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骑士歌查德

日本特攝電視劇

假面骑士歌查德(日语: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英语:Kamen Rider Gotchard,是日本东映公司在2023年推出的《假面骑士系列》第5部令和系列特摄作品[3]。于2023年(令和5年)9月3日至2024年(令和6年)每周日早上09:00-09:30在朝日电视台播出。本作标语为“抓住!最好的GOTCHA!(日语:つかめ!最高のガッチャ!)”。

假面骑士歌查德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类型特摄动作
原作石之森章太郎
编剧长谷川圭一
内田裕基日语内田裕基
导演田﨑龙太日语田﨑竜太
主演本岛纯政日语本島純政
松本丽世日语松本麗世
藤林泰也日语藤林泰也
安倍乙日语安倍乙
富园力也日语富園力也
熊木陆斗日语熊木陸斗
冲田弦乃日语沖田絃乃
宫原华音
坂卷有纱日语坂巻有紗
加部亚门日语加部亜門
南野阳子
石丸干二
配音福圆美里
桧山修之
旁白小西克幸[1][注 1]
制作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系列数令和假面骑士第5作
每集长度24-25分钟
配乐高木洋[2]
主题曲《CHEMY×STORY》
演唱BACK-ON(1 - 16)
BACK-ON × FLOW(17 - )
制作
制片人
  • 芝高启介(朝日电视台)
  • 米那托阳祐(东映)
制作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朝日电视网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播出日期2023年9月3日 (2023-09-03)
相关节目
前作假面骑士极狐
相关节目假面骑士系列
各地节目名称
中国大陆假面骑士歌查德
台湾假面骑士葛查多(华映娱乐)
港澳幪面超人葛查多

本作特色 编辑

故事概要 编辑

汇集炼金术的最高技术,以世间万物作为模型所创造的人工生命体“凯米”,被保存在卡片中保管着。然而,本该慎重保管的凯米却从卡片中一齐被释放出来。偶然被卷入事件中的普通高中生“一之濑宝太郎”,被托付假面骑士歌查德的变身腰带,同时被赋予回收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凯米的使命。

故事背景 编辑

襟草市[10]
原文:襟草市 / Erikusa City
本作的舞台,位于日本某处的虚构城市。
炼金学院
原文:錬金アカデミー / Alchemist Academy
位于富良洲高中地下,只有特别的学生才能进入的秘密学校,炼金连合以培养年轻的炼金术师为目的而营运的学校[11]
如果要打开通往炼金学院的隐藏门,得念出对应的咒文[注 9] [注 10]
另外,想要入学炼金学院的人,得通过炼金术的试炼,通过试炼成为学生后会获得炼金术师戒和炼金服[注 11] [12]
十年前发生了一桩关于凯米卡的窃盗案件,同时也是本作故事的起源,事件内容为学院所保管的凯米卡遭到不明人士盗走而遗失[注 12][注 13]
于第17话在米那托与格里恩和冥黑三姊妹联手后宣布闭校[13] [注 14]
第25话从九堂风雅口中得知另有一处旧入口。
在格里恩被击败,以及米那托回归之后,第28话宝太郎等人夺回炼金学院[14]
炼金连合
原文:錬金連合 / Alchemist Union
第11话登场的炼金术师组织,组织目的为守护炼金术界的发展及世界的秩序[11]
另外炼金术师的升级跟考核等相关制度也是由錬金连合负责管理[11]
为了调查炼金学院内部潜藏的间谍而派遣调查官进行调查。
第18话得知该组织的内部高层早已被格里恩窜改记忆[15]
富良洲高中
原文:富良洲高校 / Furasu High School
一之濑宝太郎、九堂凛音和加治木凉所就读的高中,炼金学院的老师米那托也在此担任历史老师[注 15]
第30话时宝太郎的青梅竹马九十九静奈以转学生的身份转入该校就读。
演剧部
原文:演劇部
富良洲高中的社团之一,目前面临废社危机,该社团的成员为社长兼唯一社员的御厨创。
为了劝诱新成员,宝太郎等人协助御厨上演《罗密欧与茱丽叶》[16]
冥黑三姊妹
原文:冥黒の三姉妹 / Meikuro No Sanshimai
本作的恶役集团,在暗处活动并恶用炼金术的谜之集团,由长女阿特洛波斯、次女克洛托和三女拉克西斯组成,皆为格里恩所制作的人造人。
以夺取九堂风雅所守护的凯米及驱动器为主要目标。
  • 备注:冥黑三姊妹三人的名字取自于希腊神话中命运三女神之名[注 16]
  • 备注:冥黑三姊妹三人的服装由石川彩希设计[17]
乌洛波罗斯世界
原文:ウロボロス界 / Ouroboros Kai
九堂风雅在躲避冥黑三姊妹追击时躲进的异世界。
只有被凯米认可的人,才能进入此世界[注 17] [注 18] [注 19][注 20]
内部设有风雅创立的秘密研究场所[18]
名称由来:衔尾蛇[注 21]
食堂 一之濑
原文:キッチン いちのせ / kitchen ICHINOSE
宝太郎家所开的定食店。
剧情中得知原为宝太郎父亲所开的,在其外出冒险后由宝太郎母亲一之濑珠美接手打理。
第14话中得知每年圣诞节前一个礼拜都会邀请店内的熟客来开圣诞派对。
旭职业摔角馆
原文:旭プロレスジム / ASAHI Pro Wrestling-Gym
第5话宝太郎等人在寻找凯米时来到的一家摔角馆,老板为前职业摔角手旭光一郎。
太秦映画村
原文:太秦映画村 / Kyoto Studio Park
第9话宝太郎等人在修学旅行时所到的时代剧主题公园。
与加治木凉意外相遇的姬野圣亦于该处的鬼屋工作。
食堂一之濑连合
原文:キッチンいちのせ連合 / kitchen ICHINOSE Union
在炼金学院闭校后,宝太郎、凛音、莲华和锖丸在食堂一之濑集结的新组织。
平时莲华在店中协助,锖丸则是使用电脑搜集凯米和合金兽出没的情报[18]
地球环境科学馆
原文:地球環境科学館 / Chikyu Kankyo Kagaku-Kan
等级10宇宙型凯米 - 热情地球所潜藏的地点。
格里恩命令龙合金兽来此处回收热情地球。
九村
原文:九ツ村 / Kokonotsu-Mura
莲华母亲的故乡[注 22][19]。该村落供奉著狐神。
宝太郎等人为了除灵而造访此村落。
第29话在狐神的指引加上宝太郎等人的行动下,发掘出被埋藏的温泉。

用语 编辑

凯米
原文:ケミー / Chemy
以世间万物为参考模型并经由錬金术所创造出的人工生命体,共有101只[注 23]
会随着所感应到的人类心中善意或恶意,并与之结合。
第2话得知凯米之间存在着个体差异[注 24]
第26话得知热情地球与诸龙黄昏为最早就被创造出来的凯米。
另外,炼金学院有着“凯米的戒律(ケミーの掟)”[注 25]
破晓凯米
原文:デイブレイクケミー / Daybreak Chemy
与凯米在外观上些许差异的特殊凯米,共有100只。
驾驭凯米卡
原文:ライドケミーカード / Ride Chemy Card
本作主要假面骑士[注 26]和瓦尔巴拉德的变身道具,寄宿着人工生命体凯米的卡片。
共有101张[注 23],卡片分别有10种属性 ,每种属性以1 - 10等级数字区分[20]
每张凯米卡之间存在着相性。
  • 备注:该道具在剧中以驾驭凯米卡(ライドケミーカード)称呼,商品方面则以驾驭凯米收藏卡(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称呼[21]
破晓凯米卡
原文:デイブレイクケミーカード / Daybreak Chemy Card
假面骑士歌查德 DAYBREAK持有的凯米卡,也是该假面骑士的变身道具,共有100张。
复制凯米卡
原文:レプリケミーカード / Repli Chemy Card
阿特洛波斯借由针马汐里所盗取的空白卡,并复制驾驭凯米卡而大量生产的仿制品。
用作于多雷德驱动器使用的消耗品,寄宿在卡片内的凯米同为仿制品。
合金兽
原文:マルガム / Malgam
本作的原创怪人,为凯米与人类的恶意所结合而成的怪物,称呼为银合金兽[22]
第17话格里恩使用凯米与恶意人偶结合而成的怪物,称呼为金合金兽,性格会基于作为素材的恶意人偶[22]
  • 本作怪人设计者为PLEX日语プレックス公司的著名设计师山下贵斗和庄坪正刚[23]
超常惑星
原文:超常惑星 / CHOJO WAKUSEI
专门研究神秘学的杂志,加治木凉是该杂志的忠实读者。
  • 该杂志由骑士制作团队美术部的小林樱所设计[12]
超常体验
原文:超常体験 / CHOJO TAIKEN
与超常惑星同样为研究神秘学的杂志。
炼金术师戒
原文:アルケミストリング / Alchemist Ring
炼金术师施展炼金术所必要的戒指,可说是“证明”和“来源”的戒指[24]
会根据宝石的颜色区分术师的阶级,戒指宝石的颜色会随着配戴者的熟练度成长并产生变化,依照熟练度从蓝 → 绿 → 红 → 金红成长[25][注 27]
目前仅有九堂凛音因变身成假面骑士玛洁德而诞生特殊的橙色戒指[25],黑钢斯帕纳因双亲的思恋而诞生特殊的紫色戒指[26]
咒文
原文:呪文 / Spell
炼金术师施展炼金术所使用的咒语。
  • 为了让炼金术这不太明了的概念视觉化而制作的内容,咒文形象的设计者为田嶋秀树[24]
艾萨克
原文:アイザック / ISAAC
鹤原锖丸的平板内藏的AI,讲话非常毒舌。
恐惧他人的锖丸都透过它与他人进行沟通。
恶意人偶
原文:悪意人形
格里恩于实验中创造出的木乃伊人偶,排除人类夹杂的肉体和善意等杂质,凝缩纯粹的恶意作为合金兽必要的素材,能制作出金合金兽[22]
暗黑之门
原文:暗黑の扉
格里恩策划一切的最终目的。
打开此门需要10个等级10凯米作为构成大门的素材,多雷德驱动器作为窑,和一之濑宝太郎持有的原版并成长的歌查德驱动器作为钥匙[27]
门的深处有只看似是三眼的魔物存在着[27]
心动防御盾
原文:ズキュンシールド
第27话时莲华跟锖丸用来对抗阿特洛波斯的洗脑攻势的新技能。
此项技能运用了心动吸血鬼的凯米特性。
炼金充电器
原文:アルケミストチャージャー / Alchemist Charger
锖丸开发的炼金术师戒快速充能装置[28]

登场角色 编辑

本作登场假面骑士 编辑

假面骑士歌查德 编辑

变身者:一之濑宝太郎(替身演员:永德、CV:本岛纯政)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 Kamen Rider GOTCHARD
名称由来:英文“Gotcha(捉住)”和“Card卡片)”的合称[24]
骑士模式
原文:ライダーモード / Rider Mode[注 28]
形态名称 简介 外观 能力 必杀技
SteamHopper
スチームホッパー
蒸汽蝗虫
GOTCHARDRIVER 搭配 HOPPER1 Ride Chemy Card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基础型态。
电影 假面骑士极狐 四人的ACE与黑狐》 / 本篇第1话初登场。
身高:205.0cm
体重:90.3kg
拳击力:8.2t
踢击力:10.0t
跳跃力:17.2m
行动速度:7.3秒(100m)
全身以水蓝、橙、银、黑色为主。 头部同时具备“蝗虫1”敏锐的感知能力和“蒸汽列车”的坚硬装甲。
胸甲的变换炉能将变身者的热情和希望等感情作为炼金素材燃烧来转换为巨大的力量,并能透过锅炉的高压蒸气强化全身。
腿部在踢击和和跳跃时会进行重量交换与加压蒸气压缩,第三次踢击能造成如蒸汽列车突击般的重量级一击。
STEAM HOPPER FEVER
原文:スチームホッパーフィーバー
此型态所属的必杀骑士踢。
AppareSkebow
アッパレスケボー
壮烈滑板
GOTCHARDRIVER 搭配 SKEBOWS Ride Chemy CardAPPAREBUSHIDO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衍生型态。
第3话初登场。
身高:194.3cm
体重:89.2kg
拳击力:6.4t
踢击力:8.2t
跳跃力:20.8m
行动速度:5.5秒(100m)
全身以红、银、黄、黑色为主。 头部同时具备“弯曲滑板”能减少空气阻力的滑板部件和“壮烈武士道”抵御各种攻击的头盔。
背部的喷射口能喷射从变换炉产生的热气,产生惊人的加速力。
手部能施展切割空气的剑术,搭配脚部的滑行能力能使剑术高速化。
APPARE SKEBOW FEVER
原文:アッパレスケボーフィーバー
此型态所属的必杀骑士踢。
VenomMariner
ヴェノムマリナー
剧毒潜水艇
GOTCHARDRIVER 搭配 VENOMDAKE Ride Chemy CardDEEPMARINER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衍生型态。
第4话初登场。
身高:197.0cm
体重:92.5kg
拳击力:5.5t
踢击力:6.4t
跳跃力:7.3m
行动速度:10.0秒(100m)
全身以绿松、粉、白、黑色为主。 头部具备“深沉潜水艇”的呼吸机能。
极其柔软特殊形状的头盔能保护变身者头部避免受水压等外部压力影响。
肩甲的鱼雷管制装置可透过接收物质传导产生的微小振动来精准定位并锁定目标,从舱口发射追踪型特殊潜艇鱼雷“深沉鱼雷”。
脚部拥有将周围物质液体化的能力,使变身者能潜入各种物质中。
VENOM MARINER FEVER
原文:ヴェノムマリナーフィーバー
AntWrestler
アントレスラー
蚂蚁摔角手
GOTCHARDRIVER 搭配 WRESTLER G Ride Chemy CardANTROOPER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衍生型态。
第5话初登场。
身高:194.9cm
体重:98.2kg
拳击力:9.1t
踢击力:9.1t
跳跃力:11.8m
行动速度:8.2秒(100m)
全身以蓝、金、白、黑色为主。 头部具备“摔角手G”灌输气势让变身者提高斗志,和“蚂蚁骑兵”的高耐久性和强韧度。
拥有丰富的格斗技,手部能注入强大的力量来增强腕力,并且在灵魂动摇时力量会急速上升,能与炼成的同伴一同使出双人组动作攻击。
强韧的腿部和腰部能让自身承受超过体重300倍的负重,并且能豪不退缩对抗任何体型巨大的对手。
ANT WRESTLER FEVER
原文:アントレスラーフィーバー
此型态所属的必杀骑士踢。
BurningGorilla
バーニングゴリラ
燃烧猩猩
GOTCHARDRIVER 搭配 GORILLASENSEI Ride Chemy CardBURNINGNERO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衍生型态。
第6话初登场。
身高:193.5cm
体重:109.4kg
拳击力:16.3t
踢击力:4.6t
跳跃力:9.1m
行动速度:9.1秒(100m)
全身以银、红、橙、黑色为主。 头部具备“燃烧辣椒”吐出超高热火焰吐息的能力。
特化跳弹性能的特殊形状头盔能对打击战和远距离射击做出对应,并能将拳击为主的打击系格斗技技巧传授给变身者。
以大型装甲包覆的拳头能打出超强力的拳击,可透过激烈捶打胸部而变得爆热化。
能透过全身加温使运动能力上升,并且可从脚部炼成像植物根部一样柔软且细微的立足点,吸收强力腕力产生的后座力来稳定打击姿势。
BURNING GORILLA FEVER
原文:バーニングゴリラフィーバー
此型态所属的必杀骑士拳。
NeedleHawk
ニードルホーク
尖针鹰
GOTCHARDRIVER 搭配 HAWKSTAR Ride Chemy CardSABONEEDLE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衍生型态。
第7话初登场。
身高:197.9cm
体重:81.1kg
拳击力:6.4t
踢击力:7.3t
跳跃力:13.6m
行动速度:8.2秒(100m)
全身以绿、黄、金、黑色为主。 头部具备“尖针仙人掌”提升情绪和控制全身针刺的能力。
飞行帽能在飞行时抵御急转弯、急煞造成的冲击和高空的低温。
肩上的翅膀能进行高速飞行,能切破风和进行急转弯和急煞来发挥现优秀的机动性。
擅长利用手甲上的刺使出打击技,手肘伸缩自在的刺能刺穿背后的敌人,每个部位的刺都能射出,并能立即炼成新的刺。
脚部拥有能紧急起飞和降落的移动力和跳跃力,并能从上方的俯冲踢击穿目标。
NEEDLE HAWK FEVER
原文:ニードルホークフィーバー
DokkiriShovel
ドッキリショベル
惊喜挖土机
GOTCHARDRIVER 搭配 GUTSSHOVEL Ride Chemy CardDOKKIRIMAJIN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衍生型态。
第8话初登场。
身高:193.7cm
体重:106.5kg
拳击力:10.0t
踢击力:7.3t
跳跃力:8.2m
行动速度:9.1秒(100m)
全身以紫、铜、银、黑色为主。 头部具备“毅力挖土机”完全防御对头部攻击的装备,和“惊喜魔人”从超过500种招式中瞬间抽出最让目标感到惊讶的招式。
肩上的效果产生器能炼成气球、肥皂泡和火花等特效来让魔术演出更有效果。
手腕的形状使“挖掘力”最大化,巨大的岩石和建筑物都能轻松挖掘,并且能在地下高速穿行来神出鬼没地现身。
能透过极具技巧的脚步,让敌人难以预测移动,同时具备控制带有较大惯性矩的手臂的功能。
DOKKIRI SHOVEL FEVER
原文:ドッキリショベルフィーバー
GoldMechanichor
ゴルドメカニッカー
黄金机械师
GOTCHARDRIVER 搭配 MECHANICHANI Ride Chemy CardGOLDDASH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衍生型态。
第10话初登场。
身高:202.4cm
体重:132.5kg
拳击力:13.6t
踢击力:8.2t
跳跃力:4.6m
行动速度:6.4秒(100m)
全身以金、银、灰、黑色为主。 头部具备“机械螃蟹”的天线,释放特殊电波干扰周围的机械,防止位置锁定和轨迹预测,并具备“黄金冲刺”的反应速度。
装甲上的金色树脂涂装能减轻空气阻力抑止速度衰减,并具备高电气绝缘性能,能直接承受雷击。
肩上6把操纵器能依照变身者的意识操纵执行复杂的工作。
手腕装备大型离心加速轨道炮,能透过吸收射击时产生的后座力来提高精准度。
腰部装备配有“沸腾手榴弹”,脚部具备惊人的冲刺力和巧妙的侧步,可无视路径阻碍并快速接近目标。
GOLD MECHANICHOR FEVER
原文:ゴルドメカニッカーフィーバー
HiikesuRose
ヒーケスローズ
远行蔷薇
GOTCHARDRIVER 搭配 FLAYROSE Ride Chemy CardHIIKESCUE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衍生型态。
第10话初登场。
身高:199.8cm
体重:96.2kg
拳击力:7.3t
踢击力:5.5t
跳跃力:10.0m
行动速度:8.2秒(100m)
全身以酒红、绿、灰、黑色为主。 具备“远行消防车”的耐火装甲,可承受3000度的高温。
口部具备“烈焰蔷薇”的优雅芳香来抑止火灾产生的有毒瓦斯和恶臭。
在有火灾等状况发生时,肩甲具有发出声光提醒周遭危险的作用,并且能控制荆棘当成绳索使用。
手部可将经由进气口吸取空气中的水分转换为超高压水流来释放,透过延伸荆棘状的水管,能从各种角度进行洒水。
HIIKESU ROSE FEVER
原文:ヒーケスローズフィーバー
LightningJungle
ライトニングジャングル
闪电丛林
GOTCHARDRIVER 搭配 JUNGLEJAN Ride Chemy CardRAIDENJI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衍生型态。
第11话初登场。
身高:220.9cm
体重:156.3kg
拳击力:8.2t
踢击力:9.1t
跳跃力:5.5m
行动速度:12.7秒(100m)
全身以银、灰、黄、黑色为主。 头部具备“小丛林”给予变身者与自然能量共存的知识。
口部能将声音转换为电信号,使变身者能够直接与手机等通信设备进行直接对话。
肩上的电源能储藏狂野模式下产生的大量电力。
手部能伸缩展开枝叶,使拳击的攻击范围产生变化。
能从全身将具有植物特性的特殊电线缠绕在目标身上并发出电击,或者深入地下从目标的脚下出现。
LIGHTNING JUNGLE FEVER
原文:ライトニングジャングルフィーバー
SUPERGOTCHARD CROSS UFO-X
スーパーガッチャード クロスユーフォーエックス
超级歌查德 交错UFO-X
GOTCHARDRIVER 装置 EXGOTCHALIBUR 搭配 HOPPER1 Ride Chemy Card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UFO-X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强化型态。
第13话初登场。
身高:199.7cm
体重:104.0kg
拳击力:20.8t
踢击力:16.3t
跳跃力:28.0m
行动速度:5.5秒(100m)
全身以金、黄、青、天蓝色为主。 头部的防护罩能完全抵御有害的宇宙射线,并能将接收到的太阳光转换成氧气。
装甲的飞行机构能透过抛物面反射器接收俗称“Oh my GOTCHA粒子”的超运动能量的特殊宇宙射线进行飘浮,将宇宙射线高密度集中后可瞬间传送至任何位置。
双腕的武装能从手腕上分离并进行远距离操控,可将一侧用光线捕捉到的目标传送到另一侧的位置上。
UFO-X SHINING FEVER
原文:ユーフォーエックスシャイニングフィーバー
SUPERGOTCHARD CROSS X-REX
スーパーガッチャード クロスエックスレックス
超级歌查德 交错X暴龙
GOTCHARDRIVER 装置 EXGOTCHALIBUR 搭配 HOPPER1 Ride Chemy Card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X-REX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强化型态。
第15话初登场[注 29]
身高:200.5cm
体重:107.6kg
拳击力:16.3t
踢击力:20.8t
跳跃力:21.7m
行动速度:4.6秒(100m)
全身以红、黄、青、天蓝色为主。 头部继承“X暴龙”的意志,可与有兴趣的对象内心交流。
龙颚形状的胸甲能将从人们接收的心之力放大并转换为战斗力,能将过剩的能量以指向性咆哮的方式释放。
脚部能展现非常轻快的步伐和优秀的跳跃力,搭配腿甲增加冲刺力和强韧的爪子,能在攻击中附加X暴龙惊人的咬合力。
背后的尾巴透过质量交换能进行最大10倍的巨大化,飞跃性提高能横扫任何事物的力量和机动力。
X-REX SHINING FEVER
原文:エックスレックスシャイニングフィーバー
FIREGOTCHARD SteamHopper
ファイヤーガッチャードスチームホッパー
烈焰歌查德 蒸汽蝗虫
GOTCHARDRIVER 装置 GOTCHARIGNITER 搭配 HOPPER1 Ride Chemy Card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强化型态。
第18话初登场。
身高:205.0cm
体重:116.0kg
拳击力:24.6t
踢击力:30.7t
跳跃力:41.5m
行动速度:3.7秒(100m)
全身以水蓝、青、橙、黑色为主。 头部同时具备“蝗虫1”敏锐的感知能力和“蒸汽列车”的坚硬装甲。
特殊装甲能将包含空气阻力在内的所有阻碍化为火焰,拥有阻力越大加速度越大的特性。
胸甲的变换炉将强化炼成炎添加生命之炎而形成青色火焰,能够从万物中产生超高输出,根据火势展现出惊人的炼成能力。
腿部在踢击和和跳跃时会进行重量交换与加压蒸气压缩,第三次踢击能造成如蒸气列车突击般的重量级一击,缠绕强化炼成炎后能增加爆炸性的破坏力。
背部推进器能直接喷射强化炼成炎产生超高推力,在超加速的同时提高打击的破坏力。
STEAM HOPPER BURNING FEVER
原文:スチームホッパーバーニングフィーバー
此型态所属的必杀骑士踢。
FIREGOTCHARD AppareSkebow
ファイヤーガッチャードアッパレスケボー
烈焰歌查德 壮烈滑板
GOTCHARDRIVER 装置 GOTCHARIGNITER 搭配 SKEBOWS Ride Chemy CardAPPAREBUSHIDO Ride Chemy Card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强化衍生型态。
第19话初登场。
身高:194.3cm
体重:114.9kg
拳击力:20.8t
踢击力:25.3t
跳跃力:46.0m
行动速度:2.8秒(100m)
全身以红、青、橙、黑色为主。 头部同时具备“弯曲滑板”利用强化炼成炎消除空气阻力的滑板部件和“壮烈武士道”缠绕强化炼成炎大幅强化防御力的头盔。
手部搭配强化炼成炎强化剑技的爆发力,电光石火般的剑技能使目标在尚未意识到之前就一刀溶断。
脚部缠绕强化炼成炎使滑行速度超高速化。
APPARE SKEBOW BURNING FEVER
原文:アッパレスケボーバーニングフィーバー
IRONGOTCHARD
アイアンガッチャード
钢铁歌查德
GOTCHARDRIVER 装置 TENLINER 搭配 TENLINER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强化型态。
第24话初登场。
身高:203.7cm
体重:2422.5kg
拳击力:55.0t
踢击力:36.1t
跳跃力:3.7m
行动速度:1.9秒(100m)
全身以黑、金、天蓝、白、红色为主。 全身的黑铁装甲以凯米中最坚硬的“十列车”的外装构成,以其重量为代价换取卓越的耐压和耐冲击性能。
胸前的金色汽缸能以变身者的热情与希望等感情作为炼金素材产生大量的蒸汽,驱动身体每个部位。然而,这无穷尽的消耗对变身者的负担难以估量。
手部武装的机关铁拳,利用超高压蒸汽发挥强大的推进力,最大程度发挥其重量和硬度,进而使威力倍增,挥出超高重击拳,并且能分离进行远程操作,发动远距离打击必杀技,同时能作为补助机关车连接到钢铁歌查德后方产生更强大的突进力。
IRON KNUCKLE
原文:アイアンナックル
此型态所属的必杀骑士拳。
IRON KNUCKLE FEVER
原文:アイアンナックルフィーバー
此型态所属的必杀骑士拳。
PLATINAGOTCHARD
プラチナガッチャード
白金歌查德
GOTCHARDRIVER 装置 TENLINER(乘载 CROSSHOPPER) 搭配 CROSSHOPPER Ride Chemy CardTENLINER Ride Chemy Card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强化型态。
第27话初登场。
身高:205.6cm
体重:97.8kg
拳击力:64.0t
踢击力:81.1t
跳跃力:153.1m
行动速度:1.9秒(100m)
全身以白、金、天蓝、黑、红色为主。 头部同时具备“交错蝗虫”超敏锐的感知能力和“十列车”最坚硬的装甲。
胸前的变换炉能以变身者不朽的友情、热情与希望等感情作为催化剂,能稳定地从万物中炼成庞大的能量。
拥有俊敏步法和极限跳跃力的腿部,在踢击和跳跃时会进行重量交换与临界压力加压蒸气压缩来上升破坏力。
添加在歌查德驱动器装填的驾驭凯米卡之力的混合向量,炼成能在各个方向上进行强化的“Unison”。
PLATINA SHOOT
原文:プラチナシュート
PLATINA SHOOT FEVER
原文:プラチナシュートフィーバー
FIREGOTCHARD AntWrestler
ファイヤーガッチャードアントレスラー
烈焰歌查德 蚂蚁摔角手
GOTCHARDRIVER 装置 GOTCHARIGNITER 搭配 WRESTLER G Ride Chemy CardANTROOPER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强化衍生型态。
第33话初登场。
全身以蓝、青、金、黑色为主。 ANT WRESTLER BURNING FEVER
原文:ントレスラーバーニングフィーバー
FIREGOTCHARD ExceedMighty
ファイヤーガッチャードエクシードマイティ
烈焰歌查德 超越全能
GOTCHARDRIVER 装置 GOTCHARIGNITER 搭配 MASKED RIDER KUUGA Rider Chemy CardMASKED RIDER FAIZ Rider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强化衍生型态。
第34话初登场。
身高:cm
体重:kg
拳击力:t
踢击力:t
跳跃力:m
行动速度:秒(100m)
全身以金、青、黑色为主。
ExceedMighty
エクシードマイティ
超越全能
GOTCHARDRIVER 搭配 MASKED RIDER KUUGA Rider Chemy CardMASKED RIDER FAIZ Rider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特殊型态。
CycloneTatoba
サイクロンタトバ
旋风鹰虎蝗
GOTCHARDRIVER 搭配 KAMEN RIDER OOO Rider Chemy CardKAMEN RIDER DOUBLE Rider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特殊型态。
FullfullRocket
フルフルロケット
满装满装火箭
GOTCHARDRIVER 搭配 KAMEN RIDER FOURZE Rider Chemy CardKAMEN RIDER BUILD Rider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特殊型态。
STARGOTCHARD
スターガッチャード
星辰歌查德
GOTCHARDRIVER 装置 EXGOTCHALIBUR 搭配 HOPPER1 Ride Chemy Card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X ASSEMBLE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多重炼成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特殊型态。
MarsPhoenix
マーズフェニックス
火星不死鸟
GOTCHARDRIVER 搭配 INPHOENIX Ride Chemy CardFIREMARS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的衍生型态。
超战斗DVD初登场。
全身以红、橙、银、黑色为主。
狂野模式
原文:ワイルドモード / Wild Mode
该骑士除了通常的人型形态之外,所变身的另外一种非人型的一点突破形态[29] [30]
形态名称 简介 外观 能力 必杀技
SteamHopper Wild
スチームホッパーワイルド
蒸汽蝗虫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HOPPER1 Ride Chemy Card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1话初登场。
全身以水蓝、银、黑色为主,外型为蝗虫。 拥有高重量坚硬装甲和超跳跃力的特殊形态。
能同时运用高硬质超重量交换与六足和蒸气压缩产生的超跳跃力,产生强大的破坏力和突进力。
OdoriMantis Wild
オドリマンティスワイルド
舞蹈螳螂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KAMANTIS Ride Chemy CardODORIPPA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2话初登场。
全身以绿、白、红色为主,外型为下半身缠绕旋风的螳螂。 擅长在高速旋转舞蹈中制造真空旋风,将其缠绕挥出斩击的回旋剑舞,一边魅惑敌人一边切碎。 ODORI MANTIS FEVER
原文:オドリマンティスフィーバー
AppareSkebow Wild
アッパレスケボーワイルド
壮烈滑板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SKEBOWS Ride Chemy CardAPPAREBUSHIDO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3话初登场。
全身以红、白、金色为主,外型为武士盔甲,基底为滑板。 擅长在高速滑行时使出棘手的斩击。
搭配滑行能使出人型无法展现的剑技,高速滑行与回转结合的“滑板台风”能成为阻挡一切攻击的盾牌。
EnergyMaru Wild
エナジーマルワイルド
能量丸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SASUKEMARU Ride Chemy CardENERGYL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4话初登场。
全身以金色为主,外型为液态状的忍者。 以溢出的能量来施展千变万化的忍术。
大型手里剑透过强烈的水流和旋转来切割万物,随着旋转速度增加和能量溢出,锋利度也随之增加。
液体状的身体几乎不会受到任何伤害,能自由改变形状,施展分身和结合等忍术。
MadPirates Wild
マッドパイレーツワイルド
疯狂海盗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PILETS Ride Chemy CardMADWHEEL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电影 假面骑士极狐 四人的ACE与黑狐》 / 本篇第4话初登场。
全身以紫、金色为主,外型为海盗船风格的改装车。 能够前往地球任何地方的水陆两栖车。
大炮能击飞阻碍道路的物体,形成一堆瓦砾。
手部能取出手枪进行炮击战也能进行人命救助。
BulletChouCho Wild
バレットチョウチョワイルド
子弹蝴蝶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GENGENCHOUCHO Ride Chemy CardBULLETBAANG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5话初登场。
全身以橙、褐色为主,外型为带有蝶翅的手枪。 能发射让目标看见蝴蝶飞舞幻觉的子弹的特殊形态。
AntWrestler Wild
アントレスラーワイルド
蚂蚁摔角手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WRESTLER G Ride Chemy CardANTROOPER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6话初登场。
全身以蓝、金、白色为主,外型为蚁王及两只军团蚁。 擅长连携格斗的集团战斗形态。
主体能率领成员来展现出华丽的合体技。
SmaHotaru Wild
スマホタルワイルド
智能萤火虫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PIKAHOTARU Ride Chemy CardSMAPHONE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7话初登场。
全身以萤光黄、橙色为主,外型为萤火虫。 利用App展现各种照明效果的特殊光源形态。
SpicleWhale Wild
スパイクルホエールワイルド
尖刺自行车鲸鱼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GANVHALE Ride Chemy CardSPICLE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8话初登场。
全身以海蓝、黑色为主,外型为鲸鱼造型的自行车。 能持续搬运大量人员和货物的特殊形态。
能在陆上和水底移动,最大可承载100人,混入异物时可从排出口喷出特殊凝胶将其排出。
NeedleHawk Wild
ニードルホークワイルド
尖针鹰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HAWKSTAR Ride Chemy CardSABONEEDLE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8话初登场。
全身以橙、黄色为主,外型为猎鹰。 能以超越音速的速度飞行的超音速形态。
能向目标射出全身的刺进行空中战。
BatKingrobo Wild
バットキングロボワイルド
蝙蝠王机器人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RENKINGROBO Ride Chemy CardYAMIBAT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9话初登场。
全身以紫、橙、黄色为主,外型为有着蝠翼的机器人。 王冠能发射超音波产生回声来探测自身与周围物体间的距离和位置,在黑暗中也能自由移动。
翅膀在展开后能飞向天空,巨大的身躯为金属炼成的集大成,极难以摧毁。
在狂野模式下可从胸口的驱动器发射“歌查德光束”。
GoldMechanichor Wild
ゴルドメカニッカーワイルド
黄金机械师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MECHANICHANI Ride Chemy CardGOLDDASH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10话初登场。
全身以金、银、灰、黑色为主,外型为有着车轮的螃蟹。 能流畅的移动和使用巨大手臂举起重物的特殊形态。
BakuonTelevi Wild
バクオンテレヴィワイルド
爆音电视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TELEVI Ride Chemy CardBAKUONZEMI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11话初登场。
全身以绿、黑色为主,外型为蝉。 能从音响释放爆音和操控多彩影像的特殊形态。
StagMirror Wild
スタッグミラーワイルド
锹形镜子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MITEMIRROR Ride Chemy CardSTAGVINE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11话初登场。
全身以灰色为主,外型为锹形虫造型的镜子。 将目标束缚并增幅反射力的特殊盾牌形态。
GreatSasorry Wild
グレイトサソーリーワイルド
卓越毒蝎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BUSSASORRY Ride Chemy CardGREATONBO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11话初登场。
全身以紫色为主,外型为拥有蜻蜓翅膀的毒蝎。 善于利用小型尺寸进行潜入作业的特殊形态。
DoctorHebi Wild
ドクターヘビーワイルド
博士蛇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DOCTORKOZO Ride Chemy CardTSUPPARIHEBI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11话初登场。
全身以粉色为主,外型为蛇。 瞬间进行状况分析,利用药品混合制定对应策略的特殊形态。
BunnyParka Wild
バニーパーカーワイルド
兔子连帽衣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BOUNTYBUNNY Ride Chemy CardPANPAKAPARKA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11话初登场。
全身以白、红色为主,外型为兔子造型的连帽衫[注 30] 利用弹跳和虚晃手段来戏弄目标的特殊形态。
LightningJungle Wild
ライトニングジャングルワイルド
闪电丛林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JUNGLEJAN Ride Chemy CardRAIDENJI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11话初登场。
全身以银、藏青、灰色为主。 拥有十万千瓦级发电能力的特殊发电形态。
TriCatcher Wild
トライキャッチャーワイルド
三重捕获者 狂野
GOTCHARDRIVER 搭配 CATCHULA Ride Chemy CardTRICERA Ride Chemy Card 炼成的狂野模式。
第23话初登场。
全身以铜、黑色为主,外型为长著三只尖角的蜘蛛。 能在各种地方使用三个锚点的线捕捉一切的特殊收集形态。

假面骑士歌查德 DAYBREAK 编辑

变身者:未来的一之濑宝太郎(平行世界)[15](替身演员:浅井宏辅[25]、CV:DAIGO[31] [注 31]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デイブレイク / Kamen Rider GOTCHARD DAYBREAK[注 32]
名称由来:歌查德 + 拂晓
骑士模式
原文:ライダーモード / Rider Mode
形态名称 简介 外观 能力 必杀技
SteamHopper
スチームホッパー
蒸汽蝗虫
GOTCHARDRIVER(DAYBREAK Ver.) 搭配 DAYBREAK HOPPER1 Ride Chemy CardDAYBREAK 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 DAYBREAK的基础型态。
第17话初登场。
身高:206.9cm
体重:91.3kg
拳击力:36.1t
踢击力:44.2t
跳跃力:33.4m
行动速度:3.7秒(100m)
全身以橙、黄、黑、苍色为主,外观与假面骑士歌查德相似。 头部同时具备“破晓蝗虫1”敏锐的感知能力和“破晓蒸汽列车”的坚硬装甲。
胸甲变换炉内的苍白业火为炼金术的顶点,能从万物产生莫大的能量,使得能连续发动超高级的炼金术。
因历战磨练的技术搭配高压蒸气,每次跳跃能突破重量交换和蒸气压缩的极限,能释放出高次元的踢技。
FIREGOTCHARD DAYBREAK
SteamHopper
ファイヤーガッチャードデイブレイクスチームホッパー
烈焰歌查德 DAYBREAK
蒸汽蝗虫
GOTCHARDRIVER(DAYBREAK Ver.) 装置 GOTCHAR IGNITER 搭配 DAYBREAK HOPPER1 Ride Chemy CardDAYBREAK STEAMLINER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歌查德 DAYBREAK的强化型态。
第16话初登场。
身高:206.9cm
体重:93.6kg
拳击力:42.4t
踢击力:54.1t
跳跃力:40.6m
行动速度:2.8秒(100m)
全身以橙、黄、黑、苍色为主,外观与假面骑士歌查德相似[注 33] 头部同时具备“破晓蝗虫1”敏锐的感知能力和“破晓蒸汽列车”的坚硬装甲。
胸甲变换炉内的苍白业火为炼金术的顶点,能从万物产生莫大的能量,使得能连续发动超高级的炼金术。
因历战磨练的技术搭配高压蒸气,每次跳跃能突破重量交换和蒸气压缩的极限,能释放出高次元的踢技。
炼成的业火产生的披风能产生高推力,使行动速度大幅提升,同时提升打击的破坏力。

假面骑士玛洁德 编辑

变身者:九堂凛音(替身演员:下园爱弓[18]、CV:松本丽世)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マジェード / Kamen Rider MAJADE
名称由来:英文字“Magic(魔法)”和“Jade翡翠)”的合称。
形态
形态名称 简介 外观 能力 必杀技
SunUnicorn
サンユニコーン
太阳独角兽
ALCHEMISDRIVER 搭配 UNICON Ride Chemy CardTHE SUN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玛洁德的基础型态。
假面骑士THE WINTER MOVIE 歌查德 & 极狐 最强凯米☆GOTCHA大作战》 / 本篇第19话初登场。
身高:197.9cm
体重:70.7kg
拳击力:7.9t
踢击力:9.2t
跳跃力:15.8m
行动速度:7.1秒(100m)
全身以白、银、靛、橙色为主。 头部同时具备“独角兽”拥有治愈之力的角和“太阳”拥有灼热之力的头发。
以胸口为中心,全身配备炼金增幅玉形成炼成阵,能调和、增幅两只凯米的力量,随着四肢移动变化炼成阵可改变发动的效果。
手部同时具备能贯穿一切灼热拳击的攻击力,和将目标造成的伤害治愈的治愈能力。
脚部的踢击可踢出如角突刺同等的锐利,在缠绕红炎时能使破坏力倍增。
披风具备在空中能控制姿势的功能,同时能作为盾牌,轻松闪避和抵御各种攻击。
SUN UNICORN NOVA
原文:サンユニコーンノヴァ
SUN UNICORN BIG BANG NOVA
原文:サンユニコーンビッグバンノヴァ
MoonCerberus
ムーンケルベロス
月亮三头犬
ALCHEMISDRIVER 搭配 NEMINEMOON Ride Chemy CardYOACERBERUS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玛洁德的衍生型态。
第23话初登场。
身高:192.8cm
体重:71.3kg
拳击力:8.9t
踢击力:8.2t
跳跃力:16.9m
行动速度:7.3秒(100m)
全身以白、天蓝、淡紫、品蓝色为主。 头部同时具备“黎明三头犬”无死角的高警戒力和“安眠月亮”能镇静化的头发。
手臂具有擅长高速三连击的敏捷力,炼金宝石制的超硬质爪能对目标进行重力操控和诱发入眠效果等影响。
脚部能发挥高自由度空间机动能力,可瞬时缩短与侵入领域对象距离的瞬间爆发力,和限定的重力减轻而提升的跳跃力。
MOON CERBERUS NOVA
原文:ムーンケルベロスノヴァ
MOON CERBERUS BIG BANG NOVA
原文:ムーンケルベロスビックバンノヴァ

假面骑士瓦尔巴拉德 编辑

变身者:黑钢斯帕纳(替身演员:中田裕士、CV:藤林泰也)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ヴァルバラド / Kamen Rider VALVARAD
名称由来:英文字“Valve(阀门)”+“Apparat(仪器)”的合称,也延续自变身者曾经变身的战士的名字。
形态
形态名称 简介 外观 能力 必杀技
Default
基本形态
瓦尔巴拉德RIVER 搭配 MACHWHEEL Ride Chemy CardDAIOHNI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瓦尔巴拉德的基础型态。
第21话初登场。
身高:219.9cm
体重:120.6kg
拳击力:13.8t
踢击力:18.6t
跳跃力:13.3m
行动速度:6.7秒(100m)
全身以紫、银、黑、白色为主。 头部装甲为硬度最高的部分,也是管理全身流动的錬成黒紫炎输出的调节阀。
胸甲的变换炉能燃烧大气和水等各种錬金素材,转换成具有惊人能量的錬成黒紫炎。
寄宿鬼之力的钢腕能挥出音速拳击,脚部透过循迹控制来提升行动力,具有透过换档来增强攻击力的特性。
VALVARAD Crush
原文:ヴァルバラドクラッシュ
OrochiShovel Custom
オロチショベルカスタム
大蛇挖土机客制
瓦尔巴拉德RIVER 搭配 GUTSSHOVEL Ride Chemy CardJYAMATANOOROCHI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瓦尔巴拉德的衍生型态。
第21话初登场。
身高:219.9cm
体重:144.8kg
拳击力:18.4t
踢击力:16.8t
跳跃力:9.8m
行动速度:8.9秒(100m)
全身以紫、金、黑、白色为主。 手腕的大型铲斗拥有强大的破坏力,甚至能够改变地形,并能操控大蛇颈部的伸缩来追踪并捕捉目标。 VALVARAD Crush
原文:ヴァルバラドクラッシュ
AngeCopter Custom
エンジェコプターカスタム
天使直升机客制
瓦尔巴拉德RIVER 搭配 GEKIOCOPTER Ride Chemy CardANGELEAD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瓦尔巴拉德的衍生型态。
第22话初登场。
身高:219.9cm
体重:131.7kg
拳击力:10.8t
踢击力:14.5t
跳跃力:19.2m
行动速度:8.1秒(100m)
全身以紫、蓝、黑、白色为主。 右手腕持有高速飞行能力的破魔翼弓,左手腕持有空中停滞能力的光弹天轮,擅长自动追踪射击、范围攻击等空中攻击。
此外,能部署能广范围保护的能量盾等武装。
VALVARAD Crush
原文:ヴァルバラドクラッシュ

假面骑士WIND 编辑

变身者:九堂风雅(替身演员:齐藤谦也、CV:石丸干二)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ウインド / Kamen Rider WIND
名称由来:
形态
形态名称 简介 外观 能力 必杀技
BlackBahamut
ブラックバハムート
黑色巴哈姆特
ALCHEMISDRIVER 搭配 GIGABAHAM Ride Chemy CardKUROANA Ride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WIND的基础型态。
第26话初登场。
身高:213.0cm
体重:106.8kg
拳击力:48.1t
踢击力:60.3t
跳跃力:22.8m
行动速度:5.8秒(100m)
全身以黑、黄、红色为主。 头部具备“千兆巴哈姆”优秀的气流操控能力。
以胸口为中心,全身配备炼金增幅玉形成炼成阵,能调和、增幅两只凯米的力量,随着四肢移动变化炼成阵可改变发动的效果。
披风具备如翅膀般优秀的姿势控制能力,密度阶级上升后能产生重力透镜效应的效果,成为能扭曲任何攻击向量的盾牌。
手部能操控气流增加如锐利爪子般的手刀的锋利度,并擅长用熟练的高等炼金术炼成能吸收一切的微型黑洞。
脚部具备操控密度阶级产生浮游能力,利用气流操控来进行灵活的空间行动。
BLACK BAHAMUT NOVA
原文:ブラックバハムートノヴァ
BLACK BAHAMUT BIG BANG NOVA
原文:ブラックバハムートビッグバンノヴァ

假面骑士雷杰德 编辑

变身者:凤樱・辉夜・石英(替身演员:绳田雄哉、CV:永田圣一朗)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レジェンド / Kamen Rider LEGEND
名称由来:传说
形态
形态名称 简介 外观 能力 必杀技
Default
基本形态
LEGENDRIVER 搭配 KAMEN RIDER LEGEND Rider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雷杰德的基础型态。
假面骑士歌查德 VS 假面骑士雷杰德》 / 本篇第33话初登场。
身高:207.1cm
体重:89.2kg
拳击力:4.6t
踢击力:9.2t
跳跃力:23.5m
行动速度:6.2秒(100m)
全身以金、黑色为主 能自由穿梭在各个平行世界,并能与极光幕系统共有情报,瞬时获得各平行世界的情报。
发出的声音能以高周波子弹的形式让物体灼热化,甚至能粉碎10m的岩石。
胸前装甲拥有与极光幕系统同步,将受到的攻击传送至别个世界的荒野,回避重大伤害的机能。
可透过手脚上的装备发射微波,并利用共振可获得浮游的能力。
全身镶有宝石的神秘装饰能将各种个性的假面骑士姿态具现化,以豪华的风格装饰,让变身者能适应。
替换驱动器上的传说骑士凯米卡,可依照卡片变身成豪华假面骑士[注 34] [注 35]
Gorgeous Attack Ride
原文:ゴージャスアタックライド
Gorgeous DEN-O
ゴージャス電王
豪华电王
LEGENDRIVER 搭配 MASKED RIDER DEN-O Rider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
Gorgeous 帝骑
ゴージャスディケイド
豪华帝骑
LEGENDRIVER 搭配 MASKED RIDER DECADE Rider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
Legendary Legend
レジェンダリーレジェンド
传奇LEGEND
LEGEND KAMEN RISER 搭配 KAMEN RIDER LEGENDARY LEGEND Rider Chemy Card 后,装置于 LEGENDRIVER 上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雷杰德的最终型态。
第33话初登场。
身高:cm
体重:kg
拳击力:t
踢击力:t
跳跃力:m
行动速度:秒(100m)
全身以金、黑、品红色为主

假面骑士ZEIN 编辑

(替身演员:齐藤谦也[32]、CV:大川透)[注 36]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ゼイン / Kamen Rider ZEIN
名称由来:善意
形态
形态名称 简介 外观 能力 必杀技
Default
基本形态
ZEIN DRIVER 搭配 KAMENRIDER ZEIN ProgriseKey 变身的形态。
假面骑士Outsiders》 / 本篇第33话初登场。
身高:209.9cm
体重:90.3kg
拳击力:51.2t
踢击力:109.0t
跳跃力:77.3m
行动速度:0.5秒(100m)
全身以白、金、水蓝色为主。 胸部装甲拥有随着目标的邪恶指数增加而逐步解除限制器的功能。
手腕装甲搭载武器管制辅助系统,兼容所有假面骑士的武器,将各种武装操作简略化。
大腿装甲内藏能量障壁产生装置,操控电荷覆盖在全身装甲表面,以反作用力来抵御物理攻击,并能利用在胫部装甲上操控斥力与引力来强化跳跃力与动作高速化。
披风内建照射成型机,可从ZEIN卡片上读取的情报来瞬间获得武装道具。
Justice Order
原文:ジャスティスオーダー
消耗ZEIN卡片,使用刻在该卡片上的假面骑士的必杀技。

假面骑士多雷德 编辑

变身者:鹤原锖丸[注 37] / 拉克西斯[注 38] / 克洛托[注 39] / 米那托[注 40] / 阿特洛波斯[注 41] / 格里恩[注 42](替身演员:绳田雄哉[注 43]、CV:-[注 44] / 坂卷有纱 / 宫原华音 / 熊木陆斗 / 冲田弦乃 / 镰苅健太)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ドレッド / Kamen Rider DREAD
名称由来:恐惧[33]
形态
形态名称 简介 外观 能力 必杀技
Type Zero
零式
DREADRIVER 搭配 REPLI STEAMLINER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多雷德的基础型态。
第12话初登场。
身高:210.9cm
体重:124.4kg
拳击力:14.2t
踢击力:18.4t
跳跃力:15.7m
行动速度:6.1秒(100m)
全身以黑、黄、红色为主。 头部和全身具备使用“复制蒸汽列车”炼成的极具坚固骨骼和超耐压构造。
身体中的熔炼炉能使用复制凯米卡的力量和万物作为炼金素材燃烧来转换为惊人的破坏能量。
可使用“复制壮烈武士道”炼成专用刀“血腥AB”,使用“复制子弹蹦蹦”炼成专用双枪“血腥BB”。
DREAD BREAKING
原文:ドレッドブレイキング
BLOOD RAIN
原文:ブラッドレイン
BLOOD SACRIFICE
原文:ブラッドサクリファイス
Type One
壱式(いちしき)
壹式
DREADRIVER 搭配 REPLI STEAMLINER Chemy CardREPLI UNICON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多雷德的强化型态。
第24话初登场。
身高:212.9cm
体重:141.1kg
拳击力:26.1t
踢击力:42.1t
跳跃力:30.2m
行动速度:4.6秒(100m)
全身以黑、银、金、黄、红色为主。 头部具备从“复制独角兽”夺取的治愈之力。
强化装甲能控制力量,擅长凝缩破坏能量,大幅提升各种攻击的效率,使战斗效率最大化,并能作为抵御所有攻击的盾牌。
可使用“复制独角兽”炼成专用剑“血腥UC”,能使用该武器在尖端凝缩破坏能量后使出突刺技。
DREAD BREAKING
原文:ドレッドブレイキング
BLOOD RAIN
原文:ブラッドレイン
BLOOD SACRIFICE
原文:ブラッドサクリファイス
Type Two
弐式(にしき)
贰式
DREADRIVER 搭配 REPLI STEAMLINER Chemy CardREPLI DAIOHNI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多雷德的强化型态。
第27话初登场。
身高:211.8cm
体重:149.4kg
拳击力:35.0t
踢击力:35.9t
跳跃力:18.2m
行动速度:5.8秒(100m)
全身以黑、绯红、金、黄、红色为主。 头部具备从“复制大王鬼”夺取能冷静地观察对手找出弱点并攻击的能力。
强化装甲能解放愤怒来麻木疼痛感和疲劳感的“鬼化”力量,发挥超越身体界限的超怪力和伤害耐性,同时在各部位具备能增加格斗战破坏力的大小角。
可使用“复制大王鬼”炼成专用金棒“血腥DO”。
DREAD BREAKING
原文:ドレッドブレイキング
BLOOD RAIN
原文:ブラッドレイン
BLOOD SACRIFICE
原文:ブラッドサクリファイス
Type Three
参式(さんしき)
叁式
DREADRIVER 搭配 REPLI STEAMLINER Chemy CardREPLI UNICON Chemy CardREPLI DAIOHNI Chemy Card 变身的形态,为假面骑士多雷德的强化型态。
第27话初登场。
身高:212.9cm
体重:166.1kg
拳击力:47.1t
踢击力:59.6t
跳跃力:32.7m
行动速度:4.3秒(100m)
全身以黑、银、绯红、金、黄、红色为主。 头部同时具备从“复制独角兽”夺取的治愈之力和“复制大王鬼”夺取能冷静地观察对手找出弱点并攻击的能力。
右侧强化装甲能控制力量,擅长凝缩破坏能量,大幅提升各种攻击的效率,使战斗效率最大化,并能作为抵御所有攻击的盾牌。
左侧强化装甲能解放愤怒来麻木疼痛感和疲劳感的“鬼化”力量,发挥超越身体界限的超怪力和伤害耐性,同时在各部位具备能增加格斗战破坏力的大小角。
可同时使用专用剑“血腥UC”和专用金棒“血腥DO”。
DREAD PUNISHMENT
原文:ドレッドパニッシュメント
BLOOD EXECUTION
原文:ブラッドエクスキューション
OVER CATASTROPHE
原文:オーバーカタストロフィ

本作登场其他战士 编辑

瓦尔巴拉德 编辑

变身者:黑钢斯帕纳[注 45] / 拉克西斯(替身演员:今井靖彦(第3 - 7话) → 中田裕士(第8 - 17话) / 宫泽雪[32](第33话)、CV:藤林泰也 / 坂卷有纱)
原文:ヴァルバラド / VALVARAD
名称由来:英文字“Valve(阀门)”+“Apparat仪器)”的合称。
形态
形态名称 简介 外观 能力 必杀技
Default
基本形态
VALVARUSHER 搭配 MADWHEEL Ride Chemy Card 强化炼成的形态,为瓦尔巴拉德的基础型态。
第3话初登场。
身高:213.0cm
体重:113.8kg
拳击力:8.1t
踢击力:9.8t
跳跃力:12.3m
行动速度:7.3秒(100m)
全身以紫、银、白、黑色为主。 将“疯狂战轮”凯米再炼成而获得爆发性的力量和突破力。
手部透过钢铁化炼成钢铁筋肉,血液可与特殊炼成油“V.V.R.”进行交换来展现出远超于常人的强度与腕力。
脚部持有“疯狂战轮”凯米优越的突破力,在崎岖道路上也能高速行动,并且能传递强大的回转力,使踢击的破坏力飞跃性提升。
VALVARA Break
原文:ヴァルバラブレイク
Gutsshovel Custom
ガッツショベルカスタム
毅力挖土机客制
变身状态下搭配 GUTSSHOVEL Ride Chemy Card 强化炼成的形态,为瓦尔巴拉德的衍生型态。
第3话初登场。
身高:213.0cm
体重:166.6kg
拳击力:13.5t
踢击力:9.8t
跳跃力:7.2m
行动速度:10.1秒(100m)
全身以紫、银、白、黑色为主。
左手武装以黄色为主。
将“毅力挖土机”凯米再炼成而获得超强扭矩和挖掘能力,左手能展开气场挖土机,一次最多能挖掘20台挖土机的量。 VALVARA Break
原文:ヴァルバラブレイク
Gekiocopter Custom
ゲキオコプターカスタム
暴怒直升机客制
变身状态下搭配 GEKIOCOPTER Ride Chemy Card 强化炼成的形态,为瓦尔巴拉德的衍生型态。
第4话初登场。
身高:213.0cm
体重:135.1kg
拳击力:9.3t
踢击力:9.8t
跳跃力:11.2m
行动速度:9.6秒(100m)
全身以紫、银、白、黑色为主。
右手武装以浅蓝色为主。
将“暴怒直升机”凯米再炼成而获得使用旋翼飞行和炮击战能力,可以透过飞行急袭目标,并在静止飞行时从高处射击,旋翼本身也能在战斗时进行防御以及切割敌人。 VALVARA Break
原文:ヴァルバラブレイク
Tri Custom
トライカスタム
三重客制
变身状态下搭配 GUTSSHOVEL Ride Chemy CardGEKIOCOPTER Ride Chemy Card 多重炼成的重层强化型形态,为瓦尔巴拉德的衍生型态。
第9话初登场。
身高:213.0cm
体重:187.9kg
拳击力:13.5t
踢击力:9.8t
跳跃力:6.1m
行动速度:12.4秒(100m)
全身以紫、银、白、黑色为主。
左手武装以黄色为主。
右手武装以浅蓝色为主。
将“毅力挖土机”凯米再炼成而获得超强扭矩和挖掘能力,和 “暴怒直升机”凯米再炼成而获得使用旋翼飞行和炮击战能力。 VALVARA Break
原文:ヴァルバラブレイク
Default(Lachesis)
基本形态(拉克西斯)
VALVARUSHER(LACHESIS) 搭配 REPLI MADWHEEL Ride Chemy Card 强化炼成的形态,为瓦尔巴拉德(LACHESIS)的基础型态。
第33话初登场。
身高:203.0cm
体重:84.4kg
拳击力:11.0t
踢击力:8.0t
跳跃力:14.1m
行动速度:7.1秒(100m)
全身以紫、银、白、黑、青色为主。 将“复制疯狂战轮”凯米再炼成而获得爆发性的力量和突破力。
手部透过钢铁化炼成钢铁筋肉,血液可与特殊炼成油“V.V.R.”进行交换来展现出远超于常人的强度与腕力。
脚部持有“复制疯狂战轮”凯米优越的突破力,在崎岖道路上也能高速行动,并且能传递强大的回转力,使踢击的破坏力飞跃性提升。
VALVARA Break
原文:ヴァルバラブレイク

辅助工具 编辑

变身道具 编辑

  • 歌查德驱动器
原文:ガッチャードライバー / GOTCHARDRIVER
音效:小西克幸
假面骑士歌查德所使用的变身腰带。
变身:在腰带前端界面的左右两侧插槽中分别插入Ride Chemy Card后,拉开腰带左右两侧拉杆就能进行变身。
必杀技:变身状态下将两侧拉杆推回后,再次拉开发动必杀技。
  • 歌查德驱动器(DAYBREAK Ver.)
原文:ガッチャードライバー(デイブレイクVer.) / GOTCHARDRIVER(DAYBREAK Ver.)
音效:
假面骑士歌查德 DAYBREAK所使用的变身腰带。
变身:在腰带前端界面的左右两侧插槽中分别插入DAYBREAK Chemy Card后,拉开腰带左右两侧拉杆就能进行变身。
必杀技:变身状态下将两侧拉杆推回后,再次拉开发动必杀技。
  • 炼金驱动器
原文:アルケミスドライバー / ALCHEMISDRIVER
音效:小西克幸&东云はる
九堂风雅以歌查德驱动器为基础所制造的道具,假面骑士玛洁德假面骑士WIND所使用的变身腰带。
变身:
假面骑士玛洁德:将炼金戒指感应腰带上方的感应处一次,在腰带前端界面的左右两侧插槽中分别插入Ride Chemy Card后,拉开腰带左右两侧拉杆就能进行变身。
假面骑士WIND:将炼金戒指感应腰带上方的感应处二次,在腰带前端界面的左右两侧插槽中分别插入Ride Chemy Card后,拉开腰带左右两侧拉杆就能进行变身。
必杀技:变身状态下将戒指感应腰带上方的感应处,腰带两侧拉杆推回后,再次拉开发动必杀技。
变身状态下将戒指感应腰带上方的感应处二次,腰带两侧拉杆推回后,再次拉开发动超必杀技。
  • 瓦尔巴拉德驱动器
原文:ヴァルバラドライバー / 瓦尔巴拉德RIVER
音效:小西克幸
枝见镜花以歌查德驱动器为基础,并融入錬金连合培育的技术,以GOTCHAR点火器和炼金驱动器的实际数据进行最终调整[注 46]后所制造的道具,为假面骑士瓦尔巴拉德所使用的变身腰带[注 47]
变身:在腰带前端界面的左右两侧插槽中分别插入Ride Chemy Card后,拉开腰带左右两侧拉杆就能进行变身。
必杀技:变身状态下将两侧拉杆推回后,再次拉开发动必杀技。
  • VALVARUSHER
原文:ヴァルバラッシャー / VALVARUSHER
音效:小西克幸
黑钢斯帕纳所制作的特殊炼金道具,也是瓦尔巴拉德的变身道具[注 48],外观如板手般的剑型武器,具备射击、斩击两种武器功能。
变身:按下剑柄前端的按钮将插槽展开,于插槽插入载具属性的Ride Chemy Card后置回,按下剑柄上的扳机就能进行变身。
必杀技:转动剑柄上的螺丝钉,按下剑柄上的扳机发动必杀技;或是于插槽插入载具属性以外的Ride Chemy Card后置回,按下剑柄上的扳机发动必杀技。
  • 多雷德驱动器
原文:ドレッドライバー / DREADRIVER
音效:置鲇龙太郎
冥黑三姊妹透过炼金术所创造出来的人类恶意结晶,也是假面骑士多雷德所使用的变身腰带。
可借由消耗复制凯米卡进行多重炼成。
第13话更得知低等级的炼金术师无法驾驭多雷德驱动器,甚至有因使用多次而消耗生命的代价[注 49]
变身:在腰带上方扫描复制凯米卡并插入插槽后,将腰带中央的拉杆向左拉开就能进行变身。
必杀技:将拉杆扳回中央后,再次向左侧拉开发动必杀技。
扫描卡片插入腰带右侧插槽,拉杆扳回中央后,再次向左侧拉开发动必杀技。
扫描四枚以上卡片插入腰带右侧插槽,拉杆扳回中央后,再次向左侧拉开发动超必杀技。
  • LEGEND驱动器
原文:レジェンドライバー / LEGENDRIVER

专属武装 编辑

  • GOTCHA充能枪
原文:ガッチャージガン / GOTCHARGEGUN
假面骑士歌查德假面骑士歌查德 DAYBREAK所使用的铳型炼成武器。
在未置入Ride Chemy Card的状态下就能发动攻击,更能透过扫描及置入Ride Chemy Card,发动连射必杀技[注 50],最大能连射30枚。
  • GOTCHA龙卷风
原文:ガッチャートルネード / GOTCHATORNADO
假面骑士歌查德假面骑士歌查德 DAYBREAK所使用的剑弓型炼成武器。
可使用武器前端刀身使出斩击和拉动拉杆进行射击,在置入Ride Chemy Card后能发动斩击或射击必杀技。
  • EXGOTCHALIBUR
原文:エクスガッチャリバー / EXGOTCHALIBUR
假面骑士歌查德所使用的剑型强化道具,可变成腰带装置模式装置在歌查德驱动器上。
为UFO-X授予宝太郎“纯白之剑”变化而成[33]
在背侧插槽置入Ride Chemy Card后按下扳机能发动必杀技。
变形成腰带装置模式与歌查德驱动器组合,在上方插槽置入Ride Chemy Card后,拉开腰带左右两侧拉杆就能进行变身。
  • VALVARUSHER
原文:ヴァルバラッシャー / VALVARUSHER
  • 血腥AB
原文:ブラッディーAB / BLOODY AB
假面骑士多雷德所使用的刀,为掠夺“复制壮烈武士道”的力量炼成的刀型武器。
  • 血腥BB
原文:ブラッディーBB / BLOODY BB
假面骑士多雷德所使用的双枪,为掠夺“复制子弹蹦蹦”的力量炼成的铳型武器。
  • 血腥UC
原文:ブラッディーUC / BLOODY UC
假面骑士多雷德所使用的剑,为掠夺“复制独角兽”的力量炼成的剑型武器。
  • 血腥DO
原文:ブラッディーDO / BLOODY DO
假面骑士多雷德所使用的铁棒,为掠夺“复制大王鬼”的力量炼成的棒型武器。
  • LEGEND驾驭麦格农
原文:レジェンドライドマグナム / LEGEND RIDE MAGNUM
  • LEGEND假面升华器
原文:レジェンドカメンライザー / LEGEND KAMEN RISER
假面骑士雷杰德所使用的铳型强化道具。
置入传说骑士凯米卡扣下扳机,将握把向枪身方向扳动后,装置在LEGEND驱动器上就能进行变身。
在置入传说骑士凯米卡扣下扳机2次,或从驱动器上取下变换为铳模式能发动必杀技。

其他道具 编辑

  • 歌查德抽卡夹
原文:ガッチャードローホルダー / GOTCHARDRAW HOLDER
置于手腕上,用于收纳Ride Chemy Card的卡盒型道具,最大可收纳10张。
  • 瓦尔巴拉德抽卡带扣
原文:ヴァルバラドローバックル / VALVARADRAW BUCKLE
瓦尔巴拉德的腰带,配件附有用于收纳Ride Chemy Card的卡盒型道具,最大可收纳20张。
  • 凯米升华器
原文:ケミーライザー / CHEMY RISER
具有能搜索、捕获、召唤凯米的炼金工具。
此外,也能部分炼成凯米所具有的固有能力。
特级特工可持有特别版本的凯米升华器,具有同时对3只凯米搜索、捕获、召唤的功能。
  • GOTCHANKO收藏板
原文:ガッチャンコレクションパネル / GOTCHANCOLLECTION PANEL
收纳Ride Chemy Card的收藏板,每个插槽都可收纳10张,最大可收纳100张。
另外,折叠起来可作为收纳盒使用。
  • 凯米智能手机
原文:ケミースマホーン / CHEMY SMAPHONE
等级8人造产物型凯米。
模仿智能手机搭载各式各样的机能,能在凯米模式和给人类使用的手机模式之间任意切换。
  • GOTCHAR点火器
原文:ガッチャーイグナイター / GOTCHARIGNITER
歌查德驱动器的强化道具,能变身成假面骑士烈焰歌查德。
为幼小的一之濑宝太郎与凯米的心意相通后炼成出的护目镜,被现代的宝太郎再炼成出的道具,使用效果也与假面骑士歌查德 DAYBREAK不同。
将点火器前端的启动装置向下扳动,并与歌查德驱动器组合,在腰带左右两侧插槽中分别插入Ride Chemy Card后,拉开腰带左右两侧拉杆就能进行变身。
另外有着过热而无法连续使用的副作用。
  • 十列车
原文:テンライナー / TENLINER
宝太郎运用古代炼金术将蒸汽列车再炼成后的等级10载具型凯米。
与歌查德驱动器连结后能让人类和凯米进行混合炼成。
  • 交错蝗虫
原文:クロスホッパー / CROSSHOPPER
宝太郎的鼓舞与10只等级10凯米所托付的力量再炼成的等级10昆虫型凯米。
在搭乘与歌查德驱动器连结的十列车后能炼成假面骑士白金歌查德。

驾具 编辑

  • 摩托车
名称 简介 外观 备注
GOLDDASH
ゴルドダッシュ
黄金冲刺
初次登场话数:第2话[注 51]
全长:2.023m
全宽:0.880m
全高:1.560m
干燥重量:248kg
马力:202.3ps(148.8kw)
最高时速:265km/h
全身以金、黑色为主 载具型凯米的一种。
原型车为HONDA CRF1100L 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 ES[34]
DAYBREAK GOLDDASH
デイブレイクゴルドダッシュ
破晓黄金冲刺
初次登场话数:第17话
全长:2.023m
全宽:0.880m
全高:1.560m
干燥重量:248kg
马力:244.7ps(179.9kw)
最高时速:320km/h
全身配色与黄金冲刺相似[注 52] 载具型凯米的一种。

驾驭凯米卡(Ride Chemy Card) 编辑

Ride Chemy Card一览 [35][36]

英文名称 日文名称 中文名称 卡片属性 等级数字 备注
HOPPER1 ホッパー1 蝗虫1 昆虫
(INSECT)
1 存放蝗虫型凯米的卡片。
PIKAHOTARU ピカホタル 闪光萤火虫 2 存放萤火虫型凯米的卡片。
GENGENCHOUCHO ゲンゲンチョウチョ 奇妙蝴蝶 3 存放蝴蝶型凯米的卡片。
BAKUONZEMI バクオンゼミ 爆音蝉 4 存放型凯米的卡片。
ANTROOPER アントルーパー 蚂蚁骑兵 5 存放蚂蚁型凯米的卡片。
GREATONBO グレイトンボ 卓越蜻蜓 6 存放蜻蜓型凯米的卡片。
STAGVINE スタッグバイン 藤蔓锹形虫 7 存放锹形虫型凯米的卡片。
KAISERBEE カイザービー 凯萨蜜蜂 8 存放蜜蜂型凯米的卡片。
KAMANTIS カマンティス 镰刀螳螂 9 存放螳螂型凯米的卡片。
BEETLX ビートルクス 甲虫X 10 存放独角仙型凯米的卡片。
CROSSHOPPER クロスホッパー 交错蝗虫 存放蝗虫型凯米的卡片。
此卡为蝗虫1接收到宝太郎的鼓舞和10只等级10凯米赋予的力量变化而成的全新姿态。
第27话(同话)亦得知能转换回蝗虫1的样貌。
ODORIPPA オドリッパ 华丽舞蹈 职业
(JOB)
1 存放舞者型凯米的卡片。
DOKKIRIMAJIN ドッキリマジーン 惊喜魔人 2 存放魔术师型凯米的卡片。
DOCTORKOZO ドクターコゾー 科学博士 3 存放博士型凯米的卡片。
PILETS パイレッツ 海盗 4 存放海盗型凯米的卡片。
WRESTLER G レスラーG 摔角手G 5 存放摔角选手型凯米的卡片。
SASUKEMARU サスケマル 佐助丸 6 存放忍者型凯米的卡片。
BULLETBAANG バレッドバーン 子弹蹦蹦 7 存放枪手型凯米的卡片。
APPAREBUSHIDO アッパレブシドー 壮烈武士道 8 存放武士型凯米的卡片。
KARYUDOS カリュードス 激动狩猎者 9 存放猎人型凯米的卡片。
X WIZARD クロスウィザード X巫师 10 存放大魔法师型凯米的卡片。
SPICLE スパイクル 尖刺自行车 载具
(VEHICLE)
1 存放自行车型凯米的卡片。
SKEBOWS スケボーズ 弯曲滑板 2 存放滑板型凯米的卡片。
HIIKESCUE ヒーケスキュー 远行消防车 3 存放消防车型凯米的卡片。
GEKIOCOPTER ゲキオコプター 暴怒直升机 4 存放直升机型凯米的卡片。
DEEPMARINER ディープマリナー 深沉潜水艇 5 存放潜水艇型凯米的卡片。
MADWHEEL マッドウィール 疯狂战轮 6 存放型凯米的卡片。
MACHWHEEL マッハウィール 马赫战轮 存放型凯米的卡片。
此卡为疯狂战轮与黑钢斯帕纳的力量共鸣后,再炼成的全新姿态。
第22话得知能转换回疯狂战轮的样貌。
GOLDDASH ゴルドダッシュ 黄金冲刺 7 存放摩托车型凯米的卡片。
GUTSSHOVEL ガッツショベル 毅力挖土机 8 存放挖土机型凯米的卡片。
STEAMLINER スチームライナー 蒸汽列车 9 存放蒸汽火车型凯米的卡片。
EXCEEDFIGHTER エクシードファイター 超越战机 10 存放战斗机型凯米的卡片。
TENLINER テンライナー 十列车 存放列车型凯米的卡片。
此卡为宝太郎使用古代的炼金术将蒸汽列车再炼成的全新姿态。
同样能转换回蒸汽列车的样貌。
YAMIBAT ヤミバット 暗黑蝙蝠 动物
(ANIMAL)
1 存放蝙蝠型凯米的卡片。
CATCHULA キャッチュラ 捕获狼蛛 2 存放蜘蛛型凯米的卡片。
MECHANICHANI メカニッカニ 机械螃蟹 3 存放螃蟹型凯米的卡片。
BUSSASORRY ブッサソーリー 穿刺毒蝎 4 存放蝎子型凯米的卡片。
BOUNTYBUNNY バウンティーバニー 赏金兔 5 存放型凯米的卡片。
HAWKSTAR ホークスター 明星鹰 6 存放型凯米的卡片。
TSUPPARIHEBI ツッパリヘビー 猛推蛇 7 存放型凯米的卡片。
GORILLASENSEI ゴリラセンセイ 猩猩老师 8 存放大猩猩型凯米的卡片。
GANVHALE ギャンボエール 岩盘巨鲸 9 存放型凯米的卡片。
LIXION リクシオン 陆地狮王 10 存放型凯米的卡片。
RAIDENJI ライデンジ 雷电池 人造产物
(ARTIFACT)
1 存放电池型凯米的卡片。
KESUZO ケスゾー 消除擦 2 存放橡皮擦型凯米的卡片。
MITEMIRROR ミテミラー 看看镜子 3 存放型凯米的卡片。
ENERGYL エナジール 热情能量 4 存放能量饮料型凯米的卡片。
PANPAKAPARKA パンパカパーカー 登登连帽衣 5 存放连帽衫型凯米的卡片。
TELEVI テレヴィ 电视 6 存放电视型凯米的卡片。
TIMELORD タイムロード 时间领主 7 存放时钟型凯米的卡片。
SMAPHONE スマホーン 智能手机 8 存放智能手机型凯米的卡片。
RENKINGROBO レンキングロボ 炼金王机器人 9 存放巨大机器人型凯米的卡片。
X FROTRESS テンフォートレス 十要塞 10 存放要塞型凯米的卡片。
HAPPYCLOVER ハピクローバー 快乐四叶草 植物
(PLANT)
1 存放四叶草型凯米的卡片。
BURNINGNERO バーニングネロ 燃烧辣椒 2 存放辣椒型凯米的卡片。
BAMBAMBOO バンバンブー 砰砰竹 3 存放型凯米的卡片。
SABONEEDLE サボニードル 尖针仙人掌 4 存放仙人掌型凯米的卡片。
VENOMDAKE ヴェノムダケ 剧毒蘑菇 5 存放蘑菇型凯米的卡片。
UTSUBOCCHAMA ウツボッチャマ 猪笼草少爷 6 存放猪笼草型凯米的卡片。
FLAYROSE フレイローズ 烈焰蔷薇 7 存放蔷薇型凯米的卡片。
BUGLESIA バグレシア 虫王花 8 存放大王花型凯米的卡片。
JUNGLEJAN ジャングルジャン 小丛林 9 存放丛林型凯米的卡片。
XEGGDRASIL ゼクドラシル 虚空世界树 10 存放世界树型凯米的卡片。
CARERY ケアリー 关怀妖精 神秘学
(OCCULT)
1 存放妖精型凯米的卡片。
BEROSOL ベロソル 舌舔伞魂 2 存放唐伞小僧型凯米的卡片。
SAYZOMBIE セイゾンビ 生存僵尸 3 存放丧尸型凯米的卡片。
ANGELEAD エンジェリード 引导天使 4 存放天使型凯米的卡片。
ZUKYUMPIRE ズキュンパイア 心动吸血鬼 5 存放吸血鬼型凯米的卡片。
DAIOHNI ダイオーニ 大王鬼 6 存放型凯米的卡片。
MACKRAKEN マックラーケン 漆黑克拉肯 7 存放克拉肯型凯米的卡片。
JYAMATANOOROCHI ジャマタノオロチ 邪岐大蛇 8 存放八岐大蛇型凯米的卡片。
NINETAIL ナインテイル 九尾 9 存放九尾狐型凯米的卡片。
UFO-X ユーフォーエックス UFO-X 10 存放不明飞行物型凯米的卡片。
NAMMONITE ナンモナイト 空荡菊石 远古
(ANCIENT)
1 存放菊石型凯米的卡片。
AKUMANOCARIS アクマノカリス 恶魔奇虾 2 存放奇虾型凯米的卡片。
PAKURAPTOR パクラプター 咬食迅猛龙 3 存放迅猛龙型凯米的卡片。
OJILACANTH オジーラカンス 老爷腔棘鱼 4 存放腔棘鱼型凯米的卡片。
SABELIGER サーベライガー 剑齿狮虎 5 存放剑齿虎型凯米的卡片。
WARPTERA ワープテラ 瞬移翼龙 6 存放翼龙型凯米的卡片。
GIGALODON ギガロドン 千兆巨齿鲨 7 存放巨齿鲨型凯米的卡片。
TRICERA トライケラ 三重角龙 8 存放三角龙型凯米的卡片。
BLIZZAMMOTH ブリザンモス 暴雪猛犸象 9 存放猛犸象型凯米的卡片。
X-REX エックスレックス X暴龙 10 存放暴龙型凯米的卡片。
MERCURIN マーキュリン 水星 宇宙
(COSMIC)
1 存放水星型凯米的卡片。
KINKIRAVINA キンキラヴィーナ 闪亮金星 2 存放金星型凯米的卡片。
GOKIGENMETEON ゴキゲンメテオン 情绪流星 3 存放陨石型凯米的卡片。
NEMINEMOON ネミネムーン 安眠月亮 4 存放月亮型凯米的卡片。
FIREMARS ファイヤマルス 烈焰火星 5 存放火星型凯米的卡片。
GRANDSATURN グランドサターン 宏伟土星 6 存放土星型凯米的卡片。
THE SUN ザ・サン 太阳 7 存放太阳型凯米的卡片。
JUPITTA ジュピッタ 木星 8 存放木星型凯米的卡片。
KUROANA クロアナ 黑洞 9 存放黑洞型凯米的卡片。
GAIARD ガイアード 热情地球 10 存放地球型凯米的卡片。
GIGABAHAM ギガバハム 千兆巴哈姆 幻想
(FANTASTIC)
1 存放巴哈姆特型凯米的卡片。
MACENTAURUS マケンタウロス 魔箭半人马 2 存放半人马型凯米的卡片。
UNICON ユニコン 独角兽 3 存放独角兽型凯米的卡片。
VANFENRIR ヴァンフェンリル 臂甲芬里尔 4 存放芬里尔型凯米的卡片。
INPHOENIX インフェニックス 地狱不死鸟 5 存放不死鸟型凯米的卡片。
YOACERBERUS ヨアケルベロス 黎明三头犬 6 存放地狱三头犬型凯米的卡片。
HAODIN ハオーディン 霸王奥丁 7 存放奥丁型凯米的卡片。
GINGRIFFON ギングリフォン 银狮鹫 8 存放狮鹫型凯米的卡片。
DONPOSEIDON ドンポセイドン 冬波塞冬 9 存放波塞冬型凯米的卡片。
DRAGONALOS ドラゴナロス 诸龙黄昏 10 存放型凯米的卡片。
BLANK ブランク 空白 - 无存放任何凯米的卡片。

彩虹龙凯米卡一览

英文名称 日文名称 中文名称 卡片属性 等级数字 备注
??? ??? ??? 彩虹 EX 存放蛋型凯米的卡片。
NIJIGON ニジゴン 彩虹龙 存放龙型凯米的卡片。
不同于其他凯米卡为单一卡牌,此卡为两张卡牌所组成。

复制凯米卡一览

英文名称 日文名称 中文名称 等级数字 备注
REPLI STEAMLINER レプリスチームライナー 复制蒸汽列车 9 为蒸汽列车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PIKAHOTARU レプリピカホタル 复制闪光萤火虫 2 为闪光萤火虫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BULLETBAANG レプリバレットバーン 复制子弹蹦蹦 7 为子弹蹦蹦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ODORIPPA レプリピカホタル 复制华丽舞蹈 1 为华丽舞蹈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SKEBOWS レプリスケボーズ 复制弯曲滑板 2 为弯曲滑板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APPAREBUSHIDO レプリアッパレブシドー 复制壮烈武士道 8 为壮烈武士道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WRESTLER G レプリレスラーG 复制摔角手G 5 为摔角手G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VENOMDAKE レプリヴェノムダケ 复制剧毒蘑菇 5 为剧毒蘑菇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GORILLASENSEI レプリゴリラセンセイ 复制猩猩老师 8 为猩猩老师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GEKIOCOPTER レプリゲキオコプター 复制暴怒直升机 4 为暴怒直升机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FLAYROSE レプリフレイローズ 复制烈焰蔷薇 7 为烈焰蔷薇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GREATONBO レプリグレイトンボ 复制卓越蜻蜓 6 为卓越蜻蜓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KAMANTIS レプリカマンティス 复制镰刀螳螂 9 为镰刀螳螂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CATCHULA レプリキャッチュラ 复制捕获狼蛛 2 为捕获狼蛛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ANTROOPER レプリアントルーパー 复制蚂蚁骑兵 5 为蚂蚁骑兵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UNICON レプリユニコン 复制独角兽 3 为独角兽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DAIOHNI レプリダイオーニ 复制大王鬼 6 为大王鬼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RAIDENJI レプリライデンジ 复制雷电池 1 为雷电池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MADWHEEL レプリマッドウィール 复制疯狂战轮 6 为疯狂战轮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UFO-X レプリユーフォーエックス 复制UFO-X 10 为UFO-X凯米卡的复制品。
REPLI X-REX レプリエックスレックス 复制X暴龙 10 为X暴龙凯米卡的复制品。

破晓凯米卡一览

英文名称 日文名称 中文名称 等级数字 备注
DAYBREAK BULLETBAANG デイブレイクバレットバーン 破晓子弹蹦蹦 7 为子弹蹦蹦凯米卡的破晓版。
DAYBREAK SKEBOWS デイブレイクスケボーズ 破晓弯曲滑板 2 为弯曲滑板凯米卡的破晓版。
DAYBREAK MECHANICHANI デイブレイクメカニッカニ 破晓机械螃蟹 3 为机械螃蟹凯米卡的破晓版。
DAYBREAK HAWKSTAR デイブレイクホークスター 破晓明星鹰 6 为明星鹰凯米卡的破晓版。
DAYBREAK RAIDENJI デイブレイクライデンジ 破晓雷电池 1 为雷电池凯米卡的破晓版。
DAYBREAK HOPPER1 デイブレイクホッパー1 破晓蝗虫1 1 为蝗虫1凯米卡的破晓版。
DAYBREAK GENGENCHOUCHO デイブレイクゲンゲンチョウチョ 破晓奇妙蝴蝶 3 为奇妙蝴蝶凯米卡的破晓版。
DAYBREAK APPAREBUSHIDO デイブレイクアッパレブシドー 破晓壮烈武士道 8 为壮烈武士道凯米卡的破晓版。
DAYBREAK GOLDDASH デイブレイクゴルドダッシュ 破晓黄金冲刺 7 为黄金冲刺凯米卡的破晓版。
DAYBREAK STEAMLINER デイブレイクスチームライナー 破晓蒸汽列车 9 为蒸汽列车凯米卡的破晓版。
DAYBREAK TIMELORD デイブレイクタイムロード 破晓时间领主 7 为时间领主凯米卡的破晓版。
DAYBREAK SABONEEDLE デイブレイクサボニードル 破晓尖针仙人掌 4 为尖针仙人掌凯米卡的破晓版。
DAYBREAK JUNGLEJAN デイブレイクジャングルジャン 破晓小丛林 9 为小丛林凯米卡的破晓版。

其他凯米卡一览

英文名称 日文名称 中文名称 卡片属性 等级数字 备注
SEARCH サーチ 搜索 空白[注 53] EX[注 54] 显示搜索凯米的卡片。
X ASSEMBLE Xアセンブル X集结
X WIZARD (Winter movie special Ver.) クロスウィザード(冬映画スペシャルVer.) X巫师(冬季电影特别版) 未知 EX 存放X巫师、TYCOON、NA-GO和BUFFA凯米的卡片。
SANTACLAUS サンタクロース 圣诞老人 存放装扮成圣诞老人造型的蝗虫1的卡片。
TONAKAILINER トナカイライナー 驯鹿列车 存放装扮成驯鹿造型的蒸汽列车的卡片。
极狐 KILLER ギーツキラー 极狐杀手 存放极狐杀手的卡片。
BAKUONZEMI(CD ORIGINAL) バクオンゼミ(CDオリジナル) 爆音蝉(CD原创版) 昆虫
(INSECT)
4 为主题曲CD特别绘制版本[37]
TELEVI(CD ORIGINAL) テレヴィ(CDオリジナル) 电视(CD原创版) 人造产物
(ARTIFACT)
6
FIREMARS Televi-Kun ver. ファイヤマルス てれびくんver. 烈焰火星 TV君ver. 宇宙
(COSMIC)
5 为TV君特别绘制版本。
INPHOENIX Televi-Kun ver. インフェニックス てれびくんver. 地狱不死鸟 TV君ver. 幻想
(FANTASTIC)

传说骑士凯米卡一览

英文名称 日文名称 中文名称 卡片属性 等级数字 备注
KAMEN RIDER GOTCHARD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假面骑士歌查德 传说骑士
(LEGEND RIDER)
EX 存放假面骑士歌查德力量的卡片。
KAMEN RIDER 极狐(ONENESS ver.)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ワンネスver.) 假面骑士极狐(合而为一ver.)
KAMEN RIDER GOTCHARD(Winter movie ticket Ver.)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冬映画ムビチケVer.) 假面骑士歌查德(冬季电影票Ver.) 传说骑士
(LEGEND RIDER)
EX 以一之濑宝太郎和蝗虫1为造型的版本[38]
KAMEN RIDER 极狐(Winter movie ticket Ver.)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冬映画ムビチケVer.) 假面骑士极狐(冬季电影票Ver.) 以浮世英寿和假面骑士极狐形象的凯米为造型的版本[38]
和以蝗虫1和极狐凯米为造型的版本[38]
KAMEN RIDER STAR GOTCHARD 仮面ライダースターガッチャード 假面骑士星辰歌查德 存放假面骑士星辰歌查德力量的卡片。
KAMEN RIDER LEGEND 仮面ライダーレジェンド 假面骑士雷杰德 存放该假面骑士力量和该假面骑士形象凯米的卡片。
KAMEN RIDER LEGEND(Special Ver.) 仮面ライダーレジェンド(スペシャルVer.) 假面骑士雷杰德(特别版) 以假面骑士雷杰德和令和系列一号骑士为造型的版本[39]
KAMEN RIDER LEGENDARY LEGEND 仮面ライダーレジェンダリーレジェンド 假面骑士传奇LEGEND 存放该假面骑士力量和该假面骑士形象凯米的卡片。
KAMEN RIDER 极狐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 假面骑士极狐 5
KAMEN RIDER 极狐 IX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IX 假面骑士极狐 IX
KAMEN RIDER 极狐 ONENESS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ワンネス 假面骑士极狐 合而为一 EX
KAMEN RIDER TYCOON 仮面ライダータイクーン 假面骑士太狸
KAMEN RIDER TYCOON BUJIN SWORD 仮面ライダータイクーンブジンソード 假面骑士太狸 武刃之剑 传说骑士
(LEGEND RIDER)
2 存放该假面骑士力量和该假面骑士形象凯米的卡片。
KAMEN RIDER NA-GO 仮面ライダーナーゴ 假面骑士娜猫
KAMEN RIDER NA-GO FANTASY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ナーゴファンタジーフォーム 假面骑士娜猫 幻想形态 传说骑士
(LEGEND RIDER)
3 存放该假面骑士力量和该假面骑士形象凯米的卡片。
KAMEN RIDER BUFFA 仮面ライダーバッファ 假面骑士霸牛
KAMEN RIDER BUFFA FEVER ZOMBIE FORM JYAMASHIN 仮面ライダーバッファフィーバーゾンビフォームジャマ神 假面骑士霸牛 狂热僵尸形态混世神 传说骑士
(LEGEND RIDER)
6 存放该假面骑士力量和该假面骑士形象凯米的卡片。
KAMEN RIDER BUFFA PLOSION RAGE 仮面ライダーバッファプロージョンレイジ 假面骑士霸牛 爆裂狂怒
KAMEN RIDER PUNKJACK 仮面ライダーパンクジャック 假面骑士南瓜杰克 5
KAMEN RIDER GLARE 仮面ライダーグレア 假面骑士炬目 1
KAMEN RIDER GAZER 仮面ライダーゲイザー 假面骑士諦睨 9
KAMEN RIDER ZIIN 仮面ライダージーン 假面骑士吉恩 5
KAMEN RIDER KEKERA 仮面ライダーケケラ 假面骑士凯凯拉 8
KAMEN RIDER KYUUN 仮面ライダーキューン 假面骑士秋恩 7
KAMEN RIDER BEROBA 仮面ライダーベロバ 假面骑士贝洛芭 4
KAMEN RIDER X 极狐 仮面ライダーXギーツ 假面骑士X 极狐 5
KAMEN RIDER DOOMS 极狐 仮面ライダードゥームズギーツ 假面骑士DOOMS 极狐
KAMEN RIDER REVI 仮面ライダーリバイ 假面骑士利维
KAMEN RIDER ULTIMATE REVI 仮面ライダーアルティメットリバイ 假面骑士究极REVI
KAMEN RIDER VICE 仮面ライダーバイス 假面骑士维斯
KAMEN RIDER ULTIMATE VICE 仮面ライダーアルティメットバイス 假面骑士究极VICE
KAMEN RIDER LIVE 仮面ライダーライブ 假面骑士莱伊布
KAMEN RIDER EVIL 仮面ライダーエビル 假面骑士艾比尔
KAMEN RIDER DEMONS 仮面ライダーデモンズ 假面骑士戴蒙斯
KAMEN RIDER SABER 仮面ライダーセイバー 假面骑士圣刃
KAMEN RIDER XROSS SABER 仮面ライダークロスセイバー 假面骑士十圣刃
KAMEN RIDER BLADES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ズ 假面骑士剑锋
KAMEN RIDER ZERO-ONE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 假面骑士零一
KAMEN RIDER ZERO-TWO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ツー 假面骑士ZERO-TWO
KAMEN RIDER VULCAN 仮面ライダーバルカン 假面骑士巴尔坎
KAMEN RIDER ARK-ZERO 仮面ライダーアークゼロ 假面骑士ARK-ZERO
KAMEN RIDER ARK-ONE 仮面ライダーアークワン 假面骑士ARK-ONE
KAMEN RIDER ZEIN 仮面ライダーゼイン 假面骑士ZEIN
KAMEN RIDER ZI-O 仮面ライダージオウ 假面骑士时王
KAMEN RIDER GRAND ZI-O 仮面ライダーグランドジオウ 假面骑士崇皇时王
KAMEN RIDER GEIZ 仮面ライダーゲイツ 假面骑士盖茨
KAMEN RIDER OHMA ZI-O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マジオウ 假面骑士逢魔时王
KAMEN RIDER BUILD 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 假面骑士创骑
KAMEN RIDER BUILD GENIUS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 ジーニアスフォーム 假面骑士创骑 天才形态
KAMEN RIDER BUILD CROSS-ZBUILD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ビルド クローズビルドフォーム 假面骑士创骑 迫近创造形态
KAMEN RIDER CROSS-Z 仮面ライダークローズ 假面骑士克罗兹
KAMEN RIDER GREASE BLIZZARD 仮面ライダーグリスブリザード 假面骑士格里斯 Blizzard
KAMEN RIDER EVOL 仮面ライダーエボル 假面骑士Evol
KAMEN RIDER EX-AID 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 假面骑士EX-AID
KAMEN RIDER EX-AID MUTEKI GAMER 仮面ライダーエグゼイドムテキゲーマー 假面骑士EX-AID 无敌玩家
KAMEN RIDER BRAVE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ブ 假面骑士Brave
KAMEN RIDER GENM 仮面ライダーゲンム 假面骑士Genm
KAMEN RIDER POPPY 仮面ライダーポッピー 假面骑士Poppy
KAMEN RIDER GHOST 仮面ライダーゴースト 假面骑士灵骑
KAMEN RIDER GHOST MUGEN DAMASHII 仮面ライダーゴースト ムゲン魂 假面骑士灵骑 无限魂
KAMEN RIDER SPECTER 仮面ライダースペクター 假面骑士魂骑
KAMEN RIDER NECROM 仮面ライダーネクロム 假面骑士冥骑
KAMEN RIDER DRIVE 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 假面骑士驰骑
KAMEN RIDER DRIVE TYPE TRIDORON 仮面ライダードライブタイプトライドロン 假面骑士驰骑 赛特朗型号
KAMEN RIDER MACH 仮面ライダーマッハ 假面骑士马赫
KAMEN RIDER GAIM 仮面ライダー鎧武 假面骑士铠武
KAMEN RIDER GAIM KIWAMI ARMS 仮面ライダー鎧武極アームズ 假面骑士铠武 极铠甲
KAMEN RIDER BARON 仮面ライダーバロン 假面骑士巴隆
KAMEN RIDER WIZARD 仮面ライダーウィザード 假面骑士巫骑
KAMEN RIDER WIZARD INFINITY STYLE 仮面ライダーウィザード インフィニティースタイル 假面骑士巫骑 无限型式
KAMEN RIDER BEAST 仮面ライダービースト 假面骑士兽骑
KAMEN RIDER FOURZE 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 假面骑士卌骑
KAMEN RIDER FOURZE COSMIC STATES 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コズミックステイツ 假面骑士卌骑 宇宙形态
KAMEN RIDER METEOR 仮面ライダーメテオ 假面骑士流星
KAMEN RIDER OOO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假面骑士欧兹
KAMEN RIDER OOO TAJADOL COMBO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タジャドルコンボ 假面骑士欧兹 鹰孔鹫联组
KAMEN RIDER OOO PUTOTYRA COMBO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プトティラコンボ 假面骑士欧兹 翼角暴联组
KAMEN RIDER OOO TAJADOL COMBO ETERNITY 仮面ライダーオーズ タジャドルコンボエタニティ 假面骑士欧兹 鹰孔鹫联组 永恒
KAMEN RIDER BIRTH 仮面ライダーバース 假面骑士诞骑
KAMEN RIDER DOUBLE 仮面ライダーW 假面骑士双骑
KAMEN RIDER DOUBLE CYCLONE JOKER XTREME 仮面ライダーW サイクロンジョーカーエクストリーム 假面骑士双骑 旋风王牌极限
KAMEN RIDER ACCEL 仮面ライダーアクセル 假面骑士警骑
KAMEN RIDER ETERNAL 仮面ライダーエターナル 假面骑士Eternal
MASKED RIDER DECADE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 假面骑士帝骑
MASKED RIDER DECADE COMPLETE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 コンプリートフォーム 假面骑士帝骑 完全型态
MASKED RIDER DIEND 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エンド 假面骑士终骑
MASKED RIDER KIVA 仮面ライダーキバ 假面骑士月骑
MASKED RIDER KIVA EMPEROR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キバ エンペラーフォーム 假面骑士月骑 魔皇型态
MASKED RIDER IXA 仮面ライダーイクサ 假面骑士战骑
MASKED RIDER DARK KIVA 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キバ 假面骑士Dark KIVA
MASKED RIDER DEN-O 仮面ライダー電王 假面骑士电王
MASKED RIDER DEN-O LINER FORM 仮面ライダー電王ライナーフォーム 假面骑士电王 列车型态
MASKED RIDER ZERONOS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ノス 假面骑士零诺斯
MASKED RIDER KABUTO 仮面ライダーカブト 假面骑士甲斗王
MASKED RIDER KABUTO HYPER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カブト ハイパーフォーム 假面骑士甲斗王 超越型态
MASKED RIDER GATACK 仮面ライダーガタック 假面骑士Gatack
MASKED RIDER DARK KABUTO 仮面ライダーダークカブト 假面骑士Dark 甲斗王
MASKED RIDER HIBIKI 仮面ライダー響鬼 假面骑士响鬼
MASKED RIDER ARMED HIBIKI 仮面ライダー装甲響鬼 假面骑士装甲响鬼
MASKED RIDER IBUKI 仮面ライダー威吹鬼 假面骑士威吹鬼
MASKED RIDER BLADE 仮面ライダー剣 假面骑士剑
MASKED RIDER BLADE KING FORM 仮面ライダー剣キングフォーム 假面骑士剑 国王型态
MASKED RIDER GARREN 仮面ライダーギャレン 假面骑士格连
MASKED RIDER CHALICE 仮面ライダーカリス 假面骑士卡里斯
MASKED RIDER LEANGLE 仮面ライダーレンゲル 假面骑士连格尔
MASKED RIDER FAIZ 仮面ライダーファイズ 假面骑士555
MASKED RIDER FAIZ BLASTER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ファイズ ブラスターフォーム 假面骑士555 爆裂型态
MASKED RIDER NEXT FAIZ 仮面ライダーネクストファイズ 假面骑士NEXT 555
MASKED RIDER KAIXA 仮面ライダーカイザ 假面骑士凯撒
MASKED RIDER NEXT KAIXA 仮面ライダーネクストカイザ 假面骑士NEXT Kaixa
MASKED RIDER RYUKI 仮面ライダー龍騎 假面骑士龙骑
MASKED RIDER RYUKI SURVIVE 仮面ライダー龍騎サバイブ 假面骑士龙骑生存型态
MASKED RIDER KNIGHT 仮面ライダーナイト 假面骑士夜骑
MASKED RIDER OUJA 仮面ライダー王蛇 假面骑士王蛇
MASKED RIDER AGITO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 假面骑士亚极陀
MASKED RIDER AGITO SHINING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シャイニングフォーム 假面骑士亚极陀 闪耀型态
MASKED RIDER ANOTHER AGITO 仮面ライダーアナザーアギト 假面骑士异类亚极陀
MASKED RIDER G3 仮面ライダーG3 假面骑士G3
MASKED RIDER KUUGA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假面骑士空我
MASKED RIDER KUUGA ULTIMATE FORM 仮面ライダークウガ 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ォーム 假面骑士空我 究极型态
MASKED RIDER 2 仮面ライダー2号 假面骑士2号
MASKED RIDER 1 仮面ライダー1号 假面骑士1号

超级战队凯米卡一览

英文名称 日文名称 中文名称 卡片属性 等级数字 备注
BUNRED(Summer movie ticket Ver.) ブンレッド(夏映画ムビチケVer.) BUN Red(夏季电影票Ver.) 超级战队
(SUPER SENTAI)
EX
KUWAGATA OHGER クワガタオージャー 锹形虫王者 5 存放该战队成员力量和该战队成员形象凯米的卡片。
SPIDER KUMONOS スパイダークモノス 蜘蛛古莫诺斯

本作登场怪人 编辑

有关参考:用语

合金兽(Malgam) 编辑

日文名称 中文名称 英文名称 登场话数 凯米 身高 体重 特色 / 能力 备注
マンティスマルガム 螳螂合金兽 Mantis Malgam 1 镰刀螳螂 224.7cm 78.8kg 镰刀 / 格斗 镰刀螳螂被克洛托吞下后的样貌。
大幅增强克洛托优秀的格斗能力,并因其体术使得左右镰刃的斩击更为锋利,甚至能斩断任何事物。
スケボーマルガム 滑板合金兽 Skateboard Malgam 2 弯曲滑板 218.9cm 91.3kg 高速滑行 / 能量弹 弯曲滑板对强烈恶意做出反应,附身成为合金兽的姿态。
擅长用身体取下的滑板高速滑行,并以高超的滑板技术越过障碍。
还能将能量注入至轮子作为子弹发射攻击。
此外,由于被附身者强盗犯须藤的心态增强而变得狂暴化,不仅贪婪地追求金钱,还具备敏锐嗅探其味道并追踪的习性。
ポイゾナスマッシュルームマルガム 毒蘑菇合金兽 Poisonous Mushroom Malgam 3 剧毒蘑菇 206.0cm 106.2kg 毒 / 特殊孢子 剧毒蘑菇对强烈恶意做出反应,附身成为合金兽的姿态。
极其柔软的伞部能抵御各种物理攻击,滴下的毒液能使目标麻痹和麻木。
散布的特殊胞子能将分身寄生在人类上,造成大笑不止等负面影响。
此外,由于被附身者上班族茸本的心态增强,有着破坏他人幸福为乐的习性。
サブマリンマルガム 潜水艇合金兽 Submarine Malgam 3 - 4 深沉潜水艇 224.5cm 136.1kg 物质内潜航 / 鱼雷 深沉潜水艇对强烈恶意做出反应,附身成为合金兽的姿态。
擅长在各种物质内长期潜航,并利用其伸出的眼睛在目标没注意到的状况下跟踪和调查,也能用于拘束特定目标。
攻击方面配有特殊潜航鱼雷,能在保持隐身的状态下击破目标。
此外,由于被附身者跟踪狂狩谷对自己喜好的异性的执著,有着永远跟踪其的习性。
アンツマルガム 蚂蚁合金兽 Ants Malgam 4 蚂蚁骑兵 220.9cm(女王)
203.0cm(指挥)
79.6kg(女王)
72.5kg(指挥)
迷宫展开 / 增殖 蚂蚁骑兵被拉克西斯吞下后的样貌。
将目标引诱至展开的蚂蚁巢状迷宫中,利用女王创造的指挥队进行集团战斗。
此外,女王本身也拥有极高的战斗力,擅长发射特殊酸液进行远程攻击,以及使用锐利的翅膀进行斩击。
ゴリラマルガム 猩猩合金兽 Gorilla Malgam 5 猩猩老师 221.0cm 122.5kg 刚腕 / 职业摔角技 猩猩老师对强烈恶意做出反应,附身成为合金兽的姿态。
擅长利用筋肉发达的身体使出格斗技,能使出被附身者前职业摔角选手刚力擅长的必杀技“风车式背摔”。
刚力原本持有的暴力性格因合金兽化而促进提升,除了力量超越他之外,没有其他办法阻止他的暴走。
ホークマルガム 鹰合金兽 Hawk Malgam 6 明星鹰 201.3cm 83.9kg 高高度飞行 / 射击 明星鹰对錬金术师铅崎博人的强烈恶意做出反应,附身成为合金兽的姿态。
擅长高高度飞行,能高速接近目标并从攻击范围外发射锋利的羽毛进行射击。
此外,铅崎博人的心态也获得增强,使他具有执著地追踪和过度接近目标的习性。
ドラゴンフライマルガム 蜻蜓合金兽 Dragonfly Malgam 7 - 8 卓越蜻蜓 199.0cm 79.8kg 稳定飞行 / 射出针刺 卓越蜻蜓对理玖的父亲砂山坚二的强烈恶意做出反应,附身成为合金兽的姿态。
使用闪亮的四枚羽翼来稳定飞行,擅长制空时从尾巴射出针刺进行远距离攻击。
此外,由于总是过度担心理玖的幸福,深陷强烈的负面情感之中,有着强硬排除一切障碍的习性。
クローバーマルガム 四叶草合金兽 Clover Malgam 8 快乐四叶草 194.9cm 72.6kg 利用茎束缚 / 幸运 快乐四叶草被拉克西斯吞下后的样貌。
能伸出坚固的纤维茎来束缚目标。
可能会因为稀少的幸运而增强战斗力,显著提高攻击命中率和回避率。
ジャングルマルガム 丛林合金兽 Jungle Malgam 9 - 10、25 小丛林 136.8cm ~ 158.4kg ~ 急速成长 小丛林对嫌疑犯矢吹的强烈恶意做出反应,附身成为合金兽的姿态。
能吸收取之不尽的大地能量让各个部位快速成长,可以使树枝伸缩和树干巨大化。
此外,矢吹的心态也获得增强,使他具有攻击任何对手的习性。
クローバーマルガム バンブーミクスタス 四叶草合金兽 竹混种 Clover Malgam Bamboo Mixtus 9 快乐四叶草 / 砰砰竹 194.9cm 76.5kg 利用茎束缚 / 幸运 / 射击 快乐四叶草和砰砰竹被拉克西斯吞下后的样貌。
右手腕装备多管发射器而强化的四叶草合金兽,会因为稀少的幸运而增强战斗力,显著提高攻击命中率和回避率。
拉克西斯具有同时吞下复数的凯米来强化合金兽的特殊能力,透过匹配凯米的属性能将混合效果提高数倍。
バッテリーマルガム 电池合金兽 Battery Malgam 10 雷电池 227.5cm 80.2kg 电击 雷电池对姫野剑与姫野圣的强烈恶意和仇恨做出反应,附身成为合金兽的姿态。
能将附身者“想烧尽一切”的负面心态所产生的负能量转化为庞大的电荷,并具备无差别过度放电的特性。
スパイダーマルガム 蜘蛛合金兽 Spider Malgam 11 - 12 捕获狼蛛 204.4cm 85.3kg 丝线的捕缚 / 陷阱 捕获狼蛛对调查官针马汐里的强烈恶意做出反应,附身成为合金兽的姿态。
释放具有黏性的丝来缠绕目标,并设置美丽的几何学图案的陷阱来逼迫目标。
此外,因附身在针马汐里上,能操控利用炼金术大幅强化强度和黏性的红色丝。
クローバーマルガム バンブーラフレシアミクスタス 四叶草合金兽 竹王花混种 Clover Malgam Bamboo Rafflesia Mixtus 15 快乐四叶草 / 砰砰竹 / 虫王花 194.9cm 81.7kg 利用茎束缚 / 幸运 / 射击 / 盾 / 神经毒 快乐四叶草、砰砰竹和虫王花被拉克西斯吞下后三重炼成的样貌。
手腕装备多管发射器和储藏恶臭神经毒的盾牌,攻防同时强化的四叶草合金兽,会因为稀少的幸运而增强战斗力,显著提高攻击命中率、回避率和防御力。
オロチマルガム 大蛇合金兽 Orochi Malgam 16 邪岐大蛇 227.9cm 108.8kg 巨大化 / 石化光线 被格里恩占据身体的拉克西斯,将邪岐大蛇吞下后的样貌。
持有能巨大化和从八颗头部发射石化光线来同时进行多次攻击的特征。
ムーンマルガム 月亮合金兽 Moon Malgam 17 - 18 安眠月亮 207.6cm 116.9kg 镰刀 / 在影子中拘束 / 再生 格里恩使用安眠月亮和禁忌的炼金术创造的合金兽。
它相信这个世界是地狱,永远的睡眠是唯一的幸福的结论,使用大镰刀将人们引诱到影子中。
能在影子中自由行动,并将在其中的沉睡视为至高的喜悦。
此外,即使受损也会像月亮的圆缺一样再生。
ケルベロスマルガム 三头犬合金兽 Cerberus Malgam 19 黎明三头犬 241.7cm 189.9kg
63.3kg(分身体)
火炎攻击 / 冰雪攻击 / 电击 / 拘束 / 分裂 / 再生 格里恩使用黎明三头犬和禁忌的炼金术创造的合金兽。
三颗头各擅长火焰、冰雪和电击,攻击前会使用金色锁链拘束目标。
其凶暴性能使用格里恩所制造的金色笛子来控制。
当它感受到危险时会分裂成三个个体,每个个体都持有一个能力。这种状况下即使击破两个个体,也能集结到剩下的一颗头上并再生。
エンジェルマルガム 天使合金兽 Angel Malgam 20 - 21 引导天使 246.9cm 100.9kg 魂体苏醒力 / 棒术 格里恩使用引导天使和禁忌的炼金术创造的合金兽。
能利用凯米持有的魂体苏醒力能力,复活的人记忆会保留,但失去生前拥有的技能。
此外,它也擅长棒术,使用薙刀状武器进行战斗。
ウィールマルガム 战轮合金兽 Wheel Malgam 20 - 21 疯狂战轮 221.4cm 113.9kg 内燃机 / 突进力 黑钢斯帕纳激烈的黑暗被格里恩利用,与疯狂战轮融合成为合金兽的姿态。
头部的内燃机产生爆发性力量,将所有力量集中到突进力,能粉碎所有事物。
マンティスマルガム(金色) 螳螂合金兽(金色) Mantis Malgam (Gold) 22 镰刀螳螂 224.7cm 78.8kg 镰刀 / 格斗 得到格里恩的力量的克洛托再次吞下镰刀螳螂后的样貌。
染成金色的身体进一步增强克洛托出色的格斗能力,双手镰刀斩击持有数倍的切断力。
サーベルタイガーマルガム 剑齿虎合金兽 Saber Tiger Malgam 22 剑齿狮虎 236.9cm 92.2kg 牙 / 爪 / 格斗 格里恩使用剑齿狮虎和禁忌的炼金术创造的合金兽。
柔软的身体能纵横无尽地使用锐利且强大的两颗尖牙和爪子进行怒涛般的攻击,擅长剥夺猎物的平衡使其无法反击后,单方面给予致命一击的战术。
マンティスマルガム サーベルタイガーミクスタス 螳螂合金兽 剑齿虎混种 Mantis Malgam Saber Tiger Mixtus 22 - 23 镰刀螳螂 / 剑齿狮虎 236.9cm 123.8kg 镰刀 / 牙 / 爪 / 格斗 得到格里恩的力量的克洛托将镰刀螳螂和剑齿狮虎吞下后的样貌。
擅长以筋肉发达的身体操控锐利且强大的两颗尖牙和爪子,和在大型镰刀斩击搭配强力的连击。
プテラノドンマルガム 无齿翼龙合金兽 Pteranodon Malgam 24 - 25 瞬移翼龙 197.7cm 96.5kg 瞬移 / 滑翔 / 能量波 格里恩使用瞬移翼龙和禁忌的炼金术创造的合金兽。
能在空间中开启传送门,将被吸入的人和物进行瞬间移动。
能同时开启复数的门,并擅长在该之间滑翔时发射能量波的一击脱离战法。
传送门是与禁术相同性质的东西,人类进入时身体会承受巨大的负荷并受到侵蚀,最坏的情况下甚至会导致死亡。
ゴリラマルガム ラフレシアミクスタス 猩猩合金兽 大王花混种 Gorilla Malgam Rafflesia Mixtus 25 猩猩老师 / 虫王花 214.2cm 107.7kg 刚腕 / 格斗 / 盾 / 神经毒 得到格里恩的力量的克洛托将猩猩老师和虫王花吞下后的样貌。
发挥强大的怪力,擅长肉搏战能粉碎一切的刚腕拳击,搭配储存神经毒素的大盾,强化了防御力和附加特殊攻击。
ドラゴンマルガム 龙合金兽 Dragon Malgam 26 诸龙黄昏 217.0cm 125.7kg 爪 / 飞翔 / 红莲之炎 格里恩使用诸龙黄昏和禁忌的炼金术创造的合金兽。
得到原初凯米诸龙黄昏的规格外力量,全身覆盖着能抵挡或击退一切攻击的坚固鳞片,利用巨大爪子和红莲之炎蹂躏目标,并能使用大型翅膀进行飞翔。
此外,还具有被与其凯米同时诞生的等级10宇宙凯米“热情地球”所吸引的特性。
マンティスマルガム(レプリカVer.) 螳螂合金兽(复制版) Mantis Malgam(Replica Ver.) 27 复制镰刀螳螂 224.7cm 94.6kg 镰刀 / 格斗 格里恩使用复制镰刀螳螂和禁忌的炼金术创造的合金兽。
发出暗金色光芒的身体,在过度摄取黑暗波动而强化的合金兽,能使用左右镰刀使出的斩击斩断一切。
バッテリーマルガム(レプリカVer.) 电池合金兽(复制版) Battery Malgam(Replica Ver.) 27 复制雷电池 227.5cm 96.2kg 电击 格里恩使用复制雷电池和禁忌的炼金术创造的合金兽。
发出暗金色光芒的身体,在过度摄取黑暗波动而强化的合金兽,擅长释放体内储存的大量电荷来产生电击。
カラカサオバケマルガム 油纸伞幽灵合金兽 Karakasaobake Malgam 28 舌舔伞魂 215.3cm 94.4kg 伸缩自在的舌 / 恐惧心的增幅 / 回转力 阿特洛波斯利用黄金魔方,使用舌舔伞魂和禁忌的炼金术,创造附身在人类身上的合金兽。
持有伸缩自在的舌头,增幅它舔到的对象的恐惧心。高速旋转时,头顶部的角和周围的牙如同钻头和圆锯一样,具有惊人的破坏力。
并且,能发挥附身的人类擅长的组合技,可与妖精合金兽一同施展合体攻击。
フェアリーマルガム 妖精合金兽 Fairy Malgam 28 关怀妖精 201.0cm 88.3kg 活力增强 / 疲劳回复 / 爆炸 阿特洛波斯利用黄金魔方,使用关怀妖精和禁忌的炼金术,创造附身在人类身上的合金兽。
擅长产生闪耀光辉的治愈能量“妖精能量”,向目标使用能使其增强活力、恢复疲劳等效果,但如果能量密度过高时,可能会有不稳定并会爆炸的风险。
并且,能发挥附身的人类擅长的组合技,可与油纸伞幽灵合金兽一同施展合体攻击。
キュウビマルガム 九尾合金兽 Kyubi Malgam 29 九尾 209.9cm 99.9kg 九种特殊能力 被称呼为“狐狸大人”的村里的石像借由九尾的力量诞生的特异合金兽。
能熟练使用空中浮游和幻影等九种特殊能力。
在自身与正常空间产生特殊领域,能够闪避任何攻击。
マンモスマルガム 猛犸象合金兽 Mammoth Malgam 30 - 31 暴雪猛犸象 213.6cm 184.7kg 暴风雪 / 怪力 阿特洛波斯利用黄金魔方,使用禁术将4个人造人与暴雪猛犸象合成的合金兽。
擅长喷出能瞬间冻结一切的暴风雪,并用自身重量级身躯使出的怪力粉碎冻结的目标。
クラーケンマルガム 克拉肯合金兽 Kraken Malgam 31 漆黑克拉肯 233.9cm 110.8kg 幻觉 / 软件 / 8只手臂 阿特洛波斯利用黄金魔方,使用漆黑克拉肯和禁忌的炼金术炼成的合金兽。
非常柔软的身体能吸收冲击来减轻受到的伤害,用无法预测的流畅动作且伸缩自在的8只手臂来玩弄目标。
此外,淋到从背后喷出的墨的生物,会被称为“地狱之暗”的特殊领域垄罩,陷入幻觉之中。
アノマロカリスマルガム 奇虾合金兽 Anomalocaris Malgam 32 恶魔奇虾 207.9cm 90.2kg 触手 / 高速游泳 恶魔奇虾对人类的恶意和憎恶做出反应,附身成为合金兽的姿态。
以自豪的瞬间爆发力操控伸缩自在的触手,产生足以刺穿沥青的破坏力。在水中会成为更强大的武器,被瞄准的目标将无处可逃。
ウィザードマルガム 巫师合金兽 Wizard Malgam
超战斗DVD cm kg 于联动剧场版《假面骑士THE WINTER MOVIE 歌查德 & 极狐 最强凯米☆GOTCHA大作战》后,残留的魔法师混世徒合体而诞生的合金兽,胸前有着“Ⅱ”的标志。

冥黑王相关 编辑

克洛托雷比斯
原文:クロトーレビス / Clotho Rebis
身高:196.1cm
体重:65.4kg
特色 / 能力:格斗 / 冲击波
追求力量的克洛托获得冥黑王吉吉斯特的力量后所变化的黑装姿态。
克洛托具备的格斗天分开花结果,在近距离战斗上成为无与伦比的存在。
然而,作为人造人的高完成度反而成为障碍,精神状态对战斗力产生极大的影响。
冥黑王 吉吉斯特
原文:冥黒王 ギギスト / Dark Alchemist Gigist
身高:240.3cm
体重:126.0kg
特色 / 能力:空间炼金术
CV:置鲇龙太郎
于第31话最后,从暗黑之门中降临的存在[40]
擅长被认为是源自于神动术,远超越禁术的空间炼金术。

播放列表 编辑

以下时间以当地时间(日本时间)为准。

日本首播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登场敌役
[注 55]
编剧 导演
‘第1章・GOTCHA!凯米!’篇[41]
2023/09/03 1 ガッチャ!ホッパー1! GOTCHA!蝗虫1!
  • 螳螂合金兽
长谷川圭一
内田裕基日语内田裕基 
田崎龙太日语田﨑竜太
2023/09/10 2 追跡、錬金、スケボーズ! 追迹,錬金,弯曲滑板!
  • 滑板合金兽
2023/09/17 3 ブシドー、見つけたり。 武士道,找到了。
  • 毒蘑菇合金兽
  • 潜水艇合金兽
长谷川圭一 山口恭平日语山口恭平
2023/09/24 4 アントルーパー・ラビリンス 蚂蚁骑兵・迷宫
  • 潜水艇合金兽
  • 蚂蚁合金兽
2023/10/01 5 燃えよ!斗え!レスラーG! 燃烧吧!战斗吧!摔角手G!
  • 猩猩合金兽
渡边胜也
2023/10/08 6 超A級☆ネジれスター 超A级☆扭曲之星
  • 鹰合金兽
2023/10/15 7 さよならサボニードル 再见尖针仙人掌
  • 蜻蜓合金兽
内田裕基 柴崎贵行日语柴崎貴行
2023/10/22 8 グレイトなきずな 卓越的羁绊
  • 蜻蜓合金兽
  • 四叶草合金兽
2023/10/29 9 ダッシュで京都!修学旅行! 往京都冲刺!修学旅行!
  • 丛林合金兽
  • 四叶草合金兽 竹混种
长谷川圭一 田崎龙太
2023/11/12
[注 56]
10 炎の京都!〜悲恋・ケミー雷電事件〜 炎之京都!~悲恋・凯米雷电事件~
  • 丛林合金兽
  • 电池合金兽
‘第2章・来袭!等级数字10!’篇[41]
2023/11/19 11 キャッチ!スパイだ!?ライダー失格!? 抓住!间谍!?骑士失格!?
  • 蜘蛛合金兽
长谷川圭一 福泽博文日语福沢博文
2023/11/26 12 暴走ライナー!暗黒ライダー! 暴走列车!暗黒骑士!
  • 蜘蛛合金兽
  • 假面骑士多雷德
2023/12/03 13 とりもどせ!ユージョーXフォーエバー! 夺回!友情 X FOREVER!
  • 假面骑士多雷德
渡边胜也
2023/12/10 14 パクっとレックス! キケンなエックス 一口咬下的暴龙!危险的X
  • 假面骑士多雷德
2023/12/17 15 掴めハッピー!輝けガッチャリバー! 抓住快乐!闪耀GOTCHALIBUR
  • 四叶草合金兽 竹王花混种
  • 假面骑士多雷德
‘第3章・解体!炼金学院!’篇[22]
2023/12/24 16 クライシスXmas!オロチ事変 危机Xmas!大蛇事变
  • 大蛇合金兽
内田裕基 柴崎贵行
2024/01/07
[注 57]
17 ムーンブレイク・メッセンジャー 月亮破坏・传话者
  • 月亮合金兽
  • 假面骑士多雷德
2024/01/14 18 駆け抜けろ!進化のファイヤーロード! 奔向前方!进化的烈焰之路!
  • 月亮合金兽
田崎龙太
2024/01/21 19 りんねの夜明け!変身・マジェード! 凛音的黎明!变身・MAJADE!
  • 三头犬合金兽
  • 假面骑士多雷德
井上亚树子
2024/01/28 20 微笑む天使エンジェル、笑えぬ真実ジョーク 微笑的天使,难笑的真相
  • 天使合金兽
  • 战轮合金兽
长谷川圭一 杉原辉昭日语杉原輝昭
2024/02/04 21 マッドウォリアー!黒炎のヴァルバラド! 疯狂战士!黒炎的瓦尔巴拉德!
  • 天使合金兽
  • 战轮合金兽
  • 假面骑士多雷德
2024/02/11 22 愛はサーベル!ケミー・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 爱为剑刃!突如其来的凯米・故事
  • 螳螂合金兽(金色)
  • 剑齿虎合金兽
  • 螳螂合金兽 剑齿虎混种
井上亚树子 山口恭平
2024/02/18 23 いつも心にズッキュンを 内心的心动一直都在
  • 螳螂合金兽 剑齿虎混种
2024/02/25 24
[注 58]
急転直下!禁断の鋼鉄ライダー! 急转直下!禁断的钢铁骑士!
  • 无齿翼龙合金兽
  • 假面骑士多雷德
内田裕基 柴崎贵行
2024/03/03 25 若きセンセイの過ち 年轻老师的过错
  • 无齿翼龙合金兽
  • 丛林合金兽
  • 猩猩合金兽 大王花混种
  • 假面骑士多雷德
2024/03/10 26 悪意をハバム、漆黒のウインド 恶意的阻饶,漆黑的风
  • 龙合金兽
  • 假面骑士多雷德
长谷川圭一 田崎龙太
2024/03/17 27 ガッチャ!クロスホッパー! GOTCHA!交错蝗虫!
  • 螳螂合金兽(复制版)
  • 电池合金兽(复制版)
  • 假面骑士多雷德
‘第4章’篇
2024/03/24 28 ベロベロ怪奇!蓮華の里帰り 舌舔怪奇!莲华的归乡
  • 油纸伞幽灵合金兽
  • 妖精合金兽
井上亚树子 田口清隆[42]
2024/03/31 29 この村は泣いている 这个村子在哭泣
  • 九尾合金兽
2024/04/07 30 ライバル参上!?ガッチャとジュリエット 劲敌参上!?GOTCHA与茱丽叶
  • 猛犸象合金兽
  • 假面骑士多雷德
长谷川圭一 山口恭平
2024/04/14 31 暗闇のふたり、互いを信じて。 黑暗的两人,相信彼此。
  • 猛犸象合金兽
  • 克拉肯合金兽
2024/04/21 32 現る大王!人形たちのジレンマ 现身的大王!人偶们的困境
  • 奇虾合金兽
内田裕基 坂本浩一
2024/04/28 33 伝説レジェンドライダー?100年早いな! 传说骑士?还早100年呢!
  • 假面骑士DARK KIVA(HUNDRED)
  • 假面骑士炬目(HUNDRED)
  • 假面骑士ETERNAL(HUNDRED)
2024/05/05 34 オンリーワン!すべての道はゴージャスにツー Only One!条条大路通豪华
  • 假面骑士DARK KIVA(HUNDRED)
  • 假面骑士ARK-ZERO
  • 假面骑士ARK-ONE
柴崎贵行

其他相关媒体 编辑

剧场版 编辑

超战斗DVD 编辑

  • 《怎么办!?宝太郎和凛音的身体互相交换了!!》
(原题:《どうする!?宝太郎とりんねがいれかわっちゃった!!》[25]
月刊杂志《てれびくん》2024年2、3月号付录的特别篇DVD
时间点位于《假面骑士THE WINTER MOVIE 歌查德 & 极狐 最强凯米☆GOTCHA大作战》之后的15.75话[16]

电视剧 编辑

网络电影 编辑

  • 《假面骑士歌查德【变身讲座】》
(原题:《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変身讲座】》)
2023年9月3日于YouTube万代公式频道发布的变身讲解动画。
  • 《假面骑士歌查德 Ver. 罗密欧与茱丽叶【完整版】》
(原题: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Ver.ロミオとジュリエット【完全版】
为本篇第31话中,由宝太郎等人演出的富良洲高中版《罗密欧与茱丽叶》的完整版,于2024年4月14日在TTFC上配信[44]

外传 编辑

(原题:《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VS仮面ライダーレジェンド》[45]
2023年11月5日 / 11月26日配信。
  • 《冥黑三姊妹礼物 假面骑士歌查德 未完计划》
(原题:《冥黒の三姉妹プレゼンツ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未完計画》[46]
于TTFC配信的衍生作品。
日期 话数 日文原文标题 中文标题 脚本
2023年
12月31日
SP 大晦日スペシャル 大晦日Special 八手三郎
2024年
02月11日
第1话 ずっきゅん♡バトル・バレンタイン計画 心动♡战斗・情人节计划 西骏人
02月25日 第2话 蔵出し!『冥黒の三姉妹』・総集編計画 发掘!‘冥黑三姊妹’・总集篇计划
03月10日 第3话 ラケシス!華の卒業式計画 拉克西斯!华丽的毕业典礼计划
03月24日 第4话 冥黒の三姉妹は名コックさん姉妹!?計画 冥黑三姊妹是名厨桑姊妹!?计划
  • 《我们是3年G(GOTCHA)组》
(原题:《我ら3年G(ガッチャ)組》
‘假面骑士歌查德 Blu-ray COLLECTION’中收录的影像特典衍生剧。
episode1收录于2024年4月10日发售的COLLECTION1,episode2收录于同年8月7日发售的COLLECTION2[47]

短篇动画 编辑

  • 《歌查德短篇动画 GOTCHANIME 去GOTCHA富良洲高校七大不可思议吧!》
(原题:《ガッチャードショートアニメ ガッチャニメ 富良洲高校七不思議をガッチャせよ!》
TTFC于4月28日开始配信的短篇动画[48]

移动应用程序 编辑

  • 《驾驭凯米收藏卡 歌查德档案》
(原题:《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 ガッチャードファイル》[49]
2023年10月19日发布的卡片档案应用程序,可扫描卡片游玩变身和战斗。

乐曲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CHEMY×STORY

插曲 编辑

Rising Fighter[12](2 - 6、8、10 - 11、13、15 - 16)

What's your FIRE[50](18 - 19、21 - 23、25 - 28、31 - 32)

  • 演唱:RIDER CHIPS
  • 作词:藤林圣子
  • 作曲、编曲:tatsuo

君にズッキュン[51](22 - 23)

  • 演唱:山中柔太朗
  • 作词:泷尾沙
  • 作曲、编曲:tatsuo

角色曲 编辑

Living Legend[16](33)

  • 演唱:永田圣一朗
  • 作词:藤林圣子
  • 作曲、编曲:Ryo

超级英雄时间相关条目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小西克幸曾于2010年担任超级战队第34作《天装战队护星者》中护星骑士的声音演出
  2. ^ 假面骑士雷杰德的简短形象影片,也是交由他负责
  3. ^ 虽曾在《假面骑士利维斯》中担任以拜斯主导状态下的假面骑士JACK 利维斯替身演员,并因剧情关系而暂时担任主演,而本作则是首次正式地担任主角骑士的替身演员。
  4. ^ 也同时继两者之后,同一人为非正规战士与假面骑士的变身者。
  5. ^ 格里恩则是列入操纵冥黑三姊妹的幕后黑手,并非冥黑三姊妹的成员。
  6. ^ 本作是描写未完成的年轻人成长的故事,以宝太郎和凛音作为双主角,因而被定位为二号骑士。[1]
  7. ^ 例如银杏莲华的“银”、鹤原锖丸的“锖”、黑钢斯帕纳及其双亲的“钢”、钉宫理人的“钉”、针马汐里的“针”、枝见镜花的“镜”、铅崎博人的“铅”、锡屋大辉的“锡”。
  8. ^ 此外这些角色的共通点就是曾经或现在的身份为炼金术师,而身为炼金术师的米那托和格里恩除外。
  9. ^ 咒文为‘下面如同上面,上面如同下面,创造唯一奇迹(下にあるものは上にあるもののごとく、上にあるものは下にあるもののごとく、ただ一つたる奇迹をなさん)’,而该咒文经过翻译和解析,证实其源自于《翠玉录》,详情请参见: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ティザーノート①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0. ^ 因闭校的关系,无法再使用对应咒文开启隐藏门。
  11. ^ 炼金服分为两种款式,下级生的款式为蓝色制服,而上级生的款式为胭脂红色制服。
  12. ^ 也因此在该事件后失踪的九堂风雅被炼金学院认定为窃盗凯米卡的犯人。
  13. ^ 第17话从枝见镜花口中得知,因此事件导致多数炼金术师牺牲。
  14. ^ 第18话开始成了格里恩等人的行动据点。
  15. ^ 但在米那托宣布闭校后,历史老师的位置也由其他人顶替,在宝太郎等人夺回炼金学院,米那托又再次以历史老师的身份出现。
  16. ^ 但不同的是三姊妹的顺序,克洛托(长女)、拉克西斯(次女)、阿特洛波斯(三女),请参见:摩伊赖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7. ^ 宝太郎曾几度被凯米(蝗虫1&蒸汽列车(第1话)跟UFO-X(第13话))带入此处。
  18. ^ 第18话得知年幼的宝太郎曾误入此处,因此与凯米们相遇。
  19. ^ 第26话得知九堂风雅为了阻止格里恩的计划,早已将通往此处的大门打开。
  20. ^ 第33话从米那托口中得知似乎因冥黑王 吉吉斯特的关系,导致前往此处的大门无法再次打开。
  21. ^ 此符号为炼金术的重要象征。
  22. ^ 莲华父亲的故乡则在大阪。
  23. ^ 23.0 23.1 目前已知的数量。
  24. ^ 例如:华丽舞蹈比镰刀螳螂重。
  25. ^ 例如不要让凯米接近恶意,目击凯米的目击者,其相关记忆全都要消除[2],等级10的凯米无法被控制。
  26. ^ 假面骑士歌查德、假面骑士玛洁德、假面骑士瓦尔巴拉德和假面骑士WIND。
  27. ^ 第24话时一之濑宝太郎在九堂风雅的帮助下短暂晋升成金红戒指(为了成功发动古代炼金术)。
  28. ^ 官方网站将人型的型态以骑士模式表示,请参见:仮面ライダーとは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9. ^ 第14话仅展示变身CG动画[3]
  30. ^ 此外型亦被官方作成实体化商品。
  31. ^ 第16话时因未正式公布配音的声优,所以在官网的角色表上以“???”表示。
  32. ^ 为官方网站的正式名称[4]
  33. ^ 唯一差异在于背部增加披风配件。
  34. ^ 例如豪华空我(ゴージャスクウガ)、豪华帝骑(ゴージャスディケイド)等。
  35. ^ 在第33话中假面骑士雷杰德上演平成假面骑士十连发变身,此桥段由永德(豪华空我跟豪华电王)、中田裕士(豪华亚极陀、豪华响鬼跟豪华KIVA)、浅井宏辅(豪华龙骑、豪华555、豪华剑、豪华甲斗王跟豪华帝骑)三名替身演员交替完成演出,参照:[5]
  36. ^ 于本作中未表明变身者,故不写入。
  37. ^ 12 - 13话。
  38. ^ 14话。
  39. ^ 14 - 15、30、32话。
  40. ^ 17、19、21、24 - 25话。
  41. ^ 26话。
  42. ^ 27话。
  43. ^ 锖丸、拉克西斯、克洛托、米那托、阿特洛波斯及格里恩等人所变身的假面骑士多雷德,皆由他一人担任替身演员[6][7][8][9]
  44. ^ 因锖丸是遭到阿特洛波斯控制,而没有配音。
  45. ^ 3 - 17话。
  46. ^ 第20话时枝见镜花向宝太郎等人表示,原已经开发完成,但在看到宝太郎等人的战斗后,想要将其更进一步强化改造。
  47. ^ 第16话先行展示此腰带之设计图。
  48. ^ 亦是假面骑士瓦尔巴拉德的专属武器。
  49. ^ 例如鹤原锖丸
  50. ^ 分别为扫描1枚的‘GOTCHARGE BUSTER!(ガッチャージ バスター!)’、扫描2枚的‘GOTCHARGE TWIN BUSTER!(ガッチャージ ツインバスター!)’,扫描3枚或3枚以上的‘GOGOGOGOTCHARGE BUSTER!(ガガガガッチャージ バスター!)’。
  51. ^ 于第1话凯米们被解放时先行登场,第2话才正式作为可用载具登场。
  52. ^ 不同之处在于多了些烈焰花纹。
  53. ^ 卡上虽未标示,但在卡片公式网站上被分类在空白属性。
  54. ^ 卡上虽未标示,但在卡片公式网站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上被分类在EX等级。
  55. ^ 包括怪人(干部)、敌役假面骑士。
  56. ^ 11月5日因转播第55届全日本大学驿站接力赛日语全日本大学駅伝対校選手権大会,停播一次。
  57. ^ 因12月31日为日本新年期间,停播一次。
  58. ^ 此话为总集篇混合强化型态剧情。[10]
  59. ^ 此部作品中假面骑士歌查德以声演的方式客串演出。

参考资料 编辑

  1.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ティザーノート④. 东映. 2023-08-20 [2023-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0) (日语). 
  2. ^ 仮面ライダー avex SOUND WEB. [2023-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3-15). 
  3. ^ 新仮面ライダーは〝カード〟を多彩に操る〝錬金術師〟 テレ朝系で9月3日スタート「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2023-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21). 
  4. ^ 今年的主題是鍊金術與卡牌!《假面騎士 GOTCHARD》正式發表 預定9月於日本開播. [2023-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1). 
  5.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が9/3放送開始。令和ライダー5作目は《錬金術》と《カード》がモチーフ. 电撃オンライン. 2023-07-21 [2023-07-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21) (日语). 
  6. ^ 8/9の制作発表に先駆け #ガッチャード メンバーを1人発表!. [2023-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6). 
  7.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8月9日に制作発表を配信へ キャスト、主題歌アーティストなど解禁. [2023-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6). 
  8. ^ 新年に向けて新ビジュアル解禁!新ライダーに新OP!錬金术(ケミストリー)は加速する!
  9. ^ 『仮面ライダー THE WINTER MOVIE ガッチャード&ギーツ』シリーズ史上初の“女性2号ライダー”仮面ライダーマジェードの存在が解禁!九堂りんねが変身したスーツデザインも明らかに. 电撃ホビーウェブ. 2023-12-22 [2023-12-22] (日语). 
  10. ^ 第15話 掴めハッピー! 輝けガッチャリバー!.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3-12-10 [2023-12-10] (日语). 
  11. ^ 11.0 11.1 11.2 第14話 パクっとレックス! キケンなエックス.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3-12-03 [2023-12-03] (日语). 
  12. ^ 12.0 12.1 12.2 第3話 ブシドー、見つけたり。.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3-09-10 [2023-09-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3) (日语). 
  13. ^ 第17話「ムーンブレイク・メッセンジャー」.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テレビ朝日. 2024-01-07 [2024-01-07] (日语). 
  14. ^ 第28話「ベロベロ怪奇!蓮華の里帰り」.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テレビ朝日. 2024-03-24 [2024-03-24] (日语). 
  15. ^ 15.0 15.1 第19話 りんねの夜明け!変身・マジェード!.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4-01-14 [2024-01-14] (日语). 
  16. ^ 16.0 16.1 16.2 第31話 暗闇のふたり、互いを信じて。.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4-04-07 [2024-04-07] (日语). 
  17.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の悪役、冥黒の三姉妹 衣装デザインを担当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2023-08-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07). 
  18. ^ 18.0 18.1 18.2 第20話 微笑む天使(エンジェル)、笑えぬ真実(ジョーク).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4-01-21 [2024-01-21] (日语). 
  19. ^ 第29話 この村は泣いている.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4-03-24 [2024-03-24] (日语). 
  20. ^ あそびかた|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 公式サイト|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 公式サイト|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2023-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30) (日语). 
  21.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ティザーノート①. 东映. [2023-07-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5) (日语). 
  22. ^ 22.0 22.1 22.2 22.3 第18話 駆け抜けろ!進化のファイヤーロード!.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4-01-07 [2024-01-07] (日语). 
  23. ^ 23.0 23.1 第5話 燃えよ!斗え!レスラーG!.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3-09-24 [2023-09-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04) (日语). 
  24. ^ 24.0 24.1 24.2 第2話 追跡、錬金、スケボーズ!.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3-09-03 [2023-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27) (日语). 
  25. ^ 25.0 25.1 25.2 25.3 第17話 ムーンブレイク・メッセンジャー.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3-12-24 [2023-12-24] (日语). 
  26. ^ 第22話 愛は刃(サーベル)! ケミー・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4-02-04 [2024-02-04] (日语). 
  27. ^ 27.0 27.1 第28話 ベロベロ怪奇! 蓮華の里帰り.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4-03-17 [2024-03-17] (日语). 
  28. ^ 第30話 ライバル参上!?ガッチャとジュリエット.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4-03-31 [2024-03-31] (日语). 
  29. ^ 「映画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 4人のエースと黒狐」メイキングページ. [2023-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5). 
  30. ^ 「映画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 4人のエースと黒狐」メイキングページ(でたらめver). [2023-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3). 
  31. ^ 谜の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デイブレイク役にDAIGO参戦!“出演が决まってO・Y・I”
  32. ^ 32.0 32.1 第34話 オンリーワン!すべての道はゴージャスに通ず.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4-04-28 [2024-04-28] (日语). 
  33. ^ 33.0 33.1 第13話 とりもどせ!ユージョー×フォーエバー!.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3-11-26 [2023-1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26) (日语). 
  34. ^ 宇宙船183 2023,第34-35页,“DETAIL OF HEROES 第64回 ゴルドダッシュ”
  35. ^ カードリスト|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 公式サイト|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 公式サイト|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2023-07-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30) (日语). 
  36. ^ ケミー図鑑. [2023-08-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29). 
  37. ^ 37.0 37.1 【解禁&CD情報】『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主題歌「CHEMY×STORY」が2024年からコラボバージョンにガッチャ!. avex.jp. 2023-12-24 [2023-12-24] (日语). 
  38. ^ 38.0 38.1 38.2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ギーツの冬映画公開!ビジュアルには“ギーツケミー”. 映画ナタリー. 2023-10-20 [2023-12-26] (日语). 
  39. ^ 【キャンペーン情报】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ダブルカードゲットキャンペーン 3/23スタート!
  40. ^ 第33話 伝説ライダー?100年早いな!.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4-04-21 [2024-04-21] (日语). 
  41. ^ 41.0 41.1 第11話 キャッチ!スパイだ!?ライダー失格!.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3-11-12 [2024-04-15] (日语). 
  42. ^ 突然ですが、 仮面ライダー监督デビューします。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次回放送の第28话で监督务めました!#田口清隆
  43. ^ 仮面ライダーギーツ 最終話「黎明1:ここからがハイライトだ!」番組表. [2023-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27). 
  44. ^ 宝太郎×りんねの恋物語…?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Ver. ロミオとジュリエット【完全版】 !?東映特撮ファンクラブで配信開始!.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テレビ朝日. 2024-04-14 [2024-04-14] (日语). 
  45. ^ 「令和ライダー?100年早いな」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配信スピンオフ制作決定!!黄金に輝く仮面ライダーレジェンド!. [2023-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27). 
  46. ^ 【冥黒の三姉妹】がTTFCに侵入!ガッチャードの宿敵が大晦日に現る!. 东映. 2023-12-24 [2023-12-24] (日语). 
  47.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Blu-ray特典はスピンオフ「我ら3年G組」 クロトー&ラケシス&スパナが覇権を争う. ORICON NEWS. 2024-03-03 [2024-03-04] (日语). 
  48. ^ 宝太郎たちがかわいいアニメになって登場!『ガッチャードショートアニメ ガッチャニメ 富良洲高校七不思議をガッチャせよ!』東映特撮ファンクラブにて明日4月28日(日)9時30分より配信スタート!. 东映. 2024-04-27 [2024-04-27] (日语). 
  49. ^ 君の『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をもっと楽しめるアプリ!ライドケミートレカ ガッチャードファイル リリース!.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3-10-19 [2024-01-05] (日语). 
  50. ^ 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第二弾挿入歌=ファイヤーソング
  51. ^ 第23話 いつも心にズッキュンを. 仮面ライダーWEB【公式】.东映. 2024-02-11 [2024-02-11] (日语). 

参考书籍 编辑

宇宙船vol.183. 宇宙船. 2023-12-28,. vol.183 (WINTER 2023.冬). ISBN 978-4-7986-3378-7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ガッチャード
假名かめんらいだーがっちゃーど
平文式罗马字Kamen Raidā Gatchā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