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文件存废讨论

(重定向自Wikipedia:IFD

欢迎光临文件存废讨论!

提交新的文件存废讨论 最近七天的文件存废讨论 疑似侵权验证 页面存废讨论

文件存废讨论存档 编辑

文件存废讨论  提报新文件积压讨论 [编辑] · 综合全部记录刷新
按月 10月11月12月1月2月3月4月
两周前 3月8日 3月9日 3月10日 3月11日 3月12日 3月13日 3月14日
一周前 3月15日 3月16日 3月17日 3月18日 3月19日 3月20日 3月21日
一周内 3月22日 3月23日 3月24日 3月25日 3月26日 3月27日 ↓今天

参阅 编辑

相关的页面 方针、指引、原则 分类与链入页面

指引 编辑

不需要列在这里的文件 编辑

  • 当发现可以被快速删除的文件,尽管您可以在本页提出,但仍建议如无特别需要尽量不要在这里提交。请根据维基百科:快速删除的标准来判断文件是否为快速删除之列,以下仅为一些速删标准:
    • WP:CSD#F1:重复的图片(完全相同或缩小)的拷贝,一旦所有的链入连接已经被修改为指向保留的图片。
      • 请在其描述页页顶加上{{Delete|F1|替代的檔案名稱}}
    • WP:CSD#F6:孤立而没有被条目使用的非自由著作权图片。
      • 请在其描述页页顶加上{{Delete|ui}}
    • WP:CSD#F7:被维基共享资源图片取代的图片。
      • 请在其描述页页顶加上{{Nowcommons|共享資源的檔案名稱}}
详细请见Wikipedia:快速删除的标准。如果把这些文件列在这里,文件也会将免七天讨论即时删除(特别情况除外)。
  • 如文件没有注明来源或著作权状态,也毋须在这里提报,只须在其描述页加上:
然后,在上传者的对话页底加入{{subst:Uploadvionotice|文件名}}--~~~~提醒上传者。

提报文件的存废检查 编辑

当您认为某个文件适合删除,但不属Wikipedia:快速删除的标准,请依照以下指示提报:

在文件描述页在放置删除标签

在欲提报之文件的描述页页顶加上{{subst:vfd/auto}}

在本页提交讨论

请按这里,并遵照里面的指示提交。

通知上传者

务必通知该文件的上传者,请在上传者的对话页底加入{{subst:idw|File:檔案名稱}} -- ~~~~提醒他/她该文件被列入存废讨论。

投票与讨论 编辑

对于每个提报的文件,各位编辑者都可以用以下投票发表去留意见,但投票者必须是自动确认用户或是被提报文件的上传者,而且每位合资格人士只能对每个提报投一票谨记在投票后必须留下四个波浪号~~~~签名,没有签名的投票将可以被视为无效

  • (×)删除:请用{{刪除}},然后附上您的意见和签名。
  • (×)快速删除:请用{{快速刪除}},然后附上您的意见和签名。
  • (=)中立:请用{{中立}},然后附上您的意见和签名。
  • (○)保留:请用{{保留}},然后附上您的意见和签名。
  • (○)快速保留:请用{{快速保留}},然后附上您的意见和签名。
    • 注:对于提报理由明显不成立或不合理者,可使用此票。
  • (►)移动维基共享资源:请用{{移动到共享资源}},然后附上您的意见和签名。

例如:

* {{删除}}:您的意见。--~~~~

若您不符合投票资格,或对被提报的文件没有明确意向,可使用(!)意见,发表时请用{{意见}},然后附上您的意见,并签名

当遇到未签名、重复投票与资格不符的状况,可以分别加入{{Nosignh}}{{Nosignf}}{{Voteduph}}{{Votedupf}}{{Notqualifiedh}}{{Notqualifiedf}}模板包围该用户意见,以提醒用户与执行共识的管理员。

当遇到不少新手发表意见时,可在提报文件的标题下加入{{AfdAnons}}模板,以提醒这些新手有关投票讨论页的基本守则:

注意在某些情况下投票不能代替讨论,有较多的(○)保留票不一定等于文件不会被删除。

结束讨论 编辑

根据维基百科:删除守则,在这里被列出的文件讨论会在七天后作出处理,如无异议或特别情况将会被删除,否则会被保留或延长讨论。管理员处理后,请根据维基百科:关闭删除投票指南的指示把讨论标示结束。

当图像被删除时,请从相关使用的条目中移除其文件链接,以免条目内容出现链接失败。不过若被删除的图像之名称与维基共享资源上的某文件重复时,也请检查两者所提供的信息是否一致或类似,如是者可依况在条目中保留其文件链接。

其他注意事项 编辑

请注意,由于维基共享资源不接受合理使用的文件,故在把文件转移至维基共享资源时请留意文件的著作权状态,也请检查文件的著作权模板宣告是否属实。

当前进行中的讨论 编辑

请各位提请删除时谨记维基百科:删除守则维基百科:不要伤害新手维基百科:文明维基百科:假定善意里的概念。不要随便提请删除。

积压投票[编辑] 上保留了超过一周以上还没有解决的讨论,这些讨论由于意见非常不一致,因此造成长期积压,请多多关注,及早解决

如果您先前参与过此处的讨论,而未能显示,这或可能是缓存的问题;又或者您想看到此页中已更新的讨论,请按这里刷新缓存以查看最新的内容。

新请求 - 刷新缓存

3月21日

3月23日

3月25日

讨论-历史-日志-链入-删除上传者为User:August0422对话(+)-贡献-上传记录-封禁
(×)删除理据:机构标志受著作权保护。机构标志不属于中华民国著作权法第九条所列任何项目。
 提交的维基人及时间:--Wcam留言2024年3月25日 (一) 12:19 (UTC)[回复]

3月26日

讨论-历史-日志-链入-删除上传者为User:Kcx36对话(+)-贡献-上传记录-封禁
(×)删除理据:根据Wikipedia:文件存废讨论/记录/2021/09/25的共识,仅使用校徽图片而不使用题字图片
 提交的维基人及时间:--Wcam留言2024年3月26日 (二) 16:59 (UTC)[回复]

讨论-历史-日志-链入-删除上传者为User:Kcx36对话(+)-贡献-上传记录-封禁
(×)删除理据:北京师范大学条目中校徽图案已足以辨识该大学,此校名题字图片缺少不影响理解,违反WP:NFCC#8
 提交的维基人及时间:--Wcam留言2024年3月26日 (二) 17:0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