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管理员布告板/其他不当行为/存档/2023年11月

Albee at TSMC

有请@Albee at TSMC君说明薏仁将🍀 2023年11月1日 (三) 01:30 (UTC)

月都

Yuyangwang、薏仁将


  • 薏仁将讨论 · 贡献 · 日志封禁 · 过滤器 · 全域账号信息
  • 王郁扬条目内容屡次 遭管理员薏仁将删除,他提出的维基百科:存废复核请求#王郁扬至今都还没通过,且该管理员仅因自己个人对此条目的保留态度、且数次进行删除,因此我留下:“我真好奇你后面是不是有谁在操盘啊?管理员别自己当傀儡呢。”,此等为适当怀疑持有正当理据用户编辑行为,合理怀疑该管理员是否操控傀儡的合理怀疑言论,身为维基百科使用者应该遵循维基百科原则,该管理员却执意全面删除本人条目,实在令本人感到遗憾,提至于此,希望管理员能对其行为纠正,否则可能影响其条目内容编辑和谐以及可能扩大到社群内,感谢。
  • 发现人:Yuyangwang留言2023年11月4日 (六) 01:48 (UTC)
    这位用户不是管理员,而是回退员。这位用户是认为此条目符合快速删除条件而请求快速删除,然后其他管理员如果认为符合快速删除条件就会执行删除。说明删除是至少经过两位资深用户确认。--桐生ここ[讨论] 2023年11月4日 (六) 03:37 (UTC)
    Yuyangwang:他[薏仁将]提出的维基百科:存废复核请求#王郁扬至今都还没通过
    经查:该请求是由Yuyangwang提出的(Special:Diff/78049857)。--Cookai饼块🍪💬留言 2023年11月4日 (六) 06:58 (UTC)
    晕...我自己提存废复核然后自己审查(这哪门子的搞笑奇文啦)--薏仁将🍀 2023年11月4日 (六) 08:17 (UTC)
  • 处理:显然没有合理理据的提报。——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3年11月5日 (日) 09:12 (UTC)

Waynew517

Hangfong

Longway22

  • Longway22讨论 · 贡献 · 日志封禁 · 过滤器 · 全域账号信息
  • Wikipedia:互助客栈/方针 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
  • Topic:Xsq6atrz881nj5ff 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
  • 常年扰乱社群讨论。以下列出今年内发生而未被处理的行为。
  • 屡次诉诸动机、鲁莽指控
    • 在毫无证据也确不符合事实的情况下,于客栈的讨论当中单单因User:Borschts在我作为管理员的维基学院持有巡查权,指控其“不当干预”、“威胁”,并指其与本人“关联”,试图引导拉票的嫌疑(79635999);
    • 另一用户之禁制申诉讨论中,肆意将管理员提供充分理由的禁制称为“明显过于牵强”,在没有进一步解释或证据下指控是噤声、程序不当;
    • 多次在客栈讨论中指控管理员封锁该用户是因为提出异议,但禁制理据本即充分且并非针对其该处的讨论(7959984479636588);
    • 多次在不同用户(包括其自身)因扰乱行为被封锁或禁制后鲁莽指控为“营造寒蝉效应”,无视封锁及禁制本身已解释的理据(79635999Topic:Xsq6atrz881nj5ff7847609878475975等)。
  • 持续以无关的异议理据试图阻止讨论正常进行,且试图作出冗长讨论(完全符合方针中编者A要求特定条件必须得到满足,否则拒绝接受某一改变,但是A提出的这些预设条件并没有方针或指引的支持的例子)。在他自己提出与提案无关异议时(要求提案要有社群未曾有共识的仲裁程序、要求添加与维基百科方针执行无关的法律资讯、要求“试行”行为标准但显然“标准”不是“程序”不能试行)要求他人必须考虑,别人不认同他的异议并对提案表达支持则坚持对方是“不基于提案和异议的意见”(79614040)。亦曾在有关讨论初期被要求解释异议时拒绝回应,在其他用户按照共识方针将其不愿进一步解释的异议意见视作已处理后,要求必须采纳其意见。
  • 长期在显然具备现代标准汉语表达能力的情况下,坚拒以现代标准汉语与社群成员交流,并常以显然不符合现代或文言文法、令人费解的汉语留言,经常因此引起其他社群成员不满,多数情况多数人都无法理解并需要“翻译”才能勉强读懂。(参看过往封锁纪录,近期其所有留言仍然如此)
  • 以上长期扰乱行为已严重影响社群正常交流。鉴于近期事件,合理相信此类长期扰乱但过往多次提报均因管理员怕引起争议而未获处理。请管理员考虑对上述提报并处理其扰乱行为。
  • 发现人:西 2023年11月5日 (日) 08:51 (UTC)
    该用户大部分发言均难以阅读,敦促该用户改善其表述方式及使用现代汉语进行沟通后,仍坚持一如既往影响社群有效沟通。
    见该用户之封锁日志,该用户亦曾被以“拒绝使用现代汉语沟通”为由进行封禁,合理推断该用户蓄意扰乱社群讨论、试图阻止社群达成共识,在明知会对沟通造成不良影响的情况下进行一连串影响互助客栈之正常讨论的扰乱行为。
    于近日提案中,本人请求该用户停止使用影响其他用户理解导致损害参与共识形成过程的行为,反被该用户诬蔑诋毁,对友善讨论环境造成严重伤害。
    敬请管理员尽速处理。--Borschts 欢迎外带一碗罗宋汤 2023年11月5日 (日) 10:18 (UTC)
    如果WMLO以及本次事件事件而言,应该假设Longway22君是反对寒蝉效应影响社群运作,“蓄意扰乱、伤害友善讨论环境”一说(站在本人角度)未免有点言过其实。另外,的确要批评一下有时候真的看不懂他说什么,建议被提报人应该尝试简化文句。--Benho7599 | Talk 2023年11月6日 (一) 14:54 (UTC)
    要求对Longway22假定善意的阁下是否有对管理员或其他用户的相关行为和操作假定善意?又是否注意到其对管理员或其他用户的恶意推定?奉劝阁下睁开双眼,不要总是站在WMLO、Fumikas、Longway等扰乱社群运作的一方。不是第一次说阁下的看人眼光严重有问题了。--西 2023年11月6日 (一) 17:33 (UTC)
    反对提案人以上声明,以及上述其他倾向诉诸威胁之声明。必要基于2023年所有关联社区及社群进程之记录,认为个案及提案议程、议案讨论等必须获得全面检视,是否正在或接近处于寒蝉效应。--约克客留言2023年11月5日 (日) 11:16 (UTC)
  • 处理:实施不限期页面禁制。-Mys_721tx留言2023年11月6日 (一) 22:59 (UTC)
  • (!)意见:如果被提报人无法使用现代汉语交流,那么能否使用粤语、文言或者英语?至少本社群有人能看得懂这三种语言。 ——魔琴 留言 贡献 新手2023计划 ] 2023年11月6日 (一) 11:16 (UTC)
    观被提报人过往在社群的交流(如最早一次被提报至AN3),显然具备流利使用现代标准汉语的能力,理解毫无难度。今年管理员警告及封锁等及在客栈的声明(这篇还是魔琴阁下翻译的)均仍然认定自己现今交流方式恰当。这显然不是“无法”使用现代标准汉语交流而是“不愿”,实属为阐述观点而扰乱社群讨论的行为。--西 2023年11月6日 (一) 12:29 (UTC)
    如果往条目写类似这种内容,是显然扰乱。但是讨论页的话,总不可能要求英维用户来中维(只要他懂一点中文 zh-1)也必须写现代标准汉语吧。--桐生ここ[讨论] 2023年11月6日 (一) 15:04 (UTC)
    具有非常充足的中文能力(zh-3以上)而拒绝以中文沟通显然是扰乱,更何况被提报人是zh-N。--西 2023年11月6日 (一) 15:33 (UTC)
    被提报人大部分发言半文不白,哪怕我能理解文言文和普通话阅读起来也是十分头疼。——Aggie Dewadipper 2023年11月6日 (一) 19:49 (UTC)
    我想就语言沟通的部分有必要再正式确认一次;@Longway22请问阁下是否在实际上并非不熟悉汉语语言的情况下,刻意拒绝以本站社群多数成员所能理解的标准汉语与社群交流?——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3年11月6日 (一) 15:04 (UTC)

Stevencocoboy

(:)回应:见Wikipedia:当前的破坏#Stevencocoboy,另提报者已在WP:VIP提报,有重复提报之嫌。Stevencocoboy 2023年11月4日 (六) 08:15 (UTC)

61.10.244.221

一望而知为傀儡。已提交至VIP。——暁月凛奈 (留言) 2023年11月10日 (五) 02:53 (UTC)

Eggstoast12

TIMroute

Zihow

Ckh3111

Nongzhisheng

RZuo

Pop3847

2166851682Y

铁路00000001

SheltonMar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