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湾千色汇(英语:KOLOUR‧Tsuen Wan)、是香港新界荃湾的一个私人屋苑、商业大厦及商场,共分两期,分别座落于众安街青山公路,由恒基兆业发展。项目前身为海坝村

荃湾千色汇标志
千色汇I期写字楼及II期A、B座住宅(左至右)
千色汇I基座
千色汇II基座
商场一期3楼食肆

简介 编辑

第1期及第2期商场总面积达33万平方呎,并有行人天桥空调通道相连。第1期的基座上方为共24层的商业大厦;第2期的基座上方为有2幢楼高29层私人住宅,自设平台花园,于1989年11月入伙(35年楼龄)。商场最大的租客是恒基兆业旗下的千色Citistore,位于第2期,楼高3层。

值得一提,1期及2期的命名不是按落成年份排列的。“荃湾城市中心2期”先在1989年(35年前)于青山公路旁建成,前身为荃湾戏院,而“荃湾城市中心1期”则在1996年才于众安街落成(28年前)。这是因为恒基兆业刻意将两期名称掉转,在新一期落成后才改两期名称。其实,2期在1期落成前是称“荃湾城市广场”,到1期发展完成后两年才合称“荃湾城市中心”。不过,由于“荃湾城市中心”的称号已使用一段时间,为加以区分便称众安街的商场为“荃湾城市中心1期”,原“荃湾城市广场”则称为“荃湾城市中心2期”。

翻新工程 编辑

2013年11月起,第1期商场正开始进行全面翻新工程。到2014年7月1日,商场3楼写字楼升降机新大堂正式启用。同年第二季度开始,1期商场之地下、1楼和2楼有部分区域已经进行全面翻新工程。

2015年1月起,商场以“时尚蜕变、千色汇演”作为全面革新之口号。商场其后改名为荃湾千色汇。

邻近 编辑

停车场 编辑

荃湾千色汇时租停车场由2014年4月28日起,只接受使用八达通。于荃湾千色汇消费满指定消费金额,可获商场提供的免费泊车优惠。

另见 编辑

公共交通 编辑

交通路线列表
港铁
巴士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