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互助客栈/条目探讨/存档/2016年3月

台湾客家人/客家裔台湾人

金马国际影展/台北金马影展

江泽民这个条目写上檄文式的句子是否妥当?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条目

吴鸿麟与吴鸿麒的生日

可以把台湾代理轻小说列表分拆吗?

条目“外国势力在华发行货币史”有无存在必要

中华民国 (大陆时期)

白酒条目命名

遇到这情况该怎办?申请半保护?改写至合适章节?

Template:Infobox Language的语言代码…

  1. ISO639-6好像被撤回了,是否还要显示在Infobox内?
  2. 建议参照英文维基加入glottolog代码。——C933103(留言) 2016年3月5日 (六) 17:09 (UTC)

保留派与提删派的矛盾

台北金马影展是一个非正式的称呼

有关页面自动重定向问题

在编辑俄罗斯相关模版时,发现页面会自动重定向至中文,如亚历山大一世和亚历山大二世,但是却张冠李戴指错了人,请问如何解决?--看来是如此留言2016年3月7日 (一) 05:20 (UTC) 以下为例子:

是指连结指向了消歧义页的问题么?已代为修改亚历山大一世和亚历山大二世的连结,他们在中文版没有条目,只好连到英文版去。(他们好像是同一人?)— lssrntalk 投票讨论 2016年3月7日 (一) 05:56 (UTC)
  • (:)回应:感谢热心回答,请参阅https://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Template:%E7%BE%85%E6%96%AF%E5%9C%8B%E5%AE%B6%E5%85%83%E9%A6%96&diff=39255932&oldid=38299487,此为俄文原名,但在我自已修改后仍然重定向,连结自动指向了消歧义页--看来是如此留言2016年3月7日 (一) 07:05 (UTC)

违反了三大核心内容方针之条目内容如何处理

安茹王朝不等于金雀花王朝

模版使用-红连

对于模版常有一些红炼模板,大家会如何处理? 我的想法是模板只是汇整各个条目的汇整,让大家方便读取而已! 所以汇整的前提是它需要符合成立条目的要件。通常看到很多红炼我就想清掉或是重新排版过。请问大家有没有啥建议的做法?

像是可能是翻译过来的,很多美漫分支对于中文读者来说,大家没有那么热衷造成长期红炼。 {{复仇者}}

或是经纪公司、唱片公司的新人,就会把他们家还没有啥关注度的新人列出。 {{凤凰艺能}} {{华研国际音乐}} {{台湾乐团}} Zenk0113留言2016年3月1日 (二) 08:28 (UTC)

WP:WTAF...虽然它只是篇论述就是了--Liaon98 我是废物 2016年3月2日 (三) 14:48 (UTC)
对于没关注度又编进模板中的,算不算是广告宣传?-- Patema  Talk me  2016年3月8日 (二) 09:13 (UTC)
我只会清掉红炼!有没有关注度还是回归到条目关注度的规则。至于经纪唱片公司的模板,其实我觉得算宣传!一来资讯也不是最新的 二来如果我喜欢某个艺人也不会在意到那是那家公司的 Zenk0113留言2016年3月9日 (三) 07:54 (UTC)

派台歌曲算宣传嘛?

看到有些香港艺人的条目会纪录派台歌曲,但是我查了一下定义只是专辑的主打歌送去电台宣传播放而已? 如果这样的话,其实只是作品宣传而已? 应该就不用纪录了吧??

--Zenk0113留言2016年2月26日 (五) 08:41 (UTC)


建议香港用户发表一下意见。--Kolyma留言2016年2月28日 (日) 14:22 (UTC)
借标题问,派台在台湾或中国的翻译是什么?我在台湾完全没听过派台这词,但是在很多音乐相关条目,都有看到。有时候是派台榜单还什么的,对应的台湾用词为何?是否需要加入公共转换组?--Liaon98 我是废物 2016年2月28日 (日) 14:26 (UTC)
这类资讯大概都在香港艺人或是专辑的条目下 比较特别像 刘德华派台歌曲成绩列表 Zenk0113留言2016年3月9日 (三) 07:57 (UTC)

“蒲东区福州路17号”,"福洲路与中山路交界"在哪里

关于台湾以外地区选举结果应否用File:Vote1.svg的问题

user:Kuailong多次操纵多个维基百科号自行补助贴上勋章,同时暗地里收下金额给于方便开启维基百科页面,严重违反维基百科条文

小笼包和小笼馒头

上帝页面改为消歧义

关于疑似侵权问题

请求在真佛宗条目挂上POV模版

关于景教的跨语言链接

修改nihongo模板

真佛宗条目,挂个POV模版这么难吗?

奥斯卡奖项译名问题

近日发现,凡是由@Jarodalien:建立的奥斯卡奖项条目,均使用“原著改编”而非“原创剧本”(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原著改编”而非“改编剧本”(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修改了其中一个,被该用户回退并声称“只是翻译不同”。在我看来,这种奖项名称的翻译应该在各个条目(在这里指每届奥斯卡的条目)中统一,使用不同的译名毫无意义而且增加混乱。既然主条目用了“原创剧本”和“改编剧本”,那我们自然也应该遵守。而且根据我个人印象,绝大部分(简体)中文媒体都是用原创剧本,从没听过翻译成原著改编的。Google搜索结果显示(奥斯卡 “原创剧本奖” vs 奥斯卡 “原著改编奖”),搜“原著改编奖”出来的居然全是维基百科自己的条目而已,这已经属于“原创研究”的范畴了吧?--小烈 (找我?) 2016年3月15日 (二) 16:02 (UTC)

现在该用户又称我在搞“繁简破坏”……--小烈 (找我?) 2016年3月15日 (二) 16:06 (UTC)
在该用户对我的“破坏”的报告中,他提出“原著改编”乃是台湾的翻译,所以我的修改是破坏。我的回应如下:
  • 该用户的原始版本的乃是“原著改编”四个简体汉字,在他说明前我无可能知道他认为这是台湾译名,故上述论证时仅对简体/大陆进行搜索。
  • 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等条目中并无任何地区用词转换。如果真的认为“原著改编”是台湾翻译,应先补充至地区用词转换相应的模板中,然后再来谈。否则,自然以维基主条目的用词为准而统一。
  • 事实上,根据Google TW搜索繁体中文Only,结果显示,“原著改编”并不比“原创剧本”的搜索结果多,甚至还要少一些。--小烈 (找我?) 2016年3月15日 (二) 20:46 (UTC)
(!)意见:不过是该红人又一次企图“占有”条目的伎俩而已,楼主尽管根据方针编辑就是,不必怕他。——苏州宇文宙武的主页 ♨留言 ☎交友 ★贡献 2016年3月16日 (三) 03:41 (UTC)

有关路线名加入公司名一事

宠物小精灵、神奇宝贝条目被大规模移至精灵宝可梦

[ 找查 ] 胡瑗、胡瑷,安定先生,宋代理学?![ 考据 ]

这艘船的名称是曙光号?还是极光号?

模板"中华民国行政区划基础资讯"是不是有了位置图,就可以省略毗邻字段?

关于有歧义的Minecraft译名

建议新建“普通话”条目

改善某些条目

为什么有人要把所有奥斯卡奖项列表里的“最佳”去掉?

关于单纯列出作品商品销量数据的问题

协助观察ip用户60.198.36.69的编辑行为

各位好,我观察该ip最近数十次各个条目的编辑,总觉得他有点问题。由于上一次的破坏举报遭无视,而我实在没有更多时间举证,同时也有因为很多涉及的条目由于年龄的关系没有真正认真观赏过,实在是要请各位帮忙观察,而这可以从该ip的编修记录下手。

譬如我们这一家,主角为母亲,无论从故事内容,宣传的角色位置其实都很明显,然而他却有一种男先女后的执著,甚至干脆直接无视引注的内容直接搬用,其最新近的蜡笔小新的角色位置更换虽然无害,心态亦然一贯,若诸君看看他在line town、妖怪手表、阿甘妙世界的编辑,请注意观察他都是增加一些奇怪的资讯细节然后删除一些其他明显还算可以的资讯(我们这一家亦然),但我几乎都没有看过他涉及的动画或涉及相关资讯的集数,只是凭着我个人文字上的专业基础对照前后文和他的前后编辑而有所质疑。我还可以举例,尤其是海绵宝宝的生日和岁数的更换,很明显是没有根据的置换,全部人都成了10,20,40岁的十位数的岁数。虽然说海绵宝宝的人物似乎应当没有岁数,然而经查海绵宝宝的驾驶执照上写着他出生于1985年7月14日,是以我打算这样认为:先是有前一个ip乱改,而他后来或许是刻意乱上加乱。前面关于他尤好调动角色次序,我虽然不认为这些动画人物次序有其必然性,然而他的编辑指向的必然性却又究竟何在?有些如编辑增加的内文,放在google上都可以看到copy and paste的明显痕迹。但由于我终究没有看少儿动画节目,是以还祈你们能让一些有相关观赏经验的人去督查看看,到底这些修改是否正确。

他早期在松弛熊的表现,相当恶劣,去年为人所警告,近期则在阿甘妙世界为人警告恶意编辑。最近则在妖怪手表去掉他人的来源要求。我个人已经怀疑他的编辑的具有善意。还请各位帮忙观察,若是属实,或许有较多经验的各位能够以中立的语气和他沟通看看。Cherjau留言2016年3月22日 (二) 18:02 (UTC)

条目死链问题

刚才为一名编者排查他的作品有没有死链,发现银川晚报、乌海日报、包头新闻网这三个网站的死链异常多,中央研究院极不稳定,华商报的稳定性有可疑,而且大量专题网站极不稳定,请曾经使用这些来源的编者多加留意。--喜欢用IRCCarrotkit 2016年3月24日 (四) 06:41 (UTC)

@Carrotkit:中央研究院 ,台湾OK,其它善用 archive等网站,请能者多劳,辛苦了!--凡夫2015留言2016年3月24日 (四) 09:55 (UTC)
目前WMF正在着手解决死链问题...--百無一用是書生 () 2016年3月25日 (五) 03:08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