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与剑》(日语:ガン×ソード)是一部日本电视动画作品。于2005年7月至12月在东京电视台播放,全26话。宣传词为“痛快娱乐复仇剧”。因为有优秀的作画、白热化的故事发展以及声优们的热烈演出而受到好评。

枪与剑
ガン×ソード
GUN×SWORD
假名 ガン×ソード
罗马字 Gan×Sōdo
类型 冒险科幻战争
正式译名 台湾地区 香港 枪与剑
中国枪心剑刃
电视动画
原案 仓田英之
导演 谷口悟朗
编剧 仓田英之
人物设定 木村贵宏
机械设定 反田诚二
音乐 中川幸太郎
动画制作 AIC A.S.T.A
制作 Gun Sword Partners
播放电视台 日本 TV Tokyo, Animax
台湾地区 香港 Animax
播放期间 2005年7月4日—12月26日
话数 全26话
漫画
原作 兵头一步
作画 ひのき一志
出版社 日本 秋田书局
连载杂志 日本 周刊少年Champion
册数 全1卷
话数 全8话
其他 短期集中连载
漫画:枪与剑-another-
原作 协力:谷口悟朗、仓田英之
木村贵宏、まさひろ山根
作画 守屋直树
出版社 日本 幻冬舍Comics
册数 全1卷
小说
作者 仓田英之
插图 木村贵宏、植田洋一
出版社 日本 角川书店
文库 角川Sneaker文库
册数 全2册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秋田书店发行的漫画杂志《周刊少年Champion》进行漫画版连载,由兵头一步负责剧本,由ひのき一志负责作画,为短期集中连载。另外幻冬舍Comics也将动画版改编成漫画版,由守屋直树负责作画(协力:谷口悟朗、仓田英之、木村贵宏、山根理宏),标题和设定继承原作故事,内容以梵安、温蒂、卡尔曼、凯吉、布里希洛等人的外传故事为主。

剧情简介 编辑

梵安因为未婚妻在婚礼当天被神秘的勾爪男杀死,所以不断寻找他的下落,温蒂·格雷特与卡尔曼99、乔西亚等人为了各自的理由,他们也因故了加入这趟追逐勾爪男的行列之中。

另一方面,雷也因自己的妻子被杀死而踏上复仇之路,遇上了梵安而得知两人的目的一致,性格迥异的两人在互相厮杀的同时也逐步追逐着他们的共同目标。

在这个充满暴力与谎言,以及各种大型机器人“装甲”肆意横行的无尽惑星“Endless Illusion”上,梵安是否能完成自己的复仇心愿并解放自我呢?一场于枪与剑的交织冲击下而磨擦出痛快节奏的科幻复仇剧,就此开幕……

主要角色 编辑

梵安一行人 编辑

 
梵安一行人
梵安ヴァン,Van,配音员星野贵纪康殿宏(台湾))
本作主要男主角,一位有着数个称号并且到处流浪的男人,前身为原体组织Original 7的空缺成员。
与挚爱艾莲娜结婚的当天,在教堂中遭到勾爪男偷袭并且当着他的面前杀害艾莲娜,受重伤的艾莲娜与卡德贝多将濒死的梵安动手术改造成与机械铠同步的驾驶员,从此为了向勾爪男复仇而展开旅行,不过平常并不会展现自己复仇的决心。
属于利己主义但依然遵守原则与道义的人,体型瘦长而且驼背,看起来总是一副慵懒的模样,除了复仇念头外基本上对于一切事物都是冷淡以对,虽然容貌上不太年轻但行动却相当迅速,战斗时能彻底发挥自己身体的力量。
著一顶绝不脱下的宽边高呢帽和穿着一件黑色燕尾服(似乎是提醒自己不要忘记复仇,被认为他其实穿的是一件丧服,但详情不明)让自己的造型仿佛是西部电影的神枪手。腰上所携带的武器看起来像是枪,实际上是一把弯刀,此刀就像是丝带一样能伸缩自如,使用时刀身会变得比钢铁还要坚锐,类似炼剑加上柳叶刀身的异常设计。在机甲铠战斗时,会先以手指将帽子转半圈,然后在天空中用刀挥出V字型,叫唤对应身上弯刀形状的机器人“Dann of Thursday”(Dann取自西班牙语,意即“神之裁决”)出来作战,战斗方式与雷截然不同,以近身搏击与剑术为主,肉体能力异常强悍,后期觉醒电磁思考领域系统后更是能展开反射光学兵器专用的能量护盾。
天生就无父无母,一身孤独,童年时就像是饥饿的野兽一样地存活下来,因为这个成长背景,加上失去艾莲娜后也失去了一部分的感情,所以有着许多奇特的行为,像是以下几个例子:
  • 有着喜欢极度的甜和东西不辣就无法满足的味觉。吃饭时不管和料理本身合不合,会要求调味料并且大量的加入菜色里。这或许是身体被改造后所留下的后遗症。另外喜欢喝牛奶。
  • 对于艾莲娜以外的女性没有兴趣,第四集因为生病被温蒂照顾后,会叫温蒂,怎么样也记不起其他女孩的名字。
  • 言语相当粗暴,经常在一些奇怪的场合搀入敬语使用。
  • 有着各式各样的称号,本人通常会自报自己新的称号(会在名字前面加称号)。第八集时,因为使用前集称号而未产生新的,第六话时把本来叫作“好人梵安”的称号,自己改成“梵安·The nice guy”。
在对决法撒丽娜的过程中,表明自己还是处男来回击对方,且对于艾莲娜以外的女孩并没有意愿奉献其“纯洁”的感情。
从第十六集最后的对话中可知道,其实他很害怕乌龟。
真实身份为本作仅有的特异个体“超载体”(Over Flow),在最终话中觉醒,成功拯救世界并存活下来,数年后,他偶然拜访温蒂的房子时,身上带着自己和一行人的合照,证明他没有忘记那段时光仍然怀念。
这个角色可能是根据电影《杀死比尔》中的主角莉坦而来的,而名字及造型可能是致敬自电影《黄昏双镖客》主角之一李·范克里夫,造型设计则是“看似枪手的剑客”的交错感,与雷的造型设计成刻意的矛盾对比性。
温蒂·加蕾特ウェンディ・ギャレット,Wendy Garret,配音员:桑岛法子林美秀(台湾))
与梵安一起旅行的13岁的少女,为了找寻被勾爪男带走的哥哥而与梵安一起行动。双亲死后,搬去与叔叔一起住,在叔叔死后则和哥哥两人一起生活,两人的感情相当深。但在与被勾爪男洗脑的哥哥再见面后而对他失望,于是为了用自己的眼睛确认“什么是恶,什么是正义”而继续与梵安一起旅行。背后背着一把“哥哥过去持有的最重要事物”的枪,和哥哥再次分别后,把这把枪正式化为“自己的东西”。以后这把枪就成为代表“不再顾虑哥哥的想法,而是以自己的思想独立前进”的温蒂意志的符号。
在最终集数年后梵安偶然拜访温蒂的房子时,她的发型和服装并没有太多改变,这是为了再见到梵安时,让梵安知道她是谁的作法。
发型的特征是留着两个像是麻花的双马尾,所以观众都叫她‘螺旋面包发’。
卡尔曼99カルメン 99,Carmen 99,配音员:井上喜久子郑仁君(台湾))
本名为卡尔曼·曼多莎。23歳。在梵安和温蒂面前出现的谜之情报商人,行动多数在收集情报。如果被卷入危险的场合中,会使用有四枚刀子的溜溜球应战。对于金钱相当执著,在大家把认为值钱的东西带回来,并且拜托她鉴定和分析时会被她强行要求费用。至于在名字后面加上"99"的原因,好像是因为有着99个秘密跟99cm的胸围,所以才用这个数字。
在立志当情报商人前是做女侍的工作,所以泡咖啡的技巧相当好。对于自己的本名有些许的情结存在,被叫作“卡尔尔”时,每次她都会叮咛要叫她“卡尔曼”。有着对梵安有好感的描写,但是大部分的情况却没有表现出来,直到最终集才说出。
雷·郎格兰レイ・ラングレン,Ray Lundgren,配音员:樱井孝宏夏治世(台湾))
本作第二男主角,与梵安的遭遇、复仇目的一样,因为妻子被勾爪男所杀,所以到处寻找勾爪男报仇。
个性与梵安相反,看似冷酷但内心炽烈,行动比言语更为优先,做事选择成功率较高的方式,不择手段完成目的为主。
打扮成和武士一样的装扮,腰上挂着像是刀形状的枪并且有着一张精悍面貌的青年。脚跟处隐藏便携式手枪以及专属装甲铠Volkein的摇控装置。他也和梵安一样,妻子志乃遭到勾爪男杀害,于是开始追踪他要进行复仇。有着对于无论什么东西,只要对他的复仇有所障碍就会面无表情地加以排除的冷酷一面,不过也会展露出担心自己弟弟乔西亚的一面。根据乔西亚所说,他的哥哥以前是个安静温柔的人,但是为了复仇,于是挥别过去的自己而成为现在冷酷无情的性格。驾驶着由妻子所设计的机器人“Volkein”并且在平时利用它作为移动之用。虽然并非原装机甲铠, 但是Volkein有一套巨大钻地机造型的移动机库, 因此也能做到随时召唤的效果。
每次召唤时雷会用配枪360度向地面射击, Volkein随即破土而出,战斗方式和梵安完全相反,无论是个人还是机甲铠,都是注重射击以及弱点打击的风格,本体还配置能将光学兵器无效化的“扩散斗篷”,他同时也是一名真正的神枪手,但是他的视力因与卡洛沙交战时而受到损伤,并逐渐模糊恶化。
多次比梵安他们抢先一步找到和勾爪男有关的情报并且持续追踪着他。当初和同样遭遇的梵安是敌对关系,两人在找寻勾爪男的途中有多次的交手。决战时因视线变得模糊,虽然正面对上钩爪男射击却无法命中,其中一颗子弹却碰巧卡在钩爪男机体系统中,使得他的计划被迫中止作修复。 看见钩爪男少有露出的惊慌表情后,对自己成功夺去仇人的梦想感到满足,随后遭到敌军人员开枪反击而亡。 纵使未能手刃仇人,却让梵安得以赶上完成两人的复仇。
因某间中华风格的餐厅的侍应貌似亡妻而成为常客。
造型设计是“看似剑士的枪手”的交错感,与梵安的造型设计成刻意的矛盾对比性。
乔西亚·郎格兰ジョシュア・ラングレン,Joshua Lundgren,配音员:野田顺子)/石采薇(台湾))
雷的弟弟,因为想要寻找雷的去向所以与梵安他们一起行动,梵安一行人的装甲技师。
雷的弟弟、唯一的血亲。为了找寻哥哥而展开旅行,和梵安等人一起行动。单方面仰慕著梵安,常让梵安感到苦恼(第14集乔西亚住院时,梵安就打算把他丢在医院里),不过他本人并没有注意到。有着感觉非常迟钝、不懂人情世故和超级我行我素的性格,像是进入女厕找温蒂,在布里希洛洗澡时直接掀开帘子要找她谈话。由于这种性格被梵安和布里希洛指责说“你才不是我的朋友”。
与哥哥一起开发由雷的妻子志乃所作的机器人“Vorukein”,对于装甲等机械设备的知识相当丰富,另外相当内行于清扫工作,被温蒂冠上“清洁溜溜的乔西亚”的称号。在事件结束后和雪子合作一起执行打捞Vorukein的工作。
决战时向雷坦白曾经仰慕雷的妻子志乃。
布里希洛プリシラ,Priscilla,配音员:千叶纱子石采薇(台湾))
擅长驾驶机器人的女孩,喜欢着梵安。
驾驶着像是猫一样型状的粉红机器人“布朗尼”的少女。从故事中段登场。也许是因为驾驶着强力的机器人,所以让梵安能记住她的名字。在机器人格斗大会上与梵安初次见面时,因为和他有着“痛快的战斗”所以对他产生兴趣。但在梵安离去后而有一点失落,于是和布里希洛住在一起的孩子们(布里希洛本来也是孤儿,被孤儿院长的修女妈妈养大,后来妈妈去世后,继承她的机器人参加格斗比赛赚取奖金养育这些孤儿们)看不下去这种情况于是支持她离去,因此她追随梵安并且加入他们。
由于布朗尼身上装载着能依照驾驶员的动作来行动的装置,所以布里希洛运用自己优秀的身体能力在驾驶座上加以操控。虽然布朗尼有着华丽敏捷的机动性,但缺点就是有着比其它机器人还要劣势的防御力,不过在故事中还是拥有足以和勾爪男集团的机器人匹敌的能力。
最终话时得知梵安不告而别后十分气愤,但依然决定先回到故乡等待梵安的答复,依旧喜欢着梵安。
雪子·史蒂芬斯ユキコ・スティーブンス,配音员:雪野五月)/郑仁君(台湾))
在充满墨西哥风的街道・葛罗利亚中,一个人经营酒吧“粉红·amigo”的女孩。双亲很早就过世,所以由外婆千鹤(チヅル)所养育,在外婆死后继承这家店。对于与外婆一同驾驶机器人的老人四人组老是在店里闯祸而感到有些苦恼。但在看到梵安让这群老人再次充满活力后,因为想要再一次去见识这个街道外的世界而和这些老人们一起加入梵安他们。基本上是个喜欢和平的普通女孩,但也会展现她的勇气对抗勾爪男集团,甚至亲身参与作战。
在梵安一行人中是除梵安外和雷交流最多的成员。两人间有微妙的对话, 雷也罕有地告诉雪子自己复仇后和亡妻志乃重逢的愿望。
尼洛ネロ,配音员:佐藤正治 & 赫赛ホセ,配音员:清川元梦 & 帕利欧バリヨ,配音员:宝龟克寿 & 卡鲁洛斯カルロス,配音员:田口昂岛田敏(机战系列代役))
驾驶着五台合体的机器人“艾尔多拉V”的勇者们,曾经与已经过世的千鹤一起打败现在已经灭亡的“祖鲁斯帝国”,并且让这个世界回复和平…等,每天都在“粉红·amigo”强迫客人听他们讲这个故事,是一群虽然年纪稍大但却很有精神的老人们。但是成员之一的卡鲁洛斯大半时间都在睡觉。推测全员的年纪在六十岁上下。而这五个成员的特征有着热血汉子、冷静的毒舌男、巨大体型男等、里面体形最娇小也是年纪最轻的就是雪子的外婆千鹤,所以被认为是以“超电磁机器人 孔巴德拉V”的成员为原型所创作出来。
在葛罗利亚街发生骚动时,偶然拜访这里的梵安无故的帮助他们,让他们把梵安视为勇者的继承人。之后把勾爪男集团认为是邪恶的团体,为了以勇者之名打倒他们,而加入梵安他们。这时,因为欠缺千鹤,使得整台机器人无法行动,后来被引起骚动的祸首科学家布奇对于这台机器人进行了排除合体功能等轻量化的改造,让这台机器人能够因此重生为新机“艾尔多拉V索尔”来战斗。
与梵安他们会合后,依然像以前一样在白天就开始喝酒,不过在最后燃起了他们的正义之魂,勇敢的面对勾爪男团体,那个姿态,可以用真正的勇者来称呼他们。

勾爪之男集团 编辑

勾爪之男カギ爪の男,The Claw man,配音员:堀内贤雄夏治世(台湾))
右手装置著能够拆卸的金属勾爪。组织的领导人,本名是克‧克拉伊索库‧库鲁。是悟的父亲。在集团中(也是他自己的期望)为了不要有上下之分并且要让大家把他当作崇拜的对象而要大家叫他"同志",这个称呼普遍也带有敬意。
小说中说明在遥远的过去他曾在地球(mother)担任管理综合总厅的工作,但是因为被卷入细菌兵器误用而造成"永远的春眠"的事件(从超低温的冬天到温暖的春天需要长久的时间,因此造成几乎所有人类的灭亡),于是只好逃亡到E.I星球。途中和月球观测队会合,但是在见到这些人为了权力斗争而彼此残杀后,因此而对人类感到失望(这时也失去他的右手)。但是在降临到这个仍有一点希望的E.I星球后,却陷入了更深的绝望当中。于是借由有着医生身份、在E.I结交的第一位朋友的帮助,而接受了百年单位的延命治疗,企图实现自己的梦想。
性格乍看之下相当温厚柔和,擅长使用带有粉红噪声的话术,对于任何人都用像是对小孩子讲话一样的温柔口气说话,对于自己中意的人,会先问他"是否有梦想",然后再问他"要不要和我一起看到梦想实现"来引诱他人进入组织。在人的喜怒哀楽的感情中,缺少了"愤怒"的感情,剧中似乎未见到他生气过(有将愤怒从自己的身上移除的描写,所以就算生气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对于不顺从自己意思的人,会以毫无杀意的样子(本人对于违逆他的事物会以强迫性的力量来表现他的慈爱)来杀了他,对于被他杀掉的人们不会感到遗憾,而是深信“他在我的心中依旧活着”,不过对于亲近自己的Neo Original 7的成员们,即使深陷危险也完全不会感到不安,在剧中屡次出现他脱离常轨的表现和思考。
在剧中常能见到他的思想(但也有“只要自己的梦想实现,全部的人就能脱胎换骨展现新貌,在这之前死多少人都不是问题”的想法。可说是位持有独善其身想法的人。
为了所剩无几的余生(剧中并无明说是由于延命治疗副作用的病症、或是自然老死的期限将近),在死前把自己对于和全人类一样会有所斗争的感情全部舍去并且把制作一个和平稳定的世界作为梦想,为了实现一个称作“幸福时刻”的计划,于是组成一个无名"组织",然后和这些作为核心成员的Original 7的成员们一起巡回各地为了实现计划而努力。
其具体计划是利用米海尔的专属机体Saudade的力量朝宇宙飞去,然后再利用过去将E.I地球化的转换装置,让勾爪男自身份解成原子等级并覆盖整个星球,在所有人没有感觉异样的情况下被灌输勾爪男的意识,把每个人变成像自己一样没有斗争意图的和平世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有两个必要条件,第一是能飞出大气层的Saudade以及能操作它的驾驶员,第二是灌输意识时所须要的触媒,它的原料在片中为蛊惑人心的植物Orphée之花。
是个对于他人的感情和思想无法理解(没有兴趣)的人,在最终集看到梵安表现出专注于复仇的感情而认为他很"愚蠢",对于把他看作是“愚蠢代表”的结果感到相当愉悦,还认为他是自己计划中一个必要且不可或缺的人物。最后被梵安一剑砍了右手的勾爪手以及身体分尸而亡。
是本作中“最纯粹的恶”之代表,天真无邪的言语下藏着多面貌的杀机。

Original 7/ Neo Original 7(欧利吉那鲁7/原体七人) 编辑

本作设定中足以动摇E.I惑星的神秘组织,推测是原地球的军体系单位所组成,后其区别为原欧利吉那鲁7(Original 7)以及新欧利吉那鲁7(Neo Original 7),特征是前者的成员都是“原体”,而后者成员除了卡德贝多外,皆为“新原体”。

成员就像名称“Sevens”一样是以七个人所组成,但因为其中空缺的成员梵安与勾爪男为敌对关系,所以目前只有六人,全部的人都有和神学加上星期有关所命名代号的机器人,每一架的外型都代表一具武器。

"Original 7"原本是地球政府派来担任监视者,更是对惑星的罪人们施以处决的“惩罚者”,但是经过数个世代后,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使用自己强大的力量加以动用私刑的情况不断发生,使得组织慢慢腐败。早期在E.I惑星有着曾被当作是流放恶人的流放地的历史(因此这个星球已经经过数个世代,所以已经与原来的星球失去联络),所以作为监视凶恶犯人并且施以必要惩罚的监视者们是这个星球不可或缺的存在,该组织的原初用意就是监视与仲裁E.I惑星。

现在的Original 7最后存活的成员只剩下一人,是在原本的组织遭到勾爪男所清除后,募集这些仰幕勾爪男的同志们所创立的,转型为Neo Original 7组织,而组织内部直到米海尔加入后,基层人员从佐涅特海底中抢来的机体“Saudade of Sunday”中发现了勾爪男的计划是一场对人类的大屠杀后,分成两派,而叛乱派最后被奉勾爪男之命的米海尔尽数铲除。

组织后期对于原体装甲的大幅改良,使得大部分的成员能不经改造手术就能驾驶新型原体装甲。

梵安ヴァン,Van)
原Original 7的空缺成员,“Dann of Thursday”的驾驶者,参见“梵安”。
米海尔·加雷特ミハエル・ギャレット,Michael Garret,配音员:保志总一朗刘杰(台湾))
温蒂·加蕾特的哥哥。十六岁,“Saudade of Sunday”的驾驶者,新Sevens的成员。
遭到“勾爪男”绑架,但与他的思想产生共鸣,于是加入了他们。因为身上有着特异的体质,所以是Sevens相当适合操纵机器人的人。虽然年轻坦率但是心中常有迷惑,所以能看到有着无法相信因此被心中的矛盾所困扰的场景出现。对于一起行动并且为了集团尽心尽力的法撒丽娜有着信赖和尊敬,但法撒丽娜为了斩断他的迷惘而与他有了肉体关系,因此而对她产生了恋爱的感情。
他所操控的以枪剑作为动力的机器人“Saudade of Sunday”可说是Sevens里面最强的机器人,另外为了成为实现“幸福时刻”的钥匙而有着重要的存在。
对于自己的妹妹温蒂相当关心,所以一直认为温蒂“是个永远需要被保护的孩子”。但是在加入勾爪男集团后,他的思考开始产生了强列的扭曲,而变成要强迫温蒂跟着接受他的想法,梵安也以“离不开妹妹的哥哥”讽刺他做的事情。最后受到梵安影响而在精神层面变的更为成熟的温蒂也拒绝了哥哥的想法,后来与法撒丽娜一起消失在炮火造成坍方的一颗大石落下,生死不明。
法撒丽娜ファサリナ,Fasalina,配音员:仓田雅世林美秀(台湾))
新Sevens的成员,“Dahlia of Wednesday”的驾驶者,属于组织中的副手,统御调动组织的实质人物。
卡尔曼的青梅竹马的旧友,在佐涅特与卡尔曼首次见面的神秘少女。在各地依赖别人开发组织所需的特殊材料并且进行收取的工作。原本是名妓女,每天过着痛苦的生活,后来被勾爪男将她从这个痛苦的遭遇中救出来。因此成为勾爪男的狂热崇拜者,所以在心中有着想与他在一起的强烈想法。没有家人,在当妓女时每年都会收到一个寄信人不明的日本人偶。所以她把这些人偶当作重要的宝物,但因为火灾而全部被烧毁。
喜欢的东西是自由自在以翅膀飞舞著的蝴蝶,操控著以三节棍为动力的机器人‘Dahlia of Wednesday’,战斗方式千变万化,于驾驶舱内以跳钢管舞的方式达到原体装甲的极大闪避能力,相当擅长运用极为精巧的话术以及使用淫语来进行心理战,被梵安以“感觉真糟”来批评她。
初期是为了勾爪男的目的而对米海尔温柔,甚至为了斩断米海尔的迷惘而与其发生性关系,但最后却真正爱上了米海尔,故事结局时在卡尔曼面前为了救米海尔而与其一起遭到坍方的一颗大石落下活埋,生死不明。
在本作中为人气最高的女性角色。
卡德贝多ガドヴェド・ガオード,Gadved,配音员:岸野一彦陈旭昇(台湾))
Original 7的元老级成员,梵安驾驶机器人的启蒙,是当时的7人中唯一还存活的人。
斧头为动力驾驶着机器人“Diablo of Monday”。在身为浪人的梵安身上看到了优秀的资质于是教了他各式各样的事情。
在梵安和艾莲娜结婚时,因为被勾爪男偷袭而身受重伤,遭到卡德贝多所救并且被他加以改造,半强迫梵安驾驶着机器人丹,而这也是因为艾莲娜不希望梵安因此而死而拜托他做的。
实际上在遇见梵安前就与勾爪男见过面,而与他的思想产生共鸣。当时他看到Original 7已经腐败,所以为了改革这一切于是邀请勾爪男来到婚礼会场,尝试要让他们接触勾爪男的思想。但是遭到这些成员拒绝的勾爪男,对于艾莲娜和卡德贝多以外的Sevens成员加以屠杀。因此让卡德贝多感到有罪恶感,于是在将梵安加以改造并且救了他一命后离开他,为了与勾爪男实行“幸福时刻”的行动,于是专心在重新创建Original 7。因为指导米海尔驾驶机器人而受到他的尊敬。后来为了掩护组织离开而与梵安战斗遭到他的杀害。
卡洛沙カロッサ,Carossa,配音员:大本真基子郑仁君(台湾)) & 梅莉莎メリッサ,Melissa,配音员:斋藤千和石采薇(台湾))
同卵双胞胎的兄妹,相对于好战的哥哥卡洛沙,妹妹梅利莎则是非常内向,两兄妹皆是新Sevens的成员,是迷之街人工生命研究所中“双子”计划的完成品,两人都是人造人。
卡洛沙以拐棍为动力驾驶机器人“Sin of Friday”,梅丽莎则是以飞盘为动力驾驶机器人“Sen of Saturday”。两人运用双胞胎特有的默契优势进行合作作战。是一起被勾爪男所实验出来的完美结果,因为要被分开生活而逃走。两人就这样在森林与老狼机器人一起生活并且远离文明有半年之久,后来被勾爪男说服而回到实验室。相当害怕被集团舍弃而回到以前的生活,所以为了勾爪男而相当拼命。卡洛沙对于梅洛莎有着过度的保护,除了勾爪男以外,只要有人接近她就会遭到卡洛沙的攻击。特别是对于被勾爪男重视,并且自己的妹妹也很喜欢的米海尔有着很强的敌对意识。
后来两人为了抢功而去攻击梵安他们,但不敌梵安与雷,最后都遭到雷的杀害。
ウィリアム・ウィル・ウー,William Will Woo,配音员:真殿光昭夏治世(台湾))
新Sevens的成员,“Metsä of Tuesday”的驾驶者,勾爪男之子。
全身散发出高贵气质的青年,拥有优异的特殊体质,兴奋时会流鼻血。有着深度的恋母情结,少年时因对母亲强烈的独占欲而拿剑要杀死父亲勾爪男,结果却贯穿了要保护父亲的母亲,之后长年独居于废弃城镇外的一座古堡中,因为思念母亲,所以除了剑术修行外什么也不做。
因与勾爪男有血缘关系而持续提供他自身的血液,使得身患不治之症的勾爪男能因此延续生命。
驾驶着形状如西洋剑的原体装甲“Metsä of Tuesday”,其战斗风格为典型的骑士般堂堂正正的交战,主武器为西洋剑,副武器为肩甲上的光学能源炮,以击剑方式来攻击为主,炮击为辅。
本身不会进行不必要的杀戮,因此挫败梵安后还留其一命,且给梵安三天为限的时间放弃复仇行动并离开,后来与梵安再次战斗,因梵安在过程中觉醒了电磁思考领域系统而被他所杀。

其他角色 编辑

艾莲娜エレナ,声:金月真美
和梵安订婚的女性。在结婚当天遭到勾爪之男杀害。在人类第一次降落的E.I星球的地点,欧利吉那鲁的总部从事装甲机器人的研究。偶然间遇见了浪人梵安,于是决定让他担任还没有人操控的Dann的驾驶员。对于梵安来说是第一个把他当人对待的人,让他因此能产生出人的感情。
志乃シノ,声:西原久美子
雷的妻子,vorukein的设计者。为了能够有效的利用地下资源而设计开发vorukein。它的性能受到勾爪男的注意并且帮助志乃开发。但是在她知道勾爪男真正的计划后,而断然拒绝(因为没照勾爪男所想像的一样)结果遭到勾爪男杀害。雷会穿着日式服装也是受到她的影响,而在每集结尾的插图上也能看到他穿着日式的工作服。
凯吉カイジ,声:小野坂昌也
由凯吉担任船长,率领着一群像是海盗的船员们,搭乘着像是潜水艇的装甲“thank you海洋 最高号”。有着独特的美感,对于不认识的梵安和温蒂等人以告诫般的口气鼓励着他们。虽然是名客串的角色,但因为其独特的言行而在网络上获得很高的人气,由于遭到梵安破坏他们的装甲,因此坐着Great沙发号(其他船员则是担任在后面推船的工作)到处旅行在寻找新的船只。
在最终话时被卡尔曼委托进行救援行动,以乘坐在大型战舰型态的复制装甲的姿态现身,将梵安等人成功救出并逃离即将沉没的十字岛屿。
卡梅欧カメオ,声:桑岛法子
温蒂所饲养的宠物乌龟。原来是米海尔的宠物,但在他被勾爪男抓走前交给温蒂照顾。平时温蒂会用线穿过龟壳,把它当作项链般挂在脖子上。那时的造型就像是贝壳项链一样(一般认为它的名字就是日文的乌龟和贝壳项练的组合)。故事的后面和温蒂一起行动,时常会有惊人的表现,和现实的乌龟是不一样的动物,会接近特定的人物,所以被认为有某种程度的智力。在最终话时,能看到它惊人的成长。
拉奇·萨·鲁雷多ラッキー・ザ・ルーレット,声:津久井教生
盗贼团“Wildpunch”的领导。对于幸运相当执著,会以俄罗斯轮盘来测试自己的幸运。持有像是移动炮台“lucky·The Canon”的装甲机器人。会公开宣示“对人会正面迎战”、“如果从背后偷袭人,幸运就不会到访”等自己的原则,但在与梵安对战时打破自己的原则而遭到击败。是被勾爪男请托而绑架米海尔的人。
巴伦市长バロン・メイヤー,声:屋良有作
桥城市的市长。为了建立一个独立国家,而诱拐那些禁止外出的女性,企图利用她们来制作孩子。操控著像是大型战舰的装甲“MetalGear”号和梵安对战而被击败。
布奇ブッチ声:岩田光央
住在葛罗利亚街的疯狂青年科学家。老是关在家里作一些奇怪的研究和发明,被村人避之为恐不及。自己制作装甲机器人“BadRose”号,因为遭到村人排挤而企图破坏村庄(自己也是这么想),但被艾鲁多拉V击败,在受到尼禄等人的斥责后改过向善,以后则是帮助尼禄等人。对于不能出尽全力就不能两足步行的艾尔多拉V施以效果良好的强化改造,以技术者而言有着相当优秀的技术。在梵安的丹严重损坏时,对于想要修理它的其他人给予他们帮助。
札可达ザコタ・メタコタ,声:二又一成
和同伴一起驾驶小型装甲到处作乱的坏蛋。在袭击温蒂时遭到梵安击退。后来被RWC所雇用,参加机器人格斗大赛并且驾驶“超级200000系linegain”再次登场。结果遭到布里希洛轻松的击败。
艾儿エル・ドライバー,声:小林优子 & 阿儿アール・ドライバー,声:胜生真沙子
在住户都是双胞胎的迷之街中各自担任首领的双胞胎,实际上是Original 7遗留的人工生命“双子”研究所的失败产物。
住在迷之街上的双胞胎们不仅关系不好而且各自对立,因此她们也一样互相憎恨彼此。雇用梵安作为保镖的阿儿有着担心艾儿的一面,而雇用雷作为保镖的艾儿则是有着冷酷无情的一面,在阿儿将死时也不想和她和好。最后由于她们过世的父亲(是勾爪男的部下。因为他的研究而让这条街的人全都是双胞胎,所以并不是她们真正的父亲)遗留下“请和好吧”的吩咐,所以两人为了实现“如果是这两个人一定能成功吧”的期待而和解并且一起驾驶了父亲遗产的装甲机器人“双锁”,结果遭到雷的击败。
克拉多クラット,声:柳泽荣治 & 巴妮バニー,声:豊口惠
住在港口巴帕·帕雷多的一对情侣。为了抢夺梵安的机器人而搭乘着改造过的敞篷车“爱情豪华”(自称)号跟踪梵安和温蒂。他们所搭乘的装甲是来自于擅长改造汽车的克拉多的作品,而车身则是巴妮从父亲的收藏中偷出来的。克拉多对于巴妮会用“樱桃宝贝”来称呼,巴妮对于克拉多也会以“马斯卡多”来称呼他。从巴妮父亲对于巴妮所说“你也该好好考虑自己的年纪了”来看,能够知道巴妮似乎喜欢装扮得很年轻的样子,而克拉多好像也不知道巴妮的真正年纪。
这对情侣的人设与剧情是对电影“黑色追缉令”致敬。
多尼トニー・モンタナ,声:饭冢昭三
港口巴帕‧帕雷多的黑社会老大,“蒙大拿家族”的首领,巴妮的父亲。是这个港口第一名的装甲收集狂,爱机则是有着三千马力和配备三千武器的“多尼3000”。不过由于是由敞篷车所改造,所以最后遭到梵安直接用他的番刀轻松的打败。此角色名称与1983年电影疤面煞星主角相同,同为黑帮老大。
旁白ナレーター,声:银河万丈
经常在每集故事开头作解说的人物。在第26集以记者身份登场,为了制作对于梵安的报导而访问长大后的温蒂。在广播剧CD中也以梵丈的身份登场。

机器人一览 编辑

动画版 编辑

本作中有高度技术的机器人都被称作“装甲”。由于装甲并未有统一的形状和规格,所以甚至在不同地区的人也会把武装汽车叫作装甲,因此会有各式各样的装甲出现。不过虽然种类不一,但大家还是习惯性地以装甲来称呼,而剧中所出现的装甲大部分比较接近巨大的人形机器人。

原体装甲 编辑

在E.I星球最初制作了七台装甲,用以惩罚并仲裁惑星的罪人,其种类参照“原体用的装甲一覧”。

梵安的丹也是原体用的七台装甲之一,为了完成原体本来的目的,每人所驾驶的装甲都会有专属的系统,且和一般装甲的不同处就在于这些装甲的外表装备了许多的外壳,都具有变形机能,而变为人形时装甲的内部具有疑似生物构造的自我修复细胞机能,种类分为新型与旧型原体装甲两大类别。

以下几点是它们的特征。

装甲界面系统
能够借由驾驶员脑部所流动的电气讯息来加以感应其思考状态,使得装甲本身有更高的机动力,同时在驾驶舱的营幕上呈现驾驶员的状态和周遭情况,并且能够接受或传送卫星控制系统的讯息的功能,该系统需要经由生体登录才有连动效果,也是驾驶员的生命联系装置。
电磁思考领域
当驾驶员在一定的专注力提升极致、精神高亢之时,驾驶舱会发出光芒,且出现强大的力量和电磁防护,是一种觉醒状态,这时的驾驶员才能真正发挥出原体装甲的真正力量。
触发的条件就是驾驶员有自我意识所谓的“人机合一”,内心斩除迷惘后的强大精神力能将G-ER流体控制系统的运作增幅至最大化状态,使得机体能获得近乎无限的能源,这也是原体装甲被誉为本作中仅有的七架最强装甲的真正原因。
G-ER流体控制系统
一种只要有电流通过、就能从固体变成液体的青黑色流体,是驱动机体的主要动力源,类似生物的血液功用,而原体装甲没有G-ER流体就无法启动,所以透过这种流体所形成的强韧肌肉群才能使这些装甲以直立两足步行来行动,这也是它们与复制装甲的不同。之后也有一些复制装甲也因为有这种流体而能以直立两足步行来行动,如之后改造完成的艾尔多拉魂。
另外G-ER流体也被推测是让原体装甲更有行动力和拥有强大力量的根源,而真正能将其根源极大化发挥的条件是驾驶者对于电磁思考领域的觉醒。
除原体装甲外,仅有一台复制装甲能做到控制G-ER流体外,还能将其作为武器贯穿敌人,或是以流体进行绝对防御,即为勾爪男的巨大复制装甲“Birthday”。
唯一能无视上述规则而能不限机体并自由控制G-ER流体的只有特异个体“超载体”(Over Flow)。
卫星控制系统
是为了每个原体装甲所设计的特殊卫星,具有机库功能,而在E.I星球的卫星轨道上以一定间隔所设置的人工卫星〈卫星控制系统〉,平时的机能运作则是用来收纳装甲以及修复装甲。卫星需要驾驶员作出特定动作(例如梵安用刀画一个V字)才会发射装甲到地面上。由于这个系统、使得欧利吉那鲁能在各地叫唤它们出来。另外卫星也拥有修复装甲的机能、能在里面自动修复装甲破损的地方,因此原体装甲本身不太需要有维修人员,但需要专属的调整技师团队进行驾驶员与卫星连结的生体登录工作。
各装甲被设定有专用的卫星,但也能透过从装甲那边输入声音来替换专用的卫星,在故事后期,梵安的机体“神之裁决”Dann的卫星遭到米海尔的破坏,后来是透过乔西亚的帮助而能切换使用卡德贝多的卫星来加以修复Dann,在最终集时,米海尔的“Saudade of Sunday”、卡德贝多的“Diablo of Monday”及梵安的“Dann of Thursday”的卫星皆确认遭到破坏,总和为三架。
原体用的装甲一覧 编辑
装甲 驾驶员 装甲的代号 变形后的型态 机体类型 备考
ダン・オブ・サーズデイ
Dann of Thursday
梵安 弯・刀・ 星期四 人型 旧型原体装甲 原Oiginal 7(空位成员)
サウダーデ・オブ・サンデイ
Saudade of Sunday
米海尔 刺・刀・ 星期日 人型 新型原体装甲 Neo Oiginal 7
ディアブロ・オブ・マンデイ
Diablo of Monday
卡德贝多 斧・头・ 星期一 人型 旧型原体装甲 原Oiginal 7(正式成员)
メッツァ・オブ・チューズデイ
Metsä of Tuesday
西洋・剑・ 星期二 人型 新型原体装甲 Neo Oiginal 7
ダリア・オブ・ウェンズデイ
Dahlia of Wednesday
法撒丽娜 三节・棍・ 星期三 植物型+人型 新型原体装甲 Neo Oiginal 7
シン・オブ・フライデイ
Sin of Friday
卡洛沙 拐・棍・ 星期五 恐龙型 新型原体装甲 Neo Oiginal 7
セン・オブ・サタデイ
Sen of Saturday
梅丽莎 飞・轮・ 星期六 恐龙型 新型原体装甲 Neo Oiginal 7

另外Sin of Friday和Sen of Saturday能够合体。

复制装甲 编辑

只要是除了Original 7专用的原体装甲以外的都被叫作“复制装甲”。但其性能劣于原体装甲,也未搭载G-ER流体、所以无法以两足来步行,大部分以轮子来行动,不过最大的差异在于原体装甲会对驾驶员造成生命隐忧以及肉体负担,而复制装甲则不会,所以在实用性和使用度也更高。

这其中也有不输于原体装甲的复制装甲,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雷驾驶的Volkein。原因是因为Neo Original 7的新型原体装甲所追加的光学射击武器、战斗系统等技术全都是从伯鲁凯因的基本技术中获得并加以改良,因此能说Volkein就是新型原体装甲追加装备的“原型”机种;另一种凌驾于Seven系列装甲的就是勾爪之男驾驶的“生日”(Birthday),该装甲能自由控制G-ER流体作为武器及防御效果,一般的光学武器及物理攻击无法打破其防御,只有超载体(Over Flow)的力量才能打倒“生日”。

其他还有布里希洛的布朗尼和艾尔多拉魂,布朗尼外表看似能够用两足步行,实际上是在脚部的地方装置轮子来移动,不过却有着高机动力和高运动性的优点,较适合单挑,而由于攻击力低,所以有无法进行对复数敌人战斗,以及防御力极高的敌人较吃力等缺点,但后者可以用弱点攻击来弥补缺陷。

至于艾尔多拉魂原本是艾尔多拉V,由于经过布奇的改造,让它成为正式使用G-ER流体的复制装甲,并且因其威力大大超越其它装甲,且因使用G-ER流体,而能够完全以二足步行,也让它在战场上的使用度上大大增加,但因能源的补充问题而没有优秀的续航力,持久战极为不利,唯一能弥补缺点的方法就是提供能源包的补充进行瞬间爆发力的强力攻击。

另外,第一个使用G-ER流体的复制装甲是布奇的BadRose,而正式启用G-ER流体机能的就是艾尔多拉魂。

一般复制装甲一览 编辑

装甲 驾驶员 特征
  • 伯鲁凯因 with ジングウ
  • 伯鲁凯因改(23话)
雷·郎格兰 以枪炮为主的装甲,能反射光学武器,新型原体装甲的原型机。
  • 布朗尼
布里希洛 高机动力且以格斗为主的装甲,为生体感应式驾驶舱。
  • 艾尔多拉V
    (分别是以下机体的组合 古拉黑达、伯迪肯达、力量翰达、奈斯夫达、粉红阿米哥)
尼洛 赫赛 帕利欧 卡鲁洛斯 5台合体的超级机器人风的装甲
  • 艾尔多拉魂
尼洛 赫赛 帕利欧 卡鲁洛斯 艾尔多拉V的强化型,搭载G-ER流体,为正式启用G-ER流体的复制装甲。
  • Lucky.The.Canon
拉奇‧萨‧鲁雷多 以大炮为主的机体
  • MetalGear
巴伦市长 水上用大型装甲
  • BadRose
布奇 本作中首次利用G-ER流体来驱动触手的复制装甲
  • 扎可达的装甲(4话)
  • 超级200000系Linegain(14话)
札可达
  • TwinLock
艾尔&阿儿 双人用(双胞胎用)装甲
  • 黄金古雷伊德鲁
ジョー・ラッツ ブラッド・クレイドル的原型
  • 多拉黑(龙之装甲)
没有(剧中的驾驶员则是已死亡)(8话) 龙型的大型装甲
  • Thank you海洋 最高号(10话)
  • Thank you海Great号(26话)
凯吉 潜水艇型的装甲
  • 多拉古鲁
穆达卡、他人 多拉黑的改良型
  • ブラッド・クレイドル(101)
无线操作 量产型装甲
  • 生日(Birthday,最终话)
克‧克拉伊索库‧库鲁(勾爪之男) 其性能超越所有的原体装甲,以G-ER流体为武装。

专有用词 编辑

原体(Originals) 编辑

本作设定中的“特异个体”,是一种改造人的代称。

因原体装甲的性能皆优于其他装甲,但代价是要消耗人类的大脑发出的神经电流,且消耗量异常庞大,而人类本身是做不到的,这是因为人的脑神经电流很微弱,不改造就无法读取到驾驶员的思考,也就无法让装甲动起来,为了能够让驾驶员有更多的神经电力,因应这种情况,必须施以改造手术,例如装甲界面系统移植等各种调整,但主要是以增幅大脑至脊椎的大范围神经系统的手术,一旦失败就是死亡,而成功后能获得极强的肉体自愈能力,且能搭配装甲系统的自我修复保障驾驶者的身体机能。

有接受手术的人都被叫作 "原体(Original)" ,成为原体后,身体会留有刺青(梵安在胸口上),外表则和一般人没什么不同,但他们也被课以必须定期使用装甲,否则无法维持生命(这是由于会取出G-ER流体的关系),只要装甲一定期间没使用(最长似乎1周)、装甲或卫星遭到破坏等状况,就会丧失生命维持机能、使驾驶员只能等死,只要遵守特定规则就能得到“近乎不死之身”的肉体能力。

原体的装甲们都有和其外型相当的格斗专用武器和电磁屏障,而勾爪男的成员们除了卡德贝多外,专用装甲则都有追加有枪炮等远距离攻击的装备。

新原体(Neo Originals) 编辑

与原体不同,是未经过改造手术而能驾驶新型原体装甲的特殊人类,这类人多半都有异常强大的精神力,或是极为扭曲的心理特质,因上述这些特点的人类而能增幅比普通人还强的神经电力,借此异常强大的精神特质才能驾驭新型的原体装甲。

现在的原体装甲都是勾爪男在各地透过装甲研究者和技术人员,加以组织起来改装和强化性能的完成体,勾爪男为了填补原体中失去的成员们,于是急于研发出能够让未改造者也能驾驶的技术,结果成功研发出透过感应一般人微量的神经电流就能够动作,而不需要被施以手术的技术出来的装甲。

与原体相比,未改造的成员们为了和过去的进行手术的成员有所区别,于是被叫作 "新原体(Neo Originals)" ,至于新原体的成员不用手术,是因为原成员卡德贝多将新原体的装甲理论进行修正,并加以改造原体装甲而成为不需要手术就可驾驶的新型原体装甲,这种新型装甲的特征是将装甲所需的神经电力负荷降至最小,但驾驶员需要异于常人的精神力才能启动新型原体装甲,而如果新原体要驾驶旧型原体装甲的话,依旧是需要进行手术才能驾驶旧型。

因此像是法撒丽娜、卡洛沙和梅洛莎等人都能够有适合他们的机体,其中梵安原本也是不需要手术就能启动新型原体装甲的特殊人类之一,但因驾驶的机体为旧型原体装甲,因此本人也不知道自己的情况。

这使得技术的进步让过去“人来适合装甲”到变成用反伦理的方法而成为“装甲来适合人”,使驾驶者对于身体负荷的危险度大大降低,因不需手术的关系,驾驶员在初期使用机体登录时会耗上相当长的时间,且运作到变形的阶段也需要驾驶者的适应性而定,但因此也不会受限于装甲与驾驶员之间生命联系的规则,目前只有米海尔能在短时间内成功登录。

其外型的设计理念是参考新世纪福音战士,而驾驶舱(包含复制装甲中的布朗尼)的内部机能概念是参考机动武斗传G钢弹

超载体(Over Flow) 编辑

特异个体,是被施以了改造手术的新原体,能发挥出超越原体及新原体的力量,特征为使用原体装甲时可以自由操纵G-ER流体,且流体颜色会从青黑色变化为红黑色,更可以控制流体的软硬以及体积质量进行大范围的地图炮攻击。

改造手术原本为地球的科技,而施以手术的新原体为E.I惑星的未知技术,一旦超载体使用原体装甲则会有觉醒的可能性,觉醒条件为驾驶者濒临死亡且驾驶系统损毁之际,以驾驶者的巨大精神力逼其觉醒,但该个体被施以手术时会有极大几率直接死亡,而因本身就是新原体的关系,实际上没有卫星或失去原体装甲后依然还能存活,无视生命联系的规则,只是会因手术的副作用而身体不适,因此超载体若要保持健康依旧是需要原体装甲。

目前只有梵安成功身为这种个体并存活下来,在最终话时觉醒。

工作人员 编辑

  • 企画:板桥彻、佐佐木史朗
  • 导演:谷口悟朗
  • 剧本:仓田英之
  • 人物设计木村贵宏
  • 总作画监督:木村贵宏(2 - 26话)
  • 画面导演:山根理宏
  • 副导演:久城りおん
  • 机械设计师:反田诚二
  • 设计工作:寺冈贤司(6 - 26话)
  • 3D导演:渡边哲也
  • CG顾问:三好正人
  • 色彩设定岩沢れい子
  • 美术指导:前田实(1 - 13话)、根本邦明(14话)、赤堀千仁(15・16话)、佐藤胜(17 - 26话)
  • 总动画绘制:西井正典(14 - 26话)
  • 导演助手:三宅和男
  • 媒体作者:兵头一步
  • 设定考证:铃木贵昭
  • 摄影监督:大矢创太
  • 编集:森田清次
  • 音响监督:浦上靖夫
  • 音响制作:AUDIO PLANNING U
  • 音乐:中川幸太郎
  • 音楽制作:石川吉元
  • 节目担当:东不可止(东京电视台)
  • 制片:尾留川宏之、佐伯博幸
  • 动画制片:黄树贰悠、吉田昇央
  • 动画制作:AIC A.S.T.A.
  • 协力制作:PPP(4・9・18话)、Aサンシャインコーポレーション﹝6話)、アゼータピクチャーズ(8・15・23話)、AICスピリッツ(12話)、タマ・プロダクション(20話)
  • 制作:Gun Sword Partners

主题歌 编辑

  • 主题曲:
  • 片尾曲:
    • ‘A Rising Tide’ Okino,Shuntaro
    • ‘Paradiso’(9、11话) Hitomi
    • ‘S・O・S’(17话) 桑岛法子、井上喜久子、千叶纱子、雪野五月(原曲:Pink Lady‘S・O・S’)
    • ‘A Rising Tide (acoustic)’(22话) Okino,Shuntaro
    • ‘Calling you’(24话) Okino,Shuntaro

集数 编辑

集数 标题 脚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美术监督 日本初次播映日
第1话 タキシードは風に舞う 仓田英之 谷口悟朗 久城りおん 角色:木村贵宏
机械:山根理宏
前田実 2005年7月4日
第2话 ファニーストリーム 三好正人 角色:永田正美
机械:西井正典
2005年7月11日
第3话 勇者は再び 笹嶋启一
谷口悟朗
久城りおん 角色:植田洋一
机械:山根理宏
2005年7月18日
第4话 そして、雨は降りゆく 久城りおん 久城りおん
斋藤久
三宅和男
斋藤久 2005年7月25日
第5话 ツインズ・ガード 须永司
谷口悟朗
玉川达文
北村真咲 青山正宣 2005年8月1日
第6话 ハートに火をつけて 须永司 秋田谷典昭 小林冬至生
永田正美
2005年8月8日
第7话 復讐するは我にあり 上坪亮树
久城りおん
角色:大贯健一
机械:山根理宏
2005年8月15日
第8话 その絆に用がある 大畑晃一
谷口悟朗
三好正人 角色:牧野龙一
机械:鹫北恭太
2005年8月22日
第9话 カルメン 故郷に帰る 林宏树 秋田谷典昭 田畑寿之 2005年8月29日
第10话 海よ サンキュー 久城りおん 角色:大坪幸麿
机械:西井正
2005年9月5日
第11话 さよならのありか 北村真咲
谷口悟朗
北村真咲 斋藤久 2005年9月12日
第12话 帰らざる日々… 须永司 石仓贤一 小川一郎 2005年9月19日
第13话 夢の途中 久城りおん 角色:木村贵宏
机械:山根理宏
2005年9月26日
第14话 スウィフト・ブラウニー 西村大树 角色:永田正美
机械:青山正宣
根本邦明 2005年10月3日
第15话 ネオ・オリジナル 熊谷雅晃 角色:大贯健一
机械:鹫北恭太
赤堀千仁 2005年10月10日
第16话 輝くは電流火花 久城りおん 角色:大坪幸麿
机械:西井正典
2005年10月17日
第17话 座標Xを追え 北村真咲
谷口悟朗
北村真咲 中谷诚一
西田亚沙子
佐藤胜 2005年10月24日
第18话 祈るはサウダーデ 须永司
三好正人
三好正人 津熊健徳 2005年10月31日
第19话 素懐の果て 须永司 加藤顕 角色:斋藤久
机械:西山忍
机械:山根理宏
机械:牟田口裕基
2005年11月7日
第20话 ワンダフル・ユニバース 谷口悟朗
松下之宏
松本佳久
三宅和男
川口弘明
木村贵宏
2005年11月14日
第21话 空に願いを 地には平和を 须永司 古川顺康 角色:松原豊
机械:大冢健
机械:有泽宽
2005年11月21日
第22话 誰がために 秋田谷典昭 角色:田畑寿之
机械:鹫北恭太
2005年11月28日
第23话 みんなのうた 北村真咲 角色:佐藤道雄
机械:永田正美
2005年12月5日
第24话 夢の終わり 三好正人 角色:大贯健一
机械:吉田彻
2005年12月12日
第25话 バカがヨロイでやってくる 久城りおん 角色:大坪幸麿
机械:西井正典
2005年12月19日
第26话 タキシードは明日に舞う 谷口悟朗 久城りおん 角色:木村贵宏
机械:山根理宏
2005年12月26日

游戏 编辑

于2009年3月20日首次参战超级机器人大战K,而相隔十年后,2019年3月回归参战超级机器人大战T,并追加角色们配音以及专属的战斗CG。

2021年10月再续参战超级机器人大战30,与同监督作品的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共演。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