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小女警Z

(重定向自新登場!飛天小女警Z

飞天小女警Z》(日语:出ましたっ!パワパフガールズZ,英语:Powerpuff Girls Z,简称PPGZ)是一部改编自美国动画飞天小女警》的日本动画作品,于2006年至2007年间在东京电视台首播,亦为东映动画创立50周年纪念作品。

飞天小女警Z

出ましたっ! パワパフガールズZ
Powerpuff Girls Z
假名 でましたっパワパフガールズゼット
罗马字 Demashita! Pawapafu Gāruzu Zetto
类型 魔法少女喜剧, 情景喜剧
正式译名 台湾地区 香港 飞天小女警Z
电视动画
原作 Craig McCracken
剧本统筹 浦泽义雄
人物设定 下笠美穗
机械设定 佐藤元
动画制作 东映动画
制作 东映动画ANIPLEX东京电视台
播放电视台 日本 东京电视网
播放期间 2006年7月1日—2007年6月30日
话数 全52话
版权信息 ©2006 Cartoon Network, Toei Animation, Aniplex and TV TOKYO(日本)
©2006 Cartoon Network, Constantin Film, Toei Animation & Aniplex(海外)
主要角色
赤堤桃子
豪德寺都
松原薰
声优
加藤英美里
宫原永海
川名真知子
漫画パワパフガールズZ
原作 Project PPGZ
作画 込由野志穗
出版社 集英社
连载杂志 Ribon
丛书 りぼんマスコットコミックス
连载期间 2006年7月—2007年6月
册数 全2卷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登场角色 编辑

小女警/主角群 编辑

姓氏命名来源皆取自东京都世田谷区北泽的地名。只要有事件,在透过机械狗皮奇的呼喊,即可利用变身腰带变身;第九集经由尤教授改造后可以个别变身。口号是“爱的力量、正义的化身”。与原作不同的是,动漫重塑的女主角是普通的八年级学生,彼此无关,也与教授无关。她们并非总是超级英雄,而是被赋予了变身飞天小女警Z的能力。在英文配音中,无论她们是否变身,她们都被简单地称为 Blossom、Bubbles 和 Buttercup。

三位小女警的角色原型皆取自《飞天小女警》,但有不少原创设定,且有各自的出身。

  • 赤堤桃子/超能花花赤堤ももこ、あかづつみ ももこ/ハイパー・ブロッサム
声优:加藤英美里(日);妮可·布玛英语Nicole Bouma(美);杨凯凯(台);曾秀清(TVB)、周文瑛(Cable)(港)
个人标记:“♡”
代表颜色:  粉红色
本作品女主角之一,也是第一女主角。
私立东京市学园中学部1-2年级生、13岁(2007年版14岁)。昵称桃子。姓氏由来为东京都世田谷区的“赤堤”。
性格活泼开朗。具有相当长的橘色马尾辫并绑着红色大蝴蝶结,可当作回力标使用(原作为炸弹)。喜爱吃甜点,甚至许多攻击名称都跟点心有关,例如:“冰淇淋麻糬射击”、“草莓麻糬射击”、“苹果派射击”…等。在她的眼中到处都有帅哥,而遇见自己心仪的会变得极度兴奋;偶尔更会主动向看上眼的对象示爱,但从未被接受过。对特摄片的着迷程度是全年级知名的。
因为代表色的关系,自认是三位小女警之中的队长,但也似乎具有当英雄的资质,每当小女警们在战斗中陷入困难,大部分都是靠桃子的办法突破。作战使用武器为溜溜球,具有强烈杀伤力。
比起其他角色,桃子(花花)和原作角色的个性反差最大。
  • 豪德寺都/旋转泡泡豪徳寺みやこ、ごうとくじみやこ/ローリング・バブルス
声优:宫原永海日语宮原永海(日);玛丽克·亨德里克斯英语Maryke Hendrikse(美);林美秀(台);何璐怡(TVB)、郑家蕙(Cable)(港)
个人标记:“○”
代表颜色:  水色
本作品女主角之一。
私立东京市学园中学部1-2年级生、13岁(2007年版14岁)。昵称小都。姓氏由来为东京都世田谷区的“豪德寺”。
有着天然呆性格,绑金发双马尾,可听懂非人类语言,喜欢可爱事物。从小至今都与祖母同居,两人同住在一间老房子
作战使用武器为大型吹泡泡工具,吹出来的泡泡可具有攻击力,亦可包住任何物品。
柜子总被放满情书,也是全年级最受欢迎的女生,不过男生们的邀约都被她欣然婉拒。
初恋对象为鲶贝高明,依剧中线索来看,彼此认识的时间大约只有2分钟又30秒。
  • 松原薰/强力毛毛松原かおる、まつばらかおる/パワード・バターカップ
声优:川名真知子(日);凯利·梅茨格英语Kelly Metzger(美);詹雅菁(台);梁少霞(TVB)、曾月娥(Cable)(港)
个人标记:“☆”
代表颜色:  绿色
本作品女主角之一。
私立东京市学园中学部1-2年级生、13岁(2007年版14岁)。昵称小薰(中文称薰薰)。姓氏由来为是东京都世田谷区的“松原”。
紫黑色短发。因为家中只有一位女孩,其余都是兄弟,故对任何事情有强烈挑战,也很有男子气概,不会因一点挫折而感到气馁,反而愈挫愈勇;在学校是全年级最棒的运动健将;不喜欢人家和她贴得太近,特别是啰嗦的女孩子;对于变身后必须要穿裙子感到相当讨厌,初期因穿着太少时常感冒,后期则已习惯,但被人说适合穿裙子时仍会相当愤怒。
是三位小女警之中的皇牌,作战使用武器为大铁锤,不仅可对敌人“敲打”,也能使出“冲击波”。
似乎非常受到女性同学的爱慕。
有一次为了追求一位学长而改变造型,结果似乎有着能让男性心动不已的威力,但只维持一集就消失。
梦想似乎是成为职业摔角手。

小女警的亲朋好友 编辑

取自原作 编辑

  • 尤塔尼恩‧北泽教授ユートニウム‧北沢、ゆーとにうむきたざわ
声优:日本:楠大典;美国:路易斯·奇里洛英语Louis Chirillo;台湾:孙德成;香港:苏强文(TVB)
简称“尤教授”,动画版年龄三十五岁。在一间名叫“国际科学研究所”的实验室内研究各项高科技实验博士,“化学物X”的创造者,“化学物Z”是因为数码狗皮奇不小心把大福丢入“化学物X”后,产生比“化学物X”更强的化学物,才取名为“化学物Z”。
飞天小女警Z并不是他采用、香料,以及一切美好的事物所创造的,故与尤教授无直接关系,但尤教授却自认是她们的代理父亲,因此对于小女警们如果有恋爱等一些大事,会显得特别担心。
其姓氏由来是日本东京都世谷地区一个叫做下北沢しもきたざわ)的地方(其子小贤的姓氏来源亦相同)。
  • 市长先生メイヤー市長/めいやーしちょう
声优:日本:田中秀幸;美国:亚历克·威洛斯;台湾:孙中台;香港:黄子敬(TVB)、黄启明(Cable)
漫画版年龄五十二岁。与原作不同于身高提升许多、没有秃头,但依旧胆小惧怕、爱吃点心。负责掌管东京市,当东京市任何一个地方有危机需要小女警们的帮忙,就会透过萤光幕向尤教授求救,但矛盾点在第三十九话第二部分,怪兽谎报北海道遭到怪兽袭击,还是请飞天小女警Z去北海道出任务,显然超出东京市的范围。
下午三点的点心时间是他万万不能错过的好时光,如果有人打扰的话便会十分愤怒。
对于市长的职位非常重视,所以当小女警因为怪物影响而说要出来选市长时,还显得忧心忡忡。
  • 贝伦小姐ミス・ベラム
声优:日本:川浪叶子;美国:妮可·奥利佛;台湾:魏晶琦;香港:陆惠玲(TVB)、林司聪(Cable)
全名为“莎拉‧贝伦”,现任市长先生的助理,漫画版年龄三十五岁。身材高挑、时常穿着白色连身衣、留着金色波浪长发。作品中任何人都能看到她的真面目,但依旧不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看清楚。
  • 基妮老師キ-ン先生/き-んせんせい
声优:日本:秋谷智子;美国:塔碧莎·卓曼;台湾:魏晶琦;香港:沈小兰(TVB)
原作担任小橡树幼稚园老师,即使舞台转到东京市国中,仍是三位小女警们班上的导师(其实是经由安排,三人才会同班),在动画版中是教文科的。
非常有爱心,曾在魔人啾啾驾驶魔人机器人破坏学校时,不但不畏惧,更向魔人啾啾说明“性本善”的道理,并请魔人啾啾不要再破坏学校
认识一些知名人物,包括美国总统和男明星。
对于小女警要出动而暂时离开的借口,有一套应付方法,似乎是当中最能压制小女警的人。
男友是个地底人,虽然曾与他短暂分手过,但最后还是忘不了他,而与他复合。

原创 编辑

  • 北泽贤北沢 ケン、きたざわけん
声优:日本:大本真基子;美国:凯西·薇瑟乐克;台湾:冯嘉德;香港:黄玉娟(TVB)
通称小贤,在作品中是尤教授的独生子,也是尤教授的助理。动画版年龄八岁,但已从医学系毕业,取得博士学位,可说是奇才。
在第一集中,为了拯救地球“不寻常的气候”,擅自使用与父亲尤教授“共同研发”的“化学物Z”,结果打破冰山内封印着「他」的灵魂、表面涂满Kennainum he的箱子,桃子、小都及薰薰都是因为不小心被四散的Kennainum he(白光)波及到,而产生不可思议的力量,但飞散的「他」的灵魂(黑光)也造成其他敌人的产生。
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他,并登上宇宙太空站工作,也由于通讯问题,自此两人很少见面,所以小贤总是很孤僻。
初期有时候会“不小心”称父亲为爸爸,然后更正“口误”,对父亲的感觉仍然生疏。
虽然个性看来早熟,但也有要小女警帮买棒棒糖之小孩性格的一面。
  • 小贤的妈妈ケンのママ
声优:日本:诗乃优花日语詩乃優花;台湾:魏晶琦;香港:黄丽芳(TVB)
极少登场,因为自小贤小时候就离开家庭至外太空,是必须时常登上宇宙船工作的一位女性,虽对小贤疼爱有加,唯不能与小贤面对面的见面,是一大遗憾。
  • 皮奇ピーチ
声优:日本:金田朋子;美国:马特·希尔英语Matt Hill(ep 1-37a)→西蒙·希尔(ep 37b-52);台湾:杨凯凯;香港:伍秀霞(TVB)、林司聪(Cable)
一只由尤教授创造出的机械,是为了让小贤不要太寂寞而有的机械。在小贤擅自使用“化学物Z”后,原本皮奇不会说话,被白光击中后变得会说话。每次说话都会加上“哒汪(Dawan/ダワン)”为结尾。
能够感应到邪恶势力(黑色气团),当东京市区需要小女警们的帮忙,就跟美版原作一样,成了“热线”(Hotline),无论小女警们在多远的地方(除了地下室、外太空或其他讯息收不到的地方外),小女警的变身腰带都能接收得到皮奇呼叫的声音,此时就是小女警们该出任务的时候。
性别不明,但曾经爱上蓝宝石,而愿意成为公狗,但最后还是被蓝宝石甩掉。
  • 校长校長/こうちょう
声优:日本:西村知道;台湾:于正昇;香港:张炳强源家祥(TVB)
市长先生的弟弟,也是小女警们所在学校的校长,有不倒翁般的脸谱是其特征。
跟哥哥一样喜爱甜点。
  • 数学教师数学の教師/すうがくのきょうし
声优:日本:江川大辅日语江川大輔;台湾:林谷珍;香港:朱子聪(TVB)
第一话正式登场,在该话刚好小女警们的变身腰带闪烁,表示皮奇给了她们任务,虽然“不约而同”的向数学老师报备“因肚子痛去保健室休息一会”,数学老师感到困惑一阵子后又“若无其事”地继续讲解黑板上的数学公式
  • 理科老师理科の先生/りかのせんせい
声优:日本:麻生智久日语麻生智久;台湾:林谷珍孙德成(第45集上);香港:林国雄(TVB)
负责在桃子、小都和薰薰班上教导的老师,其负责科目为生物物理化学等理科科目。
任教已有四十年,教学经验丰富。而小女警们频频上课一半就到保健室的举动,也让他注意到。
  • 中目黒华代なかめぐろ はなよ
声优:日本:石毛佐和;台湾:魏晶琦(第三集下)→林美秀;香港:陈凯婷(TVB)
  • 碑文谷文佳ひもんや ふみか
声优:日本:安田早希日语安田早希;台湾:冯嘉德;香港:张颂欣(TVB)
以上两位是桃子、小都和薰薰的同班同学,也是白金姬子的跟班。曾因沾到「他」的黑粉而变成怪兽(请参照跟班二人组) 。
其姓氏由来,是日本东京都目黑地区的中目黒碑文谷
  • 金时樱子金時櫻子きんときざくらこ
声优:日本:宍戸留美;台湾:冯嘉德;香港:郑丽丽(TVB)
十五岁。是一家极富盛名的点心店金时堂的负责人,性格温柔,被黑光打中后,可以变成与樱子差异之大的邪恶女性瑟杜莎(请参照反派角色)。
当金时樱子不是瑟杜莎的时候,就不是女孩们的敌人,而桃子也非常喜爱金时堂的甜点。
  • 庄一郎荘一郎/そういちろう、Souichirou)
声优:日本:山口胜平;台湾:于正昇;香港:张预东(TVB)
与金时樱子彼此爱恋,《飞天小女警Z》原创角色。起初并不知道樱子因为黑光而会成为怪兽,也因此,即使瑟杜莎努力要勾引他,却都被他无视;后期亲眼看见这个事实,令他难以相信。
对樱子相当痴情,曾为了帮助他而到处找寻优秀的红豆和放弃大公司的工作,以便研究种出最好的红豆。

小女警的家人 编辑

均为《飞天小女警Z》原创角色。

桃子(超能花花)
  • 赤堤八三赤堤八三/あかつつみはちさん
声优:日本:盐屋浩三;台湾:林谷珍;香港:招世亮(TVB)
桃子的爸爸。
  • 赤堤柿子赤堤柿子/あかつつみかきこ
声优:日本:冈村明美;台湾:冯嘉德;香港:雷碧娜(TVB)
桃子的妈妈。
  • 赤堤栗子赤堤くりこ/あかつつみくりこ
声优:日本:斋藤千和;美国:艾琳·马修斯英语Erin Mathews;台湾:冯嘉德(第3集下)→龙显蕙;香港:张颂欣(TVB)
桃子的妹妹,第二十四话正式登场,与小贤同一班。
可能是受了姐姐的影响,和桃子同样爱看特摄片;值得一提的是栗子非常着迷于剧中男性之间的情谊。
小都(旋转泡泡)
  • 豪徳寺清子豪徳寺清子/ごうとくじきよこ
声优:日本:渡边美佐;美国:凯西·薇瑟乐克;台湾:魏晶琦冯嘉德;香港:蔡惠萍(TVB)
小都的祖母。
是传统的贤慧女性,非常重视女生的举止。
薰薰(强力毛毛)
  • 松原时夫松原時夫/まつばらときお
声优:日本:园部启一;美国:布莱恩·德拉蒙德;台湾:林谷珍;香港:叶振声(TVB)
薰薰的父亲,也是职业摔角手,而除了洗澡以外,总是会戴上摔角面具,似乎不想让其他人“看清楚”他的真面目,不过在与“大熊猫假面”(パンダマスク)对战时下了约定,要是摔角比赛输了,输家必须摘下自己的面具,给大家看清楚真面目,最后薰薰的父亲赢了,但也在私底下让薰薰“看清楚”,薰薰想不到自己还有一位英俊的父亲,不过依然没给观众看到。
  • 松原满松原満/まつばらみつる
声优:日本:皆口裕子;美国:吉利安·迈克尔斯;台湾:杨凯凯;香港:伍秀霞(TVB)
薰薰的母亲,时常笑口常开并与老公相当恩爱。
  • 松原大松原ダイ/まつばらダイ
声优:日本:山口真弓;美国:大卫·赫维茨英语David Hurwitz;台湾:魏晶琦(第3集下)→于正昇;香港:张预东(TVB)
薰薰的哥哥。
正是桃子喜欢的类型,在第四十一话第二部分中,与薰薰交换了身体的桃子不但被他又搂又抱,还意外看到他刚洗完澡只穿条四角裤走出来的模样,令她大呼过瘾。
  • 松原翔松原ショウ:/まつばらショウ
声优:日本:砂仓加奈子;美国:凯斯琳·巴尔;台湾:林美秀(第3集下)→龙显蕙;香港:袁淑珍(TVB)
薰薰的弟弟。

其他非反派角色 编辑

除了大江户超能娘以三位小女警为基底而设定,均为《飞天小女警Z》原创角色。

  • 英雄ヒロ
声优:日本:草尾毅;台湾:于正昇;香港:黄荣璋张预东(TVB)
第七话正式登场,是一个日本特摄节目内的主角,也曾被市长聘请成为“一日市长”,不过胆子非常小,连气球破掉的声音也会害怕,可谓“虚有其表”。
魔人啾啾想要占领市长之座,以征服世界之同时,看到英雄好欺负也懦弱,就趁着大家不注意将英雄抓来当人质,最后超能花花想起在节目中,英雄以强烈的日光为背景,让敌人睁不开双眼,也用同样的方法,击败魔人啾啾,英雄才得以被拯救。
  • 大江户超能娘大江戸ちゃきちゃき娘/おおえどちゃきちゃきむすめ
第三十话的主要角色,是尤教授对小贤提到的三位人物。尤教授提到在江户时代,有一个非常阴险的恶人无恶不作,那就是「他」,「他」最爱焚烧民宅,因为可以取暖,很多官兵都拿「他」没有办法。
一位叫做平贺贤内(平賀ケン内/ひらがけんない)的博士,创造了叫做Kennainum he(ケンナイニウム ヘ)的化学物,用来对付「他」,平贺贤内博士在街上看中三名女孩子,就拿着Kennainum he对着三位女孩子洒,顿时间,三位女孩子有了超能力,也能飞翔,平贺贤内深信,有了Kennainum he,超能娘们就能轻易地对付「他」这个头号怪物。不过,超能娘的一位成员对平贺贤内博士的命名似乎有点不太满意,也有成员认为不用名字才比较好,争论不休的同时,有人告知「他」出来大肆破坏了,这时平贺贤内博士就请超能娘去打败「他」。
一开始,超能娘们虽然拥有超能力,但「他」的力量无比,两只螯状的手臂能够伸缩自如,香子吃了大亏,正当「他」正要趁机收拾大江户超能娘时,天上下起了,怕冷的「他」作战能力因而大打折扣,此时大江户超能娘趁机各自施展了必杀技,成功地打败「他」这个头号大敌,并由平贺贤内博士透过静电感应器,顺利将黑光和身体分开,并立刻将灵魂封印在一个箱子内,用Kennainum he涂满箱子表面,由大江户超能娘合力将箱子丢入大中,同时平贺贤内博士也用Kennainum he将「他」的身体封印于石棺柩内,将石棺放置在神社。放置石棺的神社,在现代被改建为博物馆。
「他」被封印了一百年,又透过木乃伊找到飞天小女警Z的白光来源,才得以再次进行复仇计划。
三位超能娘均穿着和服,其三名成员叙述如下:
  • 桃子もも)(声优:同超能花花):虽然没有超能花花如此长的头发,但面貌很像超能花花。作战武器是系着红色绳子的有洞铜币,类似超能花花的溜溜球。其必杀技名称叫做“串烤丸子攻击”(みたらし団子攻撃/みたらしだんごこうげき)。
  • 宫子おみや)(声优:同旋转泡泡):保留了大部分旋转泡泡的发型,但颜色不像。作战武器是大型的扇子,轻轻一挥,就可以产生强力的。必杀技名称叫做“猛烈一扇”(びゅーびゅー団扇/びゅーびゅーうちわ)。
  • 香子おこう)(声优:同强力毛毛):保留了部分强力毛毛的设定,发型不像外,发色却相同。作战的武器是大槌子,跟强力毛毛的槌子是一样,都具有强大的杀伤力,但使不出冲击波。必杀技名称叫做“打达摩”(達磨落し/だるまおとし)。
  • 坂本同学坂本/さかもと
声优:日本:高木礼子;台湾:刘如𬞟;香港:陈凯婷(TVB)
第三十二话正式登场,与桃子等人是同班同学。
非常喜爱欺负班上的女同学加以恶作剧,连小都、薰薰和姬子也难逃魔掌,起初唯独跳过桃子,正是因为喜欢她的关系,才会无法下手欺负她,也因为喜欢桃子,让桃子“深深坠入爱河”;但在该话后来与桃子再次相遇时,却“恶性大发”,拿出一大堆整人玩具,让她也被欺负。
  • 手画津手津数ムサオ
声优:日本:高木渉;台湾:夏治世;香港:雷霆(TVB)
第三十七话第一部分正式登场的角色。原本是落魄的漫画家,「他」的黑粉与手冢津先生的画册结合后,「他」就利用手冢津先生很独特的漫画风结合,还要求手冢津先生将画册卷成纸筒状,然后以“吹出来”的方式,将画好的角色给吹出来,成为真实角色。
小女警们得知这些漫画人物都是不实际的,所以仅靠一些简单的攻击,就可以轻易地将角色给击败。而「他」也要求手冢津先生画出类似飞天小女警Z的角色,并命名为“怪力发泡少女队Z”(怪力発泡少女隊Z)(声优:分别与超能花花、旋转泡泡、强力毛毛相同),但由于角色弱点轻易地被识破,所以没多久又被溃败。
不甘心的「他」,又要求手冢津先生再画出「他」的轮廓,而且还要求手冢津先生把「他」给“吹出来”;可是手冢津先生不小心把象征责骂他的上司给“吹了出来”,还好攻击能力不是很强,所以小女警们又将这些象征性的怪物给击败。「他」意识到苗头不对,想趁机逃跑,但超能花花的溜溜球,就将还在画册内的「他」给绑了起来,带回实验室。小女警们给「他」一个教训,拿着橡皮擦想把「他」的样子给擦掉,「他」害怕了,只好投降离开,并扬言还要复仇。
手冢津先生得知闯了大祸,不断地对女孩们频频道歉,但女孩们归还了手冢津先生的画册,还鼓励手冢津先生有这样的天分,要画好漫画也不是问题,希望手冢津先生能够继续画出好漫画,不要隐藏了该有的实力。
  • 地底人上野先生地底人の上野君/うえの
声优:日本:私市淳;台湾:夏治世于正昇
基妮老師的男朋友,魔人啾啾非常讨厌他。
第四十七话第一部分一度和基妮老師分手跟另一个地底人在一起,但过没多久便被对方抛弃,回来找基妮老師,基妮老師也欣然接受他的回头。
  • 护士菜菜子看護師ナナコ
声优:日本:笠原留美;台湾:冯嘉德
照顾过魔人啾啾的护士小姐,曾说过“喜欢有着猴子脸”的那一类,让魔人啾啾以为菜菜子是喜欢它。直到魔人啾啾看到了猿田医生也有着猴子脸的样子,更是菜菜子喜爱的那一型,让魔人啾啾难以接受这个事实。
  • 猿田医生猿田/さるた
声优:日本:川津泰彦;台湾:夏治世
有着猴子脸的医生,是护士菜菜子喜爱的类型。

反派角色 编辑

主要 编辑

角色原型皆取自《飞天小女警》,但有不少原创设定。

  • 魔人啾啾モジョ・ジョジョ
声优:日本:江原正士;美国:迈克尔·多布森英语Michael Dobson;台湾:林谷珍;香港:陈永信(TVB)
原本是一只在东京市立动物园(東京City Zoo)时常被欺负的猴子,被其他同侪排挤,甚至还被人类看不起,引起内心的不满,此时黑光打到这只猴子的身上后便成了怪兽,“良心”逐渐减少,容量同时增加许多,成了飞天小女警Z的敌人。
从猴子变成怪兽之后,身体看似增大许多、变得十分高大,但剧中也多次让它以矮小外貌现身;关于这点,制作群在剧中没有作出任何说明。
基地在一栋仍需付房贷的废弃小屋内,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连魔人机器人(モジョロボット)也能容纳在其中。
唠叨又爱念,不喜欢人类称呼它猴子。梦想是占领整个世界,并创立“人类园”,好把以前在动物园的怨气一次发泄在人类身上,表示其不满;另外一个理由,就是抢夺由各地而来的甜食,好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
每次讲话多半有“mojo(モジョ)”结尾。
尤教授所研发的还原光束,对魔人啾啾起不了作用,无法还原为普通的猴子
初期爱恋基妮老師,而基妮老師似乎也没有回绝的意思,之后发现已有男友,是位地底人,始得它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后期爱上护士菜菜子,但为时极短。
  • 毛茸怪兽ファジー・ラムキンス
声优:日本:斋藤志郎日语斎藤志郎;美国:斯科特·麦克尼尔英语Scott McNeil;台湾:林协忠;香港:陈永信张炳强(第18集)→林国雄(第50集起)(TVB)
是只容易暴躁的怪兽,全身上下都是粉红色、头上有两根触角为其特征;最喜爱弹奏四弦琴,典型的“乡巴佬”;当别人闯入了他的地盘时,会把入侵者赶走,往往用手掌将他们打飞。喜欢以“でモンダ[1]
第一眼看到贝伦小姐,就一见钟情的爱上了贝伦小姐,爱到无法自拔。
喜欢在任何看得到的物品上留下手印,表示“这是我的地盘,谁也不能来”,不过却有保护大自然的一份心力。
因被黑光击中所产生的怪兽,被击中前为何种生物则不明。
还原光束对毛茸怪起不了作用,无法还原。
  • 白金姬子/多金公主白金姫子しろがねひめこプリンセス
声优:日本:池田千草;美国:凯莉·谢里丹;台湾:谢佼娟;香港:曾佩仪(TVB)、林司聪(Cable)
是个仗着有权、有势、有财富的傲慢千金大小姐,养有一只称作蓝宝石サファイア)(声优:日本:石毛佐和;台湾:冯嘉德;香港:郑丽丽)的。十岁。
父亲给宠坏,认为就能买到一切,而只要开口,父亲绝不吝啬满足姬子的“愿望”,也希望别人一定要对她特别注目。
在被黑光打中后,可以成为多金公主,性格还是差不多;之后每当姬子听到蓝宝石的叫声,就会变身成多金公主,是飞天小女警Z的敌人,但姬子完全不知道多金公主的存在。而尤教授曾试图让蓝宝石戴上能改变叫声的项圈,以为这么一来姬子就不会变身,但实际试验的结果是仍然会变身为多金公主,不过造型会不太一样。
还原光束对多金公主有效果,但即使还原仍不改性格。
  • 阿米巴帮アメーバボーイズ
第七话正式登场,仅保留原作少数设定。是由阿米巴原虫所变形的怪兽,时常蠕动着身体,看似“可怜兮兮”的样子,什么坏事也干不成。合体后会变得很大,一般也只有在他们变大的时候才做得出坏事。
原本是路边一滩水内的阿米巴原虫,被黑光击中该滩水,加上一只贵夫人的于喝水时,口水与该滩水结合所形成的怪物。
三个成员跟小女警们所拥有的颜色成强烈的对比,但还原光束对阿米巴帮效果如何则未知。
除了大侠每次说话以“奴噜”(ヌル)为结尾,绅士与淑女则是“奴咩”(ヌメ)。
成员如下:
  • 绅士(シルクハット
声优:日本:稻叶实;美国:理查德·伊恩·考克斯英语Richard Ian Cox;台湾:孙中台;香港:招世亮(TVB)
蓝色阿米巴,刁著烟斗及戴着高礼帽是其特征。
  • 大侠(ポンチョ
声优:日本:龙田直树;美国:布莱恩·德拉蒙德;台湾:孙德成;香港:陈卓智(TVB)、黄启明(Cable)
绿色阿米巴,戴着一顶有长帽带的牛仔帽是其特征。
  • 淑女(レディ
声优:日本:雨兰咲木子;美国:塔碧莎·卓曼;台湾:魏晶琦;香港:郑丽丽(TVB)、林司聪(Cable)
粉红色阿米巴,涂着口红及戴着女用帽子是其特征,虽然团队名称为阿米巴帮,但淑女会特别强调她不是男生。
  • 坏死帮派ギャンググリーンギャング
第十四话正式登场,由五名成员所组成,均来自各个不同的家庭,名称与原作无异,亦保留部分原作设定,全身上下都是绿色。共同嗜好就是喷漆,也很爱欺负东京市市民。而正所谓“有其父必有其子”,每个人的样子也很像自己的家人。
成为怪兽的原因是被黑光击中所致,但并没有出现他们被击中时的画面,而还原光束对这些成员没有效果,无法还原。
五名成员如下:
  • 王牌(エース
声优:日本:真殿光昭;美国:安德鲁·弗朗西斯英语Andrew Francis;台湾:夏治世;香港:冯锦堂(TVB)
坏死帮派的老大,最爱唆使其他四名成员作坏事。必杀技是掷扑克牌
家人为了他头发与肤色都是绿色时常争吵。
  • 大比利(ビッグ・ビリー
声优:日本:樱井敏治;美国:理查德·伊恩·考克斯英语Richard Ian Cox;台湾:孙德成;香港:陈永信(TVB)、黄启明(Cable)
五名成员中体型、食量和力气最大的,但也不及强力毛毛大力。
最怕母亲,也时常被母亲掌嘴。
  • 小阿度洛(リトル・アートロ
声优:日本:山本圭子;美国:凯利·梅茨格英语Kelly Metzger;台湾:刘如𬞟;香港:张预东(TVB)
五名成员中体型最小的,移动速度惊人。
家中的排行是老三,但由于父母亲养了太多同型的小孩,似乎不记得有小阿度洛这个孩子。
  • 大蛇(スネーク
声优:日本:宫田幸季;美国:塔碧莎·卓曼;台湾:于正昇;香港:李锦纶(TVB)
就与名字一样,说话总会以“嘶~”为结尾。也喜欢将“我”说成“me”、“你”说成“You”
绝技是按摩,让被按摩者感到无比舒服后,其他成员再将被按摩者加以攻击,但对强力毛毛毫无效果,因为强力毛毛的手臂太硬。
家人认为他是“怪物”,主要认为是电脑游戏玩太多。
  • 古拉伯(グラバー
声优:日本:远近孝一;美国:彼得·纽英语Peter New;台湾:孙中台;香港:陈卓智(TVB)
看似呆滞,其实会变身,看过对象的外表便可变成那个人(但变身后皮肤还是绿色,不及瑟杜莎)。
容易晕车。
父亲的长相跟他很像,也都相当呆滞。
  • 瑟杜莎セデューサ
声优:日本:宍戸留美;美国:蕾贝卡·萧伊凯特;台湾:冯嘉德;香港:郑丽丽(TVB)、郑家蕙(Cable)
从金时樱子变身而成,而还原光束可以还原本人。喜爱化妆、名牌衣物及饰品…等,雍容华贵、爱慕虚荣,价值愈高的名牌精品就愈爱偷或抢。擅于易容,只要化妆就能成为另外一个人的样子,卸妆之后能够恢复原貌。
金时樱子变身成瑟杜莎的关键是使用特定品牌的口红,当她想起爱恋对象庄一郎又想起自己的模样,或她看见庄一郎和其他女性谈话而心生嫉妒时,为了变得更吸引人,便拿起口红涂在唇上,就立刻变身成瑟杜莎,但樱子却完全不知道自己会因为使用口红而变成瑟杜莎,庄一郎也极力在樱子面前隐瞒这个事实。然而,瑟杜莎犯罪的目的几乎都是为了吸引庄一郎注意,但种种招数对于心里只有金时樱子一人的庄一郎从未奏效。
在第八话,皮奇无法察觉犯案的瑟杜莎,因为化妆品的味道过于浓烈,但也因为这点让旋转泡泡发现伪装成强力毛毛的瑟杜莎,不过这个设定却在第四十五话第二部分取消。
  • 复仇七人组
第十八话共同登场,是由魔人啾啾、毛茸怪及坏死帮派组成的团体,七位成员均不满被小女警们打败,所以七位成员在某一家居酒屋内讨论后共同组成团体,并开始计划如何打败小女警。
起初七位成员合作无间,加上当时小女警们意见不合,犹如一盘散沙,顺利将小女警们打败,并送入火箭内射向外太空,尤教授、小贤和皮奇都不敢相信。大伙们在庆功时,有些意见不合,开始发生一点争执。在月球的小女警们共同检讨不能因自己的利益而忽略他人,并一起看着地球,决定在回到地球后,一举消灭复仇七人组,小女警们从外太空飞向地球东京市,尤教授等人感到万般感动,也相信小女警们的能力。七人组再面对小女警们攻击时,一些成员不按照原定计划,而且出现内哄,古拉伯还因骑机车感到身体不适,小女警们甚至看穿七人组原先的攻击,并改变作战计划,让七人组无计可施,最后也被小女警们打到外太空东京市才再得以得到平静。
  • 粗暴小子ラウディラフボーイズ
第二十话与第四十二话登场,保留多数原作设定,均11-12岁(日本的小学5年级),但制作模式有所出入:魔人啾啾取了桃子的吸管、小都的棉花棒、薰薰的臭袜子,并从尤教授的实验室内偷走化学物Z,并搭配魔人啾啾的胡须、腋毛、腿毛和鼻毛,用怪物制造机器造出三名粗暴小子,目的是打击飞天小女警Z和统治世界,是唯一经由化学物Z制造出来的怪物;但粗暴小子却完全不听话,只爱自己做自己的事,对谁都一样,就是爱恶作剧、作坏事,连魔人啾啾也难逃魔掌,甚至难以接受他们的坏习惯。
可以用吸管棉花棒及臭袜子攻击,甚至可以从鼻孔“喷”出鼻屎。平时喜欢将手指钻入鼻孔。
很怕碰到女生,更忌讳被说像女生,且似乎对展现女性魅力的小女警们无法招架。
还原光束对这三名敌人的效果未知。
三名成员如下:
  • 比比(ブリック
声优:日本:木内玲子;美国:阿尔贝托·吉西;台湾:魏晶琦;香港:沈小兰(TVB)、周文瑛(Cable)
特征是戴着红色的帽子、穿着红色运动服,面貌跟超能花花很像,唯有发型不像。绝技除喷鼻屎外,还有抛吸管以及用吸管喷口水
  • 布布(ブーマー
声优:日本:青山桐子;美国:艾丹·德拉蒙德;台湾:冯嘉德;香港:林丹凤(TVB)、郑家蕙(Cable)
特征是水蓝色运动服、脸上有雀斑,面貌跟旋转泡泡很像,但发型不像。绝技可以是喷鼻屎,也可以是丢棉花棒或射耳屎
  • 巴巴(ブッチ
声优:日本:玉木有纪子日语玉木有紀子;美国:凯斯琳·巴尔;台湾:刘如𬞟;香港:蔡惠萍(TVB)、曾月娥(Cable)
特征是绿色运动服,虽然是男生,但看起来很女性化,面貌跟强力毛毛很像,但个性成对比,发型与强力毛毛相差许多。绝技有喷鼻屎,也能丢臭袜子
  • 「他」カレかれ
声优:日本:中尾隆圣;美国:马克·奥利弗;台湾:刘杰;香港:张炳强(TVB)
是一个全身红通通的怪物,而在尤教授找出的文献纪录中,得知在江户时代就已经存在。左右两手是螯状的,说话时相当女性化,也很神经质,非常怕冷,最痛恨小女警们。由于全名不可直呼,说出来也会令人感到无比恐惧,故以「他」来表示,但尤教授是唯一完整说出全名且毫不惧怕的人。
有堆黑粉,能派遣去做恶,也可以附着在人或物品,就像被黑光打到一样,让人或物成为怪兽,机械狗皮奇也能感应被黑粉附着成为怪兽的情况,但其黑粉也会怕冷。
还原光束对「他」效果如何未知。
起初被封印在某户老旧豪宅的石棺柩内,不管怎样卖力打开石棺柩,封印条让他困扰许久,而透过石棺柩的空隙洒出一点黑粉,黑粉飘落到木乃伊的绷带,使木乃伊复活,便请木乃伊打开石棺柩,但封印条伤了木乃伊的手指,让手指著,所以就让木乃伊找强力白光,而不受到封印条影响,并让封印条消失,最后木乃伊带着吸取小女警们的白光回到老旧的博物馆内,顺利解开封印条,「他」就这样诞生了。
在第三十话的时候,尤教授对小贤讲解「他」在江户时代焚烧民宅、作恶多端的故事,最后被大江户超能娘打败后,而被封印起来前仍不知悔改,而黑光也被与身体强制分离并封印、丢入大中,「他」在一百年后苏醒,看不到江户时代,却看到现代化的东京市,「他」发誓一定要为在江户时代的失败惨痛经验而复仇。

非主要 编辑

  • 米歇尔ミッシェル,米歇尔和他的布偶小熊被「他」的灵魂(黑光)打中,当米歇尔使用布偶熊后,米歇尔就会成为“葛雷特米歇尔グレートミッシェル )(声优:日本:诹访部顺一;美国:保罗·多布森英语Paul Dobson;台湾:于正昇;香港:黄启昌(TVB))
第十话与第四十三话登场,是一位美容师,说话很女性化。自认是“天才美发师”,但手艺却是另类到可怕,不喜欢被店长使唤来使唤去的。喜爱自创许多人不喜欢的发型,但自己却认为是“艺术”。每当不如意时,米歇尔就会拿出一个布偶,让小熊说出鼓励的话,此时黑光会与布偶小熊反应,并使用该小熊布偶,就会让米歇尔成为“葛雷特米歇尔”,就成了女孩们的敌人。
葛雷特米歇尔是“剪刀手”与“梳子手”,并还有一双“剪刀脚”,还有红色的眼睛,只要被葛雷特米歇尔的眼睛照射到,不管是谁,都会“佩服”葛雷特米歇尔的发艺。
葛雷特米歇尔最后被小女警以超强发胶给“定型”后,让尤教授的还原光束给复原,同时小贤也改造了他的布偶熊,由原先鼓励他的话,改成教训他的话。
十二歳。第十二话正式登场。是小都小时候的玩伴也是她的初恋对象,小时后的高明,具有正义感,喜欢替弱小抱不平,但自小体弱多病,长大后,却因为重病(是关于心脏的疾病,若不有心接受治疗,会很难痊愈),而必须住
高明的绝技,是“泡泡freedom”,是先吹一个大泡泡后,再将数个小泡泡吹入大泡泡内,大泡泡破了后,里面的小泡泡会因为大泡泡的关系,而形成一幅缤纷的景观。
长期住院的高明,看到其他病患可以出院,总是抱怨“我的病为什么总是好不了”,也很渴望自由。当黑光打到高明,加上渴望自由的欲望很浓厚,就形成了行动敏捷的狼人怪。
狼人怪行动敏捷,无论女孩们使用任何攻击,都不能对这个狼人怪造成伤害。而狼人怪到了一处公园,正是他与小都相会的公园,旋转泡泡从这个怪兽吹泡泡的绝技“泡泡freedom”,得知这个狼人怪就是她小时候的玩伴,并要求其他两位不要继续对高明进行攻击。
高明也会在第四十八话的时候登场,但小都使用大型泡泡吹,让附着在高明身上的黑光移除。同时女孩们也互相照顾高明,让高明感到无比温馨。
其命名来源,可能是来自《狮子王》内的一个角色“刀疤”。
第十三话第二部分登场。原本是市长先生所持有的黑白照相机,因市长先生认为这台照相机没有使用的价值了,所以将其扔了。但贝伦小姐认为这是不好的,市长先生的坚持,仍然将其丢弃。
被黑光打到这台照相机,就成了照相机怪,只要被照相机怪所散发出的闪光拍到的人,其颜色就会被夺走。
当女孩们与照相机怪战斗到一半时,照相机怪突然哭了起来,并说明自己的来历。而就在此时,小女警的联络器响了起来,呈现了市长先生的样子。照相机怪看到市长先生,更加的愤怒,想找市长“兴师问罪”,贝伦小姐才想起市长先生丢弃那台黑白照相机,让事情搞得很严重。
照相机怪得知市长先生在实验室内,而小女警也趁此赶紧联络小贤,启动反光设备,让照相机怪“自己拍到自己”,最后照相机怪被打败,所有被夺取颜色的人,也都因此而还原了颜色。
照相机怪喜欢在说话完毕的时候,再加一句“喀喳”(ガシャ)。
第十五话与第三十三话登场的怪物。原本是在一间面粉工厂内的面粉,被黑光击中后,由一间叫做酱油屋的拉面店老板购买,制作成拉面后,所成为的怪物。
但拉面怪没有攻击能力,只会对正在吃面的客人的饮食习惯有很多意见。例如:吃拉面的时候,加太多调味料会失去拉面原本的味道。但这样的意见,也让饕客对这个不速之客感到不满,更增加了逆其道而行的饮食方式。
酱油屋的老板暂停营业,而对于拉面怪如此的“关心”,也感到很愧疚,于是酱油屋老板与拉面怪决定重头开始,好让酱油拉面更加的美味。
拉面怪是作品内没有被还原光束还原的怪兽。
于第十七话登场的怪物。原本是一座基地台,但因黑光打中基地台,并透过市长先生与校长先生在电话上因意见不合,所形成的怪物。
特长为超快的速度与操纵手机。
电波怪与一般的电波一样,到了地底下,能力也会减弱。女孩们就是看准了因为之前尤教授连络,却在地底下收讯不良,所以用这个方法击败了电波怪,并透过尤教授的还原光束,将电波怪还原成一般的电波,并送回基地台。
第十九话现身的怪物。原本是郊区一间才艺教室内,很期待弹奏者要好好的弹奏的钢琴,被黑光击中后,又加上魔人啾啾乱弹奏,就形成了钢琴怪。
钢琴怪喜欢寻找钢琴弹奏者,若弹奏得好,就会将弹奏者“吞”入体内,成为“钢琴伴奏者”,遇到不会弹琴者,就会施以“音符炸弹”攻击,并继续找寻下一个目标。
小都(旋转泡泡)也曾经是该才艺教室的学生之一,也很感谢钢琴怪给了他如此不错的才艺,因此旋转泡泡当场弹奏一曲,钢琴怪非常满意,就将小都“吞”入。
旋转泡泡找到了被钢琴怪“吞”进去的受害者,请大家协力弹奏一首歌曲,让钢琴怪不是因为有人在外头弹奏,也有美妙的旋律。趁着钢琴怪陶醉之际,每个被“吞”的人都被获救,而钢琴怪的力量也大不如前,即使使出了音符炸弹,威力也减少许多。
最后女孩们协力征服钢琴怪,好让尤教授将钢琴怪还原成为一般的钢琴。但是才艺教室的老师不要如此可怕的钢琴了,实验室内就多了一架钢琴。
第二十一话第一部分正式登场的“半敌方角色”,虽被黑光击中,但数码狗皮奇却感应不出它的黑色气团。
布偶呱呱原本是一个小男孩持有的布偶玩具,不小心掉落于路上,被几个路人踢来踢去,又加上被黑光击中,形成了会动作、有表情,却没有恶意的布偶鸭。
皮奇是与女孩们玩足球的时候,因薰薰把球踢得太远,皮奇找到了球,也找到了这只被遗弃的布偶鸭,也因为这个布偶鸭的“举动”,让皮奇感到“惊讶”,无论皮奇到哪,呱呱也会跟到哪。呱呱跟到了实验室,躲进了放置泡澡粉的仓库内,由于尤教授想要趁此放松泡澡,皮奇也因此见到了呱呱,而呱呱看到皮奇拿的泡澡粉破了一个洞,洒出来一点泡澡粉,不知道这不能吃,还“津津有味”的一包接着一包。
皮奇隐瞒着其他人与呱呱“交往”,还时常带着呱呱出去玩,直到呱呱的体型太大,成了东京市人人惶恐的敌人后,当女孩们与呱呱战斗的同时,布偶的主人也从电视上看到了心爱的布偶玩具到处作怪,而赶到了现场,呱呱被女孩们收服后,变小的呱呱从高处掉落而被小男孩接住,小男孩的拥抱也顺势将黑光给“排出来”,小男孩也高兴地“迎接”呱呱回到身边。
皮奇很舍不得呱呱,因为呱呱是即使被黑光击中,不是敌人却是朋友的最好回忆。
  • 蔬菜怪野菜モンスター
第二十一话第二部分正式登场的角色,是一群于蔬菜市场内准备被贩售的蔬菜,被黑光击中后,因许多人们不爱吃蔬菜,与怨念所形成的怪物。而被黑光击中的蔬菜,正巧是人们最讨厌吃的三种蔬菜 ─ 红萝卜芹菜,以及青椒
尤教授和小贤在一间中华料理店用餐时,因小贤执意挑嘴,不爱吃蔬菜,黑光与蔬菜的反应,形成了蔬菜怪。蔬菜怪很不喜欢挑嘴的人们,执意要求人们吃掉它们。小女警们这时也赶到现场,蔬菜怪也同样要求女孩们吃掉它们,但无论什么理由,女孩们就是不吃。
而女孩们对付蔬菜怪时,想起他们可以用沙拉酱对付蔬菜怪,于是他们采用了这个策略,改变了吃蔬菜的习惯。顿时间,蔬菜怪被打败,尤教授才可以透过还原光线,将蔬菜怪还原成切碎后的蔬菜。
蔬菜怪的成员如下:
红萝卜状的怪物,绝技是“β葫萝卜素攻击”。
绿色青椒形状怪物,绝技是“维他命飞踢”。
芹菜模样的怪物,绝技是“纤维拳击”。
第二十三话第一部分正式登场的角色,原本是位表演单口相声的男子,在沾到黑粉后,就变成了歌舞伎怪兽。
绝招是“歌舞伎光波”,被击中的人会泪流不止,泪水犹如两条小瀑布。女孩们要变身阻止他时,被“歌舞伎光波”击中了,而无法变身。这时因为东京市市民流泪过多而造成了大洪水,飞天小女警Z也被洪流给冲走了,不过皮奇刚好在半睡半醒之际察觉到了怪兽的感应,而发出了出动信号,女孩们才得以变身。
为了制服歌舞伎怪兽,飞天小女警Z用那位男子最初所表演单口相声的笑点让歌舞伎怪兽露出破绽,飞天小女警Z便趁机施展了各自的必杀技,打倒了歌舞伎怪兽,尤教授也赶到现场用还原光束还原了歌舞伎怪兽。
恢复原状的男子,发现自己的爱人被泪水冲到河里而溺水了,他便奋不顾身的跳下去救她,也让她的父亲答应他们交往。
不过在首次约会时,女孩过分的浓妆艳抹,让男子吓得不停逃跑。
第二十三话第二部分〈谁是昆虫王!〉正式登场的角色。由于小男孩罗德(声优:台湾:龙显蕙)想要赢得昆虫王的头衔,替其中一只名叫高加索的独角仙服用了禁药,再加上黑粉,就形成了强大的独角仙怪物;而获得了黑粉的高加索,轻易地将其他独角仙三两下打败,罗德见到难得一见的力量,心想一定可以赢得比赛,并给了高加索一个新的名字,叫做“高加索里欧”。
不过,由于罗德对独角仙缺乏爱心,一心一意只想赢得比赛,却不懂独角仙。小贤的独角仙“公平”战胜了高加索里欧之后,里欧却心有不甘,借助了黑粉变大,对在场的观众进行“黏黏光束”攻击,被“黏黏光束”攻击到的观众,会被固定住不能动。
变身后的女孩,无论什么绝技都无法对高加索里欧进行攻击;而小贤的独角仙公平,也因为小贤的善意照顾,愿意攻击高加索里欧。罗德也告知女孩们,只要给独角仙吃甜食,就可以让独角仙只顾享受零食而不会有攻击能力。刚好超能花花“随身携带”一些零食,趁此高加索里欧被美食诱惑,旋转泡泡与强力毛毛各自趁此使用必杀技,才制服这个大麻烦。
罗德得知用禁药参赛是非常不智的,也不能只为了赢得大奖,而忽略照顾独角仙的那一份热情。
第二十五话第一部分正式登场的角色,原本是小都(旋转泡泡)的文具-自动铅笔和橡皮擦,在沾到黑粉之后,就变成了怪兽。
笔怪非常喜欢涂鸦,而笔怪的笔迹只有橡皮怪能消除,两只怪兽经常斗嘴。
东京市内不管是房子还是市民,全都成了笔怪涂鸦的对象,气愤的东京市民决定要好好教训笔怪。正当笔怪要被市民拳脚相向时,橡皮怪听了小都(旋转泡泡)的建议,便出来帮笔怪解围,把街上和市民身上的涂鸦全都擦掉了,但笔怪不但不感激,还把橡皮怪臭骂了一顿,说橡皮怪多管闲事,笔怪便丢下橡皮怪继续去涂鸦。而知道橡皮怪能擦掉涂鸦的东京市民全都争先恐后的要橡皮怪来帮忙擦掉涂鸦,反而把橡皮怪抓的浑身是伤,这时小都变身为旋转泡泡,要来帮橡皮怪解围,但却一点忙也帮不上,这时笔怪看到身处困境的橡皮怪,便奋不顾身的对抗东京市民,也和橡皮怪重修旧好。
最后笔怪和橡皮怪就自然而然的还原了。
  • 寿司怪寿司モンスター
第二十七话第一部分正式登场的角色,黑粉附在一家回转寿司店的“寿司制造机”上,使得制造出来的寿司全变成了怪兽。寿司怪兽们为了比较谁才是寿司界里最受欢迎的明星,便一看到人就要求要把它们吃掉,造成了东京市大恐慌。
因为“寿司制造机”不停的制造,所以寿司怪兽源源不绝的增加。尤教授便要强力毛毛把“寿司制造机”打坏,而强力毛毛却把“寿司制造机”打飞到外太空。
为了处理留在东京市的寿司怪兽,超能花花就想到用酱油来吸引它们,便把酱油倒满公园的喷水池,尤教授也加入了照过还原光束的酱油。等到寿司怪兽全都聚集过来时,超能花花就对寿司怪兽们说教一番后,开启了喷水池,寿司怪兽们便还原为原来的寿司。这时三位小女警将散落一地的寿司捡起几个来吃,却忘记这些寿司涂满了芥末,被芥末辛辣的味道给呛到了。
而被打飞到外太空的“寿司制造机”还在不停的制造寿司怪兽,在外星人之间大受好评。
寿司怪成员如下:
第二十九话与第三十话正式登场的角色,因黑粉与寅坊龙太稀少的秃发结合,与不满上司唠叨的责骂,成为“热舞男”这一号怪物。
热舞男非常喜欢吵杂的音乐,只要他跳舞,其他人都不能停止;但小贤因不小心在电源线绊倒,让主控室失去了电源,整个舞厅的受害者,就不因热舞男而继续跳舞,此时小女警们三人同时挥拳,打飞了热舞男。
这一话是飞天小女警Z首次以“拳头”将怪兽打倒。
第三十话的时候,寅坊龙太在梳头发,也顺势地将「他」的黑粉给梳了下来,把这种奇怪的东西带给尤教授等人看;但到了实验室,黑粉就趁此逃跑,小女警们虽然追丢黑粉顺道去看画展,却也因此碰巧找到了囚禁「他」的博物馆,自此,「他」就这样开始了与小女警的交锋。
该主角的命名来源,来自影片《周末夜狂热》的主角约翰·屈伏塔
  • 小都的家カーサカーサ)(声优:日本:竹本英史
第三十四话正式登场的角色。原本是小都古老式的家,与黑粉所结合成的怪物。
小都的奶奶告诉小女警们,房子也是有感觉的,对房子好,它就会感谢。
而女孩们在晚上睡觉时,因为频频听到咳嗽声,还不时传来灵异现象,结果小女警看到这类情况,也都害怕了起来。接着,一堆清洁用品扑向小女警们,无论小女警们怎样使出必杀技,清洁用具们都能巧妙地闪躲。而小女警们听到了不断咳嗽的声音,是从小都家最顶层的地方所传出来的,小女警们才得知原来这间房子需要清扫,这样房屋才不会因灰尘而咳嗽。女孩们努力地将房子打扫,也顺势地将黑粉给“扫”了出去,房间焕然一新。
清扫好房间的小女警们,也因为累瘫了,在白天也还在呼呼大睡。
第三十五话第一部分正式登场的角色,因为不满人们践踏,而人们只管称呼“杂草”,也很忌妒美丽的玫瑰花,并被黑光击中后,心生怨念,所形成的怪物。
女孩们可以体会杂草怪们的心情,因为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名字,杂草也有属于自己的名字。
原本是为了报复拍写真照的偶像明星,因为两位偶像称他们为杂草,甚至还要拔除他们。这时飞天小女警Z赶到了现场,也救了两位偶像,不过两位偶像自以为是自己的美貌而引来杂草怪的攻击,便回过头来要杂草怪继续攻击他们,一旁的女性也听到了,以为被杂草怪攻击就表示自己非常漂亮,为了证明自己的美貌,她们全都追逐著杂草怪,要求杂草怪来攻击她们。
杂草怪因为被一群女性人类追赶而感到害怕,也很后悔当初变成了怪兽,飞天小女警Z为了阻止这场追逐战不得已而对追赶杂草怪的市民发动攻击,也捕捉到了杂草怪。
透过尤教授的还原光线,女孩们将杂草们一个一个仔细地种回土地上,并且亲切地称呼了它们的名字,杂草怪们才不再行恶。
第三十五话第二部分正式登场的角色,「他」正在看一部电视剧时,看到德川纲吉行使“生类怜悯令”,要求百姓对要尊重。「他」看到后,「他」决定用黑粉飘向德川纲吉墓穴内的灵魂内,再让灵魂附在市长先生的体内,假借市长先生,比照“生类怜悯令”的方式,改名“怪兽怜悯令”并实行之,要求市民不得对怪兽进行伤害。
很多怪兽一听到如此的“好消息”,纷纷上街,可以“光明正大”的搞破坏行恶了,女孩们也因为这道“法令”,不能对许多行恶的怪兽进行攻击。
小贤从一台特制的仪器,得知原来市长先生是因为德川纲吉的灵魂作祟,女孩们得知后,就买了一条热狗,请德川纲吉吃。德川纲吉从未吃过如此美味的美食,询问女孩们这是什么,女孩们回答是热狗后,德川纲吉因爱狗成痴,以为热狗是狗肉做的食品,不断的吐出已经吃下去的热狗。
此时“灵魂出窍”的德川纲吉,不能继续“操控”市长先生了,女孩们也趁此使用必杀技,将德川纲吉打回属于他自己的墓穴内,而市长先生赶紧撤销“怪物怜悯令”,好让女孩们能够击败行恶的怪兽。
  • 欧奇オクティ)(无配音)
第三十六话正式登场的反派角色,因黑粉与小都的章鱼布偶欧奇所结合而成的怪物。
「他」的黑粉与小都的章鱼布偶欧奇结合后,成为邪恶的怪物,但初始时,小都并不知道欧奇成为怪物,还将欧奇带到学校。邪恶的欧奇不仅偷吃了女孩们的便当、也在桃子的体育裤上剪了一个爱心图样的洞,让桃子在跳箱子时糗样浮现,更让女孩们的感情因此而破裂,导致想要让整个团队解散的导火线。
「他」的计划非常成功,因此欧奇的身躯也不断的变大,甚至挟持贝伦小姐作为人质。女孩们想要攻击欧奇时,旋转泡泡要求其他两位女孩们不要对欧奇出手,因为旋转泡泡深信,欧奇是善良的;但邪恶的「他」已没良心了,也挟持了旋转泡泡作为人质,更要求其他女孩们不能妄动,否则旋转泡泡就会没命。
旋转泡泡于此时流下一滴泪水,滴于欧奇的一个触脚,「他」与「他」的黑粉受不了旋转泡泡对欧奇如此温暖的爱,黑粉就因此而离开欧奇的身体。女孩们见到「他」已经没有可以利用的人了,因此女孩们趁此使出必杀技,将「他」打败。女孩们又获得了以往的情谊。
该话的构想来源,来自美版原作《飞天小女警》的一个主题〈章鱼怪物英语Octi Evil〉(Octi Evil)。
  • 跟班二人组トリマキーズ
第三十八话正式登场的角色,华代与文佳沾到黑粉所变成的怪兽。擅长“拍马屁”,被“拍马屁”的人会觉得自己非常的伟大。
她们“拍马屁”的对象先由市长(让市长载她们去参加“来吧,上流社会晚宴派对”)到飞天小女警Z(华代与文佳是飞天小女警Z的粉丝),而最后两人决定“拍马屁”的对象为多金公主。
多金公主因为被跟班二人组“拍马屁”而使得能力大增,飞天小女警Z完全不是对手,这时多金公主开始质疑跟班二人组为什么都不对飞天小女警Z进行攻击,跟班二人组回答说她们只负责“拍马屁”,多金公主勃然大怒,飞天小女警Z便趁她们起内哄之时一一把她们打倒,最后尤教授用还原光束把她们都还原。
第四十五话第一部分正式登场的非反派角色,原本是一只在河边青蛙,与心爱的恋人在河边歌唱时,因被黑光击中,而形成的怪物。
青蛙王子“逢人必‘问’其‘吻’”,见到女性,就一定要求亲吻。东京市的很多女性市民见到如此“不要脸”的怪物,都感到万般地害怕。女孩们见到后,也是被青蛙王子要求亲吻,女孩们都很愤怒,各自踹了青蛙王子一脚。
而回到实验室的青蛙,仍然不断地要求女性对他亲吻。就在此时,青蛙王子以歌剧的方式,唱出了一段为何他是青蛙王子的故事,最后,青蛙王子提到,只要有心爱的人能够亲吻他,就可以恢复原状。花痴的超能花花,认为这是可以遇到心目中白马王子的好时机,不顾尤教授等众人的阻止,亲吻了青蛙王子,可惜没有让青蛙王子恢复原状。而实验室来了一个粉红色的母青蛙,对着青蛙王子亲吻后,青蛙王子就恢复成一般的青蛙,两只蛙就这样一起离开实验室,共唱爱之歌。
至于吻到青蛙的超能花花,实在受不了青蛙恶心的嘴,还不断的刷牙漱口,小贤还趁此透露,亲吻是很可怕的,因为一个人的嘴内,就有四百多个微生物细菌[3]
角色构想来源,是来自童话故事青蛙王子》中被巫婆诅咒的王子

用语 编辑

变身腰带
每个小女警都佩挂的物品,只要腰带的灯闪烁,就是表示有任务,透过变身成为飞天小女警Z。初期时,小女警的变身是必须三人同时变身;之后尤教授改造了小女警们各自变身的粉饼盒和戒指,也就是说各自可以随时变身。
化学物Z(ケミカルZ)
⒈拥有强大的爆炸性,可以修正地球气候异常
⒉制造超强力磁铁(蜘蛛鞋)
⒊制造超级强力胶(黏合一分为二的月球)
⒋制造怪兽(粗暴小子)
⒌启动还原光束
外观原本设定为“泥状物”,但到了第46话外观却变成了“白色粉末状”。
黑色气团
只要被「他」的灵魂(黑光)打到的大多数怪物,或是被「他」的黑粉接触,都会在其周遭散发出这种气团。皮奇对这种气团最敏感,只要有感应,就会告诉尤教授,并请尤教授出动飞天小女警Z。不过还是由皮奇来通知三位女孩。
但是,并不是每一个被「他」的灵魂(黑光)打到,或是被「他」的黑粉接触的怪物,都会散发出这种气团,例如布偶鸭呱呱(曾经与皮奇玩耍的布偶鸭子),就没有这样的气团。
还原光束
尤教授研发出的形设备(原型是装置在实验室里,后来改装在箱型行李车上,最后则是改良成便携式),是同时发射出红色蓝色绿色,以及白色的设备,可以解除被「他」的灵魂(黑光)和「他」的黑粉或Kennainum he(白光)所波及的人或物,使他们恢复正常。不过,还原光束对某些敌人(魔人啾啾与毛茸怪)是没有功用的;该光束对飞天小女警Z同样有效,可让他们恢复原来的样子,不会失去变身飞天小女警Z的能力,但小女警们需要变身时,除了前期由机械皮奇呼叫,让三人同时变身外,后期尤教授改造小女警们的粉饼盒和戒指,使她们可以各自变身,且如果有一个人变身 其他人便会知道,除了还原光束也可以使用粉饼盒的按键变回去(请见第48话)

小女警们的武器介绍

新登场!飞天小女警Z跟美版原作一样,可以在天空翱翔,但攻击时必须采用其配带的武器,超能力与必杀技等,也是透过武器出击的。

溜溜球:超能花花的配备武器。
蝴蝶结:超能花花的配备武器,类似飞镖 其攻击名称为(Ribbon Boomerang) 蝴蝶结回力镖(详细内容请见第46话)
必杀技:因为超能花花很爱吃甜食,所以大部分必杀技为[食物+射击]例如:白巧克力射击
大型泡泡吹:旋转泡泡的配备武器。
异能:能与动物说话。
必杀技:大部分跟泡泡有关,这些特殊泡泡可包住物体或变成子弹攻击 例如:爆裂气泡攻击、香槟气泡攻击、胶水防护网
大铁锤:强力毛毛的配备武器,握柄部分能伸缩自如,不过这个大铁锤很重,即使超能花花与旋转泡泡两个人合力举起这个大铁锤,也费了很大的力气。
必杀技:因为锤子与重力或力量有关 大部分攻击都与[力]有关 例如:音速摇摆槌击、百万吨槌击、飓风回旋攻击
萤光幕:尤教授与小女警们联络的用具,但超过一定距离,就无法联系。
Kennainum he(ケンナイニウム ヘ
由平贺贤内博士所研发的一种化学元素,是使得飞天小女警Z和大江户超能娘出现的化学元素,也让皮奇变得会说话。
机器小女警Z(ダイナモZ
由尤教授研发的大型机器人,但并不是战斗机器人,而是时空机器人。由小女警们共同驾驶所属的机器人,三体合一,组成超能花花的模样(也可以自由转换成旋转泡泡或强力毛毛的模样)。小女警们透过这台机器人,穿越时空到江户时代,寻找平贺贤内博士,找寻如何封印「他」的方法。(第50话)

能量球(Energy Ball) 含有一种特殊的能量,在第46话中,「他」趁小女警不注意时偷取武器并且用小女警们不知道的方法攻击,因此小女警才知道有这个能量球,这个能量球可以将武器放大并加强能量,但剧中只有旋转泡泡的大型泡泡吹不能放大但可以用泡泡包住能量球并变出大型的砝码,仅有溜溜球、泡泡吹才可以用出能量球 详细解说如下:

  • 溜溜球放大效果:当溜溜球接到能量时 花花会使出必杀技 结婚蛋糕花花终结射击 (Wedding Cake Blossom Finish)效果为溜溜球两侧分离 中间产生强力的电,若是大型物体会加上缩合(也就是两侧夹住物体)。
  • 泡泡吹的泡泡效果:旋转泡泡制造出大型泡泡并让能量球进入之后使用必杀技 气泡终结攻击 (Bubbles Finish)可以变出大型的砝码(请见第51话)。
  • 大铁锤放大效果:当大铁锤敲下能量球时 会将武器放大并由强力毛毛使出必杀技 毛毛特制大槌击 (Buttercup Finish)力量会加成。

角色情节 编辑

小贤朝冰山发射的化学物Z打破了封印「他」灵魂的箱子,此时四散的白光为涂在箱子外层的Kennainum he,黑光则是「他」的灵魂,被白光击中者,无论人或物,都会拥有特殊超能力,而人不会变得邪恶,被黑光击中者,大部分的人或物会变得很邪恶。尤教授利用化学物Z研发的还原光束可以还原被Kennainum he(白光)或「他」的灵魂(黑光)所波及到的人或物,但不是每个被「他」的灵魂(黑光)打中之人或物都有还原效果,例如魔人啾啾与坏死帮派就无法被还原,原因不明。
三位小女警都是因为拯救路边的小孩,而被Kennainum he(白光)波及到。
而三位小女警所持有的武器,都跟当时被拯救小孩所正在玩的玩具有关。桃子是因拯救正在玩溜溜球的小女孩,武器为溜溜球,小都是因拯救正在玩吹泡泡的小女孩,武器为大型泡泡吹,薰薰是因拯救正在玩敲达摩的小男孩,武器为锤子。
除了尤教授与小贤外,没有变身的小女警们绝对不会把她们就是飞天小女警Z的秘密告诉其他人,但在第十九话的第二部分,基妮老師让小女警们找不到去保健室的借口,小女警们无计可施之下只好将她们是小女警的秘密告诉了基妮老師;她们原本以为基妮老師会相信她们,没想到基妮老師却认为她们说的话很奇怪,叫她们赶快去保健室休息;由此可见,基妮老師根本没有把小女警们的话当真。
贝伦小姐对小女警们提出了“约法三章”,要小女警们确实遵守:
  1. 不可以将小女警的身份告诉其他人(有一次对基妮老師说,但基妮老師以为他们发疯了。);
  2. 不可以吵架(其实吵过很多次,只是都是别人造成的,所以例外。);
  3. 不可以破坏实验室(不过有一次出动机器小女警Z的情形是例外)。
但小女警们也对贝伦小姐与尤教授等人提出了三项要求:
  1. 超能花花的要求,是能在实验室内吃很多好吃的甜点;
  2. 旋转泡泡的要求,是能在实验室内阅读到很多流行服饰刊物;
  3. 强力毛毛的要求,是能在实验室内看到运动频道。
其他的情节
基本上小贤跟父亲尤教授一样,都是科学家,而小贤在八岁时,取得了博士的学位,所以小贤不用上学;但他在第二十四话的时候,因被小女警们嘲笑没朋友,因此有上学一次。但上完一天后,觉得小学的课程实在太过简单,因此他又不上学了。
邪恶势力的代表魔人啾啾其登场次数最多,因为魔人啾啾的愿望就是占领整个世界。他要征服世界的原因五花八门,可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例如有一次是“薯条少了一根”。
小女警们在平常时不会有小女警的样子,都是要透过变身腰带的辅助后变身,才能成为“飞天小女警Z”。变身之后不会有人认得出她们原本是谁。飞天小女警Z的衣服是可以脱下来的,其他人如果穿上的话看起来也会是飞天小女警Z。
还原光束虽然可以还原被Kennainum he(白光)或「他」的灵魂(黑光)击中的人物,但日后该人或该物仍然也有可能会再变身。(例如第28话时的情节)
若有一位小女警变身,其他成员的变身腰带会闪烁。

制作团队 编辑

  • 原作 - Craig McCracken
  • 漫画 - 込由野志穗集英社RIBON”连载)
  • 主要制作人 - 岩田圭介(东京电视台)、关弘美(东映动画)、胜股英夫(Aniplex)、Sam Register(卡通频道)
  • 制作担当 - 柳义明
  • 系列构成 - 浦泽义雄
  • 音乐 - Hiroshi Nakamura(中村ヒロシ)、TAICHI MASTER
  • 人物设计、总作画监督 - 下笠美穗
  • 机械设计 - 佐藤元
  • 美术设计 - 洼田忠雄
  • 色彩设计 - 佐久间ヨシ子
  • 系列监督 - 石黑育
  • 音乐制作人 - 木村唯人
  • 音乐制作 - Aniplex、POWERBOX
  • 演出监督 - 五十岚爱
  • 音响效果 - 川田清贵
  • 番组宣传 - 石井真知子(东京电视台)、堀毛敦子、小川容子
  • 音乐协力 - 东京电视台音乐、东映动画音乐出版
  • 企划协力 - DLE
  • 制作人 - 具嶋朋子、小原康平、黑须礼央、Mark Buhay
  • 共同制作人 - 鲇贝义家、Shaun Aikens
  • 录音工作室 - TAVAC
  • 动画制作 - 东映动画(※赞助商)
  • 企划 - 卡通频道
  • 制作 - 东京电视台、东映动画、Aniplex, Constantin Film

主题曲 编辑

日本 编辑

片头曲 编辑

希望のカケラ》(第1话 - 第26话)
歌・作词 - 北出菜奈SME Records) / 作曲 - 田中秀典 / 编曲 - snakyskullhead、安原兵卫
《ジグ THE アッパー》(第27话 - 最终话)
歌・作词・作曲 - ホイフェスタSony Music Records/gr8!records

片尾曲 编辑

真夜中のドア》(第1话 - 第13话)
作词 - MIZUE / 作曲 - 中野雄太 / 编曲 - 大友光悦 / 歌 - 亦菲Sony Music Records
《LOOK》(第14话 - 第26话)
作词 - クボケンジ / 作曲・编曲 - 田中ユウスケ / 歌 - HALCALIEpic Records Japan
《通り雨》(第27话 - 第39话)
作词 - MISA / 作曲 - 铃木珠子 / 歌 - wiz-us(SME Records)
《ひまわり》(第40话 - 最终话)
歌・作词・作曲 - Hearts Grow(Epic Records Japan) / 编曲 - 野间康介・秋山诚司

台湾 编辑

主题曲(片头曲) 编辑

卡通频道、台版DVD专用片头曲。

《Touch Me!》(第1话~最终话)
主唱:王心凌

各话列表 编辑

  • 下列中文翻译者,香港TVB配音版以翡翠台播放时所显示的字幕系统为准,香港Cable版为配音读题,★为待确认名称。
话数 日文标题 台湾标题 香港标题(TVB) 香港标题(Cable) 脚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美术监督 日本播放日期
1 ガールズ、参上! 飞天小女警来了! 浦沢义雄 石黒育 桑原干根 洼田忠雄 2006年
7月1日
ガールズ、誕生! 飞天小女警Z诞生! 飞天小女警的诞生!
2 ほんわかバブルス! 可爱的旋转泡泡! 长谷见沙贵 平冢知哉 田中里绿 7月8日
3 ガールズ、結集! 小女警集合! 影山由美 志水淳児 门由利子 大河内忍 洼田忠雄 7月15日
4 ガールズ、家族の絆! 小女警,亲情的羁绊! 我们是一家人! 飞天小女警,我们是一家人! 山田隆司 植田秀仁 冈辰也 髙木佑梨 7月22日
5 モジョの復讐だモジョ! 魔人啾啾复仇记! 魔人臭臭的来历! 马骝阿祖复仇记 浦沢义雄 石黒育 杉山庆一 今木宏明 洼田忠雄 7月29日
展望タワー・クラッシュ! 展望塔大崩塌! 瞭望塔大冲突! 展望塔要倒塌了! 村山功 佐伯哲也
6 ファジー・ラムキンス! 毛茸怪兽登场! 法茨拉姆基斯! 毛皮猩爷登场! 古贺直树 中村哲治 佐々门信芳 吉田智子 8月5日
姫子なプリンセス! 多金公主姬子! 小公主姬子! 白金公主姬子 村山功 石川修
7 かなえ! ももこの恋 桃子坠入爱河! 桃子之恋! 桃子迷恋偶像 垂永士 岩井隆央 アベ正己
佐藤阳子
洼田忠雄 8月12日
極悪トリオ? アメーバボーイズ! 极恶三人组?阿米巴帮! 极恶三人组?阿米巴男孩! 极恶三人组?阿米巴兄弟 高桥洋一 袴田裕二
8 魅惑の乙女! セデューサ 魅惑之女!瑟杜莎登场 魅惑之女蛇迪莎! 魅惑之女瑟杜莎 村山功 石黒育 平冢知哉 髙木佑梨 8月19日
9 コーチかおるの特訓サッカー! 薰薰教练的足球特训! 教练薰薰的特别训练! 薰薰教练的足球特训 高桥洋一 石黒育 门由利子 大河内忍 洼田忠雄 8月26日
恋するファジー、愛の劇場! 毛茸怪兽恋爱了! 恋爱中的法茨 毛皮猩爷堕入爱河 浦沢义雄 门由利子
10 カリスマ美容師モンスター! 王牌美发师怪兽登场! 如有神助的发型师 古贺直树 植田秀仁 冈辰也 吉田智子 9月2日
11 宇宙までプリンセス! 多金公主上太空! 宇宙小公主! 浦沢义雄 胜间田具治 佐々门信芳 洼田忠雄 9月9日
ケーキ泥棒を追え! 蛋糕小偷不要跑! 穷追偷蛋糕贼! 蛋糕小偷不要跑! 古贺直树
12 初恋のシャボン玉 泡泡的初恋 恋爱肥皂泡 长谷见沙贵 中村哲治 桑原干根 髙木佑梨 9月16日
13 モジョに弟子入り! アメーバボーイズ 阿米巴帮拜魔人啾啾为师! 阿米巴男孩拜魔人为师! 阿米巴兄弟拜马骝阿祖为师! 浦沢义雄 石黒育 渡辺纯央 渡辺奈月 洼田忠雄 9月23日
カメラモンスターの逆襲! 照相机怪兽的反击! 相机怪的反攻! 鴫野彰
14 ギャングリーンギャング! 坏死帮派登场! 惊青烟社团! 坏死一派登场! 高桥洋一 石黒育 秦义人 平冢知哉 吉田智子 9月30日
15 狙われたファッションショー! 服装秀大混乱! 受袭的时装表演! 时装表演 下山健人 岩井隆央 アベ正己 鹿野良行 10月7日
男! ラーメンモンスター! 男子汉拉面怪兽登场! 拉面怪物 石川修
16 哀れ! プリンセスの秘密 悲哀!多金公主的秘密 小公主的秘密 公主的秘密 影山由美 垂永士 杉山庆一 袴田裕二 髙木佑梨 10月14日
17 シャッターチャンスを逃すな! 抓住瞬间的一刻! 咪错过快门机会! 抓住瞬间的一刻! 古贺直树 门由利子 佐々门信芳 鹿野良行 10月21日
兄弟愛! 電波モンスター 兄弟之情与电波怪兽 电波怪物 浦沢义雄
18 モンスター・タッグバトル! 怪兽大混战! 怪物军团之战! 怪兽大混战! 村山功 植田秀仁 冈辰也
渡辺奈月
吉田智子 10月28日
19 哀しきピアノレッスン! 可怕的钢琴课! 可悲的钢琴! 浦沢义雄 石平信司 渡辺纯央 渡辺奈月 洼田忠雄 11月4日
最強! キーン先生 超强!基妮老师 金老师很厉害呀! 基妮老师很厉害呀! 高桥洋一
20 ラウディラフボーイズ! 粗暴小子登场! 淘气挖鼻男孩! 火爆兄弟登场! 浦沢义雄 中村哲治 桑原干根 髙木佑梨 11月11日
21 プヨプヨアヒルのモンスター! 玩具鸭怪兽呱呱登场! 鸭仔怪兽波波 玩具鸭怪兽登场 影山由美 石黒育 秦义人 平冢知哉 鹿野良行 11月18日
嫌われ野菜の大脱出! 讨厌的蔬菜大逃亡! 美味的蔬菜大逃亡! 讨厌的蔬菜大逃亡! 浦沢义雄
22 最凶最悪のカレ! 最邪恶的“他”登场! 最凶最恶的怪物! 山田隆司 西尾大介
石黒育
后藤康徳 袴田裕二 吉田智子 11月25日
23 歌舞伎モンスター、恋の道! 歌舞伎怪兽的恋爱之道! 歌舞伎怪物! 歌舞伎怪兽的恋爱之道! 浦沢义雄 垂永士 岩井隆央 佐々门信芳 鹿野良行 12月2日
昆虫王は誰だ! 谁是昆虫王! 谁是甲虫王! 谁是昆虫王! 长谷见沙贵 アベ正己
24 ケンの友達探し! 小贤交友记! 贤仔交朋友! 贤仔交友记! 影山由美 植田秀仁 冈辰也 髙木佑梨 12月9日
25 イタズラ文房具! 恶作剧文具! 下山健人 石黒育 大谷房代 鹿野良行 12月16日
花・はな・ハナ! 花・花・花! 周围都是花 开花・开花・开花! 长谷见沙贵 大河内忍
26 サンタさんを救え! 拯救圣诞老公公! 救救圣诞老人! 拯救圣诞老人! 山田隆司 石平信司 渡辺纯央 渡辺奈月 清水まこと 12月23日
27 握って食べて! 寿司モンスター! 捏我吃我!寿司怪兽登场! 寿司怪物 浦沢义雄 下田正美 秦义人 平冢知哉 鹿野良行 2007年
1月6日
ピーチとサファイア! 奇奇与蓝宝石! 奇奇和蓝宝石
28 レディース・タッグバトル! 女生怪兽大作战! 娇娇女联盟大战 古贺直树 中村哲治 桑原干根 髙木佑梨
清水まこと
1月13日
29 歯医者さんへ行こう! 看牙医去吧! 一起去看牙医 看牙医 高桥洋一 垂永士 杉山庆一 佐々门信芳 鹿野良行 1月20日
サタデー・パワパフ・フィーバー! 小女警的周末狂热! 小女警周末狂热 小女警的周末狂热! 下山健人 アベ正己
30 ガールズとカレ! 小女警与“他”! 小女警与“架厘” 山田隆司 植田秀仁 冈辰也 清水まこと 1月27日
31 フン太のコロガシ魂! 粪太的推粪斗志! 愤太的推粪力量 影山由美 地冈公俊 袴田裕二 鹿野良行 2月3日
セデューサの恋の駆け引き! 瑟杜莎的恋爱大作战! 蛇迪莎的恋爱策略 瑟杜莎的恋爱策略 井上美绪
32 ももこに首ったけ! 为桃子着迷! 被桃子深深吸引 为桃子着迷! 浦沢义雄 渡辺纯央 渡辺奈月 髙木佑梨 2月10日
33 ももこの家出とナポリタン! 离家出走的桃子与意大利面! 桃子离家出走与拿坡里达 离家出走的桃子与意大利粉! 下山健人 松田哲明 平冢知哉 鹿野良行 2月17日
キーンの同情、モジョの愛情! 基妮的同情、魔人的爱情! 金老师的怜悯魔人的爱情 基妮的同情、马骝阿祖的爱情! 高桥洋一
34 お化けが住む家!? 闹鬼的房子!? 恐怖大屋 下山健人 石黒育 大谷房代 髙木佑梨 2月24日
35 オレたちゃ雑草じゃない! 我们才不是杂草! 我们不是杂草 浦沢义雄 胜间田具治 アベ正己 清水まこと 3月3日
モンスター、憐れみの令! 怪兽怜悯令! 怜惜怪物法令 怜悯怪物法令
36 ガールズ、解散!? 小女警要解散!? 小女警解散? 小女警要解散? 山田隆司 高山秀树 杉山庆一 冨田与四一 鹿野良行 3月10日
37 飛び出すマンガのモンスター! 漫画怪兽跑出来了! 漫画怪一飞冲天 漫画怪物跑出来 村山功 渡辺纯央 渡辺奈月 髙木佑梨 3月17日
ガールズ、休業! 小女警任务暂停! 小女警休业 小女警要暂停任务! 古贺直树
38 ふたりはトリマキーズ! 我们是跟班二人组! 两位跟班女孩 跟班二人组 村山功 石黒育 桑原干根 鹿野良行 3月24日
39 小さなケンの大きなお願い! 小贤的大愿望! 贤仔快高长大 贤仔的最大心愿 浦沢义雄 植田秀仁と 冈辰也 清水まこと 3月31日
ガールズ、飛行禁止令! 小女警的飞行禁止令! 小女警禁飞令 小女警的飞行禁制令 井上美绪
40 ガールズとテレビとプレゼント!? 小女警,电视与礼物 小女警电视剧 小女警,电视和礼物 影山由美 葛谷直行 松田哲明 平冢知哉 鹿野良行 4月7日
41 出ましたっ! シロガネーZ 白金小女警,出动! 白金小女警登场 白金小女警出动啦! 长谷见沙贵 中村哲治 袴田裕二 髙木佑梨 4月14日
ガールズ、転身! 交换身份的小女警! 身体大交换 交换身份的小女警 影山由美 清水まこと
42 パワパフ・ラウディ・ボーイズ! 飞天粗暴小子! 飞天挖鼻男孩 火爆兄弟 下山健人 渡辺纯央 渡辺奈月 鹿野良行 4月21日
43 さらわれた博士たちを救え! 拯救被绑架的尤教授! 拯救被虏的研究所成员 古贺直树 高山秀树 佐々门信芳 4月28日
ウソつきももこの災難! 说谎家桃子的灾难! 桃子说谎 村山功
44 かおるは上腕二頭筋がお好き! 薰薰喜欢手臂上的二头肌! 薰薰最喜欢二头肌 山田隆司 垂永士 杉山庆一 アベ正己 立花コウキ 5月5日
45 ももことカエルの王子様! 桃子与青蛙王子! 桃子与青蛙王子 浦沢义雄 植田秀仁と 冈辰也 鹿野良行 5月12日
セデューサが消える日!? 瑟杜莎消失的日子!? 蛇迪莎消失了吗 瑟杜莎消失的日子 影山由美
46 絶体絶命!? ガールズVSカレ! 超级危机!?小女警vs.“他”! 飞天小女警大战“架厘” ★超级危机 小女警vs.“架厘” 山田隆司 松田哲明 平冢知哉 髙木佑梨 5月19日
47 旅は道連れ、モジョとキーン! 出外靠朋友,魔人啾啾与基妮! 同病相怜,魔人与金老师 基妮老師与马骝阿祖 浦沢义雄 地冈公俊 后藤康徳 桑原干根 鹿野良行 5月26日
いきなり登場! パワパフキッズ! 飞天小小女警突然登场! “小小女警”突然登场 飞天小小女警突然登场
48 シャボン・フリーダムの奇跡 自由泡泡的奇迹 长谷见沙贵 渡辺纯央 渡辺奈月 立花コウキ 6月2日
49 一撃必殺!? ラブラブビーム! 一撃必杀!?爱的光波! 一撃必杀,爱情爱情激光 高桥洋一 高山秀树 アベ正己 鹿野良行 6月9日
モジョのナースな一日! 魔人啾啾的看护日! 魔人移情别恋 马骝阿祖移情别恋 山田隆司 佐々门信芳
50 打倒ガールズ協同組合! 打倒小女警合作联盟! 打倒飞天小女警大联盟 浦沢义雄 植田秀仁 冈辰也 前冢太一 6月16日
51 ガールズ、時空を越えて! 超越时空的小女警! 小女警飞越时空 超越时空的小女警 山田隆司 地冈公俊 袴田裕二 髙木佑梨 6月23日
52 ガールズ、最後の戦い! 小女警,最后的战役! 小女警最后之战 小女警最后一战 浦沢义雄 石黒育 平冢友哉
大谷房代
鹿野良行 6月30日

播放电视台 编辑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 联播网 备注
关东广域圈 东京电视台 2006年7月1日 - 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07:00 - 07:30 东京电视台系列 制作电视台
北海道 TV北海道 同时网上放送
爱知县 爱知电视台
大阪府 大阪电视台
冈山县香川县 濑户内电视台 2006年7月8日 - 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06:30 - 07:00
星期六 07:00 - 07:30
第14话改为2006年10月6日放送
隔天10月7日同时网上放送
[4]
福冈县 TVQ九州放送 2006年7月5日 - 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07:30 - 08:00 延迟4日
日本全域 AT-X 2006年8月1日 - 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09:30 - 10:00 / 20:30 - 21:00
星期五 14:30 - 15:00 / 24:30 - 25:00
动画专门CS放送 有重播
卡通频道 2007年4月1日 - 6月24日
2007年9月30日 - 12月30日
2011年 - 2013年
星期日 12:00 - 13:00
星期日 11:00 - 12:00
(连续播放2话)
23:00 - 23:30
有重播
日本海外
播放地区 播放电视台 播放日期 播放时间 日语原声以外的播放版本 备注
  台湾 卡通频道 2008年1月21日 - 2月25日(第1-26集)
2008年7月1日 - 8月5日(第27-52集)
星期一至五 18:30 国语版本 2月26日起从第1集开始重播
8月6日起从第27集开始重播
9月11日起从第1集开始重播
  香港 翡翠台 2008年3月10日-5月22日 星期一至五 放学ICU 节目时间内播出 粤语版本(TVB配音版),无线电视粤语配音组配音员声演
设中文字幕
3月24日、5月2日暂停播映
无线儿童台 2008年10月18日 -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日[5] 粤语版本(TVB配音版),无线电视粤语配音组配音员声演
不设中文字幕
2009年4月11日暂停播出
有线儿童台 2012年4月16日-6月26日 星期一至五[6] 粤语版本(Cable版),自由身配音员声演
不设中文字幕
奇妙77台 2017年9月19日-11月29日 星期一至五 粤语版本(Cable版),自由身配音员声演
不设中文字幕

参见条目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台湾中文配音版则以“山地原住民国语”的模式为主,强调乡巴佬特性,故将“……でモンダ”改成“……的啦”。
  2. ^ 台湾播出以中文配音为辅的《飞天小女警Z》,于第十二话翻译的是“隆明”,但在动画第四十八话时,タカアキ的病房门外所挂的名称全名为“鯰貝高明”,故应为误译。故因此在该话,台湾的翻译就将高明以昵称“小高”为主。
  3. ^ 但事实上这些微生物绝大多数都是与我们人类共生,并不会危害我们的健康
  4. ^ 10月7日(土)より「テレビせとうち」での放映時間が変更となります。. 出ましたっ!パワパフガールズZ:トピックス. 东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2014-04-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03). 
  5. ^ (08:00、12:00、16:00、20:00、00:00、04:00)
  6. ^ (07:00、11:00、15:00、19:00)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