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洁街(英语:Sung Kit Street)是香港九龙一条街道,位于红磡鹤园,现时为一条食肆林立的美食街,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又被称为崇洁美食街

Sung Kit Street
崇潔街
道路长度0.1千米(0.062英里)
车速限制禁止车辆通行
地点香港九龙九龙城区鹤园
起点红磡庇利街
终点后巷(可通往崇志街崇安街
加太贺前后铺之间的崇洁街
崇洁街入口夜景

崇洁街是新鸿基地产恒隆地产发展的“崇字大厦”中的一条内街。在1990年代之前,崇洁街本来只是一条寂寂无闻的掘头路小巷。小巷南北走向,呈h形,北端连接庇利街,全长仅为约80米。但自从1990年代中期开始,一间名为加太贺日式料理食肆于这条街道大力发展,继而吸引多间食肆相继在这处开业,至今已有超过30间,当中包括日本菜茶餐厅、鸡煲、麻辣粉、韩国菜、土耳其菜等。自加太贺在崇洁街后街扩张营业后,介乎崇信楼及崇廉楼之间的崇洁街(加太贺前、后铺之间)放置不少日式装饰,吸引不少食客拍照。

门牌号码 大厦名称
10 崇仁楼
11 崇智楼
23 崇信楼
24 崇义楼
31 崇敬楼
36 崇礼楼
41 崇爱楼
81 崇俭楼
91 崇廉楼

交通 编辑

崇洁街不远处的阳光广场外设有巴士站,另外3条小巴路线也途经崇洁街外的庇利街。此外,步行数分钟到马头围道漆咸道北的巴士站,有多线巴士途经。

邻近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