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中心(英语:Aberdeen Centre)是香港一个大型私人住宅屋苑,位于香港岛南区香港仔,附设有公园商场小巴总站、的士车站和巴士站。香港仔中心由和记黄埔发展,于1979年至1982年落成(42-45年楼龄),现在由黄埔物业管理。香港仔中心是区内名牌屋苑,香港中、高产阶级家庭集中地之一。

香港仔中心
香港仔中心、商场及牌坊
广场内的喷水池

历史 编辑

早于1874年,为香港仔夏圃船坞,当渔业开始式微后,在1960年填海。

特色 编辑

香港仔中心共设20座,2,788个住宅单位,部分单位可看到香港仔避风塘的海景。其地标是一个以喷水池为中心的中式庭园,称为“香港仔广场”。广场内的雕塑为本地艺术家夏碧泉的作品《艳阳帆影》,风格为一九七零年代流行的简约现代主义[1]

租户 编辑

ac是南区内龙头商场,不少连锁店的香港仔分店都设于该处,当中包括同属长江集团百佳超级广场丰泽电器屈臣氏。到2020年12月更开设AEON旗下的品味生活专门店Mono Mono。

图片集 编辑

交通 编辑

香港仔中心的居民主要依靠巴士及专线小巴服务往返各区,此外,在薄扶林香港仔海滨公园亦有渡轮来往香港仔、南丫岛蒲台岛海洋公园大树湾码头鸭脷洲大街等地。

交通路线列表
港铁
巴士
专线小巴
红色公共小巴
以上只包括全日服务的巴士及小巴路线。
渡轮街渡
穿梭巴士

记事 编辑

翻新前的香港仔中心地砖
翻新后的香港仔中心地砖

2023年5月-2024年完工 香港仔中心广场开始分阶段翻新更换地下地砖。

其他 编辑

邻近建筑 编辑

街道 编辑

同区中、高产屋苑 编辑

  1. ^ 藝術奇人夏碧泉 留住香港半世紀變幻. 明报. [2018-1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