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 40 GL附加型榴弹发射器

CIS 40 GL(现称:STK 40 GL)是一款由新加坡国防企业新加坡特许工业公司(英语:Chartered Industries of Singapore,简称:CIS)[2]在1980年代后期自主研制和生产的中折单发下挂式榴弹发射器,发射40×46毫米低速榴弹。它除了可以下挂于步枪的下护木,也可通过增加枪托配件改装成一个独立的肩射型榴弹发射器武器系统。

STK(CIS) 40 GL附加型榴弹发射器
类型下挂式榴弹发射器
原产地 新加坡
服役记录
使用方参见使用国
生产历史
研发者新加坡特许工业(Chartered Industries of Singapore,CIS)
研发日期1980年代后期
生产商新加坡技术动力英语ST Kinetics(Singapore Technologies Kinetics,STK)
生产日期1980年代后期—
基本规格
重量空枪、装上枪托:2.05千克(4.52
长度装上枪托:655毫米(25.79
枪管长度305毫米(12.01寸)

子弹40×46毫米低速榴弹
口径40毫米(1.57寸)
枪管1根,线膛制,具有哑光英语Paint sheen黑的耐腐蚀处理表面枪口装有保护环,侧摆及中折式装填结构
枪机
发射模式单发
射速5—7发/分钟
枪口初速76米/秒(249.35英尺/秒
有效射程100(109.36,328.08英尺
最大射程400米(437.45码,1,312.34英尺)
供弹方式手動后膛装填英语Breechloader
瞄具机械瞄具立式标尺(可折叠或拆卸)及准星
瞄准基线:178毫米(7.01寸)[1]

历史 编辑

CIS 40 GL主要是受到新加坡共和国武装部队和其他几个国家的警察和安全部队所采用。[3]

概述 编辑

CIS 40 GL是一具多用途的单发式榴弹发射器,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通过转接零件以下挂于大多数的突击步枪。它采用模块化结构设计,主要由机匣枪管机械瞄具(瞄准用的立式标尺)和枪托,共四个部分所组成。枪托在榴弹发射器单独使用时才会装上。作为枪挂榴弹发射器的时候则无需安装枪托,而是安装步枪转接零件。枪管所制成,而机匣及枪托均为减少重量而铝合金制成。枪管寿命为1,000发,寿终后可以更新。[1]

CIS 40 GL设计上是后膛装填英语Breechloader武器,操作简便,先压下枪机容纳处左侧的一个兼作枪管闭合器的击发杆,然后以铰键为基点,把枪管向左面拉开,即可进行装弹。之后让枪管与枪机容纳部互相闭合,接着只要将保险设定设在F(射击模式),瞄准并扣下扳机,即完成一次的射击。

CIS 40 GL也有一种枪管较短的衍生型,可以装在SAR 21突击步枪护木以下。

使用国 编辑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1.0 1.1 枪械百科—新加坡CIS-40GL式40MM榴弹发射器[永久失效链接]
  2. ^ 现已改称为新加坡技术动力英语ST Kinetics(英语:Singapore Technologies Kinetics,简称:ST Kinetics)
  3. ^ Woźniak, Ryszard. Encyklopedia najnowszej broni palnej - tom 2 G-Ł. Bellona. 2001. pp60.
  4. ^ BERETTA AR70/90-G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on September 19, 2008.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