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有偿编辑方针

如果您编辑维基百科的行为是有偿的,您必须披露下列资料:

  1. 您的雇用者(您为谁编辑维基百科)
  2. 您的客户(您为谁服务)
  3. 您的所属机构(您受雇于哪间机构)。

披露这些资料是根据您编辑本站时同意维基媒体基金会使用条款所要求的。如果您不同意这些条款,请停止编辑维基百科。

与此同时,您的所有贡献(包含有偿及无偿贡献)亦需要符合中文维基百科的本地方针及指引违反本地方针及指引可招致阁下的账号被封禁

本站之使用条款

维基媒体基金会使用条款要求所有编辑“...于维基媒体的任一项目所收取或将收取之报酬的任何编辑贡献方面,必须公开您的雇用者、客户及所属机构”[1]。相关文字参见:

以上为维基媒体基金会方针,此使用条款适用于包括中文维基百科在内的所有维基媒体项目。上列之使用条款中文翻译版本供参考,如有争议时,应以英文版为准。

如何作出申报

如果阁下的编辑是有偿的,您必须使用下列两个模板之一声明阁下的有偿编辑状态:

请参阅相关模板说明页以添加相应模板。

本地替代方针

在遵守相应的使用条款细则与上述有偿编辑规定的同时,有偿编辑者还必须

违反以上规定进行有偿编辑者,其有偿编辑将被回退,且其可被编辑禁制封锁。任何人如发现违反以上规定进行有偿编辑者,可将该人提报至Wikipedia:管理员布告板/其他并请求管理员处理。

参见

参阅

  1. ^ Wikimedia:Terms of use#4. Refraining from Certain Activities,维基媒体基金会。该使用条款于2014年6月16日增修,是经过广泛讨论的结果。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