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S-BG附加型榴弹发射器

VHS-BG是一款由克罗地亚枪械制造商HS Produkt英语HS Produkt公司为配合VHS突击步枪系列而研制及生产的单发下挂式榴弹发射器,发射40×46毫米低速、中速榴弹。它除了可以下挂于步枪的下护木,也可通过增加带有手枪式握把枪托的扩展机匣改装成一具独立的肩射型榴弹发射器武器系统。

VHS-BG附加型榴弹发射器
类型下挂式榴弹发射器
原产地 克罗地亚
生产历史
研发者HS Produkt英语HS Produkt
生产商HS Produkt
衍生型
基本规格
重量1.97千克(4.34
长度扩展机匣枪托伸展:675毫米(26.57
枪管长度260毫米(10.24寸)
宽度84毫米(3.31寸)
高度215毫米(8.46寸)

子弹40×46毫米低速、中速榴弹
口径40毫米(1.57寸)
枪管1根,铝合金制,具有哑光英语Paint sheen黑的耐腐蚀处理表面枪口加强形成保护环,标准膛线缠距为1:48,膛线6条,右旋,侧摆式中折式装填结构
枪机
发射模式单发
射速5—7发/分钟
枪口初速75.89米/秒(249英尺/秒
有效射程450(492.13,1476.38英尺
最大射程625米(683.51码,2,050.52英尺)
供弹方式手動后膛装填英语Breechloader
瞄具独立式榴弹发射器扩展机匣或步枪上的MIL-STD-1913战术导轨安装可用的辅助瞄准器:


设计 编辑

作为下挂式榴弹发射器,VHS-BG不但可借由MIL-STD-1913战术导轨装在搭配于其以上的VHS突击步枪系列(包括VHS-D1、VHS-K1、VHS-D2和VHS-K2)的护木下方使用,也可与旧式M16等现有的各类突击步枪兼容;这时其瞄准具安装在步枪以上使用。另一方面,也可装上由手枪式握把及伸缩式枪托等组件组成的扩展机匣改装成肩射型榴弹发射器以独立使用;这时其瞄准具安装在扩展机匣以上。

装填弹药的方式是与HK AG36相似的枪管侧摆式,只是枪管摆出方式与整体型转轮手枪摆出弹巢的方式相似。首先按下枪管释放锁钮以解锁并且利用弹簧簧力让枪管向左前进,这样一来既可轻易的抛壳,又可方便地从枪管后方装填弹药。由于采用枪管侧摆式,因而可让榴弹发射器给左右两手使用;亦因而可以使用更长的弹药(例如穿甲弹、破片弹、温压弹、烟雾弹、照明弹、燃烧弹、化学弹、催泪弹橡胶榴弹),因此使用起来比较灵活,可发射所有的40×46毫米低速榴弹系列或最近推出的中速榴弹。一旦让枪管回复原位,击针便会进入待发模式,之后瞄准方向且扣下扳机,即可发射榴弹。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