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方针/存档/2021年10月

快速删除方针R3款综合调整

WP:捷径升为指引

非条目空间内的重定向不应用R2快速删除

修订G15条款:增加有{{CSD Placeholder}}但没有子页面也没有讨论页的页面

提议设立维护员权限

修改命名常规 (音乐)

延伸确认权限后续讨论 part3 图标

建议调整快速删除方针R2款对伪命名空间的处理

更改“受模板保护的公共转换组”之定性

增加R9快速删除准则

BIO各项条文

下放移动主页面时一并移动子页面权限

专题命名空间(第五至六阶段)

不超过一个蓝链的消歧义页

方针用词变更—名字空间→命名空间

提议将WP:MOSACG提升为指引

提议将WP:单一用途账号提升为指引

讨论一下WP:ANOT

建议合理使用容许上载已搁置建筑物设计的图片

建议在两岸四地用语格式手册中添加一段内容

要求修订Template:Non-free historic image目前的限制

由于Template:Non-free_historic_image目前的规定只有……图像本身就是评论的主体……,有关的安排却让大量历史事件条目不能用“历史图片”,这几乎等于直接禁制了“合理使用”。建议历史图片应包括社会历史事件,目前用户提出的删除对大量社会事件的条目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最终受害的是大量的读者失去知情权,他们不能够从图片了解真相,也让维基百科变成只有文字的百科。而目前合理使用的要求已经非常高,只能接受非常低分辨率的图片,通讯社的图片也一早已被禁用,已经达到最小化法律风险和不影响商业利益。

另外,有关的提删亦代表目前维基存在多时的大量非自由历史图像有被删除的风险,影响深远。--Wpcpey留言2021年10月13日 (三) 18:05 (UTC)

管理员User:KirkLU曾就相关问题在Wikipedia_talk:非自由内容使用准则#WP:NFCC#2和Template:Non-free_historic_image有关问题的说明就方针层面提供了详细分析。维基百科内容旨在“让所有用户在任何介质中都能无限制地散布、修改和使用”,高质量的条目并不等同于对非自由内容的大量使用。--Wcam留言2021年10月13日 (三) 19:13 (UTC)
(-)反对。我提删的这些条目大多均有数张至数十张图片不等,“变成只有文字的百科”明显是危言耸听、夸大其辞;合理使用的要求已经非常高是基于法律方针,不是放低的理由。--【和平至上】💬 2021年10月13日 (三) 20:03 (UTC)
请留意有关图片在维基百科的像素已经很少,没有意义再“无限制地散布、修改和使用”。--Wpcpey留言2021年10月13日 (三) 21:37 (UTC)
有限使用只是NFCC的条件之一。--【和平至上】💬 2021年10月13日 (三) 22:23 (UTC)
请留意其他条件:
使用的目的和性质,包括这种使用是具有商业性质或者是为了非营利的教育目的;
有版权作品的性质;
同整个有版权作品相比所使用的内容和数量;以及
这种使用对有版权作品的潜在市场或价值所产生的影响。
请问目前有哪一样是按Wpcpey的修订会影响到的?--Wolffy chan留言2021年10月14日 (四) 11:24 (UTC)
NFCC#2。--【和平至上】💬 2021年10月14日 (四) 12:39 (UTC)
NFCC#2也要看情况,如果该图对事件有象征意义,该图根据方针可以合理使用。--Billytanghh 讨论 欢迎参与亚洲月 2021年10月14日 (四) 23:38 (UTC)
说得好像有了维基就不会看立场新闻的报导似的。--Wolffy chan留言2021年10月15日 (五) 10:58 (UTC)
这是版权要求(“说得好像有了盗版就不会看正版似的”)。--【和平至上】💬 2021年10月15日 (五) 13:20 (UTC)
但你根本没有留意合理使用的其他原则。既然维基是百科全书,不是不加筛选的新闻收集处,正常不会和媒体构成竞争,仍然符合#2。
能叫做合理使用,就已经暗示了不能不做出技术上“盗版”的行为。--Wolffy chan留言2021年10月15日 (五) 15:02 (UTC)

《通用关注度指引》与《专题关注度指引》之间的关系

精简用户讨论页的罐头通知

调整R2措辞 2021-10-05

关于维基百科优良条目评选

关于回归与主权移交之问题,提请在WP:CS4D中进行调整

存废复核请求的预设模板

改革管理员的解任程序

管理人员选举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