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管理员布告板/其他不当行为

提报需要管理员关注的用户不恰当行为
  1. 破坏编辑战滥用傀儡等用户不当行为应分别至WP:AIVWP:ANEWWP:SPI提报。
  2. 如果您发现了不当行为,请使用适当模板警告违规用户
  3. 如果您的警告无效或对方已经严重违反了有关方针和指引,请点击“举报不当行为”按钮进行举报,并在表单中描述被提报人有何不恰当行为,最新的报告应放在本页最顶端
  4. 请在举报不当行为时,清楚地指出用户名、发生不当行为的页面及双方争议的情况,必要时并提供页面前后的差异链接,以便管理员尽快处理。
  5. 如果您没有维基百科账号,或者不清楚如何操作,请发送电子邮件至info-zh-hans@wikimedia.org,并将您遇到的情况描述清楚。
  6. 管理员实施禁制后,请更新禁制记录此工具可用以协助查核用户互动情况。
  7. 如阁下用户名列于下方,并认为对方亦有不当,请于同一章节提出,将对方用户名并列于标题,并以顿号分隔,毋须开设新提案。敬请合作。

当前的不当行为


Rastinition

  • Rastinition讨论 · 贡献 · 日志封禁 · 过滤器 · 全域账号信息
  • Talk:邪教编辑 | 主页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
  • 本人在“Talk:邪教”下发表评论,未有任何不当言论,也未反驳任何用户,仅仅是自己评论了自己一次(并不是“数次”)。User:Rastinition突然对我进行严重人格攻击,“监视清单看你自己回自己数次,我个人认为你似乎需要辅具或者通用设计协助的程度”,称我为残疾人、身心障碍患者。
  • 发现人:自由雨日留言2024年4月14日 (日) 09:37 (UTC)[回复]
    或许你和我的观念不同,我既然使用通用设计,这表示我不认为我提出的叙述是专为有特殊状况的人,是一般人也可以套用的。
    用一些辅助说明,我所认为的辅具,像是要渡河或渡海,我会使用船作为辅具。希望可以减少体力消耗,在更短时间抵达目的地,我会使用车辆作为辅具。有时某些可以使用的工具需要学习时间或者其他比较不方便使用处,那可以调整操作方法之类的。
    回归重点,我仅是认为你的主题过了数日仍然没有取得回馈,且只有你自己参与数次(数这个概念并不是特定数量,可能是1以上的任意值),或许需要帮助或其他辅助资源或工具,像是使用请求评论--Rastinition留言2024年4月14日 (日) 10:29 (UTC)[回复]
    你并没有使用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会说的“需要协助”,或者你在这里解释的“需要帮助或其他辅助资源或工具”的语句,而是用了“辅具或者通用设计”,并且还特别加了维基链接,这是表示“一般人也可以套用”,还是在讽刺我是身心障碍的残疾人,我想不会太多人有异议。我在维百近10年都没有受过这种程度的人身攻击,现在只等待管理员处理。--自由雨日留言2024年4月14日 (日) 10:36 (UTC)[回复]
    我已经表示我的观点,只能提及你和我观念有差别,对此已经发表的叙述无法再调整,我仅能表示之后如果有类似情形,我可能再调整用字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但我的想法就是 2024年4月14日 (日) 10:29 (UTC)提及的部分。
    如果你仍无法理解或谅解,仅能对你因为观念不同或误会感到的不快致上歉意。--Rastinition留言2024年4月14日 (日) 10:40 (UTC)[回复]
  • 处理:已经予以警告。以额外发言补充来源并没有问题,这样回复实在有点过分,我想没有必要如此。甚至都特地链接条目,如“辅助技术”(辅具)条目开宗明义指出“泛指运用科技的方法或研发科技的装置,协助身心障碍者,重建或替代他们的某些能力或身体机能,改善他们的生活品质”,纵使真的只是出于善意而误会,也难免会让他人感到受伤。请当事人不要再作此等发言。—— Eric Liu 創造は生命(留言留名学生会 2024年4月18日 (四) 03:22 (UTC)[回复]

MikadoYuga

Rastin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