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老乔尼/新条目推荐存档

1-100 编辑

  1. 哪一位英国贵族玫瑰战争中扶持爱德华四世登基后,又发动了拥立亨利六世复位的叛乱?
  2. 哪一位英军将领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分别被乔治·华盛顿拿破仑·波拿巴亲自俘虏的人?
  3. 第一次英格兰内战中的哪一场战役彻底摧毁了保皇党的主力军队?
  4. 哪一位军事将领英格兰内战中带领议会军击溃了保皇党,后又拥护查理二世复辟?
  5. 哪一位政治游说家是“反沙龙联盟”的长期领导人,后成为美国禁酒令的主要推动者?
  6. 天主教会举行的哪一次大公会议选出了教宗玛尔定五世并结束了持续39年的教会大分裂
  7. 哪一艘轻巡洋舰荷兰皇家海军第七艘以米希尔·德·鲁伊特上将命名的舰艇,且于爪哇海海战中遭日本海军击沉?
  8. 哪一艘轻巡洋舰荷兰皇家海军荷属东印度群岛中的爪哇岛命名的舰艇,且于爪哇海海战中与德·鲁伊特号一同遭日本海军击沉?
  9. 英法百年战争中的哪一场战役克雷西战役普瓦捷战役并称为英格兰百年战争中的三大捷?
  10. 哪一位英国海军将领马来亚海战中指挥以威尔士亲王号反击号为主力的舰队,并最终与两艘战舰一起沉入海底?
  11. 拿破仑率领的大军团第三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俘虏了奥地利将领卡尔·马克·冯·莱贝里希的整支军队?
  12. 耶拿-奥尔施泰特会战后溃逃至爱尔福特普鲁士军队最终在哪一次集体投降中向法国军队投降?
  13. 让-巴蒂斯特·贝尔纳多特率领的法国第一军在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摧毁了符腾堡公爵欧根·腓特烈的普鲁士后备军?
  14. 普鲁士王国路易·斐迪南亲王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阵亡
  15. 霍恩洛厄-英格尔芬根亲王弗雷德里希·路德维希麾下的普鲁士军队在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被法军击败并全军投降?
  16. 驻守帕瑟瓦尔克普鲁士军队在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次集体投降中没有进行任何抵抗,就向兵力占绝对劣势的法国军队投降?
  17. 驻守在斯德丁要塞的五千余名普鲁士士兵在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次集体投降中面对五百名法军骑兵选择不战而降?
  18. 格布哈德·莱贝雷希特·冯·布吕歇尔率领的普鲁士军队在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不敌缪拉贝尔纳多特苏尔特的军队并最终选择投降?
  19. 驻守在哈默尔恩普鲁士军队在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面对兵力占劣势的法军选择不战而降?
  20. 路易·尼古拉·达武元帅指挥的法国军队在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成功地夜袭了驻守在弗克拉河俄国军队?
  21. 驻守在被视为一艘军舰的钻石岩上的英国军队在拿破仑战争哪一场海战中在无法继续抵抗的情况下向法国军队投降?
  22. 让-巴蒂斯特·贝尔纳多特率领的法国军队在哪一场战役中击败了莫龙根城外的俄罗斯军队,但由于辎重部队被偷袭最终选择放弃该镇?
  23. 瑞典王国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场围城战中放弃了施特拉尔松德,此后彻底失去了瑞典波美拉尼亚领地?
  24. 法国普鲁士军队在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首次交锋?
  25. 让-巴蒂斯特·贝尔纳多特率领的法国军队在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被撤退中的普鲁士军队成功阻击?
  26. 拿破仑率领的法国军队在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于阿伦施泰因击退了俄罗斯军队,但却没能按照计划将俄军彻底摧毁?
  27. 法国军队在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于奥斯特罗文卡击退了俄罗斯军队的进攻?
  28. 本尼格森伯爵率领的俄罗斯军队在第四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击退了驻守在古特斯塔特法国军队,但未能按计划将法军彻底摧毁?
  29. 位于迪恩施泰因的由爱德华·莫蒂埃元帅指挥的法国军队在第三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被米哈伊尔·库图佐夫指挥的联军击败?
  30. 安德烈·马塞纳元帅指挥的法国军队在第三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从奥地利军队手中占领了斯卡利杰罗桥
  31. 安德烈·马塞纳元帅指挥的法国军队在第三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于卡尔迪耶罗奥地利军队交战?
  32. 被两支法国军队围困在威尼托自由堡奥地利军队在第三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在突围失败后选择投降?
  33. 法国军队在第三次反法同盟哪一场围城战中占领了加埃塔
  34. 那不勒斯王国军队在哪一场战役中被法国军队击败,至此名存实亡?
  35. 马德里爆发的哪一场起义半岛战争中西班牙战事的开端?
  36. 德·蒙塞元帅指挥的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中的哪一场战役中未能成功占领瓦伦西亚并被迫撤退?
  37. 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中的哪一场战役中第一次试图占领赫罗纳,但最终无功而返?
  38. 入侵安达卢西亚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被西班牙军队击败并最终全军投降?
  39. 半岛战争中的哪一场战役英国军队在伊比利亚半岛参加的第一场战斗?
  40. 让-安多许·朱诺指挥的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不敌阿瑟·韦尔斯利指挥的英国军队,导致法国第一次入侵葡萄牙失败?
  41. 洛朗·古维翁-圣西尔指挥的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围城战中占领了罗萨斯
  42. 洛朗·古维翁-圣西尔指挥的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于卡德德乌击败了西班牙军队,瓦解了西班牙军队对巴塞罗那的包围?
  43. 洛朗·古维翁-圣西尔指挥的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于莫林斯-德雷伊击败了西班牙军队?
  44. 佩吉特侯爵指挥的英国骑兵部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击败了追击的法军帝国卫队精锐骑兵?
  45. 英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于科鲁尼亚击败了苏尔特法国军队,成功从伊比利亚半岛撤军?
  46. 让·德·迪厄·苏尔特元帅指挥的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于布拉加摧毁了防御该地的葡萄牙军队?
  47. 约翰大公率领的奥地利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于萨奇莱击败了由欧仁·德·博阿尔内指挥的法国军队?
  48. 拿破仑法国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于阿本斯贝格附近击败了卡尔大公奥地利军队?
  49. 法国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从奥地利军队手中夺回了雷根斯堡
  50. 路易·尼古拉·达武指挥的法国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于托伊根附近击败了试图包围他的奥地利军队?
  51. 奥地利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于诺伊马克特-圣法伊特击败了由让-巴蒂斯特·贝西埃尔指挥的法国军队?
  52. 巴伐利亚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于沃格尔击败了奥地利军队?
  53. 安德烈·马塞纳指挥的法国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在林茨附近击败了奥地利军队,但自身也损失惨重?
  54. 让-巴蒂斯特·贝尔纳多特率领的符腾堡王国萨克森王国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林茨击败了奥地利军队?
  55. 让·拉纳元帅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阵亡?
  56. 法国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于上施泰尔马克地区圣米夏埃尔击败了奥地利军队?
  57. 法国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击败了普鲁士王国自由军团,击碎了普鲁士人在此次反法同盟中驱逐法国占领军的幻想?
  58. 欧仁·德·博阿尔内指挥的法国意大利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于拉布击败了约翰大公指挥的奥地利匈牙利军队?
  59. 法国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在格拉茨以两个营的兵力挡住了奥地利军队近两天的进攻?
  60. 拿破仑·波拿巴指挥的法国军队在哪一场战役中于瓦格拉姆击败了卡尔大公奥地利军队,摧毁了奥地利的战斗意志从而在军事意义上结束了第五次反法同盟
  61. 约翰大公指挥的奥地利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中的哪一场战役中于卡尔迪耶罗附近成功抵挡了法国意大利军队的进攻?
  62. 奥古斯特·德·马尔蒙指挥的法国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击败了封锁达尔马提亚奥地利军队,最终成功抵达维也纳参与瓦格拉姆之战
  63. 欧仁·德·博阿尔内指挥的法国意大利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在皮亚韦河击垮了奥地利军队的防线?
  64. 欧仁·德·博阿尔内指挥的法国意大利军队在第五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占领了塔尔维西奥
  65. 让-安多许·朱诺指挥的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围城战中占领了阿斯托尔加
  66. 哪一位奥地利军事将领先后参加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五次反法同盟,在军旅生涯的最后一仗于格夫雷斯击败了让-安多许·朱诺的部队?
  67. 法国军队在第三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占领了金茨堡多瑙河渡口?
  68. 哪一位法国将军曾带领法兰西第一帝国军队在金茨堡之战中获得胜利?
  69. 哪一位法国将军路易·尼古拉·达武元帅的姐夫,并带领骑兵部队参加了耶拿爱尔福特普伦茨劳等战役?
  70. 哪一位法国将军第四次反法同盟中指挥法军第一龙骑兵师作战,从政后拒绝效忠拿破仑的百日王朝
  71. 哪一位法国骑兵将领曾三次获得法国荣誉军团勋章,在拿破仑战争中长期指挥第1重骑兵师并多次立下战功?
  72. 哪一位法国将军曾三次获得法国荣誉军团勋章,并最终在埃劳战役中带领胸甲骑兵冲锋时阵亡
  73. 哪一位法国将军曾在旧政权军队中服役了20年,然后成为拿破仑·波拿巴的拥护者之一,最终在法兰克福感染斑疹伤寒去世?
  74. 哪一位法国将军指挥的部队在第三次反法同盟迪恩施泰因之战中与米哈伊尔·库图佐夫的反法联军交战,减员达4成?
  75. 哪一位奥地利军事将领曾是奥地利帝国陆军总参谋长,但却在迪恩施泰因之战中死于友军误伤?
  76. 哪一位法国将军曾带领一个步兵师在奥斯特利茨战役中攻占普拉岑高地,而后在晋升元帅前就于阿斯珀恩-埃斯灵之战阵亡
  77. 哪一位奥地利将领克罗地亚贵族,并在圣米夏埃尔之战中指挥奥地利帝国军队?
  78. 哪一位奥地利将领维罗纳战役中因作战不力被卡尔大公解职?
  79. 哪一位普鲁士将军指挥的部队在耶拿-奥尔施泰特会战中被法国军队击溃,在指挥柯尼斯堡驻军后再也没有指挥部队参加实战?
  80. 哪一位法国将领来自蒙托邦,曾分别效忠五个法国政权并四次获得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81. 拿破仑·波拿巴率领的法国军队在第六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于尚波贝尔摧毁了一个俄罗斯军团?
  82. 拿破仑·波拿巴率领的法国军队在第六次反法同盟哪一场战役中于蒙米拉伊附近击败了反法联军?
  83. 克洛德·维克托-佩兰元帅指挥的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占领了阿尔坎塔拉桥
  84. 让·德·迪厄·苏尔特指挥的法兰西第一帝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占领了埃尔蓬特-德尔阿索维斯波的桥梁?
  85. 西班牙部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于米亚哈达斯伏击了执行追击任务的一个法国骑兵团?
  86. 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于托尔梅斯河畔阿尔瓦击败了在该地扎营的西班牙军队?
  87. 路易·加布里埃尔·絮歇率领的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围城战中占领了莱里达
  88. 西班牙-英国联军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俘虏了驻守在拉比斯瓦尔-德尔安普尔丹法国军队?
  89. 雅克·麦克唐纳元帅指挥的法国部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围城战中占领了菲格拉斯的堡垒?
  90. 路易·加布里埃尔·絮歇率领的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斗中占领了萨贡托的城堡?
  91. 路易·加布里埃尔·絮歇率领的法国军队在半岛战争哪一场战役中击败了英国-西班牙联军,导致被击败的联军指挥官威廉·本廷克勋爵辞职?
  92. 哪一位法国将领法国第一次入侵葡萄牙期间指挥法国骑兵部队参加了维梅鲁之战
  93. 路易·尼古拉·达武元帅指挥的法国部队在俄法战争哪一场战役中于莫吉廖夫击败了巴格拉季昂指挥的俄罗斯部队?
  94. 拿破仑·波拿巴率领的法国军队于俄法战争哪一场战役中于维捷布斯克击退了俄罗斯后卫部队,但未能阻止俄军撤退?
  95. 俄罗斯军队在俄法战争哪一场战役中收复了波洛茨克,并为别列津纳河战役奠定了基础?
  96. 哪一位英国政治家维明顿伯爵出任首相期间作为北方部大臣并实际控制政府?
  97. 哪一位英国政治人物与其弟弟亨利·佩勒姆长期掌握国会,后两次出任英国首相
  98. 哪一位奥地利将领第二次反法同盟第三次反法同盟战役中皆被法军俘虏,后在第五次反法同盟瓦格拉姆之战中伤重而死?
  99. 哪一位法军将领曾任路易-亚历山大·贝尔蒂埃侍从官,后获封帕多瓦公爵
  100. 哪一位法国将领参与了第二次苏黎世战役阿斯珀恩-埃斯灵之战,最终在热罗姆·波拿巴军中于博罗金诺战役伤重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