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关注度 (交通)

本收录准则是针对交通类条目的关注度参考指引,用于判断一个(包括但不限于)铁路车站、公路、收费站、互通立交、公交站、公交线路等与公共交通有关的主题是否适合收录为一个单独条目。

然而,编者不应以本指引作为建立条目的唯一依据。即使符合条件,也不一定需要为其建立独立条目。

未满足本指引的条目,如满足《通用关注度指引》之要求,则仍可收录;两者皆未满足者,应当依照本指引及通用关注度的要求进行修改,如最终仍未能符合要求,或会被提请删除

交通系统

铁路车站

任何铁路车站,不论是跨城市铁路系统(包含城际铁路区域铁路,可为高速铁路)车站,抑或是单一城市内铁路系统(包含城市轨道交通通勤铁路)车站,须符合以下条件,方可获收录:

  1. 至少一条(含:曾、将)经过车站的独立运行的线路符合《通用关注度指引》或下方对物理线路的要求[1]
  2. 该线路所属的系统属于当地的骨干交通系统(只限单一城市内铁路系统车站)[2]
  3. 有至少一个可靠来源能提供有关车站座标及简单统计数据以外的信息。

不符以上条件者,则须符合《通用关注度指引》方获收录。

物理线路

一个具有关注度的公共交通系统[3]专用的,且已投入服务的物理线路(如铁路、地铁或BRT专用道等)[4]一般认为具有关注度,可获收录;正在建设中的物理线路,如有至少一个可靠来源能提供有关简单统计数据以外的资讯,则可获收录。

道路

脚注

  1. ^ 如该车站从未有任何线路经过,则车站须符合《通用关注度指引》方获收录。
  2. ^ 地铁准地铁,两者皆无时则为轻轨运输系统轻轨捷运系统
  3. ^ 例如中国铁路
  4. ^ 例如京沪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