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道(英语:Hong Ning Road)是香港九龙观塘区的一条道路,由观塘道404号对开向北延伸,至协和街基督教联合医院为止,全长约1.1公里。整段道路为斜路,可供车辆和行人使用,马路最阔一段介乎于观塘道物华街之间,共有五条行车线。由康宁道分支出来的道路包括功乐道及和康径。

Hong Ning Road
康寧道
康宁道
道路长度1.1千米(0.68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观塘道物华街:来回共5条
物华街协和街:来回共4条
地点香港观塘区
起点观塘区观塘道
终点观塘区协和街

功乐道首尾两端连接康宁道,环绕乐意山(旧称鳄鱼山)山麓一圈,全长约1.1公里。沿线以中密度住宅、学校和休憩设施为主,而在功乐道81号对开分支的康利道,则可通往乐意山山顶,沿线同样以中密度住宅和学校为主。乐意山的住宅当中,向南和西面的单位可远眺维多利亚港景色。交通方面,居民主要靠两条专线小巴路线往返观塘市中心牛头角,以及在学校上课日提供有限度的专利巴士服务。

和康径位于沈云山以南的康宁道尾段,全长只有约200米。靠近康宁道东面有学校、警署纪律部队宿舍,而在其南面山头则有香港天文台自动气象站[1]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前电讯管理局)的无线电监察设施,都是专为观塘区而设。

为配合观塘市中心重建计划,此道路原裕民坊至物华街一段改为双向行车,下行方向可直接前往牛头角道及观塘道。

交汇道路 编辑

沿线建筑物 编辑

交通 编辑

交通路线列表
巴士
专线小巴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观塘区自动气象站启用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2009年10月21日,香港天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