法案》生效,斯陶尔河畔希普斯顿转移至沃里克郡[3]雷德马利达比托特斯汤顿转移至格洛斯特郡。1966年4月1日,《1965年西米德兰兹指令》生效,达德利转移至斯塔福德郡[4];为补偿达德利郡自治市镇在1966年脱离,同年新设的沃利郡自治市镇纳入伍斯特郡范围。沃利主要由(伍斯特郡的)奥尔德伯里镇区和(斯塔福德郡的)蒂莫河谷镇区、罗利雷吉斯镇区、斯梅斯威克郡自治市镇合并而成[5]

1948-1973年 编辑

在1948-1973年间,有2个委员会建议伍斯特郡与其他郡拆合归并,最终不获采纳。

1948年,地方政府边界委员会建议伍斯特郡(包含伍斯特自治市镇、小部分奥尔德伯里,大部分的奥尔德伯里转移至新设的“斯塔福德南”郡)加上斯塔福德郡安布尔科特镇区,与赫里福德郡合并为赫里福德-伍斯特郡(Hereford and Worcester)。建议未获采纳。

1969年,约翰·雷德克利夫-莫德主编、皇家委员会出版的《雷德克利夫-莫德报告》建议沃里克郡南部(也就是不包括北部的怀尔森林雷迪奇布罗姆斯格罗夫等)与赫里福德郡合并为新设的单一管理区“赫里福德-南沃里克郡”(Hereford and South Worcestershire);又建议新设都市郡西米德兰兹郡”,包含7个都市自治市,其一为“北沃里克郡”(覆盖沃里克郡北部如:怀尔森林雷迪奇布罗姆斯格罗夫等)。最终没有新设北沃里克郡,但《1972年地方政府法案》在1974年4月1日生效后新设了西米德兰兹郡。

  雷德克利夫-莫德报告》建议的英格兰行政区划。

“赫里福德-南沃里克郡”编号27,
 东邻“考文垂-沃里克郡”(编号28),
 东南邻“北格斯特郡”(编号38),
 北邻什罗普郡(编号26),
 西南临布里斯托尔湾
 西北临爱尔兰海
“北沃里克郡”被西米德兰兹郡(编号25)包含。

1974-1997年 编辑

1971年2月,英国政府推出英格兰行政区划改革的白皮书《英格兰地方政府:政府对于改组的建议》(Local Government in England: Government Proposals for Reorganisation)[6],咨询公众意见。伍斯特郡的改革在白皮书的“范围17”(Area 17)部分,在咨询期结束后稍作修订─新设的“莫尔文郡”(Malvernshire)更名为“赫里福德-伍斯特郡”(Hereford and Worcester)[7]。随后,英国政府递交正式的法案《1972年地方政府法案》交予英国国会审议并获通过,在1974年4月1日生效:伍斯特郡与赫里福德郡合并为新设的非都市郡赫里福德-伍斯特”郡[8]赫里福德郡南赫里福德2个非都市区覆盖赫里福德郡的原有范围。斯陶尔布里奇黑尔斯欧文、(1966年新设的)沃利郡自治市镇原属沃里克郡,现转移至西米德兰兹桑德韦尔都市自治市。在1966年由伍斯特郡转移至斯塔福德郡达德利,现转移至西米德兰兹达德利都市自治市

1995年4月1日,《1993年赫里福德-伍斯特和西米德兰兹(郡界)指令》生效,弗兰克利(包括巴特利水塘)转移至西米德兰兹郡的伯明翰[9]

 
赫里福德-伍斯特郡在英格兰
(1974-1997)
 
 
赫里福德-伍斯特郡的9个非都市区

1. 怀尔森林(Wyre Forest)
2.布罗姆斯格罗夫(Bromsgrove)
3. 雷迪奇(Redditch)
4. 威奇文(Wychavon)
5. 伍斯特(Worcester)
6. 莫尔文希尔斯(Malvern Hills)
7. 莱姆斯特(Leominster)
8. 赫里福德(Hereford)
9. 赫里福德郡南(South Herefordshire)

1998年- 编辑

1998年4月1日[10]英格兰地方政府委员会制订的《1996年赫里福德-伍斯特(结构、边界、选举变化)法案》生效[11]:废除了赫里福德-伍斯特郡,被分拆回原有的赫里福德郡、伍斯特郡。赫里福德郡升格为单一管理区名誉郡,伍斯特郡升格为非都市郡、名誉郡。伍斯特郡实际管辖6个非都市区

 
名誉的伍斯特郡
(1998年4月1日-)
 
 
非都市伍斯特郡于同一天改革行政区划的行政区
 
伍斯特郡在的6个非都市区

1. 莫尔文希尔斯(Malvern Hills)
2. 怀尔森林(Wyre Forest)
3. 布罗姆斯格罗夫(Bromsgrove)
4. 伍斯特(Worcester
5. 雷迪奇(Redditch)
6. 威奇文(Wychavon)

下图显示英格兰48个名誉郡的分布情况。伍斯特郡东与相邻,东北与西米德兰兹郡相邻,东与沃里克郡相邻,南与格洛斯特郡相邻,西与赫里福德郡相邻,西北与什罗普郡相邻,北与斯塔福德郡相邻。

注释 编辑

  1. ^ (英文)英国视觉:昆顿的关系和历史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10-01.
  2. ^ (英文)英国视觉:伯明翰的关系和历史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09-30.
  3. ^ (英文)英国视觉:斯陶尔河畔希普斯顿的关系和历史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03-03.
  4. ^ (英文)英国视觉:达德利的关系和历史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10-01.
  5. ^ (英文)英国视觉:沃利的关系和历史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09-30.
  6. ^ HMSO《Local Government in England: Government Proposals for Reorganisation》,Cmnd. 4584.
  7. ^ 《Unpopular Name》,《泰晤士报》,1972年1月5日
  8. ^ Arnold-Baker, C., Local Government Act 1972, (1973)
  9. ^ (英文)1993年赫里福德-伍斯特和西米德兰兹(郡界)指令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0. ^ The Hereford and Worcester (Structural, Boundary and Electoral Changes) Order 1996 - SI 1996/1867
  11. ^ (英文)1996年赫里福德-伍斯特(结构、边界、选举变化)法案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