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I GL 40附加型榴弹发射器

IWI GL 40是一款在2012年由以色列武器工业为配合IWI加利尔ACEX95两款突击步枪系列而研制和生产的单发下挂式榴弹发射器,在2012年欧洲国际防务展上首度展出,发射40×46毫米低速、中速榴弹。它除了可以下挂于步枪的下护木,也可通过增加手枪式握把枪托配件改装成一个独立的肩射型榴弹发射器武器系统。

IWI GL 40附加型榴弹发射器
类型下挂式榴弹发射器
原产地 以色列
生产历史
研发者以色列武器工业(IWI)
研发日期2012年
生产商以色列武器工业(IWI)
生产日期2012年—
衍生型
基本规格
重量
长度
枪管长度

子弹40×46毫米低速、中速榴弹
口径40毫米(1.57寸)
枪管1根,铝合金制,具有哑光英语Paint sheen黑的耐腐蚀处理表面枪口加强形成保护环,标准膛线缠距为1:48,膛线6条,右旋,开槽化英语Fluting (firearms),滑动、侧摆及中折式装填结构
枪机
发射模式单发
射速12发/分钟
枪口初速75.89米/秒(249英尺/秒
有效射程
最大射程625米(683.51码,2,050.52英尺)
供弹方式手動后膛装填英语Breechloader
瞄具独立式榴弹发射器扩展机匣或步枪上的MIL-STD-1913战术导轨安装可用的辅助瞄准器:

设计 编辑

作为下挂式榴弹发射器,IWI GL 40与所有的IWI突击步枪类型一致,不但可借由MIL-STD-1913战术导轨装在搭配于其以上的IWI塔沃尔X95IWI加利尔ACE两款突击步枪护木下方使用,也可与旧式M16等现有的各类突击步枪兼容。另一方面,也可装上由扳机、手枪式握把及伸缩式枪托等组件组成的扩展机匣改装成肩射型榴弹发射器以独立使用。护木下方的一段MIL-STD-1913战术导轨可让其如手枪般下挂战术附件。

IWI GL 40是与以色列国防军合作以下,开发的一款坚固耐用、高性价比、可靠、安全、易于维护和操作简单的武器。时与HK AG36相似的是,IWI GL 40下挂于护木下方。

使用安装在IWI加利尔ACE以上的扩展机匣时,其扳机装在步枪弹匣前方、无自带握把,发射时需要以弹匣充当握把。保险位于扳机下方。

使用安装在IWI塔沃尔X95以上的扩展机匣时,发射时可以紧握其方便舒适地握持的手枪式握把,所以就算安装在无托结构步枪以上都能方便使用,也比起使用弹匣充当握把(如M16/M203组合)的榴弹发射器用起来更为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大型扳机护环向前延伸,以便用户戴上手套以下射击。保险位于手枪式握把上方,方便操作。扳机内侧还装有隔离保险。

装填弹药的方式是与FN EGLM相似的枪管滑动及侧摆式,需先按下枪管套顶部的释放锁钮以解锁并且利用机匣内部导轨让枪管前进,这样一来就可轻易的抛壳;而且机匣内部导轨可让枪管侧摆,便可方便地从枪管后方装填弹药。由于采用枪管侧摆式,因而可让榴弹发射器给左右两手使用;亦因而可以使用更长的弹药(例如穿甲弹、破片弹、温压弹、烟雾弹、照明弹、燃烧弹、化学弹、催泪弹橡胶榴弹),因此使用起来比较灵活,可发射所有的40×46毫米低速榴弹系列或最近推出的中速榴弹(也是与以色列国防军合作的成果)。一旦让枪管回复原位,击针便会进入待发模式,之后瞄准方向且扣下扳机,即可发射榴弹。

衍生型 编辑

IWI GL 40独立使用型是IWI GL 40装上由扳机、发射机构、手枪式握把及伸缩折叠式枪托等组件组成的扩展机匣而成的独立使用型肩射型榴弹发射器。

IWI GL 40 ACE使用型是IWI GL 40装上由扳机与发射机构、与IWI加利尔ACE对应的扩展机匣版本。

IWI GL 40 X95使用型是IWI GL 40装上扳机、发射机构及手枪式握把、与IWI塔沃尔X95对应的扩展机匣版本。

IWI GL 40S是IWI GL 40的枪管缩短型版本,以上三型都有其短枪管型。

使用国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