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德·史比尔

(重定向自罗纳德·史比尔

罗纳德·史比尔(英语:Ronald Speirs,1920年4月20日—2007年4月11日),是美国陆军101空降师第506步兵团英语506th Infantry Regiment (United States)第2营D连的排长。其后在巴斯托涅突出部之役成为E连连长。二战后史比尔前住韩国担任美军步枪连连长,其后成为德国柏林斯潘道监狱的典狱长,他在欧洲战场时为上尉,最后以中校阶级退役。

罗纳德·史比尔
罗纳德·史比尔在巴士通
昵称Sparky
出生苏格兰爱丁堡
服役年份1942年-1945年、1956年-1958年
军衔 中校
部队 101空降师
参与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
  • 诺曼底战役
  • 市场花园行动
  • 突出部战役

朝鲜战争

  • 战斧行动

老挝内战

  • 白星行动
获得勋章- 紫心勋章
- 银星勋章
- 二战胜利勋章
- 总统颁发团队荣誉勋章 (2OLC)
其他工作斯潘道监狱典狱长
苏联红军联络官

早年生活 编辑

罗纳德·史比尔在苏格兰爱丁堡出生,但他是在缅因州波特兰长大。史比尔在高中毕业后接受军事训𦈌,并被委任为步兵军官。但他却志愿加入伞兵。而后在塔科亚军营服役时担任D连的排长。在芝加哥行动之前前往英国

第二次世界大战 编辑

虽然史比尔在欧洲战事结束后,已经集满足够点数可以回家,但他却选择留下,并希望和E连一起跳伞到日本作战。幸运的是,在广岛长崎各投下了一枚原子弹之后不久,日本就投降了。

二战之后 编辑

史比尔回到英格兰的家去寻找他的妻子(她的前夫据报已阵亡),但是她的妻子已经和前夫复合了,事实上她的丈夫只是在战争中成为了战俘。而且谣传说史比尔的“妻子”仍然保留着史比尔在战争中从欧洲各地“获得”的物品,包括银器,银制高脚杯和其它在欧洲各地比如海格纳镇鹰巢“收集”到的一些器具。后来史比尔决定回到军队中,紧接着参加了韩战并且在战争中参与了一次空降战斗。整个韩战中他领导著一支步枪连队直到战争结束。

朝鲜战争后,他在1956年接受了一个俄语课程并借调波茨坦(一个德国的北部城市)的盟军苏联红军联络官

1958年他成为了柏林施潘道监狱的美籍典狱长,除了特殊需要离开以外,他在这所监狱一直待到了退休。

1962年中他参与了美军在老挝的一次任务。

阿尔伯特·斯佩尔的书Spandau: The Secret Diaries英语Spandau: The Secret Diaries中,他提到了一个让人愤怒的美国司令官,但是没有提到具体名字。而这个司令官被认为就是罗纳德·史比尔。

2007年4月,罗纳德·史比尔去世,他虽然没有经常参加E连的年度聚会,但至少可以肯定他曾经参加2001年的年度聚会。[1]

传闻 编辑

罗纳德·史比尔曾经是二战中的一个传奇;理查德·温特斯指出史比尔花了很大的心血来维持冷血杀手的形象,也因此在战术上偏好以震撼效果为优先。很多传闻说他曾经在D日有人看守的情况下射杀了二十至三十个德国战俘,当他们在挖洞的时候。传闻说他先给了这些战俘每人一支烟,并且帮他们点火,接着开枪杀死了这些人。这个传闻在很多退伍军人和兄弟连的影迷中流传的很广,而史蒂芬·安布洛斯的小说原著中的争论是:

  • 这个真的发生了吗?
  • 在哪里发生的?
  • 有多少战俘?
  • 高层军官有否对此事向他问讯过吗?

E连的退伍军人的推测来看,这些可能曾经发生。温特斯认为若处于现代的美军,史比尔很有可能会被移送军法审判,但二次大战时对有经验的军官的需求让史比尔得以继续留在前线。然而,如果枪击真的发生,而真实的地点却从来没有被确定。唐纳德·马拉其声称他在D日听到了汤普森冲锋枪开火的声音,但是他并没有看到到底发生了什么。温特斯说他听到这件事情是发生在巴斯托涅卡伍德·李普顿则说他听到这件事情是在卡朗唐。直到去世之前,史比尔从来没有讨论过这个传闻。

其他 编辑

罗纳德·史比尔在HBO连续剧兄弟连中是由马修·塞特尔(Matthew Settle)饰演。

参考 编辑

  1. ^ 101st Airborne News website. [2010-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