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Encore007/推广或通知

第九次动员令 编辑

中文维基百科征稿行动又开始了,从2006年举办至今,第九次全面动员活动已有5个年头,即便如此,相信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该项活动。 这次动员令活动经由HW发起并经由内部讨论之后,决定于2011年6月25日至9月4日(为期72天)举办,目的以提升维基质素及数量为目标而举办,并由SyaNHs留言)、HW留言)、安可留言)、Wolfch留言)、靖天子留言)担任主持人。必须说明动员令是一个以自愿参与为原则,包括主持人与参与者在内都是志愿性的,欢迎任何注册用户参加,也欢迎维基新人在活动学习如何编辑符合维基条规的条目。

对知识的传播有莫大贡献的维基百科,知名度与辈份上更是各家网络百科全书的鳌头前辈;中文维基条目数量到2011年3月止已突破350,000条目关卡。时常或偶而阅读维基的您,可能有意识中文版(包含简繁体)的维基百科上质或量与英文版相比还是偏低,仍有许多未创建或未完善的条目,因此在维基社群意识到这点,因此每年自发性发起大规模的动员行动,尽管动员令可能无法一时令条目数大幅上升,还是希望借由蚂蚁搬豆的精神,一点一滴的逐渐完成这项共笔工程。

而且参加“动员令”最大的好处,除了就是让中文维基百科更全面、更快速的成长之外,对自己也是个挑战与激励,并让更多维基人认识您或认识您的贡献。对新人而言,参加“动员令”可以令新人更快的掌握编辑条目的技巧及规矩,早日成为维基主编,若成功编辑出推荐新条目,更可在维基荣誉中升级,并以此作为个人里程碑。

报名及活动从6月25日开始!与前几次活动稍不同的是,自本次起采用以第一条参加条目作为报名条件,以避免仅挂名不实际参与。是次动员令将完成要求设为8分(相等于大动员令“新条目推荐”的分数),以使更多人能够成功完成动员令,获得奖励。此外,每位参与者均会在第九次动员令的个人贡献下有一个专属子页面,以便于提交编辑贡献。关于更新贡献的方式,请参见这个页面

前往报名页面

有兴趣了解更多,可到 http://zhwp.org/WP:DC9 并点下任何蓝色连结了解。如果您想感受一下维基社群文化,就来一起报名参与吧!

本文在CC-BY-SA 3.0下发布,欢迎转贴,若有任何问题,可至第九次动员令讨论页提出。

奇幻条目探讨与协作计划 编辑

互助客栈有以元素为主题的魔法应该收录吗?的探讨,因您曾编辑过奇幻类型条目,而该讨论与其他各式各样的奇幻条目皆有相当大关系(关系着以后您创建奇幻类型条目是否应被删除),因此邀请您前往一起讨论。
另外Wikipedia:条目质量提升计划/人文提升计划的协作提案已纳入“魔法种类”(虚构魔法为主),如果您对于此类条目撰写有兴趣把这些奇幻类型的条目好好撰写,请至“Wikipedia:条目质量提升计划/人文提升计划#奇幻与ACG”报名并作规划。--~ ~ ~ ~

发出:2011/5/21:User_talk:GslinUser_talk:Cp111User_talk:SysywjelUser_talk:Berting_LiUser_talk:火柴人User_talk:Ffaarr 2011/5/24 :User_talk:Jonas_to_Receive、User_talk:Happy60907、User_talk:G2g886、User_talk:A2569875、User_talk:Darkpurpledoll


推广文章 编辑

维基百科
其他

持续关注主题 编辑

==敬請持續關注==
感谢您曾经对[[ ]]的更新与关注,但是该页面已许久未更新,您的持续增修更新除了可以吸引更多人浏览,也将是维基百科改进条目的动力,敬请拨空能继续稍加关注,谢谢。-~~~~

条目质量提升计划邀请文 编辑

     

== 邀請您參與條目質量提升計畫 ==
<div style="border:1px solid #ccb; padding:0.5em; font-size:100%; background-color:#fff;"> <div style="float:right; margin:8px; margin-top:5px"></div> <div style="font: 13pt Verdana; font-weight:bold; padding:5px; border-bottom:1px solid #AAAAAA;">{{subst:#if:{{{1|}}}|{{{1}}}|{{subst:#ifeq:{{NAMESPACE}}|User talk|{{subst:BASEPAGENAME}}}}}}您好:</div> <div style="font-size:100%; padding:5px"> [[File:Wiki-help.png|80px]]為了提升中文維基的條目數量及品質,'''[[WP:條目質量提升計畫|條目質量提升計畫]]'''已經重新啟動並已徹底改變,成為多元化型態子計畫方式展開,相信您的支持,將有可能會成為維基百科成長的重要助益,若您對於一些條目品質現況感到不滿,或者對於某些主題條目需要關注提升,竭誠歡迎您至[[Wikipedia:條目質量提升計劃/計畫發起|計畫發起處]] 發起'''[[Wikipedia:條目質量提升計劃/子計畫|子計畫]]'''或者積極參與進行中的子計畫。若您支持該計畫請可先至此'''[[維基百科:條目質量提升計劃/報到處| 簽名]]''',並至[[Wikipedia_talk:條目質量提升計劃|討論頁]]給予一些想法或者支持。 <br /> 總之,這是可自由發起提升條目質與量的相關活動,您可至亦歡迎您協助將以上內容散佈至其他維基人的對話頁,感謝您。-~~~~ </span> </div> </div><br /> <div style="float:right; width:100%"> </span> </div> </div><br /> <div style="float:right; width:100%"> </span> </div> </div><br /> <div style="float:right; width:100%">

{{QA/邀请}} 与{{QA/邀请/Text}}({{subst:QA/邀請}})

邀请您参与条目质量提升活动 编辑

  条目质量提升计划邀请函
{{subst:#if:|{{{1}}}|{{subst:#ifeq:User|User talk|Encore007}}}}您好:
 
为了提升中文维基百科的条目数量及品质,条目质量提升计划已经重新启动,相信您的支持与参与,将有可能会成为维基成长的重要助益,若您对于一些条目品质现况感到不满,或者对于某些条目需要关注提升,携手合作才能有效率地提升人类知识的品质!。您若支持该计划可先至 “报到处”签到,以便于其他人与您连络,再前往您有兴趣的各子计划签到并提出协作事宜,您可自由弹性规划。

总之,这是自由参与与发起条目协作的平台,欢迎任何人在该计划提出协作请求或者帮忙协作,亦欢迎您成为各子计划主持人,这比起在一两个同好之间对话或条目讨论页互动性更佳。

  • 也可帮忙散发此邀请函。根据过去经验,计划的成败关键在于消息是否散布开来,若要发邀请函,可以复制以下代码:{{subst:QA/邀请}}再转贴到其他维基人对话页上,感谢您

更多候选主题


{{subst:#if: |{{subst:var1|</}}{{subst:var1|span>}}邀请人:{{subst:var1|<}}{{subst:var1|1=span style="display:none">}} |{{subst:var1|</}}{{subst:var1|span>}}邀请人:~~~~{{subst:var1|<}}{{subst:var1|1=span style="display:none">}} }}


敬请关注台湾专题台湾主题页WP:台湾主题质量提升计划 编辑

Encore007/推广或通知,您好。

1.台湾专题评比标准已于2010年7月10日上路,目前也有条目提出评比申请,望阁下前往评级请求参与讨论、及将更多条目提出评级。
2.台湾主题页台湾协作计划里仍有待新建条目,也希望能多多补完。
3.WP:台湾主题质量提升计划欢迎前往提出改善意见或参与讨论,有一点需要您注意,若投票支持亦代表您为会期开始之后的扩充增修者,感谢您的参与。

邀请帖:请参与条目质量提升计划 编辑

{{{1}}}您好:
 为了提升中文维基的条目数量及品质,条目质量提升计划已经重新启动并已彻底改变,成为多元化型态子计划方式展开,相信您的支持,将有可能会成为维基百科成长的重要助益,若您对于一些条目品质现况感到不满,或者对于某些主题条目需要关注提升,竭诚欢迎您至Wikipedia:条目质量提升计划/计划发起 发起子计划或者积极参与进行中的计划。若您支持该计划请可先至此 签名,并至讨论页给予一些想法或者支持。

总之,这是可自由发起提升条目质与量的相关活动,您可至亦欢迎您协助将以上内容散布至其他维基人的对话页,感谢您。-安可 留言請按此 2010年11月24日 (三) 02:01 (UTC)




邀请您参与条目质量提升计划筹备讨论 编辑

2006年底,美国时代杂志选出了“”作为年度风云人物,这绝不是一个笑话。靠着众多网友众志成城,号称Web2.0代表的维基网站里,身为风云人物的“你”就是编辑、“你”就是开发者、“你”就是管理员、“你”就是计划负责人。

“你”可以是维基的任何一个角色,也可以是多重角色。

“你”想做其中一个工作的时候,随时可以开始,或讨论、或改善、或创造。“你”做到一半想走的时候,也可以随时离开。

这是在维基里经常强调的一种核心价值“自由”。

面貌模糊的众多维基参与者看似拥有不负责任的“自由”,实则在参与的过程中,“你”可以发现有更多的社群参与者在牺牲了个人的自由,来推动各种工作,一切都是出于自己的拿捏、衡量、取舍,甚至有着外人看来有点莫名其妙的“责任感”。

是的,在这个被Web2.0环伺的网络环境中,每一个使用者都成了“无名英雄”,根据报酬递增定律(the laws of increasing returns)“你”在部落格上贡献的资源愈多,就会有更多的人连结到“你”的部落格;这条定律也适用在维基里,“你”贡献的资源愈多,花费的时间愈长,参与度愈高,从维基获得的无形或有形的回馈就会更多。

维基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学习环境,参与在其中的每一个“你”对于这个虚拟的知识社群都做出了某种程度的贡献,共同创造出一些价值。参与的使用者愈多,维基就愈有价值。维基和任何一个Web 2.0的网站一样,从无到有,都是所有的使用者一砖一瓦地添加内容,才得以建构出现在的庞大规模。

这不是任何的机构或政府、专家或是民意代表在有限的时间里,运用他们手上所握有的资源所能办得到的事,乃是基于维基向来主张的“自由分享”理念,获得了全球网络使用者广大的支持与回响,才能引动知识共享的巨大能量,也因此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你”都承担了某种责任,希望网络的发展也好,知识的传播也好,能够朝着以“使用者”为优先的乌托邦理想向前迈进。

因为有愈多的“你”愿意参与,网络环境就会更趋于完善,资源就会更加的丰富,进而创造出更多新的价值,多元的思考方向,让美好的事得以实现。


邀请您参与条目质量提升计划筹备讨论 编辑

{{{1}}}您好:
 目前条目质量提升计划正在重新启动筹备讨论中,对于原本旧计划将全盘检讨并修订,非常需要您提供建议,相信您的宝贵建议与支持,将有可能会成为维基百科成长的重要助益,若您对于一些条目品质现况感到不满,或许您可透过该计划改善。若您什么想法或支持该计划请至此 发表意见、疑问或签名支持(若有其他问题也可直接留言给敝人)安可 留言請按此请来启动质量提升讨论)发表于 2010年9月14日 (二) 13:25 (UTC)



在讨论串用 编辑

  1. :*{{建議}}各位何不來參與[[維基百科:互助客棧/其他#重新發起維基百科:條目質量提升計劃|條目質量提升計劃重新發起討論]]?您們在這抱怨條目質量怎麼樣爛又怎麼樣差對於條目絕對是不會因此改善的。 —~~~~
  2. :*{{建議}}各位何不來參與[[維基百科:互助客棧/其他#重新發起維基百科:條目質量提升計劃|條目質量提升計劃重新發起討論]]?您們在這抱怨條目質量怎麼樣爛又怎麼樣差對於條目絕對是不會因此改善的,該計畫亦有條目評級機制,此計畫原本就是維基百科的正式計畫,只是目前不活躍,但經敝人啟動後'''一定'''會實行,其中有評級為[[File:Symbol a class.svg|20px]]是比優秀條目更高階,天阿,條目有可能要被亂評級了,事關重大!還不趕快立即前往'''[[維基百科:互助客棧/其他#重新發起維基百科:條目質量提升計劃|討論]]'''。 —~~~~
  3. :*{{建議}}何不來參與[[維基百科:互助客棧/其他#重新發起維基百科:條目質量提升計劃|條目質量提升計劃重新發起討論]]?若您對於一些條目品質現況感到不滿,或許您可透過該計畫改善。 —~~~~
  4. :*{{建議}}目前[[WP:條目質量提升計畫|條目質量提升計畫]]籌備重新啟動,對於除了會將原本舊計畫'''全盤檢討並修訂''',改變成多型態計畫方式展開,其中一個型態就是融合動員令特色,也就是說這個計畫包含了小小動員令(或直接稱為小動員令),現在非常需要各位提供建議,相信您的寶貴建議與支持,將有可能會成為維基百科成長的重要助益,若您對於第八次動員令現況感到不滿,或許您可透過該計畫改善。請一起進來'''[[維基百科:互助客棧/其他#重新發起維基百科:條目質量提升計劃|討論]]''' —~~~~

群邀请函 编辑

中文维基社群中,有许多人申请了Skype与各地的维基人共同讨论。因为大陆多数网民(包括大陆维基人)都更适应即时通讯工具QQ,所以一些老维基人创建了这些QQ讨论群:
 
快快入群吧
  • 新手互助+聊天(群名为“[聊#1]维基百科”)推荐) 25169201 主要通过一些老维基人在群回答维基新手的疑问,如编辑方针、经验、编辑技巧等;
  • 综合讨论(群名为[讨#1]维基百科) 41992671 用于综合性的讨论等;

入群需要接受验证,请您配合填写个人的维基ID以便识别。

在下诚邀Encore007/推广或通知您一起入群,共同成长,为维基计划添砖加瓦。

如果有所打扰,希望您能见谅。祝您编辑愉快。

其他 编辑

  台湾星章
感谢阁下自愿担任维基百科:台湾主题公告栏的版主,并为台湾专题做出贡献。 <签名>

TEST --122.127.0.173 (留言) 2010年9月18日 (六) 15:44 (UTC)


以下摘自Wikipedia_talk:聚会/2010香港夏聚/讨论邀请(可使用{{Wikipedia_talk:聚會/2010香港夏聚/討論邀請}}作为模板)

邀请你的维基人是:

欢迎参与本期条目质量提升计划 编辑

{{Qanotice}}使用语法:{{subst:Qanotice|主題名|主要條目}}

历次动员令《邀请函》文稿 编辑

二次动员令 编辑

为了增加中文维基的条目数量,8月15日到10月1日为止,请每个维基人编辑至少5个新条目,条目必须符合维基的规则,内容至少要达到条目标准,不可以是小条目或小小条目。如果可能的话,请尽量提高所编写条目的质量,内容,甚至达到推荐新条目的水平。写成后请在二次动员令设内部链接。

收到此动员令的维基人,请将此动员令贴到至少5个还没收到此动员令的维基人讨论页上。就算不想参加编辑条目,也请帮忙散发动员令,因为能否将动员令传播出去,是成败关键之一,“首次动员令”效果不太大,就是因为没有在传播。

现在中文维基有9万注册用户,只要有4000人参加动员令,10月1日就会增加2万条目,意味着中文维基将迅速超越俄文维基,进而突破10万条目大关,而且是很漂亮的突破10万大关,因为增加的是有质量的条目,非滥竽充数者。请大家尽力帮忙完成这壮举。就算是新人,也不要害怕,尽量贡献新条目,若有问题就改正,参加这次动员令活动,或者可以让新人们更快的掌握如何编辑条目。--阿堃 13:31 2006年8月18日 (UTC)

第三次动员令 编辑

为增加维基百科条目素质以及增加维基人的团结性,第三次动员令将于12月内举行,是次动员会开放更多规则,参与是次活动的维基人,希望你能尽力,在活动时间内最少对新增及修改五条条目,我们极力鼓励您将条目提升至新条目推荐,甚至是优良条目以及特色条目的水平。无论您对是次活动参加与否,也烦请阁下花两分钟的时间将此讯息传递给五名维基人,上一次的动员有已经有六十多名的维基人参与,由于上次动员令有广泛的宣传,所以在此亦无谓卖弄花巧,希望今次朝着200名维基人参加为目的,这样的话,将会有1%的条目将会达到作为正式条目水平。详情请参阅Wikipedia:动员令/正在进行的动员令。--18164 02:16 2006年12月2日 (UTC)

第四次动员令 编辑

第四次动员令将在4月1日开始,为期一个月,欢迎各位参加。

此次动员令与前三次不同,是以增加某领域条目为目的的小动员令。这次共举办6个主题的小动员令,翻译动员令生物动员令异国(寰宇)动员令体育、奥运动员令音乐动员令暗黑动员令,是些大家感兴趣,或维基条目贫乏,需要人编辑的领域,前5个由各维基人选出,最后1个由主持人决定。

第四次动员令要求参与者贡献5个条目,其中二个必须是推荐新条目,才算完成,详细规则请看这里

收到此动员令的维基人,请将此动员令贴到至少5个还没收到此动员令的维基人讨论页上。就算暂时不想参加编辑条目,也请帮忙散发动员令,因为能否将动员令传播出去,是成败关键之一。—费勒姆 费话连篇 06:11 2007年4月9日 (UTC)

第五次动员令 编辑

第五次动员令将在7月15日开始,8月31日结束,欢迎各方维基人参加。

本次动员令是大动员令+小动员令的模式,3个主题的小动员令分别是:消灭外文动员令历史动员令世界遗产动员令。规制与前次大致相同。

“消灭外文动员令”要求参与者从翻译任务的100个条目中选择条目,完成翻译。

详细规定参见Wikipedia:动员令/第五次动员令

请收到此邀请函的维基人,将此邀请函发给其他维基人,大家一起合力才能提高维基的品质。能否将动员令传播出去,是成败关键之一,谢君之合作。—费勒姆 费话连篇 2007年7月27日 (五) 02:13 (UTC)

第六次动员令 编辑

第六次动员令将在12月16日开始,1月15日结束,欢迎各位维基人参加。

本次动员令是大动员令+小动员令的模式,3个主题的小动员令分别是:消灭外文动员令经济、金融动员令科技动员令。规制与前次大致相同。

“消灭外文动员令”要求参与者从翻译任务的41个条目中选择条目,完成翻译。

详细规定参见Wikipedia:动员令/第六次动员令

请收到此邀请函的维基人,将此邀请函发给其他维基人,大家一起合力才能提高维基的品质。能否将动员令传播出去,是成败关键之一。

-- 坦克碌猪靠你(给我坦克!)(碌猪记录) 2008年12月5日 (五) 14:42 (UTC)

邀请参加第七次动员令 编辑

Encore007/推广或通知您好:

第七次动员令将在7月15日开始,8月31日结束,为期一个半月,欢迎您的参与。

本次动员令的六个主题分别是:优化工程体育地理节日人物计划页面翻译

详细规定参见Wikipedia:动员令/第七次动员令

请收到此邀请函的维基人,利用{{subst:动员令}},将此邀请函发给还没有接获邀请的维基人,大家一起合力才能提高维基的品质。能否将动员令传播出去,是成败关键之一。

邀请人:——苏州宇文宙武之太阳殿 ♨迎仙宫 ★尚书省 ¤动员令报名 2009年7月11日 (六) 09:18 (UTC)

邀请参加第八次动员令 编辑

  第八次动员令邀请函
 
查查资料,完善条目!
 
第八次动员令

亲爱的维基百科用户您好:

为了增加中文维基的条目数量,第八次动员令将在2010年7月1日开始,8月28日结束,期间欢迎阁下积极参与。

本次动员令分为大、中及小动员令,中动员令的4个主题分别是世界各地自然与自然科学最多语言待撰写条目基础条目,小动员令的2个主题分别是战争及军事武器以及侵权待拯救条目

关于本次动员令的详细规定请阁下参见:Wikipedia:动员令/第八次动员令

请收到此邀请函的维基人,利用{{subst:动员令/8}},将此动员令贴到其他还未收到此动员令的维基人讨论页上,就算您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响应本次动员令、积极建立新条目,也请帮忙散发动员令,因为能否将动员令传播出去,是历次动员令成败关键之一。大家一起合力才能提高维基的质量!

邀请人:Evo101469 (留言)

欢迎阁下前去投票 编辑

阁下您好:
目前XXX正在进行投票,请阁下前去发表意见。

维基百科汉字文化圈专题·任务组 成员募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