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江南Style

最新留言:2年前由Z7504在话题优良条目评选(第二次)内发布
优良条目江南Style因符合标准而获列入优良条目。如有需要,请勇于更新页面如条目不再达标可提出重新评选
新条目推荐 条目里程碑
日期事项结果
2012年11月19日优良条目评选入选
2013年12月19日优良条目重审维持
2014年5月16日优良条目重审撤销
2022年1月28日优良条目评选入选
新条目推荐 本条目曾于2012年11月17日及2022年1月26日登上维基百科首页的“你知道吗?”字段。
新条目推荐的题目为:
  • 2012年11月17日:哪一首单曲的音乐影片以“骑马舞”为特色,并打破了YouTube历史上获得最多网友“喜欢”的影片纪录?
  • 2022年1月26日:PSY哪首歌曲曾打破YouTube当时的观看次数上限?
当前状态:优良条目
基础条目 江南Style属于维基百科艺术主题的基础条目第五级。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进条目。
          本条目页依照页面品质评定标准被评为优良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舞蹈专题 (获评优良级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舞蹈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舞蹈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优良级优良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优良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音乐专题 (获评优良级
本页面属于音乐专题的范畴,一个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音乐类内容的项目。请于讨论页讨论相关条目。
 优良级优良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优良级
大韩民国专题 (获评优良级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大韩民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大韩民国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优良级优良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优良级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条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我爸刚弄死他那段隐藏了 编辑

这句空耳最早是从ACFun传出的,然后再传到网络上其他地方,等传的范围大了再显示——东云实验室所长 博士留言/贡献2012年8月29日 (三) 13:21 (UTC)回复

YouTube 不符合维基百科资料来源要求,否则维基百科和“伪基百科”就没区别了。螺钉留言2012年12月4日 (二) 11:32 (UTC)回复

未通过的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新条目推荐讨论

在候选页的投票结果
 

优良条目评选 编辑

江南style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分类:传播媒体 - 流行文化,提名人:PORTALandPORTAL2rocks 2012年11月12日 (一) 11:16 (UTC)回复

投票期:2012年11月12日 (一) 11:16 (UTC) 至 2012年11月19日 (一) 11:16 (UTC)
  1. 必须通俗明了。即使是外行人也能看懂,术语须有解释;较长的条目须有摘要性引言,以助读者了解其内容梗概;叙述须准确,意涵尚有争议的词语、可能引致歧义的句式,均不宜使用;行文须合规范,也即文意虽可解,但遣词造语有违中文之文法惯例者,宜力求避免。
    许多人物和地名前都有标明所属类型。
    结论 
  2. 资讯来源必须可以验证。内容必须令人信服、符合可验证性,并具有高质素的引用连结。必须有引用来源,但内文注释来源并非必须。
    高达91个参考来源,平均每150字即有1参考资料。来源来自东西方各国的报纸,其可信度极高。
    结论 
  3. 条目内容必须全面。须包括了该主题的大部分主要资讯及观点。但对其要求应该较特色条目的为低,并可容许较短的条目与非常广泛的简介。
    对于一个音乐影片来说,内容和评价都是必备的。其他章节的长短平均起来,只有评价部分较长,其它的内容大小差不多。
    结论 
  4. 观点必须为中性。其中立性与可信度必须是无可争议。
    有多个可信度高的报社的参考来源,包含各国的评价,应该没有争议。
    结论 
  5. 必须稳定。不需要频繁大幅更动,并且最近一个月内没有发生编辑战
    Alvin Lee最近在小幅更动,但由于编辑者几乎只有他一个人,所以不构成编辑战。
    结论 
  6. 尽可能包括图像,以解释内文。图像必须有符合要求的标签与简短的描述。但缺乏图像的条目并非不能成为优良条目。
    全文包含4个图像,且4张都有描述。
    结论 
  7. 对于文学影视动漫电子游戏等虚构的人物事件物件地方设计等相关的条目,所述的角色内容物品地点概念等,除了符合上述定义要求列出该主题虚构世界的相关叙述,尽可能至少列举出相关要求其中一项以上的补充内容,以成为符合优良条目条件之一。该补充内容必须为来自“独立于主题实体的第三方来源”资料 。
    非科幻或虚构条目。
    结论 
  8. 优良条目至少要6KB以上的长度,然而过短的条目则应考虑合并至适合的大主题,对于内容丰富的条目(30KB+),则适合放于Wikipedia:特色条目候选
    条目大小约43KB,但因尚未评选优良条目,因此符合条件。
    结论 

总结 ,有优良水平。

莫名其妙又可方便人少翻一点的潜规则……--KOKUYO留言2012年11月14日 (三) 16:53 (UTC)回复
参考文献格式要求一向如此。都明着说出来了就不是潜规则了吧。乌拉跨氪 2012年11月15日 (四) 04:50 (UTC)回复
对此我抱持保留态度,咱认为专家讲的好不一定是维基百科需要的好。--KOKUYO留言2012年11月15日 (四) 04:56 (UTC)回复
APA和CMOS如何移植到中文我不清楚,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中引用外文文献也无需翻译。 --达师218372 2012年11月15日 (四) 05:00 (UTC)回复
维基百科没必要搞这种“领先”于专家的动作。如果我给一个翻译过的文献标题,而不给链接,你又如何找到该文献原文呢。这就是不要翻译的原因。乌拉跨氪 2012年11月15日 (四) 11:38 (UTC)回复
我觉得这没什么好争的,你关注条目参考文献的原文,另一人关注别人是否能懂至少标题内容(反正网页资料点进去就是原文了),各有所长、各有损失罢了。--KOKUYO留言2012年11月15日 (四) 11:52 (UTC)回复
嗯,的确没什么好争的,只不过存在这样问题的条目是上不了优良的。乌拉跨氪 2012年11月15日 (四) 14:25 (UTC)回复
“江南style于加翁排行榜中(Gaon Chart)首次亮相,并在韩国全唱片排行榜中夺得第一名。”说的什么我都看不懂。
“《江南Style》首次进入韩国国家音乐榜单‘加翁排行榜’(Gaon Chart)就登上榜首。”这下是不是懂了。
“官方音乐录像带已有逾7.5亿观看次数。”这是中文?
“官方音乐录像的观看次数已经超过7.5亿次。”这才是。录像录像带别弄混了。——三猎留言2012年11月18日 (日) 11:51 (UTC)回复
 入选:10支持,4反对。--晃晃留言2012年11月19日 (一) 11:23 (UTC)回复

建议改名:“江南style”→“江南Style” 编辑

江南style江南Style:歌名的英文部分应用大写。--Lif…lon 2013年12月10日 (二) 08:22 (UTC)回复

已移动。--Jimmy Xu · · 2013年12月18日 (三) 08:44 (UTC)回复

优良条目重审 编辑

优良条目重审(第二次) 编辑

江南Style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分类:传播媒体-流行音乐,提名人:Dragoon17cc留言2014年5月9日 (五) 17:01 (UTC)回复

投票期:2014年5月9日 (五) 17:01 (UTC) 至 2014年5月16日 (五) 17:01 (UTC)
  •   不符合优良条目标准:提名人票。问题多不胜数。--Dragoon17cc留言2014年5月9日 (五) 17:01 (UTC)回复
    • (~)补充
    主编者的翻译水准与跟洪兰一样享负盛名
    PSY?Psy?两种写法并用
    如果再有类似情况发生,也许你可以给联合国Style领舞(错译)
    小学生记录(什么东西?)
    有[谁?]网友甚至还恶搞出了
    大量英式文法,如西蒙和玛蒂娜,一对居于首尔的加拿大人夫妻查胡进,一位韩国音乐评论家 崔光植,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
    赫芬顿邮报的玛丽卡拉奥(玛丽卡拉奥是谁?)
    YouTube网站的官方音乐录影带(录像带?是否需要录影机和电视才能看?)--Dragoon17cc留言2014年5月9日 (五) 17:16 (UTC)回复

音乐录影带就是所谓的MV,要酸也先查清楚,维基百科就有了....

  •   不符合优良条目标准:同提名人,再加“以诙谐方式讽刺首尔的严重贫富不均”没有来源,全文(尤其是“国际轰动”和“影片内容”两节)如早前刘嘉君所言,翻译不太通顺,而且参注混杂,更出现6个死连。条目仍有颇大改进空间。— lssrn45 | talk 2014年5月9日 (五) 17:32 (UTC)回复
  •   不符合优良条目标准。Alvin Lee君,就别怪在下心狠手辣了:
  1. “^ Gangnam style gets UN stamp of approval. AFP. [2012年10月9日].[失效连结];^ Mahr, Krista. Selling ‘Gangnam Style’: Why K-Pop and Commercials Are a Perfect Match. TIME. 时代华纳公司. 2012年9月9日 [2012年9月18日].”参考来源有死链,引用格式不规范(引号??)。
  2. 同一段,“^ 此处오빤系不标准写法,系오빠 는合写”。参注混杂。
  3. 第48号来源,出处过度翻译,标点用法错误。亚洲新闻台的新闻不像人民日报那样长期保存(我的亲身经历),这里引用的来源一样,不可浏览,还是个失效链接。
  4. 翻译乖僻舛错。想到这样,自己翻译篇章越来越吃力了:
    一、“……在镜头中PSY戴着太阳镜,好像躺在沙滩的沙滩椅上。”参照原文,明显译错。
    二、“玛蒂娜指出《江南Style》得到了不少韩国流行音乐迷的批评,因为他们不喜欢不了解韩国流行音乐的人迷上韩国流行音乐。[69][70]”按照浅见,这里的遣词的确非常不妥当。据我学习所知,得到这个词语在中文应是褒义词,同义贬义词应为遭到。我当时给批评,心里捱了闷棍,超不好受。更何况是他们?现在轮到我诘难,你会不会如有所得,甚至欣喜若狂?
    三、“当音乐于Youtubethe累积逾2800万次点击,以及歌曲琅琅上口的节奏和骑马舞大受欢迎时,不是每个人都留下了好印象–一些批评者将音乐标签为粗俗。”什么是Youtubethe?明显是编者疏忽。而且翻译也十分生硬。试按原文改译如下(也许有点笨拙,请包涵):江南Style的音乐影片在Youtube的点击量总共达到2800万人次,这首歌节奏琅琅上口,骑马舞脍炙人口,然而这首歌并不是人人称道——一些批评者把这首歌冠以粗俗之名。
    四、“截至2012年10月,《江南Style》占据了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等30余个国家的音乐排行榜的第一名。”江南Style应该不是硬来派台上榜的,因此窃以为“占据”是滥用军事用词。拙译:“《江南Style》名列于……等国家的音乐排行榜的第一名。”另可改用“抡元”一词,可是怕给说一样是乖僻舛错,还是不用了。
    五、还有什么“《江南Style》和其音乐录像于2012年8月成为了病毒视频”、“ 小学生记录公司”,实是小弟前所未闻,小学生记录这个是低级错误,我读小学的时候就懂了。简直是笑得我喷血喷饭撒尿……(失礼了)其余的懒的看,Dragoon17c兄已经解释了,坐等刘嘉兄吐槽。
  5. 模棱两可,不知所以,例如“《江南Style》在几个国家的iTunes Store的十大舞蹈歌曲排行榜上都有排名,其中在芬兰的排行榜上更列于榜首[12]。”是几多个国家?参照原文,应为31个。这还好搞。
  6. 版面编排诡异,舍本取末。文中介绍音乐影片的篇幅比介绍歌曲本身背景的篇幅还要多。普及一段明显比英文原文短很多:什么它取代了Carly Rae Jepsen的Call Me Maybe成为Youtube百大音乐影片之首、取代了少女时代的Gee成为Youtube上最多人观看的韩国音乐影片,没有提及。英文原文的观看趋势图也没有带过来,这样叫读者怎样理解这首歌如何飙红?所谓“一图胜万言”。国际轰动这里更明显,PSY到泰国替泰王陛下跳骑马舞贺寿、到马来西亚为国民阵线站台,到各地载歌载舞……统统没提。反而什么钱国伟〈香港Style〉却占了整整一段。“江南Style在大中华地区”一节更令我哭笑不得,它竟然要特别列出,这首歌在其余国家的影响,却未能得到如此的殊誉。而且,条目中介绍歌曲影响的段落明显不如英文详瞻。“排行榜”比英文原文稀缺的多。
  7. 内文红链。请用{{en-link}}系列模板。
  8. 关于Dragoon17c兄的高见,在下由衷同意,惟有下列事情,可加以讨论:
    “赫芬顿邮报的玛丽卡拉奥”。这我不觉得是什么问题(中毒?),反正从中我大略了解到这个人是赫芬顿邮报的员工,或者是为这报纸撰稿。不过她是编辑、校对、记者、经理、专栏作家,还是特约撰稿人?还是指明职务比较好(竟然发现自己的条目犯上同一种错误!谢谢指教!)。
    “YouTube网站的官方音乐录影带(录像带?是否需要录影机和电视才能看?)”我印象中记得某些乐坛颁奖礼常常用VCR代称某奖项提名名单影片,而科技越发进步,这些影片的储存媒体不一定是录像带。可能编者这样翻译是受到这个现象的影响,不过我和Dragoon17c君也认为这样是不恰当的,因为江南Style的音乐影片明显是以flv格式储存,而非VCR/VHS这些录像带格式。
在此献丑。翻译素质可以上翻译班改进(小弟还在考虑)。不过在下始终认为,中文条目缺失严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不能一览此曲之事实。如果还有漏网之鱼,小弟一定加料,以供诸君参详。--春卷柯南夫子 ( ) 2014年5月10日 (六) 09:49 (UTC)回复
 :0支持,5反对,撤消。--刘嘉留言2014年5月17日 (六) 00:16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江南Style中的9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7年6月8日 (四) 12:46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 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江南Style中的4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报告软件缺陷) 2017年7月8日 (六) 20:52 (UTC)回复

新条目推荐讨论

优良条目评选(第二次) 编辑

江南Style编辑 | 讨论 | 历史 | 链接 | 监视 | 日志,分类:传播媒体 - 流行音乐 - 歌曲 - 21世纪 - 10年代,提名人:Loving You Is A Losing Game 2022年1月21日 (五) 03:28 (UTC)回复
投票期:2022年1月21日 (五) 03:28 (UTC) 至 2022年1月28日 (五) 03:28 (UTC)
下次可提名时间:2022年2月27日 (日) 03:29 (UTC)起
请记得为当选条目撰写简介页面,如此当选条目才有可能出现在首页。

 :8  符合优良条目标准票,符合标准--Z7504非常建议必要时多关注评选留言2022年1月28日 (五) 10:37 (UTC)回复
返回到“江南Style”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