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者信长》(日语:ノブナガ・ザ・フール),是由动画监督河森正治策划、原作、并担任系列构成的科幻战国作品。舞台剧于2013年12月开始3回公演。电视动画于2014年1月播放。

愚者信长

ノブナガ・ザ・フール
NOBUNAGA THE FOOL
类型 机器人动画战争科幻架空历史
正式译名 台湾地区 中国 愚者信长
常用译名 台湾地区 信长THE FOOL
电视动画
原作 多次元企划“The Fool”
河森正治
导演 佐藤英一
剧本统筹 河森正治
人物原案 カズキヨネ
人物设定 丸藤广贵
机械设定 大河广行
音乐 横山克
动画制作 SATELIGHT
制作 愚者信长制作委员会
代理发行 中华民国 群英社
播放电视台 参照播放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14年1月5日—6月22日
网络播放 台湾地区 MY 101综合台
中国 土豆网
话数 全24话
漫画
原作 河森正治+多次元企划“The Fool”
作画 大关咏嗣
出版社 KADOKAWA/角川书店
连载杂志 角川 NICONICO ACE
连载期间 2013年12月10日—连载中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故事概要 编辑

文化不同的“东星”和“西星”这对双子星球作为舞台的战国时代,织田信长等历史人物作为角色登场的故事。使用名为“战斗铠甲”的巨大机器人战斗。 2013年东京国际动漫节上“The Fool”项目发表之后,舞台公演跟电视动画片的放送同时展开。

登场人物 编辑

主要人物 编辑

织田·信长オダ・ノブナガ,声优:宫野真守、演员:加藤靖久日语加藤靖久
尾张国织田家的长子。小时候曾于森林中拯救迷路的卑弥呼,但本人似乎没有印象。
于第2集操演达芬奇所制造的大战铠并击杀两名由麦哲伦所派出的西之星士兵,其后成为该大战铠的操演者并取名为“愚者”。
于第3集操演“愚者”并与武田信玄的大战铠交战,但处于下风,其后与卑弥呼结盟(结为连理)及取得邪马台国的雷之神器,在神器的帮助下暂时使武田信玄撤军。
在第4集与卑弥呼订婚。
在第7集中与信玄展开对决并将其击败,其后获得信玄托付火之神器及风之神器,但最后被凯萨夺去风之神器。
在第8集中击败凯萨,获得风之神器。其后于第十集,阻止凯萨从西之星运送战铠等军备至东之星时,把风之神器托付予丰臣秀吉。
喜欢贞德·辉夜·达鲁克,最终和贞德接吻后消失。
是破坏王。
明智·光秀アケチ・ミツヒデ,声优:樱井孝宏、演员:志村朋春)
织田家的军师。信长的好友,和信长互称“信(ノブ)”和“光(ミツ)”。
在织田信秀死后,判断让信长成为织田家主才不会使织田家在乱世中被消灭,于是狙杀信胜,让信长成为织田家的继承者。
于第12.13话可看出其与市姬互相爱慕。
于第22话独自面见亚瑟王,会面后更向其宣誓效忠。其后在信长和贞德到达亚瑟王的所在地后,向信长透露在过去曾狙杀信胜,并以杀死信长为条件,强行令贞德宣布亚瑟王是救星王。及后看到信长的破坏行为,便说出了“敌在本能寺”这句话,并以自己的意志而非亚瑟王的意思,前往讨伐信长且拔刀对峙,最后击倒信长。但是,在击倒信长后才知得他的真意(信长的龙并非吃掉人们,而是吃掉挑起战争的力量),信长亦相信将此后的世界交付予光秀会变得和平。最后目送消失的信长和贞德。
最后一集指出他其实才是救星王,而且无法使用神器是因为其是神器的关闭者而非使用者。
丰臣·秀吉トヨトミ・ヒデヨシ,声优:梶裕贵、演员:安达勇人日语安達勇人
织田家的家臣。喜好美女和金钱。被信长称呼为“猴子(サル)”。
为保护信长而与亚历山大交战,最后被亚历山大撕开机体,使机体一分为二。自身亦受重伤,失去左手左脚,及后在达芬奇及卑弥呼的帮助下保住性命,并接驳了义肢。
贞德·辉夜·达鲁克ジャンヌ・カグヤ・ダルク,声优:日笠阳子、演员:川上爱日语川上愛
在西之星的故乡被其他人认为是被恶魔附身的少女,但实际上是拥有不可思议的能力“天启”。在梦中会预见拯救世界的救星之王。
和达芬奇前往东之星,寄住在织田家;为了在织田家能方便行动,化名为森·兰丸,并穿着男装。
于第14集以自己及神器钥匙为条件,要求汉尼拔及查理曼停止对织田家领地的攻击及释放被冻结的平民,但汉尼拔及查理曼违反承诺,其后因上杉谦信及凯萨的参战,被查理曼以风之神器连同汉尼拔送回西之星。
喜欢织田·信长,最终和信长接吻后消失。
列奥那多·达芬奇レオナルド・ダ・ヴィンチ,声优:杉田智和
西之星的科学家。对贞德的天启能力很感兴趣,并带着自身工房的大战铠与贞德一起前往东之星,与贞德一起留在织田家,并想透过信长了解宇宙的真理。
能使用塔罗牌占卜,其占卜能够预测一个人的未来发展。
一直绘画着一幅名为“最后的晚餐”的画像,画中的人是救星王以及其他有资格者,在最终话于崩坏的城堡完成。在画作中,信长是救星王并坐在餐桌的中央,而光秀则在附近准备拔刀暗杀信长。可是,被他认为是救星王的信长其实非救星王,而是“犹大”,而光秀则是救星王(光秀无法使用神器,因其是神器的关闭者),后把画中光秀和信长的面貌给割毁。其后发现之前所抽出的塔罗牌“审判”原来是逆位,感叹自己还未成气候,并说明“他们的灵魂非自己的画可以封闭”。最后掉落至脚下被火燃烧的洞穴中。
盖乌斯·尤利乌斯·凯萨ガイウス・ユリウス・カエサル,声优:中村悠一、演员:北村谅
“圆桌同志”的成员。负责追击达芬奇的任务。在侦察织田城时对市姬产生了兴趣,并在织田家与武田军交战时出现。在前往织田城之际将挡在其面前的织田信秀杀害。在第12集后来与信长结盟,迎娶市姬。之后背叛亚瑟王。
在第21集被尼尔及比安奇袭击,与市姬一同受到致命伤,其后以最后的力量斩杀尼尔,最后与市姬一同逝去。


※最后一集后面,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被人修复,而明智光秀和织田信长在画中的位置并未被调换,故后人可能不会知道真正的救星王是光秀而非信长的事实。

东之星 编辑

尾张国 编辑

市姬イチヒメ,声优:茅原实里、演员:安宅阳子日语安宅陽子
信长的妹妹。
本来喜欢明智·光秀,但其后与凯撒结婚,婚后慢慢喜欢上凯撒。
于第21集被尼尔投枪袭击,与凯撒一同被枪贯穿而逝去。
织田·信胜オダ・ノブカツ,声优:岛崎信长
信长的弟弟。
于动画第六集遭光秀狙杀而死。
织田·信秀オダ・ノブヒデ,声优:家中宏
信长和信胜的父亲。织田家的家主。拥有专用的战铠“摩利支天”。
第五集操演“摩利支天”与来犯的武田军交战,其后更阻挡突然出现的凯萨,但被凯萨击败,最后伤重而亡。
柴田·胜家シバタ・カツイエ,声优:间宫康弘
织田家的家臣。相当推崇信胜作为下任家主;相反的则非常排斥信长为下任当主,更认为他是个傻瓜,甚至计划暗杀他。
林·秀贞ハヤシ・ヒデサダ,声优:松本忍
织田家的家臣。
平贺·源内ヒラガ・ゲンナイ,声优:嘉数由美
织田家的技术人员。与达芬奇一同整备大战铠。
朝日アサヒ,声优、演员:安野希世乃
秀吉的妹妹。年幼时便已过世。
明智忍军 编辑
笼目カゴメ,声优、演员:安济知佳
茶茶チャチャ,声优、演员:奈波果林
ハツ,声优、演员:梅村结衣)
ゴウ,声优、演员:高桥纱妃)

越后国 编辑

上杉·谦信ウエスギ・ケンシン,声优:七海弘希
越后国上杉家的家主。

甲斐国 编辑

武田·信玄タケダ・シンゲン,声优:小山力也
甲斐国武田家的家主。于第七集中与信长对决落败身亡,最后将火之神器赠与信长,而风之神器则被凯萨抢走。

邪马台国 编辑

卑弥呼ヒミコ,声优:东山奈央、演员:大野未来日语大野未来
本作女主角之一。邪马台国的女王。外表年幼,但语调老练成熟。持有雷之神器及土之神器。小时候曾于森林中迷路,其后被信长所救。
于第3集奉献邪马台国的神器予织田信长,但条件为与邪马台国结盟(即与卑弥呼结为连理)。第四集于尾张国与信长订婚。
于第6集时预知信长会遭到狙杀,而替他挡子弹。
于第23集赶到信长的最后之战的战场,并在信长落下风之际,强行使用力量将信长及贞德两人传送至亚瑟王的所在地,最后因力量耗尽而逝。
吉乃キツノ,声优:石上静香
卑弥呼身旁的巫女。
トク,声优:水濑祈
エイ,声优:岩山千寻)
归蝶キチョウ,声优:潘惠美
小羽チビハネ,声优:水濑祈)
卑弥呼身旁的小动物。时常待在卑弥呼的肩上并模仿她的动作。

西之星 编辑

领导者 编辑

亚瑟王アーサー,声优:织田圭祐
统一西之星的君主。样貌在面对不同的人时会作出改变,例如面对亚历山大时会是强壮的男性,面对凯萨时是金发女性,而面对光秀时则是以其父亲的样貌。
凯萨称其目的是“以12神器使究极神器“圣杯”出现(聚集12人的神器便会显现),并利用圣杯的力量将西之星及东之星一同拯救(将世人从死亡的恐怖中解放,并创造新世界)”。
真实样貌是一名老人,在最终话聚集所有资格者后使“圣杯”显现,而其真正的愿望只是复活自己的爱人。但是,当该名女性显现后,便被信长与亚历山大决斗时所出现的龙破坏。最后被信长与亚历山大的决斗波及而身亡。

圆桌同志 编辑

亚历山大アレクサンダー,声优:中井和哉
“圆桌同志”的成员。实力非凡,甚至被形容为阿瑟王以外,唯一有力统一西之星的人物。专用战铠名为“盖亚”。
麦哲伦マゼラン,声优:松冈祯丞
“圆桌同志”的成员。
切萨雷·博基亚チェーザレ・ボルジア,声优:近藤孝行
“圆桌同志”的成员。最后第24话被光秀射杀。
汉尼拔·巴卡ハンニバル・バルカ,声优:大原沙耶香
“圆桌同志”的成员。妖艳的女性,性格残忍好战。持有水之神器。
于第13话与查理曼一同前往东之星,并利用神器对织田家的领地进行冷冻,要求信长等人交出神器钥匙,但不果。其后以压倒性的力量攻击信长等人,途中贞德以自己及神器钥匙为条件,要求停止对织田家领地的攻击及释放被冻结的平民。在战斗最后因查理曼被击败而失败,被查理曼以其风之神器的力量,连同被俘的贞德一同送回西之星。后被切萨刺死。
查理曼シャルルマーニュ,声优:石川界人
“圆桌同志”的成员。持有风之神器。对汉尼拔抱有“祟拜”的感情,了解与同意时会以“Oui mon empress(法语与英语的混合型,意指“是的,我的女皇”)”回应。
于第13话与汉尼拔一同前往东之星,要求信长等人交出神器钥匙,但不果。其后以压倒性的力量攻击信长等人,途中贞德以自己及神器钥匙为条件,要求停止对织田家领地的攻击及释放被冻结的平民。在战斗中被突然参战的上杉谦信击败,最后以风之神器的力量,将汉尼拔连同被俘的贞德一同送回西之星。
旃陀罗笈多チャンドラグプタ,声优:藤原贵弘
“圆桌同志”的成员。以特本包裹头发的男性。与亚历山大一同远佂东之星,并以其具有压倒性火力的机体不断攻击武田家领的城镇,最后被上杉谦信破坏机体而死。

凯萨的相关者 编辑

马尔库斯·尤尼乌斯·布鲁图マルクス・ユニウス・ブルータス,声优:下野纮
凯萨的心腹部下。
采佩什・尼尔ツェペッシュ・ネル,声优:木户衣吹
凯萨的监察者。和比安奇为双胞胎。与凯萨、比安奇一同前往东之星。
在第21集与比安奇一同袭击凯萨及市姬,在比安奇失败后投枪攻击,贯穿比安奇、凯萨及市姬的身体,最后被凯萨以仅余之力斩杀。
采佩什・比安奇ツェペッシュ・ビアンキ,声优:石田晴香
凯萨的监察者。和尼尔为双胞胎。与凯萨、尼尔一同前往东之星。
于第7集信玄与信长对决后,把信玄托付予信长的风之神器抢走。
在第21集与尼尔一同袭击凯萨及市姬,但攻击被凯萨所挡,最后被比安奇投枪贯穿身体而死。
两人的名字来自 弗拉德三世·采佩什。

其他 编辑

尼可洛·马基维利ニッコロ・マキャベリ,声优:远藤绫
切萨雷·博基亚的秘书。以头发遮掩右眼的女性。

登场机械 编辑

战铠 编辑

战斗用的铠型机动兵器。由达芬奇等的西之星科学家利用失落的古代文明的技术重新开发(文艺复兴时期)。种类能分为量产的小型机(10米级),扩大版的中型机(14米级),以及大将阶级所驾驶的大战铠(18-20米级)。机体需要从大地的龙脉中获取能量才能启动。机师会被称为“操演者”。

小型战铠 编辑

小型战铠(东之星)小型イクサヨロイ(東の星)
东之星所使用的量产型战铠。装备和外型会因配备国的不同而有差异。主武器为附有刺刀的大型枪。
小型战铠(西之星)小型イクサヨロイ(西の星)
西之星所使用的量产型战铠。武器与东之星所使用的小型战铠一样,但设计着色则不同。

中型战铠 编辑

摩利支天摩利支天(マリシテン)
织田·信秀 所使用的战铠。在与武田对决时被凯萨破坏。

大战铠 编辑

愚者ザ・フール
织田·信长的专用机。为列奥那多·达芬奇的最高杰作,原名为“Vittoria Absolute Mark Dieciヴィットーリア・アブソルーテ・マーク・ディエチ”。
奥尔良オルレアン
贞德·辉夜·达鲁克的专用机。由先前与武田军交战后所回收的大战铠残骸所组装而成。

舰船 编辑

天鸟船天鳥船(アメノトリフネ)
由邪马台国保有的飞船,卑弥呼为飞船的负责人。装有土之神器。船上装有特别装置,能把周围的龙脉集中并吸收。
于第13话因入手的4个神器与天鸟的神器共鸣,而使其能渡过星之海(此时左右两舷会出现翼)。其后,信长把船名改为安土安土(アヅチ)
麦哲伦的太空船マゼランの宇宙船
涂装颜色为酒红色。武装有光束炮。
战斗舰戦闘艦
涂装颜色为白色。西之星的标准战舰,多数为量产。
竹取竹取(タケトリ)
往来西之星及东之星的输送船。被称为“星船”。

电视动画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 原作:多次元企划“The Fool”河森正治SATELIGHTavex live creative/Galaxy Produce/Office ENDLESS
  • 监督:佐藤英一
  • 系列构成:河森正治
  • 角色原案:カズキヨネ
  • 角色设计:丸藤广贵
  • 总作画监督:丸藤广贵、清水贵子、椛岛洋介
  • 大战铠设计:河森正治、普鲁内·斯坦尼斯拉斯、池田幸雄
  • 机械设计:大河广行
  • 道具设计:秋篠denforword日和
  • 色彩设计:品地奈奈绘
  • 美术设定、美术监修:加藤浩
  • 美术监督:栫裕伦
  • CG制作:橋本トミサブロウ
  • CG导演:原田丈
  • 摄影监督:岩崎敦、志村豪
  • 编集:兼重凉子
  • 音响监督:明田川仁
  • 音乐:横山克
  • 制作人:田中翔、岩本昌子、红谷佳和、渡边爱美、大贯一雄、吉江辉成、冈村武真、北吉弘树、土仓康平
  • 动画制作人:金子文雄、江口浩平
  • 动画制作:SATELIGHT
  • 制作:愚者信长制作委员会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
“FOOL THE WORLD”(第2话-第13话)
作词:松井洋平,作曲、编曲:仓内达矢,主唱:茅原实里
第1话作为片尾曲使用。
“Breakthrough”(第14话-第24话)
作词、作曲:影山浩宣,编曲:须藤贤一,主唱:JAM Project
片尾曲
“AXIS”(第2话-第13话)
Created by STEREO DIVE FOUNDATION日语STEREO DIVE FOUNDATION
第1话未使用。
“兰(RAN)”(第14话-第24话)
作词:岛宫荣子,作曲、编曲:加藤裕介,主唱:ASUKA
插曲
アメツチの謳(うた)”(第4、8话)
作词:松井洋平,作曲、编曲:下川佳代,主唱:市姬(茅原实里)
雫の声”(第6、13、17话)
作词 :松井洋平,作曲:1pack market,编曲:安濑圣,主唱:市姬(茅原实里)
Maverick~覚醒されし獣~”(第7话)
作词、作曲:影山浩宣,编曲:须藤贤一,主唱:JAM Project

各话列表 编辑

每话标题皆是取自塔罗牌:第八集“权杖”、第十三集“剑”、第十六集“圣杯”是小阿尔克那的花色,而其余标题均为大阿尔克那的牌名。粗体标题为逆位。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剧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总作画监督
角色 机械
第1话 星 THE STAR 星 THE STAR 森田繁 佐藤英一 高岛大辅 丸藤广贵 大河广行
普鲁内·斯坦尼斯拉斯
丸藤广贵
第2话 恋人 THE LOVERS 恋人 THE LOVERS 田所修 筑紫大介 长坂宽治
第3话 戦車 THE CHARIOT 战车 THE CHARIOT 熊谷纯 松田清 渡部贵善 大河广行 清水贵子
第4话 魔術師 THE MAGICIAN 魔术师 THE MAGICIAN 三井秀树 博多正寿 上野史博 成松义人 丸藤广贵
第5话 塔 THE TOWER 塔 THE TOWER 待田堂子 西泽晋 朝木幸彦 蒼依ふたば 大河广行
酒井智史(机械、效果)
清水贵子
第6话 力 STRENGTH 力量 STRENGTH 深森らえる 安田贤司 近藤一英 后藤麻梨子 大河广行 椛岛洋介
第7话 秘儀王 THE HIEROPHANT 教宗 THE HIEROPHANT 森田繁 西泽晋 林宏树 森前和也、加藤里香
永野孝明
丸藤广贵
第8话 棒 WANDS 权杖 WANDS 待田堂子 宫浦栗生 高田淳 田边谦司 不适用
第9话 月 THE MOON 月亮 THE MOON 熊谷纯 西本由纪夫 柴田健儿、长坂宽治 椛岛洋介
第10话 節制 TEMPERANCE 节制 TEMPERANCE 博多正寿 高岛大辅 渡部贵喜、长坂宽治 丸藤广贵
第11话 死神 DEATH 死神 DEATH 森田繁 小野胜巳 石川俊介 后藤麻梨子
盐川贵史
清水贵子
第12话 愚者 THE FOOL 愚者 THE FOOL 待田堂子 三條なみみ 畠山茂树 熊田明子、镰田均
安田祥子、武本大介
椛岛洋介
第13话 剣 ACE of SWORDS 剑 ACE of SWORDS 西本由纪夫 筑紫大介 关口雅浩、丸藤广贵 丸藤广贵
第14话 女帝 THE EMPRESS 女帝 THE EMPRESS 森田繁 安田贤司 近藤一英 长坂宽治、大久保义之
渡部贵喜
清水贵子
第15话 吊るされた男
THE HANGED MAN
吊人
THE HANGED MAN
熊谷纯 上野史博 服部宪知、高乘阳子
津熊健德
丸藤广贵
第16话 聖杯 ACE of CUPS 圣杯 ACE of CUPS 待田堂子 西本由纪夫 秦义人 福岛丰明、南伸一郎 大河广行
酒井智史(效果)
清水贵子
第17话 隠者 THE HERMIT 隐者 THE HERMIT 森田滋 博多正寿 水元叶月、筑紫大介
小高义规
后藤麻梨子、大久保义之
内山孝
丸藤广贵
第18话 皇帝 THE EMPEROR 皇帝 THE EMPEROR 熊谷纯 西泽晋 畠山茂树 武本大介、安田祥子
熊田明子、池原百合子
清水贵子
第19话 運命の輪
WHEEL of FORTUNE
命运之轮
WHEEL of FORTUNE
待田堂子 岩田义彦 太田都、安田修平
永野孝明、竹上贵雄
藤原润、诸石美雪
丸冈功治
丸藤广贵
第20话 太陽 THE SUN 太阳 THE SUN 森田繁 石川俊介 长坂宽治、渡部贵喜 清水贵子
第21话 正義 JUSTICE 正义 JUSTICE 熊谷纯 平田智浩 近藤一英 前泽弘美、内田孝
大久保义之
丸藤广贵
第22话 悪魔 THE DEVIL 恶魔 THE DEVIL 待田堂子 西泽晋 绪方隆秀 田边谦司 不适用
第23话 世界 THE WORLD 世界 THE WORLD 森田滋 西本由纪夫 筑紫大介 长坂宽治、后藤麻梨子
熊谷胜弘、大久保义之
内田孝、渡部贵喜
清水贵子
第24话 審判 JUDGEMENT 审判 JUDGEMENT 熊谷纯 佐藤英一 石川俊介 丸藤广贵、清水贵子
长坂宽治、内田孝
田中知江、渡部贵喜
佐藤寿子
丸藤广贵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UTC+9 所属联播网 备注
关东广域圈 东京电视台 2014年1月5日-6月22日 星期日 25时05分-25时35分 东京电视网
大阪府 大阪电视台 2014年1月6日-6月23日 星期一 25时15分-25时45分
爱知县 爱知电视台 星期一 27时05分-27时35分
北海道 TV北海道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26时35分-27时05分
韩国全国 ANIPLUS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24时00分-24时30分 卫星电视
网络电视
韩文字幕
冈山县香川县 濑户内电视台 星期三 26时10分-26时40分 东京电视网
福冈县 TVQ九州放送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27时00分-27时30分

BD / DVD 编辑

发售日 收录话 规格编号
BD DVD
1 2014年4月25日 第1话-第3话 ZMXZ-9191 ZMBZ-9201
2 2014年5月28日 第4话-第6话 ZMXZ-9192 ZMBZ-9202
3 2014年6月25日 第7话-第9话 ZMXZ-9193 ZMBZ-9203
4 2014年7月30日 第10话-第12话 ZMXZ-9194 ZMBZ-9204
5 2014年8月27日 第13话-第15话 ZMXZ-9195 ZMBZ-9205
6 2014年9月24日 第16话-第18话 ZMXZ-9196 ZMBZ-9206
7 2014年10月29日(预定) 第19话-第21话 ZMXZ-9197 ZMBZ-9207
8 2014年11月26日(预定) 第22话-第24话 ZMXZ-9198 ZMBZ-9208

舞台剧 编辑

2013年12月至2014年夏预定3回公演[1]

主题音乐由曾为电视剧《笃姬》作曲的吉俣良担任。

负责声音演出的声优称之为Live Voice;肢体动作演出的演员则称之为Live Act。在舞台上Live Voice朗读台词让故事进行;Live Act则负责动作演出,音乐为现场演奏,角色插画、背景皆以投影方式呈现[2]

茶茶、初、江演员为一般海选方式征选[1]

日程 编辑

第1回“act.1〜乱の胎動〜”
2013年12月8日 New Pier Hall(东京都港区)上演(日夜2回公演)。
出演:宫野真守/加藤靖久(织田·信长)、樱井孝宏/志村朋春(明智·光秀)、梶裕贵/安达勇人(丰臣·秀吉)、茅原实里/安宅阳子(市姬)、奈波果林(茶茶)、梅村结衣(初)、高桥纱妃(江)、安济知佳(笼目)、安野希世乃(朝日)
第2回“act.2〜乱の恋人〜”
2014年4月6日 TOKYO DOME CITY HALL(东京都文京区)上演(日夜2回公演)。
出演:宫野真守/加藤靖久(织田·信长)、樱井孝宏/志村朋春(明智·光秀)、梶裕贵/安达勇人(丰臣·秀吉)、茅原实里/安宅阳子(市姬)、日笠阳子/川上爱(贞德·辉夜·达鲁克)、杉田智和(列奥那多·达芬奇)、
中村悠一/北村谅(盖乌斯·儒略·凯撒)、东山奈央/大野未来(卑弥呼)、奈波果林(茶茶)、梅村结衣(初)、高桥纱妃(江)、安济知佳(笼目)
最终公演“act.3〜最後の晩餐〜”
2014年7月20日 有明コロシアム(东京江东区)上演。

制作人员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河森正治總監督「愚者信長」 Live Voice演出宮野真守、日笠陽子、櫻井孝宏發表. アニメ!アニメ!. [2014-0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09) (日语). 
  2. ^ 多次元企劃“The Fool” 第1回作品「愚者信長」公演 大盛況結束!. [2014-0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08)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