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条目探讨/存档/2022年7月


斯托尔波沃和约的译名问题

关于在页面国立彰化师范大学技术及职业教育学院的编辑

模板:Country data Indonesia: 建议将“印尼”改成“印度尼西亚”

欢迎捡YouTube Shorts条目的坑

关于条目新左翼的概念界定问题

《北京青年报》评论文章信口开河,《百科知识》杂志副主编权威何在?

将标题“乌克兰东部攻势”改为“东乌克兰攻势”

苏州开放大学

软件更新内容的条目

Sandwich、三明治及相关的概念

关于在页面陈明飞的编辑

请求关注Talk:中国航空集团的讨论

台湾行政区条目的人口资料

十九大港澳工委

请关注Talk:中华人民共和国

紫菜条目的问题

现在的紫菜条目好像是把紫菜(食材)与加工食品海苔全部归纳于这条目下,但这条目的其他外语连结明确的是在描叙加工后的食品"海苔"。请问是否需要重建一篇海苔条目并把所有的中文紫菜外部链接移动到这个新的 "海苔条目"上? 原本有的"紫菜"条目或许可以成为普通食材"紫菜"为主的条目。 --Crescentwuju留言2022年6月29日 (三) 00:49 (UTC)

不确定紫菜对应哪个维基数据项,会是d:Q899607吗,其es语言条目比较像。可以将条目中海苔内容拆分,然后调整维基数据链接。--YFdyh000留言2022年6月29日 (三) 12:28 (UTC)
紫菜目前对应维基数据项d:Q201565。--Zhenqinli留言2022年6月30日 (四) 02:55 (UTC)
好的,了解。
那我会试着写一篇专门讲海苔(已加工食品)的条目。
关于你所提的西文条目laver,可能的确比较像是紫菜(食品)。但这词假如我没记错的话是特别指爱尔兰一带的特别食物。其他语言好像是特别描叙紫菜物种的感觉。--Crescentwuju留言2022年6月30日 (四) 02:14 (UTC)
紫菜大致可以对应d:Q109367161,即日文的ja:アマノリ。我的建议是把“紫菜”与es:Laver一同链接至d:Q109367161。现在d:Q899607对应的物种是Porphyra umbilicalis(脐形紫菜),因为这是欧洲最常见的紫菜,英文中laver通常指的是这种紫菜。但laver也可以泛指所有Porphyra(紫菜属)物种(见大英百科全书),所以单与d:Q899607链接感觉并不是很妥。另一种方法是把laver和中文“紫菜”都与d:Q2104475(紫菜属Porphyra)链接。但这样做的问题是2011年有许多紫菜属物种被转移到了Pyropia属(见doi:10.1111/j.1529-8817.2011.01052.x),而其中又有一些在2020年被移到了新建的NeopyropiaNeoporphyra等属(见doi:10.1111/jpy.12992),这其中包括了中国市场上最常见的两种紫菜:条斑紫菜(现名Neopyropia yezoensis)和坛紫菜(现名Neoporphyra haitanensis)。这些紫菜已经不属于紫菜属了,所以“紫菜”再与“紫菜属”链接就不适合了。另一方面,“海苔”与d:Q201565链接也有一点小问题,因为日文“海苔”的含义要比中文广很多(见ja:海苔)。不过英文nori虽然是来自日文“海苔”,但指的其实更接近中文语境下的“海苔”,所以“海苔”与d:Q201565链接感觉也说的过去。--Stevenliuyi留言2022年6月30日 (四) 09:21 (UTC)
看来如果要改这方面的资讯还蛮麻烦的。如同上面我所讲的,我应该会先重新写一篇关海苔(已加工后食品),并把这条目跟d:Q201565连结起来;至于之前的紫菜条目,可能会依照您的建议连结到像是d:Q109367161那里去。--Crescentwuju留言2022年7月1日 (五) 00:12 (UTC)

请求提交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电资学院 与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工程学院 长期半保护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电资学院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工程学院遭到IP多次蓄意删除第三手来源内容以及校友资料 页面多次遭到破坏 寻求长期半保护 --Poiuaaaa留言2022年7月1日 (五) 03:23 (UTC)

单曲和歌曲不区分?

关于WP:MIRROR的文首提示

若干语言学相关条目注释引用的文献没有列出

秦皇岛职业技术大学命名

"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2流行病学溯源"条目的编辑争议问题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页面遭到49.217.0.0/16 IP用户多次破坏

讨论:电影得奖列表是否为原创研究产物?如是,这类条目要何去何从?

焦糖布甸在香港真的是指Crème brûlée吗?

我对这个'crème brûlée', ' 烤布蕾 => zh-hk:焦糖布甸;'到底对不对产生了怀疑...如果创建Crème caramel英语Crème caramel我觉得应该命名为焦糖布丁,但看到这个转换就有点不知所措了..如果要判断这个转换是不是误用了只能来问问各位:“焦糖布甸”,到底是热的,还是冷的?因为crème brûlée显然是热甜品,而Crème caramel一般是冷的吧...感觉法式焦糖布丁这个重定向也有待商榷..--太西浜留言2022年7月7日 (四) 12:30 (UTC)

Crème brûlée原来不是焦糖布甸吗?XD-来自香港的hiJK910 走先喇 係咁先喇 下次再玩吖 2022年7月7日 (四) 16:19 (UTC)

调查部分傀儡编辑的页面,说明检查后页面后进行编辑的缘由,如果与方针或指引精神抵触请在不违反WP:傀儡下进行讨论或其他行动

(※)注意WP:傀儡未公开的多重账号不应编辑计划页面。此外,任何多重账号皆不应在容易使人混淆身份的计划页面进行编辑/使用者不能利用多重账号对同一页面或讨论作出贡献来制造多人参与的假象。/以另一个账号参与讨论,并以偷换概念的方式引导其他使用者支持相反的意见。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1. 支持标题Eduniversal商学院排名网中内容的来源中有3个显示 404 其中一个是SEARCH RESULT WITH "TAIWAN" 是搜寻结果,且那个段落纪载的内容统计数个页面内容后对内容作出解释(可能包含自行计算与统计),因为有WP:原创总结问题整段删除。如果不考虑方针问题,非404的来源SEARCH RESULT WITH "TAIWAN" 也与条目2022年7月8日16:00(UTC)前的内文不相符。
  2. 支持标题2020年度企业经理人最想就读EMBA拥有AACSB顶尖商学院的认证大学中内容的来源没有纪录任何学院资讯,被COPY自原始来源的表格中也只有纪录学校。
  3. 支持标题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AACSB)认证的来源并没有与内文相符的大部分叙述,像是原内文提到的5%。
  4. WP:EMBED 条目应优先以散文编写,仅当列表展示效果胜过散文时,才考虑使用列表。过度罗列统计数据将违反方针。在标题2020年度企业经理人最想就读EMBA拥有AACSB顶尖商学院的认证大学、Eduniversal商学院排名网并没有遵守这个原则,同时列出列表和散文。
  5. 本页档案另外有WP:NFCCP第8项及WP:IUP的使用守则问题,条目叙述性内文没有提及,仅在模板使用。
  6. 页面内容有一半左右列入排名、认证等资讯,明显有WP:PROMOWP:WEIGHT不合理的比重不仅仅对观点有效。正如让观点拥有不合理的比重是不中立一样,让其他有来源可查证的陈述拥有不合理比重同样不是中立的做法。条目不应给予主题中任一方面不合理的比重,而应根据每一方面在主题中的重要性来合理安排比重。须注意,不合理的比重会有多种出现方式,包括且不限于:描述的深度、文字的数量、布局的突出以及陈述的并列。

在该页的编辑内容与其他页面可能具有关联性,检查本页和其他傀儡编辑的页面后发现其他页面有类似问题像是

  1.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设计学院建立后2小时内纪录的内容2020年,未上榜台湾唯一三校上榜,仅次台北科技大学、成功大学台湾唯一三校上榜,仅次成功大学、台北科技大学都有针对来源资料进行WP:原创总结问题
  2.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学院建立后2小时内的标题排名有与前项相同的WP:原创总结问题(为页面简洁,不贴上页面历史版本原叙述)。
  3. 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工程学院中的编辑差异可以注意到与原创总结相关的内容是被刻意植入到页面中
  4. 从上述整理的部分资料可以确认相关与排名或声誉有关的WP:原创总结出现在多个(含新建立)页面,所以确认应该有WP:PROMO问题,而且是有目的且广泛性的在多个页面进行。--Rastinition留言2022年7月7日 (四) 18:57 (UTC)

伯利兹拉夫的译名?

澳洲原住民部族·语言的音译问题

影视条目的问题

关于夹馍与夹面包的存废

中山大学词条中"负面新闻与争议"段落保留、删除、或单独新建词条?

Freshman和Sophomore在这里要翻成什么?

模板 Ref harvard 是否应该禁止使用或删除

对条目“1745年詹姆斯党叛乱”的疑问

建议电视节目信息框新增插曲曲词唱

日本国会选举的条目名是不是不符合中维命名选举条目的逻辑?

调整夺宝奇兵相关页面

在模板:Infobox writer中添加信仰和政党

模板:Country data Indonesia的修改:请问修改受保护模板到底是什么流程?

移除{{bd}}和{{BD}}模板的排序索引参数

“近距离平射射程”条目名称问题

没有关系?

关于{{Expand language}}模板的限制使用和功能细分

特色图片评选子页面提名是否有必要繁简一致

问题始于Wikipedia:特色图片评选/正午的军事博物馆Special:Diff/63670175/72722839),之前曾有Wikipedia:特色图片评选/玉环市传媒中心Special:Diff/72626496/72630786)被重新移回。 如果繁简一致,好像子页面只能使用繁体标题?另外,如果把历史简体标题移动至繁体不是会影响历史记录? --Kethyga留言2022年7月17日 (日) 09:06 (UTC)

没有移动之必要。建议将相关操作全部回退。——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2年7月17日 (日) 16:23 (UTC)
另一个Bookwith?(User talk:Bookwith#申请成为管理员/和平奋斗救地球/第3次)--寒吉留言2022年7月17日 (日) 16:38 (UTC)
Wikipedia:特色图片评选/深圳景色 (Special:Diff/50199142/72731596),此移动感觉有些破坏了,历史记录必然丢失。--Kethyga留言2022年7月18日 (一) 03:37 (UTC)

关于防火长城条目拟增设的一句话

两面黄

两面黄 (潮州)两面黄 (上海)是不是同一样东西。米其林的一篇文章追本溯源:两面黄,说源于苏州、上海,后传到广东潮汕一带。

两个条目是否应该合并成“两面黄”。--Nostalgiacn留言2022年7月16日 (六) 06:40 (UTC)

如果没有人发布其他看法,我会根据米其林那篇文章的观点,合并两个页面。--Nostalgiacn留言2022年7月18日 (一) 06:23 (UTC)
我建议找到更多来源扩充内容,再看是否需要合并,因为可能做法不同,合并也只能写成不同章节。如果能写清脉络,合并是好事。--YFdyh000留言2022年7月19日 (二) 03:40 (UTC)

郑成功的日本裔分类问题

关于Запоріжжя的译名

有关 维基百科:基础条目 的更新

把“中国大陆”改为“中国”合理吗?

关于高铁台中站的停靠状态一节

关于Template:日本众选的函式问题

佩洛西

关于最近U:兮雨 白夜微凉的一些争议做出小小的提议

详情见此

个人认为应该要全面审查此人创建/编辑出来的条目。( π )题外话但希望不要再像折毛事件一样一股脑儿回退,连早就没有相关迹象的全部被株连。

还有,本维真的要好好的妥善处里,关于维基人是否可以想创一个维基百科计划,就创一个维基百科计划的问题。--哥斯拉君对于你维的公信风波表示一点也不意外想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会怎么发生吗?2022年7月23日 (六) 04:25 (UTC)

条目看来质量差了点,但没问题。至于计划页,敝人认为应该要有一定资格再创立(比如符合助理编辑资格以上)才不会搞出一堆幽灵会。再来提到这个我觉得中维的XX会XX会很多都是计划页签个名就没有然后了,这点也应该处理一下。-- 2022年7月23日 (六) 12:03 (UTC)
确实,要是人人都可建计划页,这里早就塞得满满的了。--哥斯拉君对于你维的公信风波表示一点也不意外想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会怎么发生吗?2022年7月24日 (日) 02:56 (UTC)

维基性别分类

所有有“男性某某”、“女性某某”的分类方向是否都可以添加一个“非二元性别某某”分类?-not a User:慎言慎行老法师写维基?写个屁! 2022年7月11日 (一) 15:20 (UTC)

也许你在找Category:LGBT人物?--Nostalgiacn留言2022年7月14日 (四) 14:52 (UTC)
我觉得那位不是您理解的意思,比如,假如现有“男性生物学家”、“女性生物学家”的分类,是否应当添加“非二元性别生物学家”的分类?--——🦝浣熊窝欢迎您2022年7月21日 (四) 03:09 (UTC)
Category:LGBT科学家,条目比较少。--Kethyga留言2022年7月22日 (五) 17:06 (UTC)
你如果有进入那个分类会发现“LGBT人物”是一个主分类,下行还有“各职业LGBT人物‎”“各宗教LGBT信徒‎”等子分类,任何细分从这个主分类往下找找就行了,没有就跟着这个主分类的脉络建立新分类。--Nostalgiacn留言2022年7月28日 (四) 04:28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