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兽战队伽奥战士

日本特攝

百兽战队伽奥战士》(原题:百獣戦队ガオレンジャー)是日本东映公司在2001年推出的《超级战队系列》第25部特摄作品。于2001年(平成13年)2月18日至2002年(平成14年)2月10日期间每周日上午7时30分在朝日电视台首播,全51集。本作是东映第四次采用“动物”作为主题的战队,也是《超级战队系列》第25部纪念作兼首部于21世纪开播的超级战队系列电视剧作品。

百兽战队伽奥战士
百獣戦隊ガオレンジャー
百兽战队伽奥战士标题
类型特摄
原作八手三郎
编剧武上纯希
赤星政尚
导演诸田敏
中泽祥次郎
竹本昇
坂本太郎
渡边胜也
铃村展弘
主演金子昇
堀江庆
柴木丈瑠
酒井一圭
竹内实生
玉山铁二
旁白日本 增冈弘
台湾地区 魏伯勤
香港 招世亮
制作国家/地区日本 日本
语言日语(日本朝日电视台
国语(台湾八大戏剧台
粤语(香港无线翡翠台
标语凡是有生命之处,都会有正义的吼声
系列数25
集数51
每集长度24-25分钟
片头曲"ガオレンジャー吼えろ!!"(演唱:山形幸生)
作曲中川幸太郎
片尾曲"Healin' You" (1-44, 46-50, 演唱:Salia)
"大空への阶段" (第51集,演唱:Gaoranger)
制作
制片人高桥由佳→太田贤司
日笠淳
矢田晃一
共同制片横冢孝弘
制作公司朝日电视台
东映
东映AG
朝日电视台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日本 日本
播出日期2001年2月18日—2002年2月10日
八大戏剧台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台湾地区 台湾
播出日期2003年10月5日—2004年9月26日
无线翡翠台首播
播出国家/地区香港 香港
播出日期2003年11月2日—2004年10月24日
相关节目
前作未来战队时间连者
续作忍风战队破里剑者
相关节目超级战队系列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本作特色

  • 本作为《超级战队系列》第25部纪念作品,也是首部于21世纪首播的超级战队作品,并且是继《超力战队王连者》后,第二部纪念超级战队而生的电视剧作品[1]
  • 本作继《太阳战队太阳火神》、《超兽战队生命人》、《星兽战队银河人》后,东映第四次采用“动物”作为主题的战队。
  • 本作的红色战士(牙吠红)是战队首次在其余四位初期成员加入后才加入的红色战士。
  • 本作首次出现了女反派吸收了前反派的力量,而变异强化的女反派。
  • 本作首次出现在队员里非正式认命的“队长”的职位,是剧中其他四位成员认同刚加入的牙吠红的领导能力、作战能力的一种认可。
  • 本作是第一个变身过程中把变身器融合在整个变身动画中的战队。
  • 本作首次由初期成员使用非附身手机型变身器变身的战队。
  • 牙吠:原为日语的拟声词“ガオ,Gao”,通常表示狮子或老虎等猛兽的吼叫声,“牙、吠”二字则是为赋予此拟声词新的具体意义而选用的汉字。
  • 在第一集里就出现了两个变异人,即伽奥战士的对手,也是战队史上第一个在初期就要面对两个敌人的战队。
  • 本作的初期成员颜色组合与7年前的《忍者战队隐连者》完全相同,亦是继该作之后,睽违7年初期成员再次出现女性白色战士。
  • 本作继《鸟人战队喷射人》及《忍者战队隐连者》后第三次初期五人成员没有粉红色战士。
  • 本作继《电磁战队百万连者》后,睽违4年后再次出现银色追加战士。
  • 本作继前作《未来战队时间连者》后初期成员中再次出现男性黄色战士,同时这也是2000年代的第二位男性黄色战士。
  • 在第30-31集,除了牙吠红和牙吠银外其余四人都遭到变异人公爵乌拿所杀(后来又重新复活),这也是超级战队史上第一次有超过两名战队成员在系列中死亡。
  • 有别于以往的作品,本作各成员均以代号相称(即个人代表颜色),甚少以名字相称,即使不在变身状态亦然。
  • 本作为了凸显动物的个性,每个人战斗时手指都可以伸出钢爪以撕裂以利爪抓的方式战斗,在追敌人方面也是以动物奔跑及飞翔的方式(牙吠银例外)。
  • 有别于以往的战队,本作的合体武器为“破邪百兽剑”的首次刀刃型合体武器,非过去的枪炮合体武器。
  • 本作的头部变身方式为“兽咬”方式的经典变身画面(以威力兽嘴巴咬牙的方式变为头盔),往后战队也有采用相同方式:《兽拳战队激气连者》的反派、《天装战队护星者》和《兽电战队强龙者》。
  • 本作继《激走战队车连者》后第二次设定为不同机器人的四肢可以互相交换。
  • 本作追加战士的人类形态首次被加入在新的主题曲片头中[2]
  • 本作在成员唱名时首次加入与该战士相关的形容词,如牙吠红为“光芒炽热的狮子 牙吠红”。从该作起的部分作品亦有用此方式来唱名[3]
  • 本作首次出现拥有武装型态的合体机器人,亦是目前拥有最多武装型态的合体机器人。
  • 本作亦有古代战死的战斗机器人,在伽奥战士有紧急状况时复活,但不在战士阵营内。
  • 自本作开始,每部超级战队电视作品(不包括非公认的《秋叶原连者》、韩国版的《兽电战队强龙者BRAVE》和特别篇)也有剧场版作品。

故事概要

在一千年前,人类和恶灵互相战斗着。人类借着圣兽的帮助,接连的打倒鬼怪们。最后,远古的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大神月磨击败了变异人的领袖,将变异人给封印了起来。过了一千年后变异人开始复苏,更向人类展开复仇之战,五个年轻人被圣兽认定。他们放弃自己的本来的生活而变成新一代的伽奥战士保护地球的生命。

口号:“凡是有生命之处,都会有正义的吼声~百獸戰隊牙吠連者!!”口号喊出来后,会在队伍面前出现牙吠两字当做响亮的金字招牌。

登场角色

百兽战队 伽奥战士

狮子 走獅子しし かける 牙吠红ガオレッド
演:金子昇日语金子昇
光芒炽热的狮子”,牙吠狮挑选的战士,是百兽战队的领袖。在亲眼看见变异人残杀生灵后,便决心成为第五位伽奥战士。八大称呼为“红狮战士”。
总是热情满满,作战的方式看似冲动却非常有战术,总是会经过思考作战,也让许多变异人败在他之下,可以说是用头脑型作战的人。
对时常在其他队员受伤失落时带头冲阵或给予鼓励及打气,宁愿自己牺牲也要保护队员,展现了队长的风范,口头禅是“干劲满满!!”
喜爱动物的他能聆听动物的心声。原职业是一间兽医诊所的医生,相当受到欢迎,与变异人的战斗结束后回归兽医本业。
其他登场作品:《海贼战队豪快者》、《连续4周特别篇 超级战队最强对战!!
鹫尾 岳鷲尾わしお がく 牙吠黄ガオイエロー
演:堀江庆日语堀江慶
孤傲的荒野之鹰”,牙吠鹰挑选的战士,是第一位被选中的战士,经验可说相当丰富。八大称呼为“金鹰战士”。
于一年前的飞行训练中遇上帝多梅,从此成为伽奥战士,个性高傲冲动,也因此在作战时经常第一个冲出去战斗。
使用敏捷的身手应对,在战斗需要时,张开双臂可以放下翅膀飞行,(通常是抓着敌人去撞墙壁后从高空放下使敌人重伤)可说是牙吠黄的个人技能。
牙吠黄在战斗方面拥有老鹰的观察力,针对敌人的弱点进行迅速且无情的攻击。
原职业是航空自卫队飞行员候补生,与变异人的战斗结束后回归飞行员本业。曾带着自己的宠物鹦鹉送去动物诊所看诊时巧遇狮子医生。
鲛津 海鮫津さめづ かい 牙吠蓝ガオブルー
演:柴木丈瑠日语柴木丈瑠
怒涛中的巨鲨”,牙吠鲨挑选的战士。八大称呼为“蓝鲨战士”。
为人热血积极正面,经常精力充沛,常常不用头脑的冲动作战,也因为这样常常让自己面临危险之中,总是喜欢把小冴当做小孩子看待。
口头禅是“永不放弃!”。
牙吠蓝拥有鲨鱼般的敏捷身手,用快速的攻击让敌人无法还手。
原职业是保龄球场馆的兼职店员,与变异人的战斗结束后任职冲浪板店的店员。
牛进 草太郎牛進うしごめ 草太郎そうたろう 牙吠黑ガオブラック
演:酒井一圭日语酒井一圭
钢筋铁骨的猛牛”,牙吠野牛挑选的战士。八大称呼为“黑牛战士”。
原职业是摔跤选手,因后来受伤从此退赛改在花店打担任搬运工人。
面恶心善,心思单纯,外面刚强,但在情感上却很脆弱,也因为这个缘故于第19集因为其心仪女性被变异人控制而差点跟伙伴自相残杀。
虽然身型非常强壮,但却非常怕鬼。
与变异人的战斗结束后任职牧场的乳牛喂食员。
牙吠黑在战斗上利用野牛一般力气取胜,利用自身的肌肉来镇压对手。
大河 冴大河たいが さえ 牙吠白ガオホワイト
演:竹内实生日语竹內実生
孤高优雅的白虎”,牙吠白虎挑选的战士,是伽奥战士唯一的女性战士,也是年纪最小的队员。八大称呼为“白虎战士”。
父亲为鹿儿岛县武术教授,她也相当尊敬其父。
为了能超越父亲而搬到东京的武术学院学习。渴望有一位带着玫瑰花的白马王子,不喜欢别人把自己当做小孩子看待,有一次因兽皇剑遭变异人抢走而闹别扭,故意不上场战斗。
在与变异人的战斗结束后继续武术修行,得到父亲的认同。
牙吠白利用老虎般的敏捷及快速的身手来攻击撕裂对手。
大神 月麿大神おおがみ 月麿つくまろ 牙吠银ガオシルバー
演:玉山铁二
闪耀烈焰的银狼”,在远古时代便开始战斗的1062岁伽奥战士。八大称呼为“银狼战士”。
一千年前,超级百兽合体被百鬼丸击败,他为了打倒百鬼丸,戴上暗狼面具,运用邪气的力量击败百鬼丸。不过也因此被邪气支配,成为变异人公爵黑狼。最后千年前的伽奥战士出于无奈下只好将他封印。
一千年后,变异人高级公爵乌拿解开其封印,五位伽奥战士历经多番苦战才打倒了他并将其身上的邪气驱走,使他回复原状,成为第六位战士牙吠银。
不过他除了和变异人战斗时会和其他五人并肩作战外,平时就像一匹孤独的野狼一样独来独往。
和千年前的女巫,帝多梅的婆婆:紫姑感情很好,亦和超级百兽合体为千年战友。与变异人的战斗结束后在现世生存下去。

支援者

帝多梅テトム
演:岳美日语岳美
百兽堂的女巫,活了数千岁,能感受到大自然间的神秘力量,也能跟百兽心灵相通。由于受超级百兽合体指示领导六位伽奥战士,因此算是超级百兽合体的地上代理人。擅长料理,其手艺就连第三位变异人高级公爵:拉塞茲都赞不绝口。与变异人的战斗结束后就此回到月亮长眠,但在结尾与风太郎、六位伽奥战士一起在天空岛野餐。
风太郎風太郎ふうたろう
演:有冈大贵
牙吠神的化身,可以控制所有威力兽,在30集时也跳出来拯救危在旦夕的牙吠红及牙吠银及四位已死亡的伽奥战士。结尾与铁特姆、六位伽奥战士一起在天空岛野餐。

变异人

三大公爵殿下

酒吞シュテン
声:稻田彻
前期登场,在位期间为第2~14集。
第一位公爵殿下,红色,有一只大眼,武器为铁斧。脾气暴躁、容易冲动。
第5集在抢夺牙吠象的宝珠时被神圣力量灼伤,因而对伽奥战士恨之入骨。
第14集被伽奥战士用新生牙吠王击败后,虽然还存活下来,但不幸被继任者温罗杀死。
温罗ウラ
声:西胁保
中期登场,在位期间为第15~31集。
第二位公爵殿下,绿色,主体由耳朵和鼻子组成,喜欢收集美丽的东西(尤其是百兽宝珠,目标是利用百兽宝珠的动物力量创造出威力强大的四不像变异人),武器为扇子
只要头上的球体没被破坏,就能无限次复活。和修帝相比性格亦较温和,对角角与亚败柏而言算是很好相处的。
是个阴险的头脑派,不但解开了洛基的封印,让他和伽奥战士互相残杀,最后还用计培养千年邪气令自己进化,甚至还前后杀死了蓝、黑、黄、白四位伽奥战士。
第31集败给了由牙吠猎鹰作为主体的“牙吠伊卡洛斯”,千年邪气也同时灰飞烟灭。恢复原状后,头上的球体被牙吠银破坏,并在最后被牙吠红五人以破邪百兽剑斩击杀死。
拉塞茲ラセツ
声:西川宏美(头部)、柴田秀胜(腹部)
后期登场。在位期间为第32~44集。
第三位公爵殿下,蓝色,身上有许多嘴巴和牙齿,却只有位于头部及腹部的嘴巴才能说话,喜欢吃人类文明创造出来的东西(尤其是美食,目标是亲口品尝帝多姆亲手做的料理),武器为刀叉
第44集被伽奥战士的牙吠肯塔洛斯杀死。

三大公爵殿下于第47集尾端借由被角角从鬼地狱带来的不明物品复活,并向伽奥战士展开大反扑,虽有威力兽前来增援,但终究还是以逃走收场,同时让伽奥战士伤势惨重。第49集尾端在六位伽奥战士以破邪百兽剑的一斩下化成血液,但是却因为角角的仪式使三者融合并附着在变异人心脏上,形成终极变异人膻气。

武器
  • 修罗百鬼剑 Shura Hyakki Sword
三大公爵殿下必杀合体武器,由刀叉作为剑尖及剑身、铁斧扇子作为剑刃及剑柄,组装完成后由拉塞茲持剑,其他两人分两边站着彼此联合力量,喊出“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后,联合三人力量的一斩便能斩杀伽奥战士。

变异魔王

百鬼丸百鬼丸ひゃっきまる
千年前的变异魔王,曾击败牙吠神。可说是膻气的祖先。
膻气センキ
声:乡里大辅
现世的变异魔王,经由角角的仪式融合三大殿下之血而形成之终极变异人。武器为修罗百鬼剑。其力量之强几乎无限,就连风太郎/牙吠神也完全都不是对手,据风太郎/牙吠神表示比百鬼丸还强。
初登场时破解了五位伽奥战士破邪百兽剑的攻击,然后利用角角的新型魔杖吸收遍布在地下的变异能量使自己巨大化。
牙吠神率先出马对付,不过一直居于下风,同时牙吠银为了修正一千年前没能赶上百鬼丸之战的遗憾前来增援,这对千年的搭档使出了“双王合击”,可惜根本没用,而且还惨遭击败。
接着杀上天空岛,将威力兽们也全都赶尽杀绝,并将整座岛直接毁灭。回到地上后让天空降下腐蚀性酸雨,同时大批变异人军团出动,企图开创变异人的时代。
完结篇在六位伽奥战士永不放弃的精神呐喊下,地球上所有的100只威力兽全部觉醒,并在六位伽奥战士和100只威力兽的联合攻击下被消灭,接着六位伽奥战士再以破邪百兽剑的一斩摧毁变异人心脏,终结现代人类与变异人之间的战争。

公爵变异人

亚败柏ヤバイバ
声:坂口候一日语坂口候一
独角怪变异人公爵,是JJ的拍档兼好友,有一个小弟:小丑变异人。曾自行吃下变异人种子让自己巨大化,与其小弟一起对付伽奥战士,结果因变异人种子失效而变回原来的大小。
战斗能力不高,但为人重情重义,第43集还为了角角更不惜反抗拉塞茲,展现对朋友的忠诚。完结篇因邪恶母体的崩塌,从此被活埋在石堆里。
角角ツエツエ
演:齐藤丽日语斉藤レイ
独角怪变异人公爵,是沃巴尔巴的拍档兼好友,拥有的魔杖能发射变异人种子,令死去的变异人巨大化,曾被沃巴尔巴使用过。
第42集不惜折断自己头上的角,顺利逮到铁特姆,不料却被拉塞茲利用,遭到破邪百兽剑斩击而死。第47集结尾被亚败柏从鬼灵界的最深处:鬼地狱救回,而且还一并把三大公爵殿下带回现世,第48集亦被加冕成为变异人女巫,这是他们赐予她的嘉奖。完结篇因邪恶母体的崩塌,从此被活埋在石堆里。
狼鬼狼鬼ロウキ
声:竹本英史
变异人公爵,真面目是千年前的伽奥战士大神月磨。
为了打倒千年前的变异魔王百鬼丸而戴上暗狼面具,借用邪恶的力量战胜百鬼丸,但同时亦被邪气支配,成为变异人公爵黑狼。
千年前的伽奥战士逼于无奈下只能将他封印,他便因此被封印千年。在被乌勒解开封印后,脑海里已完全忘记自己伽奥战士的身份,只记得自己是被伽奥战士封印,因此视伽奥战士为敌,决心复仇。曾用过角角的变异人种子令变异人巨大化。
实力强劲,以一把名为“三日月剑”的巨刃为武器,单靠一人便能轻松击败伽奥战士全员,就连乌勒也对他畏惧三分,最终因魔兽合体被伽奥战士击倒,附在他身上的邪气亦成功驱散,回复人类的面貌。
第26集被乌勒复活过来,已是独立的个体。目标是向脱离暗狼面具、并成为牙吠银的大神月磨复仇,实力也比过去变得更强。最后在六人的努力下被击败,暗狼面具也一并被破坏,可惜的是千年邪气并未从此消失,促成日后被乌勒拿来培养和利用。
螺旋桨プロプラ
战斗机变异人公爵,拉塞茲的随从。
囚拉拉キュララ
坦克車变异人公爵,拉塞茲的随从。
多罗多罗ドロドロ
声:增谷康纪
忍者型独角怪,拉塞茲的随从,擅长忍术,以分身之术让伽奥战士与其分身厮杀,让伽奥战士陷入苦战,另外、分身若受伤其痛楚还会转移到本尊身上。
最后奉拉塞茲之命也让沃巴尔巴与其分身厮杀,不料忍术之光被沃巴尔巴手持的镜子反射回去,导致换成他自己与其分身厮杀,牙吠红就在此时以猎鹰神箭趁机杀死其分身,他也因为分身的死亡而跟着死亡了。

伽奥战士装备

变身器

  •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变身指令:六人齐喊【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然后按下中间的金属钮,再喊【HA!】一声后,手机从动物型态转变成战士型态,手机的光子因素附着在人体身上,就变身成了伽奥战士。 (备注:这是超级战队系列中,首次由预设的战士们使用手机式变身器,跟历代战队一样,如果手机受损,或伽奥战士本身受到重伤攻击,也会被迫解除变身。)

武器

当伽奥战士使用个人的必杀技时,背景都会转暗后换成属于自己的动物画面,也是超级战队首次有个人必杀技的背景画面。

  • 狮子獠牙
牙吠红的个人拳套型武器,可进化为牙吠鬃毛破坏炮。技能为“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 牙吠鬃毛破坏炮
于第3集由狮子獠牙进化而来,有发射连续光弹的普通模式和发射一发浓缩光弹的最终模式(最终模式则会配上牙吠红的叫声:Gao(牙吠)。
  • 猎鹰召唤弓
牙吠红后期的个人武器。
第31集由死去的四位战士从死后的世界将漂浮在岩浆上的四块雕刻拼成一块将心意传达给红后变成。
有发射连续光弹的枪模式、发射强力箭矢的弓模式、安装兽皇剑的召唤模式。
发射强力箭矢的弓模式有打败公爵殿下的威力,第31集牙吠红首次使用就是用它打倒了杀死四位战士、空手弹开破邪百兽剑的乌勒究极体,第32集再次使用重创新高等拉塞茲使其败退,第43集打倒了多罗多罗。不过也有无效的时候,如第47集被蒸汽火车变异人空手打了回去,使百兽战队自身受到了伤害。
此为牙吠猎鹰的专属召唤器,必须将装有牙吠猎鹰宝珠的兽皇剑先装上去才行。可同时安装另外四枚宝珠,一次召唤5只威力兽。
  • 金鹰寶剑
牙吠黄的个人长剑型武器。技能为“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 金鹰飞镖
牙吠黄的个人飞镖型武器。
  • 蓝鲨双刀
牙吠蓝的个人肘刃型武器,两把。技能为“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 黑牛鋼斧
牙吠黑的个人双刃斧型武器。技能为“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 白虎魔杖
牙吠白的个人棍棒型武器。技能为“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 破邪百兽剑 Evil-Crushing Hundred Beast Sword
伽奥战士必杀合体武器,由狮子獠牙作为扶手、金鹰寶剑作为剑尖、蓝鲨双刀作为剑身、黑牛鋼斧作为剑刃、白虎魔杖作为剑柄,组装完成后由牙吠红持剑,其他四人分两边站着彼此联合力量。喊出“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后,联合五人力量的一斩便能斩杀变异人。后期开始有了联合六人力量,意即由牙吠红与牙吠银分别在左右方共同持剑,其他四人分两边站着[4]
另外,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是由该集主角来决定,例如第17集,以牙吠蓝和牙吠白为主角,就由牙吠蓝喊: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而牙吠白喊: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之后由牙吠红来斩杀变异人。也是战队系列以来首次为刀剑类型的合体武器。
  • 兽皇剑Beast King Sword
除了牙吠银以外的五人共有的专属武器,外观为五把神圣短剑,可直接攻击变异人,不过几乎都是用来配合百兽宝珠一起召唤威力兽现身。据帝多梅表示是无价之宝。
  • 牙吠撞球伸縮棍/槍/桿
牙吠银的个人棍型武器,可变形三种模式,分别是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技能为“破邪圣兽球”、“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百兽银狼棍亦可用作召唤圣兽,有和兽皇剑相同的能力。
牙吠银必杀技:破邪圣兽球,用牙吠撞球棍在空中一扫,就能制造出一平台力场并将变异人困住。再把三只威力兽的宝珠放在平台上,喊出“邪氣・玉碎”后用银狼台球棍全力击出,轰击而出的三颗宝珠就会将变异人消灭。除此之外,破邪圣兽球亦是召唤百兽的形式。

交通工具

  • 银狼摩托
牙吠银专属的交通工具,是牙吠狼缩小后变化而来的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其余五人都是用动物奔跑或飞翔的方式来前进。

百兽宝珠

六人持有的百兽宝珠,全系列出现的宝珠有十多颗。当兽王剑和百兽宝珠结合为一,剑的音色会响彻天空。当听到这种声音,拥有大自然神圣力量的圣兽就会从天空岛降临地面之上。

威力兽

【台译:百兽王机器人】在本篇故事中,总共出现了二十三只威力兽(第50集之前),总共有一百只威力兽,是迄今超级战队中拥有最多合体机械的战队,全篇完结后正式出现名称的威力兽一共二十八部,后来官方出的书籍“超级战队ArtCollection 战队机器人篇”给出了所有一百只威力兽的正式名称,和一些剧中未登场仅是设计草稿的部分威力兽。虽然平常都是受到兽皇剑召唤才会出现,但如果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们危在旦夕时,它们也会自动出现。

  • 底色为 (红色)就表示,只在剧场版中出现
  • 底色为 (橙色)就表示,并未登场,只有以官方限定版玩具形式出现。
  • 底色为 (绿色)就表示,仅在最终话登场,有官方相关设定草稿。
  • 底色为 (蓝色)就表示,有官方相关设定草稿。
  • 底色为 (黄色)就表示,只有官方正式名称。
编号 威力兽 日文 台译&港译 出现集数
灵魂鸟 ソウルバード 神心圣光鸟 第十四集
01 牙吠狮子 ガオライオン 红狮王 第一集
02 牙吠鹫鹰 ガオイーグル 金鹰王 第一集
03 牙吠鲨鱼 ガオシャーク 蓝鲨王 第一集
04 牙吠猛牛 ガオバインソ 黑牛王 第一集
05 牙吠白虎 ガオタイガー 白虎王 第一集
06 牙吠大象 ガオエレファント 大象王 第五集
07 牙吠猩猩 ガオゴリラ 猩猩王 第十集
08 牙吠 ガオベアー 黑熊王 第九集
09 牙吠北极熊  ガオポーラー 北极熊王 第九集
10 牙吠银狼 ガオウルフ 银狼王 第十六集
11 牙吠双髻鲨 ガオバンマーヘッド 猛鲨王 第十六集
12 牙吠短吻鳄 ガオリゲーター 鳄鱼王 第十六集
13 牙吠猎鹰[5] ガオファルコン 猎鹰王 第三十一集
14 牙吠长颈鹿 ガオジュラフ 长颈鹿王 第七集
15 牙吠鹿 ガオディアス 野鹿王 第二十九集
16 牙吠犀牛 ガオライノス 犀牛王 第二十三集
17 牙吠犰狳 ガオマジロ 穿山甲王 第二十三集
18 牙吠金刚 ガオコング 牙吠金刚/金刚王 只于剧场版中登场
19 牙吠猫熊 ガオパンダ  猫熊王 无,官方限定版玩具
20 牙吠孔雀 ガオピーコック 孔雀王 第五十一集
21 牙吠乌鸦 ガオクローン 乌鸦王
22 牙吠蝠𫚉 ガオスティングレイ 𫚉鱼王 第五十一集
23 牙吠 ガオホース 骏马王 第五十一集
24 牙吠骆驼 ガオキャメル 骆驼王
25 牙吠老鼠 ガオマウス 老鼠王 第五十一集
26 牙吠小袋鼠 ガオワラビー 小袋鼠王
27 牙吠乌龟 ガオトータス 乌龟王
28 牙吠海象 ガオトッピー 海象王
29 牙吠鬼蝠𫚉 ガオマンタ 蝠𫚉王
30 牙吠野猪 ガオボアー 野猪王
31 牙吠蝙蝠 ガオバット 蝙蝠王
32 牙吠眼镜蛇 ガオコブラ 眼镜蛇王
33 牙吠长毛象 ガオマンモス 长毛象王
34 牙吠 ガオホーク 老鹰王
35 牙吠秃鹫 ガオヴァルチャー 秃鹰王
36 牙吠 ガオオウル  猫头鹰王
37 牙吠 ガオスワロー 燕子王
38 牙吠天鹅 ガオスワン 天鹅王
39 牙吠海龟 ガオタートル 海龟王
40 牙吠无尾熊 ガオコアラ 无尾熊王
41 牙吠狐狸 ガオフォックス 狐狸王
42 牙吠刺猬 ガオヘッジホッグ 刺猬王
43 牙吠红鹤 ガオミンゴ 红鹤王
44 牙吠美洲狮 ガオクーガー 美洲狮王
45 牙吠鼹鼠 ガオモール 鼹鼠王
46 牙吠袋熊 ガオウォンバット 袋熊王
47 牙吠鼯鼠 ガオグライダー 鼯鼠王
48 牙吠袋鼠 ガオカンガルー 袋鼠王
49 牙吠穿山甲 ガオファンゴリオン 菱狸王
50 牙吠树懒 ガオスロウス 树懒王
51 牙吠兔子 ガオラビット 兔子王
52 牙吠红猩猩 ガオウータン 红猩王
53 牙吠土拨鼠 ガオプレーリー 土拨鼠王
54 牙吠人猿 ガオエイプ 人猿王 无,官方限定版玩具
55 牙吠日本狼 ガオハウル 青狼王
56 牙吠月轮熊 ガオクレッセント 月轮熊王
57 牙吠虾蟆 ガオトード 蟾蜍王
58 牙吠 ガオカーク 白鹤王
59 牙吠海狸 ガオビーバー 海狸王
60 牙吠仓鼠 ガオハムスター 仓鼠王
61 牙吠山猫 ガオリンクス 山猫王
62 牙吠鲸鱼 ガオホエール 鲸鱼王
63 牙吠海豚 ガオドルフィン 海豚王
64 牙吠虎鲸 ガオグランパス 虎鲸王
65 牙吠鹈鹕 ガオペリカン 鹈鹕王
66 牙吠小猫熊 ガオレッサー 小猫熊王
67 牙吠浣熊 ガオラクーン 浣熊王
68 牙吠水鼬 ガオミンク 水鼬王
69 牙吠臭鼬 ガオスカンク 臭鼬王
70 牙吠猫鼬 ガオマングース 猫鼬王
71 牙吠 ガオパンサー 野豹王
72 牙吠猎豹 ガオチーター 捷豹王
73 牙吠企鹅 ガオペンギン 企鹅王
74 牙吠儒艮 ガオジュゴン 儒艮王
75 牙吠山羊 ガオゴート 山羊王
76 牙吠绵羊 ガオシープ 绵羊王
77 牙吠海豹 ガオシール 海豹王
78 牙吠 ガオドンキー 驴子王
79 牙吠猎犬 ガオハウンド  猎犬王
80 牙吠河马 ガオポタマス 河马王
81 牙吠驯鹿 ガオレッドノーズ 驯鹿王
82 牙吠鳄鱼 ガオダイル 青鳄王
83 牙吠蜥蜴 ガオリザード 蜥蜴王
84 牙吠变色龙 ガオカメレオン 变色龙王
85 牙吠郊狼 ガオプコヨーテ 郊狼王
86 牙吠斑马 ガオゼブラ 斑马王
87 牙吠大白鲨 ガオジョーズ  大白鲨王
88 牙吠野牛 ガオガウル 野牛王
89 牙吠鳗鱼 ガオイール 鳗鱼王
90 牙吠海蛇 ガオサーペント 海蛇王
91 牙吠胡狼 ガオジャッカル 胡狼王
92 牙吠羚羊 ガオリックス 羚羊王
93 牙吠鲤鱼 ガオカープ 鲤鱼王
94 牙吠山椒鱼 ガオサラマンダー 山椒鱼王
95 牙吠 ガオスネーク 长蛇王
96 牙吠雄狮 ガオレオン 黑狮王 第三十六集
97 牙吠秃鹰 ガオゴンドル 神雕王 第三十六集
98 牙吠锯鲨 ガオンーシャーク 锯鲨王 第三十六集
99 牙吠水牛 ガオバッファロー 猛牛王 第三十六集
100 牙吠美洲豹 ガオジャガー 猎豹王 第三十六集

百兽合体

当伽奥战士将他们的心神合一,神圣圣兽会将他们的躯体合一,诞生成为巨大的精灵王。 以红狮王作为核心的是“狮王合体”;以猩猩王作为核心的是“金钢合体”;以猎鹰王作为核心的是“神鹰合体”。 (备注;当合体时受到严重伤害,威力兽也会被迫解体,而威力兽和伽奥战士本身也会受到伤害)
  • 底色为 (蓝色)就表示,仅有官方相关设定草稿,剧中未场。
狮王合体
百兽合体名称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头部或腰部 下半身 右手 左手 武装
狮王合体 牙吠狮子 牙吠鹫鹰
(头部)
牙吠猛牛 牙吠鲨鱼 牙吠白虎 -
狮王合体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牙吠狮子 牙吠鹫鹰
(头部)
牙吠猛牛 牙吠鲨鱼 牙吠白虎 牙吠大象
狮王合体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牙吠狮子 牙吠鹫鹰
(头部)
牙吠猛牛 牙吠长颈鹿 牙吠白虎 -
狮王合体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牙吠狮子 牙吠鹫鹰
(头部)
牙吠猛牛 牙吠北极熊 牙吠熊 -
狮王合体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牙吠狮子 牙吠鹫鹰
(头部)
牙吠犀牛 牙吠鲨鱼 牙吠白虎 牙吠犰狳
狮王合体
(保龄球)
牙吠狮子 牙吠鹫鹰
(头部)
牙吠猛牛 牙吠双髻鲨 牙吠银狼 牙吠犰狳
狮王合体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牙吠狮子 牙吠鹫鹰
(头部)
牙吠猛牛 牙吠鲨鱼 牙吠鹿 -
狮王合体
(矛盾)
牙吠狮子 牙吠鹫鹰
(头部)
牙吠猛牛 牙吠长颈鹿 牙吠白虎 牙吠大象
狮王合体
(矛炮)
牙吠狮子 牙吠鹫鹰
(头部)
牙吠猛牛 牙吠长颈鹿 牙吠熊 -
金钢合体
百兽合体名称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头部或腰部 下半身 右手 左手 武装
牙吠肌肉王
牙吠猩猩 牙吠鹫鹰
(腰部)
牙吠猛牛 牙吠北极熊 牙吠熊 -
牙吠肌肉王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牙吠猩猩 牙吠犀牛 牙吠北极熊 牙吠熊 牙吠犰狳
牙吠肌肉王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角)
牙吠猩猩 牙吠犀牛 牙吠北极熊 牙吠鹿 牙吠犰狳
牙吠肌肉王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矛)
牙吠猩猩 牙吠犀牛 牙吠长颈鹿 牙吠熊 牙吠犰狳
神鹰合体
百兽合体名称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头部或腰部 下半身 右手 左手 武装
牙吠伊卡洛斯 牙吠猎鹰 牙吠犀牛 牙吠长颈鹿 牙吠鹿 牙吠犰狳
牙吠伊卡洛斯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牙吠猎鹰 牙吠猛牛 牙吠双髻鲨 牙吠银狼 -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牙吠猎鹰 牙吠狮子
(巨大化)
牙吠鲨鱼 牙吠白虎 牙吠大象
其他合体
百兽合体名称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头部或腰部 下半身 右手 左手 武装
魔兽合体 牙吠短吻鳄 牙吠双髻鲨 牙吠银狼 -
魔兽合体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牙吠短吻鳄 牙吠长颈鹿 牙吠银狼 -
魔兽合体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牙吠短吻鳄 牙吠北极熊 牙吠熊 -
银狼合体 牙吠短吻鳄 牙吠双髻鲨 牙吠银狼 -
蓝月银狼合体 牙吠短吻鳄 牙吠双髻鲨 牙吠银狼 -
牙吠神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头部)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 牙吠鹫鹰
(腰部)
牙吠猛牛 牙吠鲨鱼 牙吠白虎 牙吠大象
狮王合体
剑豪
牙吠狮子 牙吠鹫鹰
(头部)
牙吠猛牛 牙吠鲨鱼 牙吠白虎 牙吠孔雀
狮王合体
潜艇
牙吠狮子 牙吠鹫鹰
(头部)
牙吠猛牛 牙吠鲨鱼 牙吠白虎 牙吠鬼蝠𫚉
狮王合体
格斗
牙吠狮子 牙吠鹫鹰
(头部)
牙吠犀牛 牙吠北极熊 牙吠熊 牙吠眼镜蛇

牙吠孔雀

牙吠肌肉王
麦格农
牙吠猩猩 牙吠鹫鹰
(腰部)
牙吠猛牛 牙吠北极熊 牙吠熊 牙吠小袋鼠
牙吠肌肉王
长炮钻头
牙吠猩猩 牙吠犀牛 牙吠北极熊 牙吠野猪 -
牙吠猎人
幽灵
牙吠短吻鳄 牙吠蝙蝠 牙吠银狼 -

播放列表

以下时间以当地时间(日本时间)为准

日本首播 台湾首播
香港首播
集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登场变异人 关东收视率 编剧 导演 收视率
2001/02/18 2003/10/05
2003/11/02
Quest 1 狮子,吼える!!
狮子怒吼
风神涡轮变异人(CV:绪方文兴林国雄
雷神等离子变异人(CV:齐藤芳邝树培
武上纯希 诸田敏 7.6%
2001/02/25 2003/10/12
2003/11/09
Quest 2 精灵王,起つ!!
百兽战队伽奥战士麦加洛登场
铁丝变异人(CV:饭田浩志陈曙光 7.9%
2001/03/04 2003/10/19
2003/11/16
Quest 3 荒鹫が消える!!
荒野之鹰消失了
照相机变异人(CV:岸祐二陈欣 渡辺胜也 8.3%
2001/03/11 2003/10/26
2003/11/23
Quest 4 二人でネバギバ!!
永不放弃
吊钟变异人(CV:田中亮一林保全 9.3%
2001/03/18 2003/11/02
2003/11/30
Quest 5 山ガ动く!!
山崩地裂
轮胎变异人(CV:岛田敏陈欣 坂本太郎 9.9%
2001/03/25 2003/11/09
2003/12/07
Quest 6 牛,焦がねる!!
焦急的猛牛
婚纱变异人(CV:江川央生邝树培 9.1%
2001/04/01 2003/11/16
2003/12/14
Quest 7 梦が语る!!
梦境实现了
帆船变异人(CV:宇垣秀成陈永信 诸田敏 7.7%
2001/04/08 2003/11/23
2003/12/21
Quest 8 犬,走る!!
狂奔的狗
红绿灯变异人(CV:真水徳一苏强文 9.5%
2001/04/15 2003/11/30
2003/12/28
Quest 9 双子が微笑む
双胞胎的微笑
手机变异人(CV:津久井教生苏强文 竹本昇 11.0%
2001/04/22 2003/12/07
2004/01/04
Quest 10 月が招く!!
邀月
推土机变异人(CV:松本大林保全 9.4%
2001/04/29 2003/12/14
2004/01/11
Quest 11 父亲上京
老爸来东京了
武者人型变异人(CV:梁田清之邝树培 渡辺胜也 10.0%
2001/05/06 2003/12/21
2004/01/18
Quest 12 本物はどっち!?
真假难辨
影印机变异人(CV:高户靖广李锦纶 8.2%
2001/05/13 2003/12/28
2004/02/01[6]
Quest 13 产声が冻る!!
生产的声音冻结了
冷冻机变异人(CV:田中一成 坂本太郎 11.5%
2001/05/20 2004/01/04
2004/02/08
Quest 14 魂の鸟が叫ぶ
精神象征的呐喊
修帝 11.5%
2001/05/27 2004/01/11
2004/02/15
Quest 15 鬼,吼える!!
鬼的怒吼
吸尘器变异人(CV:盐屋浩三陈永信 诸田敏 8.5%
2001/06/03 2004/01/18
2004/02/22
Quest 16 魔笛,轰く!!
魔笛声响
黑狼 9.6%
2001/06/10 2004/02/01[7]
2004/02/29
Quest 17 象が消えて..
大象不见了
公车变异人(CV:岸野幸正梁志达 渡辺胜也 9.3%
2001/06/24[8] 2004/02/08
2004/03/07
Quest 18 魔獣,武装!!
魔兽武装
时钟变异人(CV:松野太纪林保全 10.4%
2001/07/01 2004/02/15
2004/03/14
Quest 19 猛牛,脱退!?
猛牛要退出
眼镜变异人(CV:金野恵子陆惠玲 赤星政尚 坂本太郎 10.7%
2001/07/08 2004/02/22
2004/03/21
Quest 20 巫女囚わる!!
受困的女巫
机车变异人(CV:今村卓博邝树培 武上纯希 9.0%
2001/07/15 2004/02/29
2004/03/28
Quest 21 狼鬼,惑う
狼鬼的困惑
人体模型变异人(CV:阪口大助林国雄 酒井直行 诸田敏 9.7%
2001/07/22 2004/03/07
2004/04/04
Quest 22 巨牛,坏わる!!
巨牛倒下了
割草机变异人(CV:坂口哲夫邝树培 武上纯希 9.0%
2001/07/29 2004/03/14
2004/04/11
Quest 23 狼鬼,死す!?
狼鬼之死
黑狼 渡辺胜也 7.4%
2001/08/05 2004/03/21
2004/04/18
Quest 24 银狼,闪く!!
闪耀的银狼
四不像变异人(本角没有配音) 酒井直行 7.5%
2001/08/12 2004/03/28
2004/04/25
Quest 25 三代目鬼姬参上
第三代鬼姬登场
卡拉OK变异人(CV:梅津秀行李锦纶 武上纯希 竹本昇 6.2%
2001/08/19 2004/04/04
2004/05/02
Quest 26 狼鬼,ふたたび
洛基复活
洛基 赤星政尚 6.6%
2001/08/26 2004/04/11
2004/05/09
Quest 27 雏がすねる
爱闹别扭的小鸟
瓶子变异人(CV:川津泰彦张炳强 武上纯希 松井昇 8.4%
2001/09/02 2004/04/18
2004/05/16
Quest 28 奥义,伝承!!
精髓的传承
保龄球变异人(CV:远近孝一张炳强 7.5%
2001/09/09 2004/04/25
2004/05/23
Quest 29 鹿が愈す
痊愈的鹿
墓碑变异人(CV:园部启一林保全 赤星政尚 渡辺胜也 9.2%
2001/09/16 2004/05/02
2004/05/30
Quest 30 満月が狼を杀す!
满月将杀死银狼
乌拿 酒井直行 9.1%
2001/09/23 2004/05/09
2004/06/06
Quest 31 百獣戦队,全灭!!
百兽战队全军覆没
竹本昇 10.0%
2001/09/30 2004/05/16
2004/06/13
Quest 32 三匹が喰う!!
血盆大口
普洛拉(CV:石川英郎张炳强
囚拉拉(CV:飞鸟井豊梁志达
武上纯希 9.9%
2001/10/07 2004/05/23
2004/06/20
Quest 33 少年が祈る
少年的祈祷
舞原贤三 9.8%
2001/10/14 2004/05/30
2004/06/27
Quest 34 铁人鬼(オルグ),泣く!?
铁人变异人哭了
炭烧变异人(CV:诹访太朗[9]陈欣 9.2%
2001/10/21 2004/06/06
2004/07/04
Quest 35 獣皇剑,强夺
抢夺兽皇剑
铁匠变异人(CV:岸野一彦陈欣 诸田敏 10.1%
2001/10/28 2004/06/13
2004/07/11
Quest 36 戦士踊る
战士起舞
魔笛变异人(CV:宫田浩徳林保全 8.7%
2001/11/04 2004/06/20
2004/07/18
Quest 37 ヤバイバ燃える
沃巴尔巴展雄风
小丑变异人(CV:早瀬俊行张炳强 竹本昇 9.6%
2001/11/11 2004/06/27
2004/07/25
Quest 38 精灵王顶上决戦
百兽战队伽奥战士的屋顶决战
驯兽师变异人(CV:今村直树张炳强 9.5%
2001/11/18 2004/07/04
2004/08/01
Quest 39 神が连れ去る
神离开了
萤幕变异人(CV:矢薙直树梁志达 舞原贤三 8.5%
2001/11/25 2004/07/11
2004/08/08
Quest 40 天空岛,灭ぶ
天空岛,毁灭了
白锡铁变异人(本角没有配音) 8.3%
2001/12/02 2004/07/18
2004/08/15
Quest 41 サンタが来た
圣诞老人来了
折磨狂变异人(CV:野田圭一陈欣 酒井直行 坂本太郎 8.8%
2001/12/09 2004/07/25
2004/08/22
Quest 42 鬼(オルグ)忍者侵略!
变异人忍者来袭
多罗多罗 赤星政尚 8.3%
2001/12/16 2004/08/01
2004/08/29
Quest 43 狮子,灼热する
灼热的狮子
诸田敏 8.1%
2001/12/23 2004/08/08
2004/09/05
Quest 44 亀岩(ガオズロック),落ちる
百兽堂 坠落了
拉塞茲 武上纯希 7.1%
2001/12/30 2004/08/15
2004/09/12
Quest 45 斗い,终わらず
战斗尚未结束
亚败柏 中洲千恵次郎 中泽祥次郎 6.5%
2002/01/06 2004/08/22
2004/09/19
Quest 46 正月が袭う!
正月来袭
正月变异人(CV:龙田直树 酒井直行 竹本昇 5.3%
2002/01/13 2004/08/29
2004/09/26
Quest 47 蒸気机関,爆走!
蒸气火车暴动
蒸气火车变异人(CV:仮屋昌伸 8.1%
2002/01/20 2004/09/05
2004/10/03
Quest 48 奴らが苏る
三大殿下复活了
修帝
乌拿
拉塞茲
武上纯希 舞原贤三 9.4%
2002/01/27 2004/09/12
2004/10/10
Quest 49 鬼洞窟(マトリックス),闭じる
鬼洞窟关闭了
9.2%
2002/02/03 2004/09/19
2004/10/17
Quest 50 百獣,死す
百兽之死
膻气 诸田敏 8.6%
2002/02/10 2004/09/26
2004/10/24
Final Quest 百獣,吼える!!
百兽怒吼
8.6%

音乐

片头曲

片尾曲

  • ‘Healin' You’(Quest1〜44・46〜50)
    作词:桑原永江 / 作曲/编曲:奥庆一 / 歌:Salia
  • ‘ガオレンジャー吼えろ!! オールキャスト・スペシャル・ヴァージョン’(Quest45)
    作词:桑原永江 / 作曲・编曲:中川幸太郎 / 歌:Gaoranger&山形幸生
  • ‘大空への阶段’(Final Quest)
    作词:洲崎千惠子 / 作曲/编曲:亀山耕一郎 / 歌:Gaoranger(金子昇、堀江庆、柴木丈瑠、酒井一圭、竹内实生)/ コーラス:佐々木久美・斉藤妙子

挿入歌

  • “百獣合体! ガオキング”(Quest 6~8・14・28・37~38・47)
    作词:桑原永江 / 作曲・编曲:中川幸太郎 / 歌:水木一郎 / コーラス:石原慎一、佐々木久美
  • “Dynamic Soul!!”(Quest 14・19・36)
    作词:吉野麻希 / 作曲・编曲:中川幸太郎 / 歌:影山ヒロノブ
  • “white light ~ガオホワイト 冴のテーマ~”(Quest 11・38)
    作词:桑原永江 / 作曲・编曲:亀山耕一郎 / 歌:堀江美都子 / コーラス:高尾直树、佐々木久美、斉藤妙子
  • “サンバ de ガオレン”
    作词:八手三郎 / 作曲・编曲:中川幸太郎 / 歌:水木一郎 with ガオレンジャーズ(金子、堀江、柴木、酒井、竹内)
  • “堕ちて行け…”(Quest 42)
    作词:吉野麻希 / 作曲・编曲:中川幸太郎 / 歌:ツエツエ(斉藤レイ
  • “HOT! HOT! ガオマッスル!!”(Quest 10・13・20)
    作词:桑原永江 / 作曲・编曲:中川幸太郎 / 歌:山形ユキオ
  • “a lone wolf ~银の戦士~”(Quest 24~25)
    作词:矶谷佳江 / 作曲・编曲:中川幸太郎 / 歌:串田アキラ
  • “响の调べ”(Quest 29・36・43)
    作词:矶谷佳江 / 作曲:柘植由秀 / 编曲:挂桥诚一 / 歌:テトム(岳美
  • “I.D. ~ガオハンターレクイエム~”
    作词:相泽玲摩 / 作曲・编曲:中川幸太郎 / 歌:今井清隆
  • “その翼で…”
    作词:吉野麻希 / 作曲・编曲:中川幸太郎 / 歌:山形ユキオ / コーラス:広谷顺子
  • “绊 ~Spirit of Gao Ranger~”(Quest 48)
    作词:矶谷佳江 / 作曲・编曲:中川幸太郎 / 歌:Salia・山形ユキオ / コーラス:佐々木久美、高尾直树
  • “EYES OF JUSTICE”(Quest 31・35・41・47)
    作词:加藤清美 / 作曲・编曲:中川幸太郎 / 歌:MoJo
  • “Force of Heart”(Quest 11)
    作词:持田香织 / 作曲:伊藤一朗 / 编曲:桑岛幻矢 / 歌:Every Little Thing
  • “恋爱レボリューション21”(Quest 12)
    作词・作曲:つんく♂ / 编曲:ダンス☆マン / 歌:モーニング娘。
  • “リンゴの呗”(1972年)(Quest 34)
    作词:サトウハチロー / 作曲:万城目正 / 编曲:松尾健司 / 歌:并木路子

其他相关媒体

剧场版

本作为《超级战队系列》25周年纪念电影,2001年8月10日上映。
本作的独立剧场版,2001年9月22日上映。
本作与《忍风战队破里剑者》的VS剧场版,2003年3月14日上映。
本作为《超级战队系列》30周年纪念电影,2007年3月9日上映,角角于本作登场。

电视特辑

超级战队系列》电视特别节目,牙吠红于本作登场。

超级英雄时间关连项目

海外播放

台湾

台湾八大戏剧台于2003年10月5日至2004年9月26日期间每周日上午9时30分首播国语配音版,并于当日晚上7时重播。结果此特摄剧,收视率相当耀眼,以此组为鉴,往后八大戏剧台就陆续播放其他战队,一直播到《炎神战队轰音者》为止[10]

  八大戏剧台 星期日 09:30-10:00[11]
接档百兽战队
(2003年10月5日-2004年9月26日)
被接档
不明忍风战队
(2004年10月3日-2005年9月25日)

香港

香港无线翡翠台于2003年11月2日至2004年10月24日期间每周日上午9时30分首播粤语配音版。从本作开始,无线翡翠台就固定于该时段陆续播放其他战队,一直播到《机界战队》为止[12]

  无线翡翠台 星期日 09:30-09:55
接档百兽战队伽奥战士
(2003年11月2日-2004年10月24日)
被接档
徽章战士
(2002年11月3日-2003年10月26日)
智趣小百科
(2004年10月31日-11月28日)

中国大陆

中国大陆则是继美版金刚战士1-5季之后,唯一引进到电视台的日版超级战队作品,译名为《百兽战队伽奥战士》[13]

参考资料

  1. ^ 超兽战队生命人》及《五星战队大连者》仅纪念八手三郎系列而已,不包括在内。
  2. ^ 之前战队有追加战士时虽然有出现在新的主题曲片头中,但其人类形态并没有出现在主题曲中。
  3. ^ 侍战队真剑者》、《海贼战队豪快者》、《特命战队Go Busters》、《烈车战队特急者》及《快盗战队鲁邦连者VS警察战队巡逻连者》除外。
  4. ^ 第42,49,51集
  5. ^ 外号“天空岛的守护神”
  6. ^ 1月25日因播出新春特别节目,停播一次
  7. ^ 1月25日因播出新春特别节目,停播一次
  8. ^ 6月17日因转播第101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停播一次。
  9. ^ 后于2003年饰演《爆龙战队暴连者》—横田
  10. ^ 侍战队真剑者》自2011年10月9日改由东森幼幼台播出。
  11. ^ 2004年1月25日暂停播映一次。
  12. ^ 天装战队》及《动物战队》除外,另外在个别情况下会因应节目调动而播放其他节目。
  13. ^ 趣闻:百兽战队的“牙吠连者”名字原本是给星兽战队用的,可是因为撞名而改成了“银河人”,“牙吠连者”就保留给百兽战队使用。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