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头角道(英语:Ngau Tau Kok Road)位于香港九龙东部观塘区,是该区早期发展时的交通要道,现时大部分路段均是4线双程行车,另有两座行车天桥连接九龙湾

Ngau Tau Kok Road
牛頭角道
牛头角道近淘大花园(2015年)
道路长度1.98千米(1.23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四线双程
地点香港牛头角
起点彩云道启祥道观塘道之交界
终点裕民坊康宁道之交界
建造
通车1950年代
1950年代的牛头角道,图右的海域已经填平,现在是港铁牛头角站的位置
牛头角道近牛头角市政大厦
牛头角道夜景
牛头角道近淘大花园 (2010年)
启祥道天桥一景

历史 编辑

早年牛头角道原是沿海街道,是九龙半岛东部首条行车道路能够到达当时刚开发的观塘区。观塘区被正式落实发展为新市镇后,九龙湾、牛头角和观塘相继填海,有鉴于大量人口和工厂不断迁入该区,政府决定在新填海造地时兴建更宽阔的观塘道。现时的牛头角道已变成位于内陆,与观塘道相比,亦显得较为迂回曲折。

牛头角和观塘一带于1950年代开始发展成为工业和住宅区,两条主要道路牛头角道和观塘道一带分别建有不少工厂大厦,例如淘化大同(现改建成淘大花园)、美亚、杨耀松等工厂,以及牛头角和佐敦谷徙置区、定安街和宜安街一带的私人楼宇。

1980年代,牛头角道西端以东发展出多个较新型的私人住宅,再加上公营房屋观塘花园大厦牛头角徙置区陆续重建,现在的牛头角道与发展初期可谓天壤之别。

为了应付交通流量,原先连接牛头角道西端与观塘道诚信路,由1982年起正式封闭,取而代之的是一条连接九龙湾启祥道和观塘道的行车天桥。

沿线建筑物 编辑

沿线街道交界 编辑

沿线公共交通 编辑

交通路线列表
港铁
巴士
专线小巴

图片集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