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会轩(英语:The Metropolis Residence)是香港一个私人住宅,位于九龙红磡湾都会道8-9号的置富都会上盖、连接都会海逸酒店。邻近港铁红磡站香港体育馆海韵轩海湾轩海景酒店,由九铁公司长江集团和记黄埔共同发展。

都会轩
The Metropolis Residence
位于国际都会上盖的都会轩
概要
用途私人住宅
地址 香港九龙油尖旺区红磡湾都会道8-9号
前身红磡湾西侧海面(港铁红磡货场扩建部分)
竣工日2002年11月(22年楼龄)
技术细节
座数2座
层数18层
设计与建造
开发商九铁公司长江集团和记黄埔
其他信息
住宅套数662个
设施置富都会商场、都会海逸酒店会所、私人停车场、日式休憩园林

简介 编辑

都会轩在未建成前为红磡湾西岸的海面,及后红磡湾被填平造地后,在红磡站以东一带(包括红磡货场扩建部分)列为综合发展区。及后,九广铁路公司将货场扩展部分上盖发展权直接授予长江集团,建成现今的都会轩、都会海逸酒店置富都会

都会轩是酒店式公寓设计,只有2座大楼,合共有662单位。单位面积由597呎至662呎不等,另有6个高层复式单位面积达1,558至1,775呎。面向西南的高层单位拥有维多利亚港烟花海景,由于都会轩本身地处尖沙咀东面,所以一般类似的海景单位,呎价会比只有楼景的单位高很多。

商场 编辑

基座商场为“置富都会”,楼高三层,总面积约33万平方呎,主要租户包括百佳超级市场屈臣氏、美食广场及多间食肆

由于商场连接红磡站及下方红磡列车停放处已占去屋苑的首三层,另5-6楼为停车场,所以都会轩的单位是由7楼作为地下电梯大堂,11楼至31楼为住宅单位。

邻近 编辑

交通 编辑

交通路线列表
港铁
巴士
*A20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而停驶

地区分界 编辑

都会轩地处红磡站红磡湾发展区之间,在香港区议会规划署的地图皆显示,红乐道建湾街以西地方皆属油尖旺区,都会轩和附近的海韵轩海湾轩处于二街的西面,所以属于油尖旺区议会“尖东及京士柏”选区[1]

参考资料 编辑

  1. ^ 2015年香港區議會選舉選區分界圖(油尖旺區) (PDF). [2017-10-3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7-12-0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