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兰诀

2022年開播電視劇

苍兰诀》(英语:Love between fairy and devil)是一部根据九鹭非香小说《魔尊》改编的中国大陆古装玄幻爱情剧。由伊峥、钱敬午执导,虞书欣王鹤棣领衔主演。2021年2月14日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开机[1],同年6月10日杀青[2];2022年8月7日在爱奇艺播出[3],海外则由IQIYI国际版WeTVNetflix播出。该剧也是中国影音网站爱奇艺2022年恋恋剧场上线的第二部作品。

苍兰诀
Love between fairy and devil
类型古装仙侠爱情
原作九鹭非香《魔尊》
编剧刘晓琳(初稿总编剧)
白锦锦(定稿总编剧)
张丽、戴勇(编剧)
沈念青、巩婧奕、曹笑天(联合编剧)
导演伊峥(总导演)
钱敬午
主演虞书欣
王鹤棣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字幕简体中文
集数36+2(番外)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主题曲1.《寻一个你》刘宇宁
2.《余情》周深
片头曲《诀爱》詹雯婷
插曲1.《我还记得那天》沈以诚
2.《苍兰契》李常超
3.《失忆》虞书欣
4.《彼岸》井胧、井迪儿
5.《念》双笙
6.《想和你》虞书欣王鹤棣(推广曲)
7.《彼岸(吟唱版)》陈恬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1年2月14日 - 2021年6月10日
制片人 总制片人
王一栩、杨蓓、张宇成
联合制片人
于飞、富拓、沈京京、王天龙
出品人龚宇、王一栩、张宇成
拍摄地点 中国大陆浙江横店影视城
制作公司爱奇艺恒星引力传媒
爱奇艺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2年8月7日—2022年9月22日
爱奇艺国际版WeTV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海外
播出日期2022年8月7日—2022年9月22日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爱奇艺   中国大陆 2022年8月7日-2022年8月29日 20:00 会员首更6集,首周连更10天,

8月21日起更改为每周六至周一更新2集。
非会员每周六至周三更新1集,首更2集。

IQIYI 国际版
WeTV
海外
Netflix 2022年9月9日
myTV SUPER   香港 2022年9月2日
CHANNEL CHINA朝鲜语채널차이나   韩国 2022年9月20日
J2   香港 2022年12月9日 19:30 周一至周五播出1集
WOWOWO   日本 2023年4月7日
纬来戏剧台   台湾 2023年7月12日 22:00 - 00:00 星期一至五
CTV8   柬埔寨 2023年8月25日 12:00、21:00 星期一至五
爱尔达综合台   台湾 2023年9月11日 19:00 - 21:00 星期一至五,两集连播
新传媒8频道   新加坡 2023年10月10日 23:00 - 00:00 星期一至五播出1集,也可在电视台网站点播观赏。
Lala TV   日本 2024年4月3日

剧情简介 编辑

仙资平平、天界低阶仙女小兰花,无意间复活了困于昊天塔的三界第一强者,旷世月尊-东方青苍。意外的结下同心咒,从此两人同喜同悲、同死同伤;为获得自由,东方青苍要牺牲小兰花解开身上咒术封印,在此过程中,这个断情绝爱的大魔头却爱上了温顺可爱的小精怪。

演员列表 编辑

领衔主演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粤语配音(TVB)
虞书欣
(童年:李熙媛)
小兰花 兰花仙子(月族称呼)、息山神女息芸

三万年前身份尊贵的息兰族神女,藏于司命殿中化为低阶小仙女。因化形之前,被师父司命不小心用酒浇坏仙根,导致法力低微,常遭其他仙女欺负。性格天真活泼,有些敏感自卑,却为爱勇敢坚毅。努力通过仙界考核,进涌泉宫回报长珩仙君。为救长珩意外复活月尊东方青苍,与东方青苍结下同心咒。即使对方身为月族,小兰花却待之以善。随月尊至苍盐海后,渐渐理解东方青苍的孤独与身上背负的责任,而后互生情愫。帮助历劫失败后,结黎偷偷将赤地元神放入骨兰中,吸收神女元神,东方青苍不忍见小兰花殆尽而亡,幽禁小兰花以解骨兰。面临两族战争之际,小兰花却依然为救东方青苍自戕。复活后承担起息山神女的命运,要为苍生殒命,也为了再次保护爱人而疏离东方青苍。

原声 陈皓宜
王鹤棣
(幼年:任逸凡;少年:房小墨)
东方青苍 大强、大木头(小兰花专称)

常以“本座”自称三界最强者,被月族尊称为月尊。 行事独断专行,随心所欲、冷酷无情。三万年前因轻敌而败于先战神赤地女子,被封印在昊天塔,因小兰花误入将其解封,意外结下同心咒而与小兰花同喜同悲、同死同伤,使得东方青苍不得不处处忍让小兰花,护其周全。日复一日的“养成”,让月尊的七情树再次开花,他在爱情里后知后觉,因小兰花而学会对生命的热爱和悲悯,爱上了这个温顺可爱的小花妖,为报答恩情利用心脉血所化之骨兰送给小兰花护身,但因七情复苏而失去业火。仙月大战之际,在面对族人与爱人间,小兰花选择为他自戕。因司命提点将残存于体内的小兰花元神剥离并温养。面对复活后对其冷漠的息山神女,原本孤傲的月尊开启了追妻火葬场的艰难旅程。

王保顺 曹启谦
(幼年、少年:林丹凤

主要/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粤语配音(TVB)
张凌赫[4] 长珩仙君 天帝胞弟、水云天战神

云中君的弟弟,东君幼子,出身尊贵、性格内敛的清隽上神。三万年来背负着与息山神女婚约而造成的心理枷锁,对天下苍生有慈悲心和责任感。喜欢小兰花,奈何与她永世错过,默默守护着小兰花。因云中君严禁私情,为保护小兰花消除其相处回忆,却无法克制内心对她的爱。小兰花被东方青苍带走后曾两度追到苍盐海却无功而返,因私自离去而触怒云中君被剥去法力关押在昊天塔。在丹音告知自己与小兰花有段人间姻缘后决心跳下神水厅历劫,化为萧润与东方青苍结为异姓兄弟,凡间时光改变了长珩,敢为爱勇于反抗云中君。后经历小兰花自戕、神女复活后得知息芸的使命,最后在太岁被消灭后退下战神之位,以萧润之名代替他云游四海。

任京浩 李凯杰
萧润 人族
长珩仙君下凡历劫的身份,萧家二郎,出身显赫的纨库子弟,整天不学无术在外名声异常糟糕。幼时与谢惋卿有过婚约,后因谢家败落而作罢;但萧润仍旧为了履行婚约不惜用御赐红珊瑚追求婉卿,差点被父亲打死。上元节夜遇见小兰花后一见钟情展开热烈追求。好不容易如愿与小兰花结婚,却在新婚当夜为了保护曲水被祟气操控的谢惋卿所杀,完成历劫飞升。
徐海乔
容昊/海市主 赤地女子徒弟、海市之主

表面是逍遥不羁的散仙,实际上心思颇重,善于挑拨离间在幕后借刀杀人,对赤地女子心怀崇敬与爱意。因师父的死而受到极大刺激,三万年间计划着让赤地女子复活大计,步步算计,只为和她重逢,受太岁蛊惑以祟气滋养赤地女子残存的元神,放入凡间历劫。当长珩是唯一的朋友,从未想过要害他。对月尊东方青苍充满仇恨,诱使月尊胞弟巽风毒杀月尊,最后意外复活赤地女子。但因不忍师父被祟气侵袭痛苦不已,痛悔前非,亲手弑师父,后为消灭太岁企图自爆元神,只可惜未能成功。

王勇刚
(商桐)
李致林
郭晓婷
赤地女子 上古战神、容昊的师父
赤地女子仁慈大爱,坚守正道以守护苍生。下凡时偶然听见纯净箫声,为之动容,决定为容昊逆天改命收为徒弟。三万年前仙月大战,为封印月族十万将士献祭元神。徒弟容昊为复活师父,与邪神太岁交易,使赤地女子残存元神由祟气供养投入轮回历劫,世世被心爱之人背叛,世世遭受被心爱之人所杀的痛苦。战神复活归位后,这份痛苦化为执念,侵扰赤地的意识,逐渐失控后被醒悟的徒弟容昊所杀。
刘惠云
谢惋卿 人族
赤地女子最后一世在凡间转世历劫的身份,原先家中与萧润家有过婚约,却因满门抄家被卖进长乐坊,已一舞惊鸿全鹿城的美名成为长乐坊的花魁,想要见她需有花神签才能被请进飞仙阁。上元节夜错认阻止自戕的东方青苍为今世所爱之人,不惜赎身也要嫁给他;好不容易才得偿所愿,却在新婚当夜被容昊以祟气操控杀了萧润,并企图杀死小兰花,最后被东方青苍以业火剑刺杀,完成最后一次的历劫。
林柏叡 觞阙 月尊副将

实为蛟龙化形誓死跟随东方青苍,在东方青苍被关的三万年来一直沉睡在忘川以待时机。个性憨厚老实,面对俏皮机灵的小魔女结黎,从未体会过心动感觉的他,渐渐暗生情愫。磐石之心,铁铸之魂也会染尘。第一个吻、第一颗糖,吞下的却是穿肠毒药。最后与结黎一起扶养因战争失去家人的月族孩子们。

史泽鲲 麦皓丰
洪潇 结黎 海市商人与细作、澧沅仙尊、星落之女

实际上却是澧沅仙尊与月族女子所生的女儿,丹音的妹妹。两人出生时因血统而注定无法被两族接受,于是父母施法将两人从混血变成仙月两种纯血统,结黎被母亲带走后因母亲体弱过世,从小备受欺凌只相信金钱,做任何事情一副从不让自己吃亏的模样。被海市主作为暗棋放到小兰花身边。却从小兰花和觞阙身上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和归属。自以为能全身而退的间谍,面对猎物目标产生了友谊,甚至动了真心。后与其双胞胎姐姐(丹音)相认。

卜群 黄昕瑜
星落 丹音、结黎之母
与澧沅仙尊相爱,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分别继承仙族、月族血脉,但因临产受惊,身体衰弱,带着结黎逃亡途中死在半路,而结黎被海市主所救。
张宸逍
(幼年:徐一鸣)
巽风 月尊胞弟

活在兄长的光芒下,对哥哥东方青苍有着极深的占有欲。曾因东方青苍手刃父亲而憎恨他,在得知真相后化解了兄弟的心结与其和好。在东方青苍被封印的三万年间受到海市主蛊惑挑拨,与南北二幽王争战不断。对于小兰花一直抱有敌意,一度无法接受仙族女子成为自己的阿嫂,故而搬出祖训想刁难小兰花,没承想小兰花毅然决然地接受通婚的刑罚后稍有改观;有属于自己的做事方式,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子民。

邵彤 陈灏玮
(幼年:林元春
王悦伊 丹音/曲水 澧沅仙尊、星落之女

皎如秋月,天界贵女,敢爱敢恨,痴恋长珩仙君。曾为了知道自己能否通过仙考而莽闯司命殿,意外得知长珩仙君的另一半并不是自己而是小兰花,心生厌恶。在仙考时小兰花不计前嫌救了自己,而冰释前嫌。但愿意为他放下骄傲,天上人间默默相随,义无反顾勇敢追爱,追随长珩下凡历劫,化为男身-曲水(蛐蛐儿)。于大梦初醒之时及时抽身,不再囿于情爱,结局决心要努力修练成为新一任战神,成就自己一方天地。后与其双胞胎妹妹(结黎)相认。

楚越 詹健儿
彭博 澧沅仙尊 丹音、结黎之父

违背仙族与月族女子星落相爱,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因畏惧天帝降责,他们施法让双胞胎分别继承仙族、月族血脉,结黎跟随母亲,澧沅仙尊则带走了丹音。逃亡途中被容昊撞见,因此在容昊被揭穿身份关在仙牢时要胁他协助逃脱,最后为保全女儿们向云中君自首。

栾立胜 翟耀辉
程梓 蝶衣 海市留芳阁主、海市主的下属

冷艳美丽,果断干练,虽只是反派的一颗棋子,却对主人忠心不二,痴情无悔,擅用蝶毒,最后被结黎用计所杀。

刘喆 魏惠娥
迟嘉 云中君 水云天帝君

仙界天帝,长珩的哥哥,东君长子,总是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样,看似事事为三界着想,实则所做的一切不过就是为了保住自己高高在上的位置。对于觊觎长珩有私情的仙子处置手法相当严苛。

敖磊 苏强文
黄馨瑶 三生 三生姑姑

本为忘川河奈何桥边的三生石,后嫁与天界战神陌溪并成为花神,但是本剧并未描述其故事。

张颂欣
陈尉萌 雨霖 布雨司仙子

仙考第二,为人自私,总与丹音不对盘。得知小兰花在长珩仙君谈话中得到一块奇幻流萤石,心生嫉妒,而用法术偷了小兰花的流萤石,被丹音揭穿后在云中君面前谎称是长珩相赠,而被云中君下令,削去仙骨,打下神水厅,永堕轮回。

刘惠云
赵滨 老月尊 已故先月尊

东方青苍、巽风的父尊,对于两个儿子都十分疼爱。得知东方青苍拥有修炼业火的天赋之后,老月尊相当苦恼,拥有这个天赋虽可以带领月族对抗水云天,但如果要修炼业火,就必须承受断情绝爱的痛苦,作为一个疼爱儿子的父亲,他并不愿意看到儿子承受这一切。但是为了月族的未来,宁愿牺牲自己。

叶振声
蒲雨童 爬山虎 司命殿的花草精灵,小兰花的朋友。 凌晞
赵思玫 桃树 司命殿的花草精灵,小兰花的朋友。 罗孔柔
翟向阳 冬青 司命殿的花草精灵,小兰花的朋友。 李安邦
刘人赫 多肉 司命殿的花草精灵,小兰花的朋友。 陈灏玮
潘奕杉 青川 长珩的仙侍。 张赫 胡家豪
李熹子 北幽王 月族首领之一。 梁伟德
张博之 南幽王 月族首领之一。 原声 刘奕希
丁韶仪 乌姑 小时候照顾东方青苍的宫娥,教导东方青苍刻木雕,时常鼓励他要成为有担当的王者。 梁少霞
王燕敏 铁婆婆 月族猎户村的长老,儿子孙子都因战争而死,质问东方青苍为何消失三万年对月族不闻不问,要求东方青苍务必将玄虚之境的十万将士带回来与家人团聚。 雷碧娜
刘泊霄 息兰族长 神女之父。三万年前被灭族前一刻与妻子和残存的族人施法,合力将女儿息芸的外貌、法力、身形全都隐藏起来,化为兰花种子以避灾祸,最后被容昊所杀。 翟耀辉
李佳蔚 息兰夫人 神女之母。三万年前被灭族前一刻与丈夫和残存的族人施法,合力将女儿息芸的外貌、法力、身形全都隐藏起来,化为兰花种子以避灾祸,最后被容昊所杀。 沈小兰

友情客串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配音 粤语配音(TVB)
李一桐 司命 小兰花师父

掌管万物命格,曾因酒醉浇坏小兰花的仙根,使小兰花在化形后仙资一直平平无长进。在万天之墟遇到被囚禁的上古神龙长渊,后放其自由遭天帝惩罚。下界轮回后喜欢上长渊,育有一子一女名曰长命、长生。对于每个人的命运都了若指掌,被月尊对小兰花的真情所感动,决意复活小兰花成全二人。

原声 成瑶孆
陈若轩 长渊 上古神龙

被囚禁于万天之墟的上古神龙,后与下界轮回的司命(尔笙)成亲。

陈耀楠

电视原声带 编辑

《苍兰诀》影视原声带[5]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余情(主题&片尾曲)EDIQ藤原育郎藤原育郎周深
2.诀爱(片头曲)姜楠、陈恬姜楠、陈恬高嘉欣、陈浩田、黄一詹雯婷
3.寻一个你(温情主题曲)占逸君胡宸@觉生自在刘苏毅@U.M.C刘宇宁
4.苍兰契(插曲)陈恬陈恬高嘉欣李常超
5.失忆(插曲)陈恬陈恬黄一、高嘉欣虞书欣
6.彼岸(插曲)沈忞维、陈恬陈恬黄一、高嘉欣井胧井迪儿
7.我还记得那天(插曲)林乔都志文周富坚沈以诚
8.(插曲)邓舒月邓舒月周富坚双笙
9.想和你(推广曲)姜楠、陈恬姜楠、陈恬、黄一黄一、高嘉欣虞书欣王鹤棣

音乐专辑 编辑

专辑资料 曲目
苍兰诀
  • 发行日期:2022年8月22日
  • 语言:汉语
  1. 余情
  2. 诀爱
  3. 寻一个你
  4. 苍兰契
  5. 失忆
  6. 彼岸
  7. 我还记得那天

收视成绩 编辑

  • 2022年8月14日爱奇艺站内热度破9,500。[6]
  • 2022年8月21日爱奇艺站内热度破10,000。成为爱奇艺站内第四部热度破万的电视剧。[7]
  • 2022年9月2日苍兰诀总制片人王一栩在社交平台发布海报,透露该剧弹幕互动总量破4亿,创爱奇艺剧集弹幕互动总量历史新高。[8]

奖项 / 获奖 编辑

年度 颁奖典礼 奖项 作品 结果
2022年 亚太最佳艺人 亚太最佳作品 《苍兰诀》 入选
第12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光年杯 年度人气剧集 获奖
2022微博视界大会 创新传播作品 获奖
第7届微博电视剧大赏 年度仙侠&奇幻剧 入选
年度仙侠&奇幻类女性角色 《苍兰诀》(虞书欣饰演小兰花) 入选
《苍兰诀》(郭晓婷饰演赤地女子) 提名
年度仙侠&奇幻类男性角色 《苍兰诀》(王鹤棣饰演东方青苍) 入选
《苍兰诀》(张凌赫饰演长珩) 提名
《苍兰诀》(徐海乔饰演容昊) 提名
《苍兰诀》(林柏叡饰演觞阙) 提名
第6届新浪电视浪斯卡 《苍兰诀》 提名
阿乐星愿跨年云盛典 2022年度荧屏CP 《苍兰诀》(苍兰夫妇/魔恋花) 提名
亚洲流行音乐大奖 最佳影视歌曲 《苍兰诀》
诀爱
(詹雯婷)
提名
年度TOP20金曲 获奖
第35届华鼎奖 华语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 《苍兰诀》(虞书欣) 提名
华语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 《苍兰诀》(王鹤棣) 提名
华语百强电视剧最佳制作人 《苍兰诀》(王一栩、杨蓓、张宇成、富拓、沈京京) 提名
2022年度德塔文景气牛奖 卓越景气奖 《苍兰诀》 获奖
2022年度剧综报告 年度剧集TOP1 评选
2022超话大赏 年度十大电视剧超话 评选
年度N刷上头超话 评选
爱奇艺2022年上线剧集内容热度排行 热度榜TOP1 评选
2022娱乐"热"像仪评选 年度影响力剧集 评选
2022猫眼年度剧集榜 神话剧冠军 入榜
2022电视剧顶流TOP10 热度榜TOP1 入榜
TV地标奖 中国电视和网络视听综合实力大型调研 年度优秀网络剧 获奖
QQ音乐 2022巅峰榜年度榜单 十大华语巅峰专辑/EP 入榜
十大华语巅峰金曲 《苍兰诀》
诀爱
(詹雯婷)
入榜
云和数据 2022“云+”奖 年度剧集制作人 《苍兰诀》(王ㄧ栩) 获奖
年度网络剧 《苍兰诀》 获奖
年度剧集导演 《苍兰诀》(伊峥) 获奖
2023年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2022网络视听精品节目 网络剧 《苍兰诀》 获奖
文娱责任影响力年度盛典 年度全端最佳剧集 获奖
年度网络剧 获奖
年度全端热度剧集 获奖
2022爱奇艺尖叫之夜 戏剧单元 观众喜爱的剧集 获奖
特殊荣誉 获奖
2022中国影视蓝皮书 年度十大影响力电视剧 获奖
腾讯音乐由你榜 2022年度歌曲TOP8 《苍兰诀》之

余情》(周深)

获奖
2022年度剧集OST TOP4 获奖
2022女性听众偏爱歌曲TOP4 获奖
2022年度高分歌曲TOP8 获奖
上汽大众威然之夜 第三届斑彩螺奖新时代国际电视节颁奖盛典 新时代最佳海外传播剧集 《苍兰诀》 获奖
2023首都电视节目春推会 首制协年会推优 年度优秀网络剧 获奖
2022 中国电视创新影响力年度推荐 中国电视创新影响力剧集 获奖
第三届环球影视文化传播高峰论坛暨年度优选 年度创新剧集 获奖
第4届腾讯音乐娱乐盛典 年度影视单曲 《苍兰诀》
诀爱
(詹雯婷)
获奖
年度十大金曲 获奖
年度影视OST专辑 《苍兰诀》东方幻想影视原声带 获奖
亚洲学院创意奖中国大陆地区 最佳剧集 《苍兰诀》 获奖
2023·中美电影节 金天使奖 入选

剧集回响 编辑

仙侠剧《苍兰诀》开播后就以好口碑引发不少话题,随着大结局播出完毕后,热度持续不减。官方宣布《苍兰诀》将推出2支番外造福剧迷,消息曝光后立刻引发网友热议。[9]

宣传活动 编辑

活动日期 活动 出席演员
2022年8月6日 你好星期六 虞书欣王鹤棣
2022年9月17日 【《苍兰诀》花好月圆夜暨VIP专享见面会】 虞书欣王鹤棣徐海乔郭晓婷张凌赫林柏叡、洪潇、张宸逍、程梓

原著 编辑

出版时间 书籍名称 作者 出版社 国际标准书号
2015年7月 《苍兰诀》[10] 九鹭非香 江苏文艺出版社 ISBN 978753998512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苍兰诀》开机阵容揭晓 呈现32种非遗传统工艺. 中国新闻网. 2021-02-19 [2022-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07). 
  2. ^ 《苍兰诀》横店杀青 THE9-虞书欣王鹤棣无畏征途. 腾讯网. 横店娱乐播报. 2021-06-17 [2022-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0). 
  3. ^ 虞书欣、王鹤棣主演网剧《苍兰诀》定档8月7日. 新京报. 2022-08-04 [2022-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06). 
  4. ^ 《蒼蘭訣》9位配角古裝vs時裝!「長珩」張凌赫顏值逆天,「結黎」洪瀟是網紅美女. BEAUTY美人圈. 2022-08-16 [2022-08-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29). 
  5. ^ 苍兰诀 影视原声带. QQ音乐.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16). 
  6. ^ 站內熱度突破9500,《蒼蘭訣》為什麼能打?「低幼」但上頭!. UOS-头条新闻. 2022-08-15 [2022-08-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30) (中文). 
  7. ^ 恋恋剧场《苍兰诀》内容热度破10000,成第四部爱奇艺站内热度破万的剧集. 中华网. 2022-08-21 [2022-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21). 
  8. ^ 蒼蘭訣彈幕互動總量破4億,創愛奇藝劇集歷史新高. 网易. 2022-09-02 [2022-09-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03) (中文). 
  9. ^ 陸劇《蒼蘭訣》番外「2分鐘婚後生活」首曝光!新增2個超甜吻戲鏡頭&角度 | 影劇星聞. 妞新闻 niusnews. [2022-09-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8) (中文(台湾)). 
  10. ^ 豆瓣读书上《苍兰诀》的资料 (简体中文)

外部链接 编辑

电视节目的变迁 编辑

  香港 无线电视J2 星期一至五 19:30 - 20:30
12月23日暂停播映
接档苍兰诀
(2022年12月9日-2023年1月30日)
被接档
我和我的爸爸(重播)
(2022年8月24日-2022年12月8日)
优雅的家(重播)
(2023年1月31日-2023年3月6日)
  台湾 纬来戏剧台 星期一至五 22:00 - 00:00
接档苍兰诀
(2023年7月12日-)
被接档
君九龄
(2022年9月12日-2022年11月2日)
风起霓裳(重播)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重播)
锦绣未央
(2023年1月23日-2023年2月28日)
长歌行(重播)
风起霓裳(重播)
琅琊榜(重播)
  台湾 爱尔达综合台 星期一至五 19:00 - 21:00(两集连播)
接档苍兰诀
(2023年9月11日-2023年10月4日)
被接档
春闺梦里人
(2023年8月15日-2023年9月8日)
九霄寒夜暖
(2023年10月5日-2023年10月30日)
  新加坡 新传媒8频道 星期一至五 23:00 - 00:00
(若当天《晚间新闻》因国会相关资讯而延长播报时间,则顺延至 23:15 - 00:15)
接档苍兰诀
(2023年10月10日—2023年11月28日)
被接档
嫣语赋
(2023年8月23日—2023年10月9日)
卿卿日常
(2023年11月29日-2024年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