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讨论:Sanmosa/存档/22

最新留言:2个月前由日期20220626在话题速删建议内发布

提醒

user:Ghren擅自将你写的中华共和国一级行政区列表重定向。--日期20220626留言2023年6月2日 (五) 00:40 (UTC)

关于“宝成铁路”条目

您好,阁下前后在DYKN和GAN本人该条目的提报下提供了2个不同的意见,目前均已修改。想在此向阁下请教该条目是否存在更多其他影响条目质量的问题,在下好一并进行修改。--     2023年6月2日 (五) 08:40 (UTC)

@A Chinese IDDYK那边我觉得可以。不过GAN那边恕我还是无法通过你给出来的注释理解“公交化”的具体含义,我感觉读者看到“公交化”一词后仍会产生以下的疑问:“公交化”中的“公交”指的是(广义的)“公共交通”还是bus?铁路在“公交化”后的运作模式多大程度上和(广义的)“公共交通”或bus相似?Sanmosa In the long run we are all dead 2023年6月2日 (五) 13:15 (UTC)
本人在注释中所引用的论文中对铁路“公交化”这一理念有较为完整的描述,但其实准确的定义在中国大陆并无共识。也许将该段落改为“根据2021年批复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宝成铁路成都至青白江段进行改造,计划改造既有宝成铁路成都站附近25.2公里的线路,将行驶时速提升至120至160公里。”会否更好一些?--     2023年6月2日 (五) 13:23 (UTC)

(~)更新:已进行更为详尽的含义介绍,请您过目。--     2023年6月2日 (五) 13:40 (UTC)

特色图片评选邀请

您好,本人于台中鸢嘴山拍摄的稍来山照片现正参与特色图片评选,延长评选期限将至,敬邀阁下移驾该页面提供宝贵意见,祝编安!--T I O U R A R E N 留言 2023年6月2日 (五) 17:10 (UTC)

关于某些人游击战式的投票 感想

我认为对待Chin2021留言某些“偏执地阻挠达成共识”,或许可以采取自主隔离的作法。--Allervousミクのセーラー服 2023年6月7日 (三) 12:33 (UTC)

@Allervous“游击战式投票”说的不是Chin2021而是Kalin8111。Sanmosa In the long run we are all dead 2023年6月7日 (三) 23:22 (UTC)
恕我无知,都可以采取自主隔离做法。--Allervousミクのセーラー服 2023年6月8日 (四) 00:48 (UTC)
@Allervous但考虑到Cdip150的倒行逆施,我认为我难以在DYKC页面中做到不“于讨论中直接回应之”这点,毕竟Cdip150是能把诉诸人身事件的责任全部说成是被诉诸人身者“咎由自取”的人Sanmosa In the long run we are all dead 2023年6月8日 (四) 01:04 (UTC)

警告

删除维基维护模板是破坏行为。我之前都已经站讨论页中开启了讨论。EditQ留言2023年6月8日 (四) 12:23 (UTC)

2023年6月11日James Herbert 910的草稿

User:James Herbert 910/毋庸置疑WWE环球冠军 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

不好意思喔! 有关这东西的翻译本就有很多方的中文版本,但大致上意思都相同,我知道用中文念起来也许不顺,但也无可奈何.... 还有您说到的跟官网一样的叙述,这点我不懂欸,我也没有要宣传意味,但其他腰带的维基百科介绍也大致是这样喔James

EditQ

我看到E移除了朝鲜日治时期条目义烈团的日本年号纪年。我觉得近代以来日本(含外地)条目并记与只列公元纪年皆可,这种改动没有必要。个人怀疑E是出于“现代文明社会要是沿用这种胁迫方式贬低朝鲜历史,那就是没有道理”这种历史否定主义的理由,不过不太想与他争论,阁下如认为值得提及可考虑提及。--绀野梦人 2023年6月13日 (二) 11:37 (UTC)

请关注某位用户的杰作

快乐的老鼠宝宝,看看他的编辑,真的笑也笑不出。ThirdThink留言2023年6月24日 (六) 09:57 (UTC)

@ThirdThink有异曲同工之妙,反正就是自己写不好条目就要blame其他人的同类条目写得太好了就是了。你要是觉得有需要的话,可以到客栈发起讨论,但我现在暂时没有发起或参与相关讨论的打算。Sanmosa Καθυστερημένη δικαιοσύνη είναι άρνηση δικαιοσύνης 2023年6月24日 (六) 10:06 (UTC)
最奇怪是他做完一大轮又举报自己,  囧rz……ThirdThink留言2023年6月24日 (六) 10:08 (UTC)
@ThirdThink我不评价任何人的行为艺术。Sanmosa Καθυστερημένη δικαιοσύνη είναι άρνηση δικαιοσύνης 2023年6月24日 (六) 10:14 (UTC)

关于“求闻”

Wikipedia:互助客栈/其他#c-Sanmosa-20230626004000-Yining_Chen-20230625043700,请问是否获得答复?谢谢。 ——魔琴 留言 贡献 新手2023计划 ] 2023年7月7日 (五) 14:28 (UTC)

@魔琴暂时还没有。我记得我好像在另一边或者同一讨论串的另一处说过这事了。Sanmosa 心不在焉,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食而不知其味 2023年7月7日 (五) 14:29 (UTC)
感谢。我可能没关注到( ——魔琴 留言 贡献 新手2023计划 ] 2023年7月7日 (五) 14:31 (UTC)
回了吗?--落花有意12138 2023年7月19日 (三) 12:21 (UTC)

关于“自动确认用户”权限

我知道你们人手不足,可是若不对新注册用户的编辑素质加以严格把关,按照现行版本“注册达7天并编辑达50次”,其实权限很容易取得。因为系统只会判断注册时间有无达7天且编辑次数有无达50次,这二个条件达到,就会自动授予权限,造成的问题是这些50次是有包含被管理员、巡查员、回退员给回退其编辑。

不仅如此,更令人担忧的是,在取得权限之后,未来他们会因素质问题,往往会做出消耗维基人手的编辑,毕竟他们新注册,对方针指引、社群共识、编辑环境都不是很熟悉,只会用自己的想法去编辑,很容易做出编辑争议或扰乱维基的行为,甚至于破坏性编辑,这正是带给社群的压力,所以每天都有资深用户(包含你)跑去新注册用户的讨论页教导指正,甚至有的不听话,资深用户被迫去WP:VIP举报,这些都是消耗资源。

巡查的目的,无非是检查新注册用户的编辑操作是否良好且编辑内容是否善意,管理员、巡查员、回退员都具有丰富经验且高度判断力,他们可以做出准确的辨识与快速的判断。如果授予权限可以改由人工(管理员、巡查员、回退员)把关,也就是改成新版本“注册达7天并经巡查确认没有被回退的编辑达50次”,那么新注册用户的编辑素质可以有效提升,而且更能大大地取得社群对新注册用户的信任。

上述的提案,简单地说,重点在于经由“巡查有无被回退”此方法来过滤编辑,借此判断出新注册用户在这7天内是否足够被信任是良好且善意,一旦会被回退,就不可授予其权限,必须继续受到管理员、巡查员、回退员把关,直到新注册用户的编辑有改善,才会考虑是否授予权限,否则将会永久停留在注册用户(非自动确认用户)身份。--2001:B011:A401:18F0:31DD:FF3F:A830:58BE留言2023年7月9日 (日) 14:20 (UTC)

技术上不能注销自动确认用户的自动确认用户权限,也不能直接取消“自动确认用户”这个层阶,所以虽然我知道你这个想法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我认为不具备可行性。Sanmosa 心不在焉,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食而不知其味 2023年7月9日 (日) 14:25 (UTC)

谢谢您在我申请巡查豁免权时提出的善意反对。

  特别星章
关于我在重新申请巡查豁免权时,您对我抽查条目提出的质疑,在我被授予权限后,我重新检视了您提出我条目的问题,在2021年圣马力诺人工流产合法化公投中翻译不佳的问题我有重新调整更正语法并更新条目内容、增加图片,在乌兹别克斯坦生态党内容中,我有增加对于2023年乌兹别克斯坦总统选举的内容,同时修正译名。至于1,3-二苯基脲乳腈两条目而言,我认为这两者也许算在长期小作品的范畴内,可能以我目前能力和时间难以扩充,不过感谢您的提醒,我会更慎用我重获的巡察豁免权。另外一提,诸如1820年痛苦和刑罚草案等长条目中我也看见未完成的章节有待补充,正考虑要不要翻译修正完成,询问您愿不愿意加入编辑协助?

-- 这是β衰变和正电子发射请无视其他能量释放。 2023年7月31日 (一) 02:41 (UTC)

简单说明一下

简单来说,我先前依照行政院《中华民国年鉴》、“国情简介”网站、外交部《国情小册》三个中华民国政府介绍自身国情的来源,把整个“中华民国”条目内容重写、更新数据、挑选图片。在这三类文献里,出现在国情简介开头的地图都是台湾、澎湖、金门、马祖、南海诸岛的“台湾全图”,所以条目里资讯框中的地图也跟进。而经查,在国情简介里使用此地图早从2009年便开始,这类文献在这14年也未见到其他类型地图出现,因而就无使用所谓“秋海棠”地图、“老母鸡”地图。

之后,不满“秋海棠”地图、“老母鸡”地图没有出现在“中华民国”条目的用户,开始无视当前可靠来源的使用情况,以各种各样的理由主张加入“秋海棠”地图、“老母鸡”地图,甚至想要删除有参考文献佐证的“台湾全图”。但这些理由均无提供如中华民国政府介绍国情之文献的同等重要性,反而更多是借由不同程度不一的来源(例如个别人士的主张、宪法条文)进行拼凑。尽管这些用户的主张存在差异,甚至相互矛盾,但可大致列在下方:

  1. “秋海棠”地图:(A)尽管中华民国已经承认蒙古是独立国家的声明,但主张这是政府基于政治利益、及部分人士宣称违宪,并无效力;(B)主张《中华民国宪法》条文提到“蒙古”,所以“固有疆域”包含外蒙古。
    反驳:(A)在中华民国,只有司法院大法官能进行违宪审查。但对于领土疆域问题,司法院大法官仅在一次释宪中,将此视为统治行为而不予解释。因此,部分人士声称违宪,都只是纯粹其个人观点。(B)司法院大法官已经指出“国家领土之范围如何界定,纯属政治问题”,因此国土界定并不适用宪法判断。另外,宪法所提到的“蒙古”二字,实际上是指“内蒙古”的蒙古盟旗,外蒙古从未参与制宪、或依宪法选出国民大会代表等。
  2. “老母鸡”地图:主张能够借由直接删除蒙古地区,产生当前中华民国的领土范围,并举出过往马英九提到“老母鸡”地图的言论、仅标记需重划国界的地图、及美国出版之地图(但实际上这三张“老母鸡”地图完全不同)。
    反驳:尽管中华民国已经承认蒙古独立,但从未说明如何界定删除后的边界、及涉及其他地区的疆域问题。例如,在承认蒙古独立,与蒙古的边界应当参考1946年的蒙古地方,或是现行蒙古国国界?唐努乌梁海是跟随蒙古独立,又或者仍是中华民国疆域?若只删去蒙古,该地图包含许多由其他国家控制的地区(如长白山、天池、帕米尔高原等),但当前对于大陆地区的定义是“中共控制地区”。
  3. “台湾全图”:主张此地图名称为“台湾地图”,所以并不是中华民国的地图,甚至应当撤下。
    反驳:使用此地图并非基于对其的理解与认同,而是因为中华民国政府提供的国情简介使用此地图,便以此更新维基百科的内容。假若国情简介的地图换成其他地图,那自然就会更换成其他地图。

我们可以见到,主张“秋海棠”地图者借由个别人士的反对意见,径自宣布中华民国的正式声明无效;而尽管司法院大法官已经表示国土界定非宪法问题,仍宣称维基用户可以自行解读国土边界。主张“老母鸡”地图者把地图当成可以直接加减的地方,无视疆界认定本身存在许多考量因素,认为可以在维基百科发布中华民国政府近年未曾使用的地图。而对于这两类人来说,“台湾全图”这种依靠中华民国政府国情简介的地图,则便成为有问题的对象。即便是依照参考文献选定地图(在这类国情简介中,政府把对应的地图放在开头明显是一种习惯,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韩国,或过去版本的《中华民国年鉴》),您可以见到还有人会继续以政治意识形态进行质问。--KOKUYO留言2023年8月4日 (五) 23:30 (UTC)

大概刚刚的讨论质量就这样——
【讨论主题】中华民国政府是否在1946年承认蒙古独立,且《中华民国宪法》因此不包含外蒙古。
G方:我认为《中华民国宪法》提到的“蒙古西藏地方议会”一定是指“蒙古地方”,选出的监察委员必然出自蒙古地方(而不会是其他省分),宪法也因此预设是秋海棠地图。
K方:分别提出政府出版物、及该作者近期研究,指出宪法里的“蒙古”仅限“内蒙古地区”,而非“外蒙古”(当然还有其他来源同样可以佐证)。
G方:这份政府出版物只是一份政府报告,我用一张地图就能否定此事。所以,《中华民国宪法》的“蒙古西藏地方议会”还是指“蒙古地方”。
K方:那假若真如您所说,那8位监察委员肯定都是从蒙古地方选出,但结果不是。国民大会代表也都不是从外蒙古地方选出。
G方:(还没回)
简单来说,我如果很认真地找出政府出版物,他们就拿几张地图、自己的推论就可以反驳,然后就说自己是对的。--KOKUYO留言2023年8月6日 (日) 05:35 (UTC)
G方:因为蒙古地方没有实质统治,所以才分配给其他地方啦。(一样,这个说法也没有来源,也与政府出版物结论相反)--KOKUYO留言2023年8月6日 (日) 06:25 (UTC)

邀请

Wikipedia:互助客栈/其他#维基百科拉美月暂时拟定在本月中上旬开始,为期一个月,不过目前主持人还没招满,不知您是否有空参与主持,感谢。--🎋🎍 2023年8月6日 (日) 05:27 (UTC)

提报关注度不足过期提醒:Sajou no hana、天水中梁机场

  阁下曾提报不符合关注度指引之条目“坪洲警岗”已过限期(条目已挂上提删模板),如阁下认为该条目现时尚未合乎关注度标准,可作提删
  阁下曾提报不符合关注度指引之条目“Sajou no hana”已过限期,如阁下认为该条目现时尚未合乎关注度标准,可作提删
  阁下曾提报不符合关注度指引之条目“比亚迪海狮”已过限期(条目已删除),如阁下认为该条目现时尚未合乎关注度标准,可作提删
  阁下曾提报不符合关注度指引之条目“天水中梁机场”已过限期,如阁下认为该条目现时尚未合乎关注度标准,可作提删
  阁下曾提报不符合关注度指引之条目“黄加文”已过限期(条目已挂上提删模板),如阁下认为该条目现时尚未合乎关注度标准,可作提删。 --Cewbot留言2023年8月9日 (三) 00:03 (UTC)

提报关注度不足过期提醒:196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边境地区地名变更

  阁下曾提报不符合关注度指引之条目“196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边境地区地名变更”已过限期,如阁下认为该条目现时尚未合乎关注度标准,可作提删。 --Cewbot留言2023年8月23日 (三) 00:02 (UTC)

Re: 关于“自动确认用户”权限

2023年7月9日那则讨论,拖延至现在回复,我很抱歉。我重新查看一次我的提案,但是我并没有看见“注销”或“取消”等字眼,因此无法理解你说技术上不可行,所以还需要劳烦你再一次答复,是如何不可行?--2001:B011:A401:3966:897:D7A6:3197:E923留言2023年8月26日 (六) 17:37 (UTC)

我知道技术上是无法追溯过去用户将权限取消,但可以对那些注册“满7天”的未授权用户,由我们选择决定是否授权成为自动确认用户,差别是由现在的自动授权改成人工授权。至于谁来把关,由谁授权,这些都在提案中有写。其实,我那个提案的构想,是为了应付破坏者、滥用傀儡者、新人冲动编辑及其他潜在风险的用户,因为维基百科注册太过于方便,需要有一道过滤机制来减缓。如果你依然认为技术上不可行,麻烦请你告诉我原因,我再来重新查看我的提案哪里有写错,或是哪里构想需要改进。--2001:B011:A401:12FE:613C:8DC1:3154:16EC留言2023年8月28日 (一) 11:14 (UTC)
当然不是所有的新进用户都需要人工授权,而是针对他们7天以内的编辑活动,由系统自动辨别,若是有重大修改或潜在风险的编辑,管理员、巡查员都可以看到系统会显示黄底,有黄底就是需要人工巡查。只要这7天都是正常编辑,通常会自动授权,除非遇到有黄底,那些新用户就需要我们人工授权。概念上,类似于一半自动审查、一半人工审查。--2001:B011:A401:12FE:613C:8DC1:3154:16EC留言2023年8月28日 (一) 11:23 (UTC)
经由这种机制过滤,可以不用使全部新注册用户变成自动确认,避免那些有问题的编辑(包含不受信任的破坏)也成为自动确认用户。简单来说,就是有黄底的编辑,注册满7天的用户,由人工审查决定那些用户成为自动确认,否则就是非确认用户(不被授权的一般用户),使那些有问题的用户不能享有自动确认用户的权限(比如:无法移动、无法上传、无法建立页面),借此限制他们的行动,这对管理上会是很大的减轻。--2001:B011:A401:12FE:613C:8DC1:3154:16EC留言2023年8月28日 (一) 11:34 (UTC)

提报关注度不足过期提醒: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阁下曾提报不符合关注度指引之条目“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已过限期,如阁下认为该条目现时尚未合乎关注度标准,可作提删。 --Cewbot留言2023年9月17日 (日) 00:02 (UTC)

请求评论

请见Wikipedia:管理员布告板/其他不当行为#维基百科最忠诚的反对者,我于互助客栈中指出User:ASid存在先入为主的问题,而后他认为我在“造谣”之类。在此提报页引用我还没被回复的留言的历史版本(而他六个小时后才看到),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我称就算更改过先前留言,也没有在他回复后修改自己的留言,意图扭曲讨论。结果他径自理解成我批评他“意图扭曲讨论”。我认为其先入为主的问题,并非我能劝住的。我在解封后,实在想找个时间休息缓解一下这一个月的精神压力了。因此还望有第三方人士能够出面说一句公道话。当然如果您无时间,也没有关系。谢谢。——WMLO议程表 2023年9月18日 (一) 13:40 (UTC)

恭喜您完成第二十一次动员令!

 
第二十一次动员令

The 21st Domestic Campaign of the Chinese Wikipedia


致 Sanmosa 阁下:

再次感谢您报名参与第二十一次动员令!根据您的贡献,您已经成功达到了完成本次动员令的最低要求,因此您已成功完成本次动员令!恭喜!

根据动员令报名时您所申报的完成动员令次数,请在您的用户页修改以下模板的数字部分: {{User 動員令|n}},当中n代表您获得此头衔的次数。

您还可以获得下列头衔,请根据指示置于您的用户页:

  • 良将”头衔:代表完成三次或以上动员令,请在您的用户页加入以下模板:{{User 良将|n}},当中n代表您获得此头衔的次数。

最后,再次感谢您报名参与本次动员令,感谢您对主持人团队的支持,感谢您对中文维基百科的贡献,希望下一次动员令您能继续参与。如有任何意见或问题,请至动员令的讨论页提出。

Re

@Sanmosa

  1. 我收不到任何与ping语法有关的通知
  2. 回退、封锁、不理会原则
  3. 不要被招募成肉(MEAT)
  4. 526284154202206265358,如果是对数字有意见,只修改数字时,上面其中任何一个数字我都没有特殊意见
  5. WP:侵权对应网站持有者有版权声明©2015 宏恩基督教学院 版权所有

--Rastinition留言2023年12月21日 (四) 15:09 (UTC)

维基编辑专家提名

有鉴阁下努力贡献且有不少条目得到认同,我提名阁下获得维基编辑专家奖。请到以下页面表述是否接受提名,谢谢!

[1]--Elmond ☯ 2023年12月26日 (二) 14:54 (UTC)

给您的星章!

  勤奋星章
感谢您的日本政区列表条目! ICOCAで行こか?/なんでやねん! 2023年12月27日 (三) 14:36 (UTC)

Re

原因不明,但推测当时我是点开历史版本的编辑源代码,没有注意到我修改的不是当前版本,抱歉误操作--Rastinition留言2023年12月28日 (四) 11:10 (UTC)

关于“反送中”运动

给您一个连结参考一下。要慎防任何企图在讨论未达成共识以前塑造既成事实之举。——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4年1月3日 (三) 03:44 (UTC)

@Ericliu1912我想问一下,是不是所有管理员都有批量回退的权限?Sanmosa Romeo and Qubilai 2024年1月3日 (三) 05:31 (UTC)
不知道( ——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4年1月3日 (三) 10:12 (UTC)
@Ericliu1912那算吧,毕竟我还在就KOKUYO的做法是否有问题咨询其他管理员。之前Shizhao办过批量回退,如果确定KOKUYO的做法有问题的话,我试试找Shizhao。Sanmosa Romeo and Qubilai 2024年1月3日 (三) 10:15 (UTC)
我不太确定,只能说不太可取就是。不过这批转换似乎技术上就有点问题?副知@SunAfterRain问问。——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4年1月3日 (三) 10:19 (UTC)
@Ericliu1912special:permalink/80349404special:permalink/80349421,技术上如果把“反修例运动”的转换放在第二匿名参数,则“反送中运动”优先转换为“反修例运动”,但如果改成把“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运动”的转换放在第二匿名参数,则“反送中运动”优先转换为“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运动”。Sanmosa Romeo and Qubilai 2024年1月3日 (三) 10:27 (UTC)
@Ericliu1912目前KOKUYO的写法会变成这样[2](所以您直接太长不看是吧==)(也就是Sanmosa下的结论)--SunAfterRain 2024年1月3日 (三) 10:31 (UTC)

Re

如果是台湾民众党的话,保护不是对任何版本的肯定。--Mys_721tx留言2024年1月3日 (三) 09:36 (UTC)

邀请参与中文维基百科管治相关讨论

 

2024年管理人员制度改革意向调查经已结束,调整管理人员上任标准容许用户获得临时管理员权限设立仲裁委员会修订管理员长期无活动解任方针已获社群共识采纳,目前正在讨论实行的细节。请踊跃参与以上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MediaWiki message delivery留言2024年1月5日 (五) 06:02 (UTC)


本条消息是使用群发消息功能发送给您的。如果您不希望在未来接受所有使用本功能发送的消息,请在您的讨论页加入Category:不接受消息发送这一分类。

给您一个星章!

  护卫星章
想起这傀儡用户以前恶意散播这种谣言[3],品德操守果然如此。
Outlookxp留言2024年2月12日 (一) 15:50 (UTC)

速删建议

其实中国基本上就是指代中华人民共和国,你没必要去给一堆中国XX挂CSD R7。--日期20220626留言2024年2月14日 (三) 13:45 (UTC)

返回“Sanmosa/存檔/22”的用户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