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奇兵》(英语:The Two Towers)是英国作家J·R·R·托尔金魔戒》系列奇幻小说的第二部。它描述了作者虚构的中土大陆上发生的事情。本作品于1954年11月11日在英国出版第一版。

双塔奇兵
双塔奇兵英文第一版。
原名The Two Towers
作者J·R·R·托尔金
类型奇幻
系列魔戒
语言英语
主题托尔金传说故事集 编辑维基数据
故事背景地点中土大陆 编辑维基数据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乔治·艾伦与昂温英语Allen & Unwin[1]
出版时间1954年11月11日
出版地点英国
媒介打印(精装平装
前作护戒使者
续作王者归来

情节 编辑

持戒者佛罗多·巴金斯山姆以及途中收服的古鲁姆穿越死亡沼泽莫多进发;被强兽人掳去的梅利皮平伺机逃脱后在法贡森林遇到树人树胡,并见证了伊森加德的毁灭;其三是人皇阿拉贡精灵莱戈拉斯矮人吉姆利追踪强兽人罗翰国,与变成白袍巫师甘道夫重逢,并协助罗翰国王塞奥顿圣盔谷战役中打败了萨鲁曼的大军。

评价 编辑

《双塔奇兵》出版后,由于故事结尾是佛罗多被半兽人囚禁在西力斯昂哥塔,许多读者或评论家都非常期待最后的结果。《伦敦画报》书评认为“这样的悬疑实在残酷”[2]:177

改编作品 编辑

2002年,《双塔奇兵》的改编电影《指环王:双塔奇兵》上映,由彼得·杰克逊执导,新线影业发行。该片中的“双塔”是指萨鲁曼的欧散克塔索伦巴拉多塔[3]

参考 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0-04-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5). 
  2. ^ 麦可·怀特. 托爾金傳. 台北: 联经. 2002年10月. ISBN 957-08-2512-X. 
  3. ^ 柯林·杜瑞兹. 魔戒的鍛造者:托爾金傳. 哈尔滨: 黑龙江教育出版社. 2015年2月. ISBN 978-7-5316-7894-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