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大厦(英语:Tai Yau Building),是湾仔区内的一座甲级办公大楼,位于香港湾仔庄士敦道181号。大厦于1985年落成(39年前),楼高24层。

大有大厦外观
大有广场中庭
大有广场入口

写字楼租户包括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20楼全层)、琥珀教育、迅兴信贷等。基座为“大有广场”,楼高5层,有多间服装零售商店、食肆及酒楼。

历史 编辑

大有大厦的前身,南面近电车路是英京大酒家,北面近谭臣道有香港东方戏院[1]

英京大酒家是旧湾仔的地标,1960年代曾经设宴款待英国女王皇夫菲腊亲王。东方戏院是当年香港首轮西方电影的戏院。

交通 编辑

交通路线列表
港铁
巴士

翻新工程 编辑

大有大厦基座设楼高5层的“大有商场”,在2006年中进行大型装修工程,同年11月重开,并且改名为“大有广场”(Tai Yau Plaza)。与其谭臣道以北邻近的“大同大厦”(Tai Tung Building)装修风格一致。“大有广场”更不定期举办展览活动。

参考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