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坏笑话和删除的胡话/消失

消失》,是倪匡笔下科幻小说卫斯理系列之一,系列编号19,连载于1969年9月16日至1969年10月15日的《明报[1],作品与《贝壳》以《贝壳》之名共同出版。 故事描述接二连三的消失案件,最后卫斯理也消失,却发现原来是外星人在搜集人类标本。目的是让他们不死于意外灾祸,重新展开新的人生。

故事内容 编辑

新娘突然不见了 编辑

卫斯理受到朋友余全祥邀请,到美国参加其婚礼。婚礼完成后不久,余全祥突然打电话给卫斯理,要求见面。见面时,余全祥焦急地指他的新娘-云妮,在浴室叫了一声便忽然消失。

新郎也失踪了 编辑

卫斯理在浴室调查时,被窗外一道奇怪的绿光吸引时,看见云妮,于是到发出绿光的峭壁上。卫斯理,余全祥和警方在峭壁附近和屋子忙了一整天都找不到云妮之际,余全祥突然又在浴室消失。警方派了专对付神秘不可思议的部门主管助手来协助,发现屋子辐射能几乎达能损害人体的程度,像是发生一次强烈的原子分裂反应。

我也失踪了 编辑

侦查没有结果,于是卫斯理决定瞒着警务人员,独自走入浴室。浴室再次出现绿光,把卫斯理带到一个“封闭,方形的大盒子”中。它的每一边大约是二十呎长,三面墙壁,是乳白色的,光滑无比,只能说根本不知道是什么。

在一只大盒子中 编辑

一块板盛载着三颗扁圆形,白色,约莫有指甲盖般大小,看来像是丸药的东西,从左首边的墙上穿过,飞了进来。余全祥向墙用力撞,发现墙是固体,而且没有裂缝。绿光突然一闪,一个名为正村薰子的女子出现,她说她是长崎原子弹爆炸的遇害者之一,当天爆炸时在空中被“他们”救起。薰子指“他们”的星球,在很远的地方,而这个“盒子”,是他们的一个工作站。薰子又指未曾见过,听到过“他们”的声音,但觉得人类强烈地思念,可以令“他们”知道。

鸡蛋一样的生物 编辑

薰子推测“他们”不知用什么方法,可以使任何东西穿过任何东西;也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将任何东西分解成为原子。绿光再出现,薰子,云妮和余全祥先后消失,剩下卫斯理。卫斯理看见四只盆形的东西飞近,它们的体积很小,直径不会超过两呎,像鸡蛋一样;它们是银白色的,但是有许多小孔,闪闪发着绿光;在乳白色的物体之上,还有许多黑褐色的斑点,斑点迅速变换著排列,估计在互相交换意见。绿光闪起,卫斯理被带回沙漠。卫斯理估计他们的出现,是要让卫斯理看看他们的样子,或者是他们想要卫斯理告诉地球上所有的人,地球人决不是什么万物之灵,比地球人灵不知多少的生物很多。而余全祥和云妮,他们消失了。

故事角色 编辑

  • 卫斯理

书中主角。故事中参与余全祥和云妮的婚礼,在余全祥和云妮被外星人掳走时作出调查,其后也被外星人掳走。在太空船上见识到外星人的面貌,最后被送回地球。

  • 余全祥

工程学博士,其父执全死在战场,因其监护人和老蔡是同乡所以和卫斯理认识。在结婚没多久后被外星人掳走。

  • 云妮

余全祥的新婚妻子,在结婚没多久后被外星人掳走。

  • 宾纳

异种情报处理局的助手,曾在余全祥和云妮被外星人掳走时协助调查。

  • 正村薰

日本人,在长崎原爆时被外星人救走,在太空中的船上生活十多年,对地球感到厌恶,希望能移民外星。在卫斯理被掳走后出现解释一切。

  • “鸡蛋”外星人

形状像鸡蛋,只有拳头般大小,乳白色。身上有很多细丝,功能像人的双手。利用身上的斑点作沟通。在太空某处有一个工作站。因要研究地球人而将四个地球人掳走。

广播剧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衛斯理故事年表. [2012-02-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05). 

前任者:
018 支离人
卫斯理系列(按编号)
019 贝壳消失
继任者:
020 仙境奇玉
前任者:
湖水
卫斯理系列(按连载时序)
1969年9月16日至1969年10月15日
继任者:
影子













页面已经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